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photoshop檔案格式有哪些

2021-03-22 16:36:10 字數 5304 閱讀 8150

1樓:老房

photoshop軟體儲存檔案格式有很多,主要有:

1、psd

psd是photoshop專有的預設檔案格式,可以保留文件中的所有圖層、蒙蔽、通道、路徑、未柵格化的文字、圖層樣式等。將檔案儲存為psd格式,可以以後進行修改。psd是除大型文件格式(psb)之外支援所有photoshop功能的格式。

其他adode應用程式,如illustator、indesign、premiere等可以直接置入psd檔案。

2、bmp

bmp是一種用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圖層格式,主要用於儲存位**件。該格式可以處理24位顏色的影象,支援rgb、位圖、灰度和索引模式,當不支援aipha通道。

3、gif

gif是基於在網路上傳輸影象二建立的檔案格式,他支援透明背景和動畫,廣泛地應用於傳輸和儲存醫學影象,如超聲波和掃瞄影象。

4、jpeg

jpeg格式是由聯合影象專家組開發的檔案格式。它採壓縮方式,具有較好的壓縮效果,但是將壓縮品質數值設定得較大時,會損失掉影象的某個細節。jpeg格式支援rgb、cmyk和灰度模式,不支援alpha通道。

5、pdf

便攜文件格式(pdf)是一種通用的檔案格式,支援向量資料和點陣圖資料。具有電子文件搜尋和導航功能,是adobe illusteator和adpbe aeronat的主要格式。pdf格式支援rgb、cmyk、索引灰度、點陣圖和lab模式,不支援alpha通道。

6、png

png是作為gif的代替產品而開發的,用於無失真壓縮可在web上顯示影象。與gif不同的是,png支援244位影象並產生無鋸齒狀的透明背景度,但某些早期的瀏覽器不支援該格式。

7、psb

psb是photoshop的大型文件格式,可支援最高達到300000畫素的超大影象檔案。他支援photoshop所有功能,可以保持影象中的通道、圖層樣式和濾鏡效果不變,但只能在photoshop中開啟。

8、eps

eps是為postseript印表機上輸出影象而開發的檔案格式,所有的圖形、圖表和頁面排版程式都支援格式。eps格式可以同時包含向量圖形和點陣圖影象、支援rgb、cmyk、位圖、雙色調、灰度、索引和lab,但不支援alpha通道。

9、pcx

pcx格式採用rle無失真壓縮方式,支援24位、256色影象,適合儲存索引和線畫搞模式的影象。該格式支援rgb、索引、灰度和點陣圖模式,以及乙個顏色通道。

10、raw

photoshop raw (.raw) 是一種靈活的檔案格式,用於在應用程式與計算機之間傳遞影象。該格式支援具有alpha通道的cmyk、rfb和灰度模式,以及aipha通道的多通道、lab、索引和雙色調整模式 。

11、pxr

pixar是專業為高階圖形應用程式(如用於渲染三維影象和動畫應用程式)設計的檔案格式。它支援具有單個alpha通道的cmwk、rgb和灰度模式影象。等等。

2樓:經期衛士

這是photoshop影象處理軟體的專用檔案格式,副檔名是.psd,可以支援圖層、通道、蒙板和不同色彩模式的各種影象特徵,是一種非壓縮的原始檔案儲存格式。掃瞄器不能直接生成該種格式的檔案。psd檔案有時容量會很大,但由於可以保留所有原始資訊,在影象處理中對於尚未製作完成的影象,選用 psd格式儲存是最佳的選擇。

-------------------------------------

gif影象檔案的資料是經過壓縮的,在顯示gif影象時,隔行存放的影象會給您感覺到它的顯示速度似乎要比其他影象快一些,這是隔行存放的優點。是目前網路的影象格式,常做為小動畫。

jpeg格式是目前網路上最流行的影象格式,是一種有失真壓縮格式,能夠將影象壓縮在很小的儲存空間,影象中重複或不重要的資料會被丟失,因此容易造成影象資料的損傷。

png(portable ***worf graphics)的原名稱為"可移植性網路影象",是網上接受的最新影象檔案格式。png能夠提供長度比gif小30%的無失真壓縮影象檔案。它同時提供 24位和48位真彩色影象支援以及其他諸多技術性支援。

由於png非常新,所以目前並不是所有的程式都可以用它來儲存影象檔案,但photoshop可以處理png影象檔案,也可以用png影象檔案格式儲存。

bmp是一種與硬體裝置無關的影象檔案格式,使用非常廣。它採用位對映儲存格式,除了影象深度可選以外,不採用其他任何壓縮,因此,bblp檔案所佔用的空間很大。bmp檔案的影象深度可選lbit、4bit、8bit及24bit。

bmp檔案儲存資料時,影象的掃瞄方式是按從左到右、從下到上的順序。

tiff (taglmagefileformat)影象檔案是由aldus和 microsoft公司為桌上出版系統研製開發的一種較為通用的影象檔案格式,為印刷檔案。

eps是encapsulated postscript的縮寫,是跨平台的標準格式,副檔名在pc平台上是.eps,在macintosh平台上是.epsf,主要用於向量影象和光柵影象的儲存。eps格式採用 postscript語言進行描述,並且可以儲存其他一些型別資訊,例如多色調曲線、alpha通道、分色、剪輯路徑、掛網資訊和色調曲線等,因此eps 格式常用於印刷或列印輸出。photoshop中的多個eps格式選項可以實現印刷列印的綜合控制,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優於tiff格式。

pcx是最早支援彩色影象的一種檔案格式,現在最高可以支援256種彩色,如圖4-25所示,顯示256色的彩色影象。pcx設計者很有眼光地超前引入了彩色影象檔案格式,使之成為現在非常流行的影象檔案格式。pcx是pc機畫筆的影象檔案格式。

pdf 是一種電子書格式,非**格式。

常見的**檔案格式有那些?各自特點是什麼?(六種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1、tiff格式

tiff(tag image file format)是mac中廣泛使用的影象格式,它的特點是影象格式複雜、存貯資訊多。正因為它儲存的影象細微層次的資訊非常多,影象的質量也得以提高,故而非常有利於原稿的複製。

2、psd格式

psd其實是photoshop進行平面設計的一張"草稿圖",它裡面包含有各種圖層、通道、遮罩等多種設計的樣稿,以便於下次開啟檔案時可以修改上一次的設計。在photoshop所支援的各種影象格式中,psd的訪問速度比其它格式快很多,功能也很強大。

3、png格式

png(portable ***work graphics)是一種新興的網路影象格式。png是目前保證最不失真的格式,它汲取了gif和jpg二者的優點,存貯形式豐富,兼有gif和jpg的色彩模式;它的另乙個特點能把影象檔案壓縮到極限以利於網路傳輸,

4、swf格式

因此特別適合網路傳輸,特別是在傳輸速率不佳的情況下,也能取得較好的效果。此外,swf動畫是其於向量技術製作的,因此不管將畫面放大多少倍,畫面不會因此而有任何損害。

5、svg格式

它是基於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由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w3c)聯盟進行開發的。嚴格來說應該是一種開放標準的向量圖形語言,可讓你設計激動人心的、高解析度的web圖形頁面。

使用者可以直接用**來描繪影象,可以用任何文書處理工具開啟svg影象,通過改變部分**來使影象具有互交功能,並可以隨時插入到html中通過瀏覽器來**。它提供了目前網路流行格式gif和jpeg無法具備了優勢:可以任意放大圖形顯示,但絕不會以犧牲影象質量為代價;

6、gif

該格式使用無失真壓縮來減少**的大小,當使用者要儲存**為.gif時,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儲存透明區域或者轉換為純色。同時,通過多幅**的轉換,gif格式還可以儲存動畫檔案。

但要注意的是,gif最多只能支援256色。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字型別

1、檔案型別

檔案型別是在計算機上儲存資訊的標準方法,所以它可以由程式讀取或顯示出來。通常可以通過檢視檔名稱的最後3個字母(或4個),就可以推測出檔案型別。

在這些字母的前面,加上「.」小點兒,則稱為「副檔名」(也稱為:字尾)。在儲存檔案時,不同的程式使用不同的副檔名。

2、圖形檔案型別

常見的圖形檔案型別有:

某些高階的數字照相機,可以將拍攝的相片,以raw格式儲存為**。raw格式**經過解壓縮後,不會產生類似「白平衡」或「銳化」的效果。

檔案型別

通常情況下,jpeg(.jpg)是最好的檔案型別。因為jpeg的**檔案格式通過壓縮資料,可以建立高質量**的小檔案,是儲存和共享**的最佳選擇。

如果需要高質量的視覺效果,應該以tiff(.tif)格式儲存,或以最低的可用壓縮等級儲存jpeg**。

4樓:匿名使用者

1、jpeg格式

jpeg格式被譯為聯合**專家組,jpeg格式既是photoshop支援的一種影象格式,也是一種壓縮方案。

特點:它是macintosh系統常用的一種儲存型別,jpeg格式具有很好的壓縮比。與tif檔案格式採用的liw無失真壓縮相比,它的壓縮比例更大,但它使用的是有失真壓縮,在儲存檔案時會丟失部分影象資料,使用者可以在儲存前選擇影象的最後質量,這樣就能夠控制資料的損失程度。

2、tif格式

tif或tiff(即tagged image file format的縮寫)格式即標籤影象檔案格式,tif格式是印刷行業標準的影象格式。

特點:通用性很強,幾乎所有的影象處理軟體和排版軟體都對其提供了很好的支援,因此被廣泛應用於程式之間和計算機平台之間進行影象資料交換。

3、gif格式

gif是graphic interchange format的縮寫,gif格式的影象比較小,它形成一種壓縮的8位影象檔案。

特點:通常使用此格式來縮短影象的載入時間,在網路上傳送影象檔案時,使用gif格式的影象檔案要比其他格式的影象檔案快得多。

4、eps格式

eps是encapsulaed postscript的縮寫,dps格式是可在illustrator和photoshop之間進行交換的檔案格式,由illustrator軟體製作出來的流動曲線,簡單圖形和專業影象一般都儲存為eps檔案格式。

特點:photoshop可以獲取這種格式的檔案,也可以把其它圖形儲存為eps格式,以方便如繪圖類的illustrator軟體或排版類的pagemaker軟體使用。

5、bmp點陣圖格式

最典型的應用bmp格式的程式就是windows的畫筆。檔案不壓縮,佔用磁碟空間較大,它的顏色儲存格式有 1位、4位、8位及24位。

特點:該格式是當今應用比較廣泛的一種格式。但缺點是該格式檔案比較大,所以只能應用在單機上,不受網路歡迎。

6、pcx格式

pcx格式是zsoft公司在開發影象處理軟體paintbrush時開發的一種格式,儲存格式從1位到24位。

特點:它是經過壓縮的格式,佔用磁碟空間較少。由於該格式出現的時間較長,並且具有壓縮及全彩色的能力,所以 pcx格式現在仍是十分流行。

photoshop中匯入檔案和開啟檔案,匯出檔案和儲存檔案有什麼不同

可以匯出 用ps中 檔案 匯出 路徑到illustrator 你在ai中只能看到路徑 然後你在max中匯入試試 不行的話,如果你沒有illustrator.就把 發給有illustrator的人讓他幫你轉一下吧 開啟檔案和儲存檔案 都是photoshop本身自帶的檔案格式,能用photoshop開啟...

Photoshop問題,ps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1.ps不能儲存,因為程式錯誤,應該怎麼解決?全選圖層 右鍵 複製圖層 新建 確定 儲存新建的檔案,然後再匯出 即可!可以去試試。2.程式錯誤 這也許是命中率最高的乙個問題了,有時乙個簡單的 縮放,都有可能導致程式出現錯誤。解決的方法也簡單,關閉ps裡的 後台儲存 即可。此外還有一部分原因,是和ps...

如何恢復被photoshop覆蓋的檔案

1 首先,替換找到的兩個檔案 123 和 1234 2 分別開啟兩個檔案的內容。點選下面的內容,彈出 1234 關閉乙個視窗,然後單擊右上角。3 右鍵單擊檔案 1234 並選擇 rename 發現它是不允許的。此時,file 1234 變為 123 2 4 然後右鍵單擊該檔案中的 123 2 並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