在日本吃飯都有哪些禮儀是必須要注意的

2021-03-19 19:01:12 字數 4589 閱讀 9148

1樓:望君有七安

第一點就是在吃飯的時候不要把筷子插在飯碗上,其實這一點在中國也是有這樣的講究的,因為老人講把筷子立在飯,晚上是給佛或者是祭拜死人才有的行為,是非常晦氣的。

第二點就是我們知道在日本最出名的一種食物就是拉麵,而當我們吃麵的時候必須要發出很大的聲音,這樣才能表示對做麵人的尊重,這就證明他做的面非常好吃,他也會非常開心的,而這一點在中國就有很大的不同,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說吃飯的時候不要發出聲音,這樣會很沒有禮貌,沒有教養。所以在日本吃飯的時候,我們就一定要注意這一點,吃飯是要發出聲音來讓主人知道我很喜歡你們做的菜。

第三點就是用筷子的時候不要讓兩根筷子交叉,因為這樣看上去很**觀很不好看。還有一點就是在吃壽司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一口吃完乙個壽司,而不要分幾口吃完,這個原因應該跟之前的吃東西發出聲音是一樣的道理,一口吃下去會讓人感覺這個東西很好吃。最後就是如果在喝酒的情況下,一定不要只顧著自己給自己倒酒。

也要時常觀察旁邊的人給他們也倒滿酒。

2樓:一木羽兮

首先日本人吃飯需要安靜的環境,吃飯不能發出聲音,飯菜要按照位來上,每個人有自己的餐盤和食物,喝茶要喝出聲音代表好喝的意思。

3樓:抉擇誰吧

日本吃飯本來就有很多的禮儀需要注意,首先就是這個禮貌問題。

4樓:雲鼎影視

禁止大聲喧嘩,進入日本的餐廳都是非常的安靜,看不到有人大聲說話,這是人家的一種習慣,也是為了不影響別人

5樓:可可的伏特加

在日本吃飯時不要大聲喧嘩。更不要相互夾菜,如果宴請日本人吃飯一定要上單數菜品。

去日本人家做客,吃飯要注意哪些禮儀?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乙個非常重視禮儀的國家,去日本客人家做客,要尊重日本的一些待客禮儀,才會不失大體。

1、不要把筷子插在公尺飯上。

2、吃飯時要注意兩根筷子不要交叉,吃飯時兩根筷子交叉在日本是很**觀的。

3、在日本吃麵時,一定要發出聲音,會讓日本人覺得你吃的很香,他們會很高興,否則可能覺得不合胃口。

4、在日本是肯定要吃壽司的,記住,一定要一口吃完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事先打招呼

突然拜訪顯然是十分失禮的。首先要聯絡對方,配合對方的時間約定好拜訪的時間。

如果對方沒有特別指定什麼時候,只是隨意地回了一句「什麼時候都行,你看你的時間來」,也不能隨意安排,最好避開清早、深夜和飯點。

也就是說:上午10點~11點,下午13點到16點乃是最佳時間段。

事先準備伴手禮

去別人家做客的時候,最好事先準備一些伴手禮,比如小點心一類的東西。

挑選伴手禮要考慮到對方的喜好和家庭成員,最好不要買得正好符合其家庭人數,而要稍微多上乙個兩個。不過像是四和九這樣的數字要避開(四和九在日本是不吉利的數字)。

不要在對方住所附近買伴手禮,此舉讓人感覺太過隨便。

至於伴手禮價位,普通位於2000日元~3000日元。

到達時間

最好比約定好的時間遲上三五分鐘到達。

稍微遲一點才是禮節?這和我們一貫的認知似乎不大一致。

在工作上,當然最好按點到,或者稍微提前一下,但在拜訪別人家的時候,稍微推遲一點有助於避免正好撞見對方還在打掃房間做準備的窘境。

不過要是會遲到十分鐘以上,還是最好事先聯絡一下。

玄関前に到著したら(進門之後)

玄関では簡単なあいさつを、正式なあいさつは入室してから行います。

手土產を渡すのは正式なあいさつをしてからです。

剛進門的時候可以簡單地打一下招呼:お邪魔します。(打擾了)

正式的打招呼可以進門之後再說:お久しぶりです……(好久不見balabala)

而遞給對方伴手禮是在打完正式的招呼之後:つまらないものですが……(小小禮物不成敬意)

靴を脫ぐときの動作(脫鞋動作)

日本ならではの、玄関で靴を脫ぐ作法。

靴を脫ぐ時は、前(家の中)を向いたままで上がり、その後、相手にお尻を向けないようにやや斜めに膝をついて靴の向きを変えます。

以及需要注意的是,日本室內一般是需要脫鞋的。

進了門之後就可以開始脫鞋了,此時最好面朝屋內,然後注意不要把屁股對向對方,而是要稍微傾斜身體,半蹲著把鞋的方向擺成朝外的樣子。

8樓:匿名使用者

5、與日本人交往應特別注意哪些忌諱?

(1)日本人用筷八忌:①舔筷子;②迷筷:手握筷子,拿不定吃什麼菜,在餐桌上四處遊尋;③移筷:

動了乙個菜後,理應吃飯,但不吃飯,接著又動另乙個菜;④扭筷:扭轉筷子,用嘴舔取粘在筷子上的飯粒;⑤插筷:插著吃菜;⑥掏筷:

用筷從菜的當中扒弄著吃;⑦跨筷:把筷子跨放在碗、碟上面;⑧剔筷:用筷代替牙籤剔牙。

(2)日本人很忌諱「4」和「9」這兩個數字。原因是日語「4」的發音同「死」相似,而「9」的發音與「苦」相近。因此,正如西方人忌諱「13」一樣,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特別是在請客或送禮時,忌出現這兩個數字。

據說,日本的醫院一般都無4樓4號病房,有的影劇院也無4排、4號。

(3) 日本人在辦喜事時,忌諱使用「去」、「回」、「壞了」、「完了」之類的詞,特別是辦婚事時,不能用「離開」、「重複」、「多次」等詞。同時,日本人在辦喪事時,忌諱說「接二連三」、「乙個又乙個」、「還」、「又」之類的話。

(4) 日本人發信時郵票不能倒貼。在日本倒貼郵票有示絕交。裝信也要注意不要使收信人開啟信後看到自己的名字朝下。?

(5) 在色彩和圖案方面,日本人忌諱綠色和荷花。原因是認為綠色是不吉利的,荷花意味著祭奠。同時,日本人對飾有狐狸和獾圖案的物品較為反感。因為它們是貪婪、狡詐的象徵。

(6) 日本是乙個重視禮貌和禮節的國家。日語中尊稱、謙稱以及敬體句和簡體句相當複雜,對不同的人要使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和詞語。因此,我們在與日本人打交道時,除了要保持穿著整齊、儀表端莊外,還要注意自己的語言是否恰當得體。

另外,日本人還很注意日常中的一些小節,給他們劃火些向里劃、削水果時刀口朝內,這意味著不給別人添麻煩。

(7) 也許是受西方的影響,日本人很忌諱別人打聽他的工資收入。年輕的女性還忌諱別人詢問她的姓名、年齡以及是否結婚等。因此,同日本人在一起時,不要隨便打聽他人的私事。

(8) 在日本,平時熟人見面很少握手,大都鞠躬問候。尤其是男女之間一般是不握手的。因為在日本人看來觸碰別人的身體是失禮的。

他們認為男女當眾接吻是可恥的行為,擁抱也是不允許的。這一點與我國類似,當然與西方就大不相同了。

1、日本贈禮的種類和方式是怎樣的?

(1)日本人將送禮看作是向對方表示心意的物質體現。禮不在厚,贈送得當便會給對方留下深刻印象。

(2)送日本人禮品要選擇適當,中國的文房四寶、名人字畫、工藝品等最受歡迎,但字畫的尺寸不宜過大。

(3)所送禮品的包裝不能草率,哪怕是一盒茶葉也應精心打理,但日本人忌諱打上蝴蝶結。

(4)中國人講究送煙送酒,而日本人卻送酒不送煙。

(5)中國人送禮成雙,日本人則避偶就奇,通常用1、3、5、7等奇數,但又忌諱其中的「9」,因為在日語中「9」的讀音與「苦」相同。

(6)按日本習俗,向個人贈禮須在私下進行,不宜當眾送出。

請問一下和日本人吃飯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禮節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見面多以鞠躬為禮。一般人們相互之間是行3o度和45度的鞠躬禮,鞠躬彎腰的深淺不同,表示的含義也不同,彎腰最低、也最有禮貌的鞠躬稱為「最敬禮」。男性鞠躬時,兩手自然下垂放在衣褲兩側;對對方表示恭敬時,多以左手搭在右手上,放在身前行鞠躬禮,女性尤其如此。

按照日本人的風俗,飲酒是重要的禮儀,客人在主人為其斟酒後,要馬上接過酒瓶給主人斟酒,相互斟酒才能表示主客之間的平等與友誼。斟茶時,日本人的禮貌習慣是以斟至八成滿為最恭敬客人。

與客人吃飯需要注意哪些禮儀

10樓:蕭伯納大師

無論是年還是來平時,客人來

自到自己家,一定要招bai待好du,有些吃飯的禮儀是一zhi定要有

日本基本禮儀注意事項有哪些?

去日本人家做客吃飯要講究哪些禮儀?

11樓:匿名使用者

5、與日本人交往應特別注意哪些忌諱?

(1)日本人用筷八忌:①舔筷子;②迷筷:手握筷子,拿不定吃什麼菜,在餐桌上四處遊尋;③移筷:

動了乙個菜後,理應吃飯,但不吃飯,接著又動另乙個菜;④扭筷:扭轉筷子,用嘴舔取粘在筷子上的飯粒;⑤插筷:插著吃菜;⑥掏筷:

用筷從菜的當中扒弄著吃;⑦跨筷:把筷子跨放在碗、碟上面;⑧剔筷:用筷代替牙籤剔牙。

(2)日本人很忌諱「4」和「9」這兩個數字。原因是日語「4」的發音同「死」相似,而「9」的發音與「苦」相近。因此,正如西方人忌諱「13」一樣,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特別是在請客或送禮時,忌出現這兩個數字。

據說,日本的醫院一般都無4樓4號病房,有的影劇院也無4排、4號。

(3) 日本人在辦喜事時,忌諱使用「去」、「回」、「壞了」、「完了」之類的詞,特別是辦婚事時,不能用「離開」、「重複」、「多次」等詞。同時,日本人在辦喪事時,忌諱說「接二連三」、「乙個又乙個」、「還」、「又」之類的話。

(4) 日本人發信時郵票不能倒貼。在日本倒貼郵票有示絕交。裝信也要注意不要使收信人開啟信後看到自己的名字朝下。

酒桌上的客套話,都有哪些是我們必須要學會的

說到酒,就離不開酒文化,作為擁有五千年文化歷史傳承的大中華,酒文化可謂是源遠流長。對於現代人來說,日常小聚 生日part等等場合,要想盡興都少不了酒的身影。酒桌上的酒文化不但能增加氛圍,而且還能體現乙個人的高情商。酒場上的話術,主要有三種場合 職場 親朋好友 婚宴。場合不同喝酒敬酒的禮儀也大有不同。...

去三亞自助遊,都有哪些景點是必須要去的,哪些是不必要去的呢

有必要去看的景點 南山 天涯海角 呀喏噠 養生餐不錯 蜈支洲島或西島或分界洲島 天堂森林公園,這些都有一日遊。其他景點根據個人時間安排可以有選擇性地去。自助遊住宿 如果要經濟實惠,最好是選擇住三亞灣的酒店或是家庭旅館,因為三亞灣在一日遊旅遊車接送範圍內,離海邊也比較近。亞龍灣的酒店檔次都比較高,很多...

有哪些課程是大學生都必須要學的,大學都有哪些課程

以下bai都是大學公共必修的du 課程 大學zhi英語1 理論 高等數dao學a上 計算機文內化基礎a 思想道容德修養 體育i 大學英語2 法律基礎 高等數學a下 思想概論 體育ii 線性代數b 大學物理c 大學英語3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體育iii 物理實驗a上i 大學英語4 軍事理論 馬克思主義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