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難過時應該怎麼辦,當乙個人難過時應該怎麼辦?

2021-03-22 14:21:27 字數 5442 閱讀 7345

1樓:

常聽別人說,傷心絕望了就轉移目標,換個人,換個心情之類的,我覺得不是對的,估計樓主也是這麼想的,傷心絕望的理由有很多,如果因為愛情,那麼把所有的一切快樂的,不快樂的,你們在一起的時刻統統想一遍,對,你確定沒看錯,是想一遍而不是忘記,溫馨下,然後兩種選擇,乙個是你更絕望,那麼,放棄本來不屬於你但曾經陪伴你的人,祝福她吧,畢竟她也愛過你,否則不會跟你有那麼多交集。另乙個就是你心態逐漸平和,那麼,請冷靜的分析你所想要的是什麼,自由,還是愛情,然後擦乾淚水,笑笑,你會知道怎麼做的

如果是因為工作或家人,請你記住,堅持,沒有過不去的坎!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每個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都會遇到種種挫折,每個人都是這樣度過的,我覺得很正常,你考試沒參公父母責罵你打是情罵是愛嘛。

父母總認為你一定考試能成功,因為他們當時考試就失利了,沒有考好,所以他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得更好。

我見過很多父母把孩子送到培訓學校做培訓就培訓,結果考試又不怎麼樣,然後父母還得把孩子,其實每個孩子的學習能力都是有限的,並不是人人都是蘭博。

真難過的時候,你只能找個人傾訴的寫一篇日記。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失利這很正常。做父母的不能過多的去責備孩子。作為孩子同樣也是難過的。

你自己也想考好。只是沒有發揮正常。你也不要太自責太難過了。

這個時候你自己考慮好沒有。是不是想去復讀,如果想的話可以和父母商量。自己也要好好加油。

不能乙個人沉浸在痛苦中。要振作起來,為明年的高考繼續努力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確實重要,但既然已考試失利,也就只能總結經驗、繼續努力,爭取在今後的學習中取得好的收穫;這種情況下,父母的責罵也可以理解,畢竟許多人對中考看得很重、對子女期望很高。

因此而受到父母的責罵,心中肯定難過;這時候應該怎麼辦呢?首先應理解父母的望子成龍心理,然後盡量緩和氣氛,比如多學習或做些家務等,取得父母的諒解。

其實,從道理上說,學習成績不是評價小孩的唯一標準;道理不少人都懂,只是實際遇到這情況時,一時可能難以接受、或難以冷靜對待;所以,假以時日,情況就可能好轉。

難過歸難過,還是需盡量做好,以平衡父母的心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關老爺都有走麥城的時候,何況普通人!一次考試失利這很正常,做父母的不能過多的去責備孩子。作為孩子考的不好肯定也很難過,她/他自己也想考好,只是沒有發揮出應該有的水平!

你也不要太自責太難過了。畢竟中考決定不了人的一生!自己在失利後好好反思與總結一下,找出原因,繼續努力,發憤圖強。

不能總沉浸在痛苦中,要振作起來,為以後的高考打下良好的基礎!

6樓:晴晴在這裡愛你

難過的時候應該怎麼辦?你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要一直去想這個事情帶給你的後果,你要想想這個事情怎麼解決會比較好,既然考試考好了的話,你是想堅持努力下一次接著考好,還是說就此放棄,現在不要在意父母的想法,因為你已經沒有考好了,他們再怎麼責罵你也改變不了了事實,多在意自己和自己未來的規劃吧!

7樓:天蠍劫劫

你的煩惱是一件不能告訴別人的秘密

,至少對於你來說是沒有辦法說出來的秘密。你乙個人承受著所有的痛苦,經常哭,生活沒有意義,以至你曾經想過出家,你到現在都想不透,到底你應該怎樣面對你的難過?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與煩惱,這是毫無疑問的,只不過每乙個人的問題與煩惱都不同而已,看來你的煩惱是精神上的痛苦。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因緣的,有因必有果,你的心事可能是你前世的因,或者是你今生做的因,什麼原因都好,你要學會修省(不要想太多)。

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我們不能控制的,至少現在你不能控制你的心事,發生了的事情是不能改變的,既然如此,你只能夠做一件事情:不要想太多,對於你自己難過的煩惱,你要學會修「少去想」,這樣才能免過一切的苦難。我們生存其實很無奈,很多發生了的事情也很無奈,我們自己的命運也是很無奈,面對著種種的「不可奈何」,我們除了「安之若命」,之外,還能夠怎麼樣呢?

既然自己的命運不能改變,你就只有順應它,改變自己的思想,接受自己的命運,傷感的事情就不要想太多。

養生就重要的是養心,而不是養形體。乙個人的心理不健康,肉體也就不能健康。很多疾病都是心靈因素造成的,乙個心情難過的人,心臟承受著很多壓力。

觀察一下那些長壽的人就可以發現,他們的特點就是心地寬闊,對於往事不會耿耿於懷,不會去執著的想著一些不能改變的事實,做人開開心心。養心之道在於清心寡慾,慾望太多或憂心忡忡,心中塞滿了太多的東西,這樣的心靈會因負擔過重而勞累不堪。心中無物,便身輕如燕,便自由自在。

你知道嗎,每乙個人的心臟能承受的壓力都是有限的,你現在經常哭泣,最受影響的器官就是你的心臟,你還年輕,還能夠承受這些壓力,不過時間一長,你出來工作的時候,承受更多壓力,我怕你的心臟承受不了,到時候你連工作都得放棄,沒有了事業和健康,加上你的痛苦,你就會變成抑鬱,這種心病很不好治,千萬不要讓自己走到那個地步。

乙個人的命運就是他的人生執行軌跡。決定這個執行軌跡的因素有無數:外部因素包括他人和自然界等;內部因素是我們通過遺傳得來的東西。

兩個因素都不是我們能顧控制的。如果人類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人生就不會有痛苦了。人生就是苦海,痛苦每天伴隨著我們。

我們人類最大的幸福不是去過乙個沒有痛苦的人生,而是在乙個痛苦的人生中仍然過的很開心,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與其去想你的痛苦,不如去想你的幸福。得福的時候見到福,我們就能把自己的災禍化為福了。你想想看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他們都是愛你的人,關心你的人,想想自己不必為了金錢而煩惱,還能夠讀書,可以吃,有地方住,可以走動,有衣服穿,這些不是幸福嗎?

有誰是沒有煩惱的呢?把一切的煩惱化為塵埃,拋諸腦後。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人生本來就是虛幻一場,何處有塵埃?人生苦短,煩惱何其多,何必還要栽培苦澀與痛苦,刻意跟自個過不去?

一切只是你的意念,痛苦與快樂只是一念之差,修省方免得一切痛苦。

8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人生的第一次挫敗難過很正常呀,代表不了什麼,難過也得過。將難過的負面情負發洩出來,哭也好唱也好,痛定思痛,咱再努力。一次失利代表不了什麼,難過過後找原因,一生很長,這種錯下次不犯了,繼續前行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難過者,艱難度過也。眼前難過,過則不難,何謂難,是心態失守,還是境況不佳,心靜萬物清,守得雲開見日出,首過心關。次過境關,辦法總比困難多,困難面前,強者迎難而上,披荊斬棘,手開前路,困難不過一番磨礪而已!

10樓:萬山菡禾悌

不要去想就好了

也不要強迫自己去忘記

沒有必要的

只要不去先就好了

把難過埋藏在心裡

也不用去找人家安慰你

太多的安慰會讓你壓力更多

因為當你受傷的時候,

你的身體就已經為你準備好復原的血液和營養

只要你自己走出來就好了!!

加油喔!

11樓:兵兵烘山芋

難過時可以乙個人靜靜,但不要太久,找朋友聊聊天,一起打打球,聊聊天,唱唱歌,中考只是一場考試,人生的考試有很多,路很長,眼光放長遠一點,活著開心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把自己封閉起來。找個沒人的地方,讓自己的情緒盡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乙個人難過的話了你可以找你最好的朋友向她傾訴,給她聊聊天,也許她能幫你解決。自己得心情也會好點。自己也可以多轉移自己得目標和話題,自己不要想,自己沒事也可以去跑步,累了自己也就不想,你也可以多運動,也可以聽聽**,那樣自己得心情會好,也就不難過了,自己多想一些開心的事,自己乙個人難過沒事,不要想那些不開心事,自己順氣自然,

14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的時候盡量這樣想:那是不值得的,因為你應該愛自己,應為你的朋友不希望看到你不開心,不然他們也會難過的,所以自己沒有傷心的理由

15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環境,靜下來讓自己好好考慮一下以後的人生怎麼走,一次的失利不算失敗,人生就得越挫越勇,不要氣餒,人生的路剛剛開始,你現在就開始難過了,哪麼將來你會怎麼走呢,不要想的太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挺挺吧過了這一階段就好了就當自己在歷劫了,因為我覺得在最難過的時候沒什麼好辦法可以轉換人的心情只能自己咬咬牙挺過去

當乙個人傷心難過的時候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傷心難過的時候,喜歡自己乙個人到乙個比較清淨的大方去靜靜的流淚當淚水乾枯以後,我就會回到那個原來屬於我的世界,繼續我的生活.

當我不開心的時候,我是不會徘徊在我的佳人朋友身邊的,因為我不想因為我的傷心、難過而影響到別人!更何況我的個脾氣不好,我怕他們會成為我的出起筒,所以我喜歡自己乙個人到乙個比較清淨的大方去靜靜的流淚

當淚水乾枯以後,我就會回到那個原來屬於我的世界,繼續我的生活.

這給你乙個參考

18樓:洪蘭英寧雪

如果是因為愛情!

男人哭了,是因為他真的愛了;

女人哭了,是因為她真的放棄了。

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我選則沉默;

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我選擇離開。

如果失去是苦

你怕不怕付出

如果迷亂是苦

你會不會選擇結束

如果追求是苦

你會不會選擇執迷不悟

如果分離是苦

你要向誰傾訴,

好多事情都是後來才看清楚,

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

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

。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說不出來.

有一種愛,明明想放棄,卻無法放棄.

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躱不開

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我們永遠都不要提分手好嗎?愛你不是遊戲。愛你是真心的。忘記你我做不到。

不管我們的解決是否完美,勾勾手指,說好不再分手。

傷口是別人給與的恥辱,自己堅持的幻覺。

發現自己只能愛乙個人在一瞬間。

而且漸漸變的自私。

身上一切,看似不經意,卻是我苦心經營,希望你快樂。

因為愛過,

所以懂得;因為失去,

所以容易滿足;

你傷心,可能是你....、

學會調整自己,不要讓愛情把自己傷了!

19樓:桑愛景戲辛

找個朋友傾訴一下,不要孤獨乙個人亂想,人有了份心,難過才有快樂,保持自己樂觀的心態,不久你的快樂將會來臨,時間能沖淡一切,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傷心的時候,總是需要依靠一些記憶來取暖。它可以及時補足當下的意義,和行進中的事件的動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哭,就是找不到怎麼發洩

當乙個人傷心難過的時候該怎麼辦

22樓:續緣情感諮詢

你可以去乙個沒有人的地方在聲的哭,把你的難過和委屈統統哭出來,這是乙個最快的解決辦法。或者找朋友一起去唱歌,盡情的玩個痛快。

當乙個人寂寞的時候怎麼辦,乙個人太寂寞怎麼辦

如果乙個人,就這樣生活。在週末,男生遊戲遊戲運動運動,女生逛街逛街赴約赴約。和不同的男女朋友,為了不同的事情,聚在一起,吃飯喝酒k歌。盡情說笑。當然,也可以想哭就哭。如果乙個人,就這樣生活。不聽張惠妹聽楊千嬅,聽陳奕迅,聽張學友。不看張愛玲,看報紙,看雜誌,做乙個內心豐富的人。做乙個內心有深度的人。...

人難過難受的時候該怎麼辦,當乙個人心裡難受的時候該怎麼辦

時間長了是可以淡忘的,但還會記起,真正的忘記是不可能的,把他放心裡的某個角落,當做回憶,不用非得忘記,盡量不要努力去想他,讓自己忙起來,會好點。說實話,我感覺那種痛徹心扉是無法忘記了。因為我們曾經那個深愛過。剪不斷理還亂的那種感覺。我看了一篇文章,送給你。當戀愛以其特有的魅力闖入小夥子 少女 的心扉...

當人絕望得想死的時候該怎麼辦,當乙個人絕望得想死的時候該怎麼辦?

如果,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想來已經很幸福了 其實,擦肩而過,也是一種很深的緣分。佛說 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可以一秒鐘遇到乙個人,一分鐘認識乙個人,乙個小時喜歡上乙個人,一天時間愛上乙個人,但是卻要用一輩子去忘記乙個人 愛不一定要永遠。曾經擁有的也許會是你一生最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