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長用什麼字母表示?

2022-12-23 03:40:02 字數 937 閱讀 540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c代表周長。代表弧長也用它代表弦長。

代表面積。4.

v表示休積。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

周長用字母c表示。設梯形的上底長為a,下底長為b,兩腰長分別為e、d,周長為c,則梯形的周長公式為c=a+b+c+d,通俗表示為:上底+下底+腰+腰。

、周長的計算公式:圓:c=πd=2πr(d為直徑,r為半徑,π)三角形的周長c=a+b+c(abc是三角形的三條邊)。

四邊形:c=a+b+c+d(abcd是四邊形的邊長)。特殊:

矩形:c=2(a+b)(a為長,b為寬)正方形:c=4a(a是正方形的邊長)。

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扇形的周長:c=2r+nπr÷180_(n=圓心角)=2r+kr(k=弧度)。周長之歷史上最先算出地球的周長:

古希臘的埃拉托色尼早在2000多年前就用簡單的測量工具計算出了地球的周長。

2樓:真心話啊

周長的公式:

①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③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④特別的:

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⑤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⑥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⑦扇形的周長:c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2r+kr (k=弧度)

公里用什麼字母表示,千公尺用什麼字母表示

您好知友,很榮幸為您服務 km 華麗的分割線 知友啊,不懂請追問,懂了就給個最佳採納吧,您的採納是我堅持不懈的動力哦 公里用km 大寫 或者km 小寫 表示。一公里就是一千公尺,所以是km 千公尺用什麼字母表示?用字母km表示,kilometer的縮寫。千公尺俗稱公里,符號km,是長度單位,通常用於...

數學中周長應該用什麼字母表示面積周長體積用字母表示是什麼?

周長用字母c表示。周長的英文是 circumference,所以一般用字母c表示。環繞有限面積的內區域邊緣的容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周長的計算公式 1 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 2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 3 圓的周長 圓周率 直徑 2 圓周率 半徑。擴充套件資料數學中其他符號的...

所有螺紋用什麼字母表示

螺紋種類及其代號 1 公尺製普通螺 紋 m 2 美制普通螺紋 統一螺紋 un unc unf unef unr unrc unrf uns 3 英製普通螺紋 惠氏螺紋 bsw bsf whit.s whit.4 公尺製小螺紋 s 5 超細牙公尺製螺紋 光學細牙螺紋 m或tm 6 過渡配合公尺製螺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