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為什麼都有幾天情緒會無緣無故的很低落

2021-03-22 16:07:28 字數 4029 閱讀 5232

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有月經(俗稱「例假」),那是上帝安排的。但上帝頗有幽默感,而且永遠公平。男人每個月也有那麼幾天,在心理上有反應——一反常態,情緒低落……

週期大約為28天

像所有女人一樣,男人也有「例假」!或許你會對此嗤之以鼻,但事實就是如此。每個月,男人也有「

那幾天」,而且就像女人的那樣準時。

女人的心理波動,多和生理週期相關。男人雖說不像女人例假那樣有明顯的生理週期,但是,同樣有大約乙個月一迴圈的生物規律週期。每個月,男人也會出現一反常態的幾天,不是愛發無名火,就是一聲不吭,上班打不起精神,回到家裡也沒了「性趣」,似乎哪兒都不對勁。

這種週期性的情緒低潮,在男人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國外一些醫學專家稱之為男性的「低潮」現象。這實際上是一種生物節律變化,是男性機體激素水平變化的結果。

1.情緒週期在男人女人身上都有表現,但是男性的表現和女性不一樣,男性這段時間被焦慮控制著,會嚴重影響學習、人際交往等方方面面。

2.一些病態的表現會出現在男性生理週期的低潮期,據國外一些研究顯示,情緒節律週期大約為28天,它影響人們的創造力和對事物的敏感性、理解力以及情感、精神心理方面的一些機能。在「情緒高潮」期,往往表現出精神煥發、談笑風生;「情緒低潮」期,心情煩悶、脾氣暴躁,嚴重時甚至會有暴力和自殺傾向。

3.一切生物都有生物節律。人的生長、發育、體力、智慧型、心跳、呼吸、消化、泌尿、睡眠乃至人的情緒,無一不受體內生物節律的控制。只不過有的人節律明顯,有的人不明顯。

由於男人來「例假」不像女人例假那樣有特別明顯的標誌,所以,不容易明確定位,也就容易被忽視。

多在月圓時發作

每個男人的「例假」週期都是不同的,但有資料表明,男人「例假」比較集中的「發作期」,是月圓的那幾天。比如,美國的研究發現,月圓那幾天的犯罪率、自殺率、家庭暴力事件、酒精中毒都比平均值偏高。難怪拉丁語系的語言裡,「精神失常」一詞的原意是「受月亮影響」。

假如你是男性,你可以記3個月左右的日誌,看看自己在沒有突發事件或特殊原因的情況下,是否有以下奇怪表現:

1.工作狀態低迷,反應遲鈍,腦子不好使,不可能忘的事都會忘;

2.莫名其妙地食慾不振,包括對自己通常喜愛的美食也不為所動;

3.總是獨自抽悶煙,乙個人喝悶酒,而且時不時長長地舒氣;

4.心不在焉:電視開著而不看,雜誌翻著而不讀,對自己通常感興趣的事兒失去興趣,連看球都走神兒,突然忘了誰在贏,甚至忘了誰和誰在打了;

5.既不是「重色輕友」,也不是「重友輕色」,而是一反常態地**皆輕,哥們、女友都約不動。幽默不起來,也不喜歡別人開玩笑;

6.很容易莫名其妙的被惹怒,或感覺被冒犯,為小事會跟自己平時很尊重或友善的人爭執;

7.喜歡乙個人獨處,雖然做出沉思的樣子,但是根本不是在沉思,坐在角落裡目光呆滯,鬱鬱寡歡;

8.變得冷淡,甚至冷漠,見了愛人也不再甜言蜜語,當愛人試圖接近你時,你感到不習慣;

9.「性趣」大減,那幾天夫妻生活過得極為平淡,對妻子的「暗示」裝糊塗,甚至反感;

10.說話的節奏和語調制得快慢不均,聲音低沉,言語不清,甚至可能伴有口吃;

11.頭痛,或者全身感覺不適,但查不出什麼問題;

12.時不時地發火,或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憂心忡忡;

13.睡眠並不缺乏的情況下卻總是犯睏,或者失眠;

14.拿筷子或勺子的手變得有點發抖,菜或湯灑落在餐桌上;

15.老是抱怨口舌生瘡,牙齒腫痛,甚至口腔潰瘍。

此外,你還可能有的症狀是:過敏、磨牙、反胃、嫉妒、背痛、脖子僵硬等等。在這段「假期」裡,你還會疏遠認識的人,甚至獨自離家出走。

經過3個月的記錄,如果上述10多項中有兩項以上比較有規律地出現,你就找到「例假」期了。

在男人的「那幾天」,多數男人即便內心波濤洶湧,表面上卻是胸有成竹、泰然自若的樣子,其實是在暗暗地和自己較勁,死扛硬頂……結果,就稀里糊塗地做出自己都無法解釋的傻事。(作者 尹璞 摘自《男人那幾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的話生理期情緒的確會不太好,這個時候就需要自己調節了,可以給自己多補充營養來獎勵自己,自己應該對自己好一點喔!

如果不是生理期的話,那麼就是偶然的了,每個月都有那麼些日子不開心,拉長了看就像有週期似的,其實有些不悅的因子被我們自身的防禦機制給壓抑了,所以我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不高興了,這個時候我們也可以轉移注意力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聽聽**,放鬆自己,或者乾脆睡個覺,告訴自己醒來又是新的一天,心情也要變新鮮!!!

偶爾的低落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它跟我們的心態有很大的關係,治本的話可以調整心態,讓世界在我們的眼裡變得美麗起來,祝你的每一天都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這樣/喜憂參半。

也許你才剛大笑完。可能下一秒你就保持沉默靜下來像思考些什麼。

心事重重的人就會這樣,我也是。你要解開自己的心結。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發生過愉快的事唄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來了 很正常

人為什麼有時候會無緣無故的感到心情低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常 除了因為某些原因生氣情緒低落外 一般就是莫名奇妙的心情不好了

比如看到某個場景或聽到看到某些話 或乙個人孤單時 或許生活日復一日沒什麼意思時

很多很多都會導致莫名其妙的心情不好 我也經常心情不好 說不上具體為什麼 就是不開心

一般這個時候就會找朋友聊天 或看看有趣的電影遊戲之類的相信這個不開心很快就能過去

想想開心的事 其實生活還是挺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某事或某人的緣故

8樓:皮皮的呀

想到什麼難過的事了吧

9樓:漆向慕容柳思

1、人的情緒有週期性,從正常到低落,到正常到興奮,再到正常;2、情緒的變化是有原因的,只是有些人覺察不到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有一種黑色素,他決定了你的心情好壞,黑色素多心情就會好,相反...而曬太陽就可以獲得色素。

為什麼每個月總有幾天情緒特別低落? 10

11樓:魏河塔凡白

男女都一樣

每個月都會有那麼幾天的

為什麼有時候會無緣無故的心情低落不開心呢

12樓:h奇葩花

感覺你有點抑鬱的方bai向。你的性格du應該是偏情緒化zhi的,就是時而開心

dao,開心的時候特別開心,內但是開心的時候莫容名的就有點小難過。有了兩種情況一種,是你最近壓力太大或者想的事情太多做的太少了,目標達不到你心中的預期所以你經常會伴隨著難過。第二種是 你這種情緒是從小就形成的,在你父母或者身邊人日復一日的薰陶下,讓你不知不覺就陷入其中。

要知道耳濡目染的事情,會滲透到骨子裡的。建議你多做做運動,多做些小事情能輕而易舉完成的小事情。

13樓:如來佛祖

由於人體生物bai鐘的作用du,每個月總那麼幾天,我們都會

zhi心情低落dao

,百無聊賴,焦慮回暴躁。我們生活於其中的答自然界,按照它自身的規律運動變化著。比如:

日有晝夜,月有圓缺,海有潮汐,花有開落。自然界的變化對人的生理也有影響,生理作用又導致人的心理情緒發生變化,因而人的情緒有高潮和低潮之分。每個人因具體情況不同,低潮期有長短強弱之別。

有的人要長達幾天,有的人則很短暫;有的感覺比較強,有的甚至自己沒有明顯感覺。這是一種客觀現象,即便自己的低潮期長一點,感覺明顯一點,也不必為此憂慮。因為人不可能也沒有必要使自己一直處於亢奮狀態。

只要注意把握和調節,趨利避害,完全可以不影響自己正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14樓:蘇清

因為心情跟天氣一樣,變化無常,多想想開心的事情

15樓:薊言伯秀雋

也許是因bai為環境和事物觸景du傷情而

zhi引起的心情低落以及覺得

dao生活無趣覺

回得無聊無答所事事的時候也會突然覺得心情低落起來,而自閉的以及自卑之類的也會讓人心情低落起來,讓生活充實起來吧,不要讓低落的心情時時緊跟著自己。

月經每個月都提前,什麼原因,月經每個月為什麼都會提前

你可以用飲食改善,月經提前多吃青菜.延後多吃肉 你好月經提前或推後一週都算正常,正常的月經週期大多為28 30天。月經週期少於25天叫月經週期短 若月經週期少於20天叫月經頻發。月經每個月為什麼都會提前?提前幾天,拖後幾天,都是沒有事的,用不著怕的。你好 女性的月經是受丘腦 垂體 卵巢性腺軸的調節。...

我女朋友每個月都有那麼幾天脾氣很暴躁!有知道解決辦法沒

其實這個很正常的,對於女生來說,每個月都會有生理期的,這個時候的話,他們的脾氣都是比較暴躁的,這是女生的雌激素所造成的,所以作為乙個男生的話,這幾天一定要好好的對待,盡可能的安撫好自己的女生,畢竟這個時期的女朋友是比較暴躁的,也是比較敏感的,也沒有什麼好解決的方式,只要好好的安撫就可以了,想吃什麼吃...

每個月都有什麼節日,哪個月份節日最多

哪個月份節日最多 10月節日最多 10月1日國慶節,國際 日 國際老人節。10月4日世界動物節。10月5日世界教師節。10月8日全國高血壓日。10月9日世界郵政日。10月10日世界精神衛生日。10月14日世界標準日。10月15日國際盲人節 世界農村婦女日。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 還是我國農曆9月初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