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i7處理器好還是i5處理器好?

2022-12-09 14:05:05 字數 2562 閱讀 8646

1樓:知春細雨蒙

i5和i7的區別:

2、i7處理器的二級快取通常比i5處理器的二級快取大2mb,這是主要區別。更大的快取可以呼叫更多的ram來提高效能和降低功耗,因此如果您有更大的ram需求,i7是乙個更好的選擇。

3、i7比i5耗電更多。至於**,很明顯,酷睿i5處理器**更低,桌面版的起價約為1000元,而i7的**為800元或更多。至於膝上型電腦,i5-4200的起價約為人民幣3,200元,而haswell i7的起價約為人民幣4,200元,價差至少為1,000元。

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i7處理器顯然是更好的選擇,尤其是需要處理**、遊戲等繁重的需求;而對於一般僅使用電腦上網、處理文件的普通使用者,那麼i5雙核處理器完全夠用,i5四核處理器則擁有更好的效能,整體價效比也更高一些。

當然,也要分情況來看,特別是要看具體型號才能確定。

如i7-9700t和i5-9600k,二者的pass mark多核跑分相近,但是i7-9700t單核效能比i5-9600k低7%。即使是同代產品i7也有比i5效能差的,不同代的那就更不同了,因此必須要看型號才知道具體效能誰好誰壞。

2樓:old楚喬

這個問題的問法說明你不了解cpu的功效。

cpu主要負責計算任務,是電腦的核心部件,而i5, i7主要是cpu架構不同來區分的。最簡單的比喻就是都按房子來比喻,乙個是平房乙個是樓房,功能都一樣都是居住的,就是形式不同,而區別兩者的好壞主要以計算能力大小來區別,也就是cpu的頻率來對比。

一般來說i7會比時代的i5更好一些,但是後續出的新i5主頻和核心又會比上一代的i7更強,因而你要比較的是就是處理器的代際和主頻,更新的主頻更好的處理器就肯定更強。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代、同平台、同架構、同功耗限制的處理器,i7>i5是毫無疑問的。

但是如果是不同代的處理器、不同功耗限制的處理器,那麼就不能直接對比i5和i7那個強,還得看具體型號的。

比如1代i7比現在10代i3還要差,有一些8代的低電壓i7,效能也不如桌面平台的8代i5等。

4樓:不去懷念舊時光

i7處理器好,i7在i5的基礎上擴大優化的,效能價效比,都要上乙個檔次。也就是說以後i7將成為主流,而i5的時代也已經過去。

5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當然是i7處理器比較好,但是還需要看顯示卡,顯示卡也會決定處理器的好壞。

6樓:網友

肯定是i7會相對來說吧更好一些,但是呢,也不能這麼簡單的來衡量你,比如說i7的9代他未必比i5的是11代更好。

7樓:材看上諞

i7是目前最好的cpu了,i5和i7在一般的運用上看不出來什麼區別,如果要同時運用多個軟體,在記憶體不是瓶頸的前提下,i7要強悍很多。如果你不喜歡一邊打遊戲,一邊聽歌,偶爾還翻下網頁的話,坦白的講,這2者看不出什麼區別。當然還是老前提條件,記憶體不能小於8g,不然系統會有瓶頸。

8樓:網友

電腦cpu i5和i7效能對比!i7就一定比i5好,i5一定不如i7嗎?

膝上型電腦處理器是i5好還是i7好?為什麼?

9樓:青光小學劉鐵成

當然是i7的好啦,cpu是計算機的大腦,是電腦效能的重要指標,簡單說就是7的運算速度比5快,當然**也高一些,這是必然的。

筆記本的cpu選擇i5還是i7好?

10樓:fvs之驕子

當然是i7的好,這就像手機的處理器一樣,處理器越好,cpu的功能就越強大,執行的速度和效率也會更好,當然,**也會相對較高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經濟實力呀看經濟實力呀!i7cpu當然比愛五的強。

12樓:九漫央

肯定i7!i5和i7不是乙個等級的。

13樓:流星雨

我覺得這得看你對電腦的使用需求來定哈,沒有統一的答案哪種好,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哈。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望,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cpu肯定是i7好了,越高越好,這些不需要問的。

家用膝上型電腦用i5處理器好還是i7處理器好?

15樓:白中市修雅

這個東西。

i幾和散熱沒關係。

看你執行什麼型別的軟體。

如果同樣執行qq

那麼散熱都低。

如果都特效全開。

去程式設計那麼都散熱高。

具體買什麼本子。

還是要看個人需求。

一看預算。二看用途。

至於散熱嘛。

簡單的很。乙個抽氣就搞定了。

處理器i5可以公升級i7嗎,筆記本i5處理器可以公升級為i7嗎

如果是相同針腳的cpu,相同的代數是可以更換的,不過有些主機板是需要公升級bios後才能使用的,這個要根據你的主機板來決定的 台式電腦可以。筆記本目前不可以。公升級 買乙個換上。筆記本i5處理器可以公升級為i7嗎 筆記本處理 器是可以公升級的。只要將i7處理器和i5處理器替換一下即可。替換安裝步驟 ...

i5處理器是雙核還是4核,i5處理器哪些是雙核哪些是四核第幾代怎麼看?

分二代。一代i系列,i3帶集顯 其實是把北橋和cpu做在一塊基片上 台式電腦,i3 5xx是雙核,i5 6xx是雙核四執行緒,i5 7xx是四核四執行緒,i7 8xx是四核八執行緒,都是1156介面。i7 9xx是四核八執行緒,1366介面。筆記本,i3和i5都是雙核四執行緒,i5有睿頻,i7有雙核...

筆記本i5處理器可以公升級為i7嗎

當然可以,不過一般電腦城都沒有這種公升級業務,屬於個人diy行為,就是自己動手公升級,cpu可以從 上面購買。1.核心 執行緒數量 i3處理器是雙核心,因為ht技術可以模擬出4執行緒 i5是原生4核心,不用ht技術就是4執行緒,每個執行緒效能更強勁 i7是原生4核心,通過ht技術可以模擬出8執行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