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魯迅故居的百草園裡的閱讀答案,快點阿!過期作廢

2021-03-22 11:31:39 字數 5187 閱讀 9949

1樓:

一。這事一代名人的故居,大人們讀過很多魯迅著作,吸取過魯迅精神的營養,一走進魯迅故居,就生出一種神聖感,一種崇拜心情,即是這片小小百草園,也視為一塊聖地。即使是一樣的樹,草,菜園,都會很認真,很投入,很虔誠。

二,麻雀特點是歡悅,靈活,平常。寫麻雀的用意是突出,魯迅這樣的偉人同樣有著一顆平常的心,而大人們卻是將魯迅看得神聖了,反而缺失了平常與童真,相反孩子們的童真與平常就是魯迅的所要表達與尋找的。

三,1.他們定是在尋找曾給童年魯迅帶來過樂趣的桑葚、皂莢、蟋蟀、斑蝥、蜈蚣,還有那條傳說中的美女蛇,都會心地笑。2,是魯迅自己說的,他半天只捉了三四隻。

四,孩子媽媽認為小孩子在魯迅的故居說出這樣的話,對魯迅的不敬,而母親就要教育孩子不得對魯迅不敬,來警示孩子,那樣是不對的。我認為母親是用**的觀念,來強加給小孩子的不理智的行為。當前正是這樣的父母太多了,讓孩子都失去了童真,與平常!

五,不論生活怎樣,你是多麼的偉大,都的有平常心,才能將世界看得更清楚,將世人看得更明白。將生活看得更平常,名人都能保持這樣的平常心,我們似乎更加需要,給世人留下許多思考的空間。

2樓:紀劍飛

朱自清是著名的詩人,學者,民主戰士,他的作品有:

論書生的酸氣

話中有鬼

春暉的一月

人話白採

子夜歌聲

背影一封信

揚州的夏日

給亡婦冬天

論吃飯沉默

論廢話論自己

論誠意談抽菸

南行雜記

動亂時代

飄零你我

威尼斯萊茵河

讀百書不厭

正義說話

論別人蒙自雜記

我是揚州人

兒女說揚州

論青年父母的責任

松堂遊記

看花羅馬

論氣節如面談

梅花後記

白種人——上帝的驕子

女人 背影》是一篇描寫親情的文章。我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出色。雖然它的文字不是太多,但是內容十分豐富。

由於大部分的字很淺易,而且句子通順,因此讀者很快能領悟內容。作者把文章描繪得栩栩如生,令人感同身受。閱讀期間,當父親去買橘子的時候,令我非常感動,我也像作者一樣情不自禁地流下淚來。

文章的主題是父子之間的感情。故事開始的時候,是描寫父子處身於艱難的困境中。作者的祖母去世了,父親也剛剛失業。

辦了喪事後,他們到了南京。父親要在那裡找工作而他度過幾天後就要從那裡回北京念書。在車站上,當作者看見父親託茶房照應他的時候,作者心裡認為他很婆婆媽媽。

可是,看看父親那麼辛苦地替他買橘子,他的淚很快就流了下來。之後,接到父親的信,令他想起父親當時的背影。

我覺得這篇文章給了讀者乙個十分重要的啟示:父母常常再三地告訴我們要小心或努力讀書,他們始終都是為我們著想、希望我們能做乙個好人。所以我們要好好對待他們,不要辜負他們對我們殷切的期望。

《背影》真是一篇感人及有教育性的文章。

這是朱自清爺爺在上個世紀20年**的作品。雖然時代離我們很久遠,但仍能感覺到他們父子間那濃濃的感情。

最使我感動的是父親對兒子那質樸無私的愛。「父親是乙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佈棉袍,蹣跚的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的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眼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再向外看時,他已經抱著朱紅的橘子往回走了。」

每次讀到這裡,我都會被父親那深深的愛給感動,情不自禁籟籟地流下了眼淚。兒子雖然已經20歲了,但父親總是為他做這做那,在父親眼裡,兒子始終是最重要的。

由這我聯想到在我的現實生活中,我的父母對我何嘗不是這樣,從咿呀學語,蹣跚邁步,到走進校門……我成長的點點滴滴和每一點進步中,不都蘊涵著父母的哺育之恩嗎?每天,當我還在睡夢當中,媽媽早已起床給我做好了早餐,為了讓我多睡一會,總是在最後一刻才叫醒我。下午,媽媽接我回家,帶著一天的工作疲憊準備好晚餐,吃完飯後,陪著我做作業,了解我的學習情況,無時無刻的關愛著我。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感冒發燒,媽媽先弄藥給我喝,但是終究不放心,陪著我到深夜,一直等到我的燒退了,媽媽才閤眼睡著。第二天早上,我燒退了,媽媽叫醒我,陪我吃完早飯,媽媽怕耽誤我的功課,堅持送我去學校。但是她卻不放心,中午冒著大雨來學校送藥給我吃,當時她的衣服都濕透了,卻顧不上自己對我問這問那。

看著媽媽那濕漉漉的頭髮,我都分不清她臉上是雨水還是汗水。我鼻子一酸,眼淚在眼眶上翻滾,我忍住沒讓它流下來。當媽媽匆匆離去的時候,我卻忘了問媽媽有沒有吃飯,那一瞬間,我看著她的背影,在心裡默默說:

「媽媽,我愛你!」

讀了《背影》一文後,我對父親、母親、父愛、母愛有了更深的體會,「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兩句詩,真真切切正的體現了母親對孩子的愛啊!不管我長得多大,離家多遠,都不能忘記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

父母的愛是神聖的,偉大的!我們每個人都要愛自己的爸爸媽媽,但我們還有乙個共同的媽媽——她就是我們的祖國。我們在她的懷抱中幸福的生活、快樂的學習!

我現在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掌握知識,練就一身本領,長大後,回報父母,報效祖國!

3樓:匿名使用者

1,反覆,突出百草園的普通,從而反襯出魯迅在人們心中的地位使它不普通,讚揚了先生的偉大人格。1、 「這裡的麻雀似乎習慣了人來人往的環境,一點兒也不怕人」,句中的「似乎」能不能刪掉?為什麼?

不能,因為這樣就能體現出麻雀「好像」不怕人,事實上它還是怕人的2、 簡析畫線句子中的「笑」的含義。(畫線句是「大人多熟讀……都會心的笑了)

他們也懂得魯迅作品的含義,並且知道那也是他們兒時的歡樂3、結尾處說」他們來尋找的都尋找到了,他們尋找到的都是真實的。」那麼大人和孩子各尋找到了什麼?

童貞,童趣,童心,自然與環境的真諦

4樓:昊汝

1、 「這裡的麻雀似乎習慣了人來人往的環境,一點兒也不怕人」,句中的「似乎」能不能刪掉?為什麼?

不能,因為這樣就能體現出麻雀「好像」不怕人,事實上它還是怕人的2、 簡析畫線句子中的「笑」的含義。(畫線句是「大人多熟讀……都會心的笑了)

他們也懂得魯迅作品的含義,並且知道那也是他們兒時的歡樂3、結尾處說」他們來尋找的都尋找到了,他們尋找到的都是真實的。」那麼大人和孩子各尋找到了什麼?

童貞,童趣,童心,自然與環境的真諦

5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營養學家曹燕山撰《粥譜》,對臘八粥的健身營養功能講得詳盡

6樓:匿名使用者

uierfhqweygdh

在魯迅故居的百草園裡 閱讀答案

7樓:多多暮

1、 「這裡的麻雀似乎習慣了人來人往的環境,一點兒也不怕人」,句中的「似乎」能不能刪掉?為什麼?

不能,因為這樣就能體現出麻雀「好像」不怕人,事實上它還是怕人的2、 簡析畫線句子中的「笑」的含義。(畫線句是「大人多熟讀……都會心的笑了)

他們也懂得魯迅作品的含義,並且知道那也是他們兒時的歡樂3、結尾處說」他們來尋找的都尋找到了,他們尋找到的都是真實的。」那麼大人和孩子各尋找到了什麼?

童貞,童趣,童心,自然與環境的真諦

o(∩_∩)o謝謝

8樓:早晨的波波

魯迅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他不但是偉大的文學家,而且是偉大的思想家和偉大的革命家。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寶貴的性格。魯迅是在文化戰線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數,向著敵人衝鋒陷陣的最正確、最勇敢、最堅決、最忠實、最熱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就是新生命的方向。 這是在大人的視野中的。

在小孩的視野中,魯迅不過是個有喜有憂的人罷了。

9樓:永遠琳花

位於浙江省紹興市市區魯迅中路上的魯迅故里,是一條獨具江南風情的歷史街區,是您原汁原味解讀魯迅作品,品味魯迅筆下風物,感受魯迅當年生活情境的真實場所。一條窄窄的青石板路兩邊,一溜粉牆黛瓦,竹絲臺門,魯迅祖居(周家老台門),魯迅故居(周家新颱門),百草園,三味書屋,壽家台門,土穀祠,魯迅筆下風情園,咸亨酒店穿插其間,一條小河從魯迅故居門前流過,烏篷船在河上晃晃悠悠,此情此景不能不讓人想起魯迅作品中的一些場景。精心保護和恢復後的魯迅故里已成為立體解讀中國近代大文豪魯迅的場所,成為浙江紹興的「鎮城之寶」。

魯迅故居原為周家新颱門的一部分,是魯迅青少年時代生活、學 習、工作的地方,2023年9月25日,魯迅誕生在這裡。魯迅一生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在故鄉度過,1981 年新台門易主後,大部分房屋被改建,但魯迅家主要建築幸得儲存。現室內按原狀陳列,不少家什系當年原物。

百草園在魯迅故居的後面,占地近2000平方公尺,原來是新台門周姓十來戶人家共有的乙個菜園,平時種一些瓜菜,秋後用來曬穀。這是魯迅童年時代的樂園,常來玩耍嬉戲,品嚐紫紅的桑椹和酸甜的覆盆子,在矮矮的泥牆根一帶捉蟋蟀、拔何首烏,夏天在園內納涼,冬日在雪地上捕鳥雀。這些童年趣事,在魯迅的心裡留下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一直到晚年還引起他親切的懷念。

百草園連同周家新颱門的房產易主之後,園地的南北兩端雖已改變了面貌,而它的主要部分仍基本上保持原樣。

三味書屋是清末紹興城裡著名私塾。魯迅12歲至17歲在這裡求學。魯迅的座位,在書房東北角,一張硬木書桌是魯迅使用過的原物。

有一次魯迅因故遲到,受到先生批評,就在書桌右上角刻「早」字以自勉。塾師壽鏡吾(晚署鏡湖),是一位方正、質樸和博學的人。他的為人和治學精神,給魯迅留下難忘的印象。

三味書屋是三開間的小花廳,本是壽家的書房。壽鏡吾在這裡坐館教書達60年,從房屋建築到室內陳設以至周圍環境,基本保持當年原面貌。三味書屋後面有乙個小園,種有兩棵桂樹和一棵臘梅樹。

咸亨酒店在市區魯迅路秋官第,臨街朝南。酒店東側,豎立著一座四柱塔形照牌。塔高二丈許,頂有瓦,有簷,簷下外側懸一大「酒」字。

四柱似竹,塔體中空。朝西面有黑底,上書「咸亨酒店」四個金字。店內擺設格局,悉如魯迅**《孔乙己》所狀。

因此處老酒地道,「過酒坯」(下酒菜)風味純正,閒暇之時,於此自斟獨酌,或約三二酒友品「三酉」而負暄閒聊,均極自在。咸亨酒店有紹興酒俗博物館之戲稱。

魯迅祖居 在新建的魯迅紀念館陳列大廳的東首,就是魯迅祖居——周家老台門,它坐北朝南,前臨東昌坊口,後通鹹歡河,西接戴家台門,與三味書屋隔河相望。老台門占地 3087平方公尺,青瓦粉牆,磚木結構,是一座典型的封建士大夫住宅。

魯迅筆下風情園 在紹興魯迅紀念館西北側,有一朱家臺門,又稱「老磐廬」,它西接周家新颱門,東鄰周家老台門,北臨東鹹歡河。朱家臺門環境幽雅,且寓古蹟,為古城紹興儲存最完整的典型的花園臺門建築。朱家台門的主人叫朱閬仙,即買下周家新颱門的「朱文公的子孫」。

朱家台門原為越王望花宮故址,系明初名將胡大海官宅的一部分

魯迅的我的百草園想一想百草園給魯迅帶來了哪些快樂

百草園是魯迅先生童年成長的樂園。百草園裡有蚰蛉有蟋蟀。有何首烏有覆盆子。這裡的花花草草,這裡的小動物,都給魯迅帶來了無限的樂趣。魯迅的我的百草園想一想百草園給魯迅帶來了哪些快樂?園裡的各種有趣的植物,那種可愛的小動物,跟我的互動,特別吸引人。文中的我,我把它當成我兒童的樂園。魯迅的我的百草園想一想百...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閱讀答案

10 掃,露,支,撒,系,牽,拉,罩 作用 形象準確的寫出了捕鳥全過程,表現出兒童對捕鳥的喜愛,與好動的性格 11 作者描寫學雪地捕鳥,採用了 先抑後揚 的寫法,先說百草園的冬天 比較的無味 再說下雪後 人跡罕至 不宜拍雪人 塑雪羅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閱讀答案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閱讀答案 從百草園到三...

我的百草園作文,走進語文的百草園作文700字

我家住在二樓,窗外的護欄上栽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草,鬱鬱蔥蔥,我們都把它叫做百草園,它也常能帶給我們許多驚喜。我和媽媽在春天逛市場時得到了幾粒四季豆的種子,回家後就小心翼翼地種在我們的百草園裡。百草園裡的雜草大多自生自滅,因此我們也學習那些 靠天吃飯 的農民,幾乎不主動澆水施肥純天然的。不久這件事也就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