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樣才算孝順,怎樣才算孝順

2021-03-22 05:53:10 字數 5662 閱讀 6921

1樓:宇文淑敏豆乙

孝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是不知道方式,而是自己沒有切身去做。稍微想想就可以有很多答案。

如:給長輩打飯,聊天溝通思想,匯報自己的工作及生活情況。長輩最想知道的就是晚輩的情況,那怕是天氣變化了,有沒有穿厚衣服等等,總之很多。

有句話說的好:不生孩子不知父母恩呀。乙個人孝順不孝順沒有特別的道德標準。

我個人認為還是從小事做起,具體的內容還是學唱一下《常回家看看》這首歌吧。

重要的是自己用心去關心他們(只你的父母),用實際行動來告訴他們,多抽點時間長帶上媳婦兒子回去看他們兩老,天倫之樂我想是每人老人家都想要的

2樓:消消子粉

陪伴啊,日常的小事才最深入人心,孝順是發自內心的,不是惺惺作態對外一副樣子,回去又虐待謾罵,要你認為的對父母公婆好,而他們也覺得舒坦高興,傷病不離不棄,這就算孝順了吧,房子若在你心中不那麼重要了,就守好自己的小家

3樓:大雪圍城

個人覺得吧,孝順不是乙個固定的模式,對於脾氣暴躁的父母,順著他就是孝順。對於較真的父母,寬容就是孝順。對於身體不好的父母,陪他們**為他們排解思想包袱就是孝順。

對於拖沓的父母,耐心就是孝順。一萬個人會有一萬種孝順的方式,唯一的標準就是「陪伴」,陪伴他們健康,陪伴他們老去。

4樓:小小萍萍醬

我覺得生活當中肯定是需要錢的,如果沒有錢的話,只是這樣窮的陪伴,我覺得還是沒有用的。

其實真正的孝敬父母,就是我們一定要在外面好好工作,保重好自己的身體,只有我們健健康康的,這樣我們的父母才會感到安慰,就像我們的父母才會感到安心,只要父母感到安心的時候,他們才會過得特別的開心。

在很小的時候,都是父母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天的,那個時候,我們每次想買好東西的時候,但是又沒有錢,總是父母賺了錢給我們去買的,所以我們長大了之後也要拼命的工作,然後爭取也給父母買一些他們喜歡的東西,這樣才是更好的陪伴,這樣才是更好的孝敬父母。

所以父母的日子其實一天天都在老去,然後我們要做的就是抓緊時間成功,抓緊時間賺錢,爭取在他們有限的時間裡面多陪伴,多給她們買他們想要的東西。

5樓:瞿元緯汗振

孝順是用情感和尊重為基礎的,是發自內心的無私無利的一廂情願的情感流露。有時就是一種理解、關愛、順從、尊重、幫助、微笑、認同和幫助。

6樓:尉遲嘉惠堅拔

首先,照顧好自身.別讓家人為你擔心。其次,別給家裡帶來壓力.能處理的問題自己處理。還有,在外常有**,過節要常回家。接受家人的關懷,報喜不報憂…

怎樣才算孝順 15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買房子、請保姆、吃大餐、去旅遊就是孝順父母,其實這只能做到「安外其身」。孔子說:今之孝者,是謂能養。

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如果不能從心裡尊敬父母,就不是真正的孝道。更深刻的孝道就是要內安其心。

《論語》中說: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牢記父母的年齡,一方面會因為高堂健在而心慰,別一方面又會為他們已入暮年而憂懼。「子欲養,而親不待」是一種最深痛的悲哀。

姑娘,怎麼才算孝順,什麼叫孝順,每個人都有個人的解讀,說出若干個答案,孝順應該是老人和子女共同構建的一種模式,這種模式,各個家庭差別迥異,大相徑庭,故人雲「順者為孝」「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樣的所謂的「孝」和現代的「孝」有點不著邊際,現代人不敢苟同。

姑娘,其實你對父母是很孝順的,只是在錢的方面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你父母也不指望你,你給父母留下錢,考慮你的花銷和實際情況父母也不會接受的,正像你講的那樣,哪家爹娘不心疼自己的女兒啊!

你講「我最不明白的是,媽媽在我面前總是感覺不錯,不說我有不對的,怎麼一轉身在表姐(親戚裡最討厭的人,圓滑世故,卻不誠信)面前說我不孝順(當時是在午睡聽到的)」,你不要怪罪自己的老媽,老媽是為你開脫,對表姐沒有說真話,那是在忽悠你表姐,是迎著表姐說,難道媽媽和外人講話還把自己的閨女豁出去嗎,不可能的,這只是老媽的計策罷了,你千萬不要上心裡去,記恨老媽好嗎 。「我今天受到的打擊可以說是嚴重」,你的話本身就有些「言重」了 ,經過老漢的解釋,你該明白了吧。

8樓:期待—寶貝

多多的關心他們,多陪陪他們,在什麼事情上多多體諒他們這樣的都算是孝順。

9樓:紅了ミ櫻桃

多回家陪陪父母,不要讓他們操心。有孝心就會有孝的行為。孝敬而遠之父母並不是事事聽從父母之意,而是要多關心一下父母的心情,讓父母感到開心。

平常多和父母打**,親自做點好吃的。關鍵在於自己在工作和生活能夠讓家人覺得你很能幹。

10樓:匿名使用者

仍被關心的人時刻感到溫馨!生活充滿希望!擁有激情那樣他們彩繪快樂!

11樓:徐茹臧帆

天下父母心

一生勞苦

只希望自己的孩子一生平安

老了之後也只希望兒女們常回家看看

作父母真的不容易

12樓:爾姮屠默

如果你和父母的關係處的很好很疼愛自己的父母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了,你只要很關心他們,多溝通交流感情多說說話,必然孝順不在話下自然而生…

13樓:冷沛裘幼荷

有能力讓他們吃好睡好,病有所醫。滿足他們的願望!

14樓:實珧柔靜珊

從現在開始為他們著想,想你做些什麼事,說什麼話,他們會開心,當發生矛盾的時候,讓著他們一點,慢慢來~~要麼當老的不在了,你後悔也晚了,想象一下,雖然很平淡,但有家人在一起其實不是很幸福嗎?

15樓:鮑馨有曜

當然是經常回家看望一下父母,經常打**問一下

16樓:邗揚鮑珠軒

聽從父母應該是孝順,但失去了自我!

17樓:鐸黛理韞

有時間看看他們、天氣變化的時候**問候一聲、他們生日或是傳統節日的時候最好陪陪他們、不讓他們擔心,不讓他們費心,不讓他們生氣是我們晚輩必須的而且是最基本的一點孝心。一看也知道你是個有愛心的人,孝敬自己父母是天經地義的,因為世上最疼愛我們的人是他們。

18樓:醜籟公冶君昊

多回家看看,從細枝末節關心。

19樓:宦豐鏡香馨

孝順父母有兩個方面乙個是情感上,乙個是物質上、、、但是要做到百分之百孝順兩方面都要做好、、、

20樓:杭山刁密思

在你開心的時候不要忘記他們,你煩惱的時候能找到他們,讓他們感覺到他們在你心目中很重要。

不要忽略他們對你的建議,也許他們就會高興,這樣就是孝敬了····

21樓:向葳答書易

不管乙個人在怎麼樣,在父母心中,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棒的,所以只要用心和行動去做就好了

怎麼樣做才算是真正的孝順?

22樓:他與年長

真正的孝順,就是成為乙個有出息的人,成為爸媽眼中的驕傲,還有你的生活過的幸福,也是給予他們最好的孝順。父母不求孩子能給他們帶來多少錢財,只盼孩子健康平安,生活美滿。

1、做到學業有成是孝順。要是你還是在校的學生,不管你是高中還是大學,請認真努力的付出自己的努力去學習知識,雖然知識的實用性沒有那麼的關鍵,但是你一定要努力的學習考乙個好的大學,找乙個好的工作,父母高興的就是你拿著錄取通知書回來的那一刻,父母最高興的就是你拿著畢業證書回來的那一刻。

2、工作穩定是孝順。面臨著就業壓力越來越大的中國,每天都有那麼多失業的人,我們要怎麼才能更好的面臨就業問題呢,其實就業不是乙個難事,關鍵看你想怎麼樣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只要你堅持努力能吃苦,我相信你的工作肯定會穩定下來,當你按月拿工資的時候,父母是最開心的事情。

3、早日成家是孝順。也許父母最關心的問題就是你能不能趕緊結婚,因為婚姻大事是乙個普遍的社會問題,要是你能早日的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不用讓父母操心,那麼這一點你做的太對了,足以讓父母高興的合不攏嘴。

4、早日讓父母抱孫子是孝順。孩子是家庭生活的催化劑,也是家庭生活和諧與否的關鍵產物,所以要是你們能夠早日為父母生完孩子,讓他們抱上孫子,那麼父母的心就落地了,以後就等著享福啦。

2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給老人養老看病之外,一定要多抽時間陪陪他們,跟他們聊一聊看他們還有什麼需要,能夠經常陪在老人身邊,就是真正的孝順。

24樓:天亞是我

能夠經常回去看看父母,經常給父母打打**,給父母送一些小禮物,父母生病的時候照顧他們,這些都是孝順的表現。

25樓:船長未出海

真正的孝順就是能經常陪伴在父母的身邊,然後自己的工資要上交給他們,讓他們過得非常幸福。

26樓:煉獄

真正的孝順就是好好讀書,將來成為有用的人,成功之後還不忘了自己的父母,要經常回家看看,回家陪伴他們。

27樓:芒果愛分享

會保護父母,滿足父母們一些小小的心願,常常回家陪陪父母,給他們依靠。

28樓:喵窩追劇

孝順父母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承擔起贍養父母的責任和義務,經常陪父母吃吃飯,常回家看看。

29樓:時光說它記得

尊重父母的所有想法,但不會一味地聽從父母,一定不能愚孝,否則在我看來不是真正的孝順。

30樓:順利度過

父母生病的時候能夠堅持每天在病床前照顧,任勞任怨,不要讓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變成現實。

31樓:喵嗚的主人哇

真正的孝順是能讓父母活得安心,自在,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多多陪伴父母,最好做到父母在不遠遊。

32樓:成若菲

真正的孝順就是為對方考慮,多陪陪父母,多回家看看,逗他們開心,以防止他們太孤獨。

怎樣才算是孝順,您是怎樣理解孝順這個詞的?

33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都一直被教導要孝順父母,那麼怎樣才叫孝順呢?是給父母很多吃的穿的嗎?是給父母無數的錢嗎?

我想每個人都應該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曾經,我一直以為,如果結婚以後,每個月給父母足夠的錢和物,抽時間常常去看望父母,就是孝順了。我一直關注的是在物質上孝順父母,卻忽略了精神上對父母孝順的重要。

何況,更不該忽略的是現在。 其實,乙個人的生活包括物質的和精神的兩個方面,缺少哪一方面都是不行的。兒女孝順父母不僅要在物質上滿足父母的生活需要,更應該在精神上給予父母慰藉,讓父母物質上富足,精神上愉悅,才是對父母真正的孝順。

而且,孝順父母,不是只有結婚離家後才做的事情,孝順父母滲透在生活的點點滴滴,現在你成年了,就應該在現在做個孝順的孩子。在沒有結婚之前,對父母尊敬愛戴,分擔父母的憂愁和苦惱,不給父母增添麻煩和負擔,讓父母的心情快樂,精神愉悅,這是為人子女之本,也是做為乙個人應該做的。 曾經,我幼稚的忽略了父母的精神愉悅的重要性,錯誤的以為我幫你幹活,幫你教導我的妹妹們,就是個很好的女兒了。

在生活中,惹父母生了不少的氣,姐妹之間,往往也因為互不相讓而大動干戈。結果給父母帶來了很多痛苦和苦惱。想想真的不應該。

再說了,在家裡,我是長女,付出的肯定是多些,我總覺得自己做的夠多夠好了。自己盡了那麼大的努力,為什麼乙個家還爭吵不休呢?應該想想是不是心太好而方式不恰當呢?

如果其他妹妹朽不可雕,那麼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給別人乙個好的榜樣,也是個很好的選擇。今生成為一家人就是莫大的緣分了,隨緣給別人好的正確的語言和幫助,為家庭營造乙個和諧和睦的氛圍。 感謝上天,終於讓我明白了這些,相信今後的和睦幸福生活就在眼前了。

我們一定做得到的!

怎樣才算孝順的兒女,怎樣才算是乙個孝順的孩子

我個人認為,有些摩擦或小矛盾,應該採取溫和的語言訴說給你的父母聽,如果只是沉默的聽他們的批評,會讓父母和你雙方都有種難以描述的距離感。孝順並不是事事順著父母。要想與父母沒有陌生感,更親近,就應該敞開心,把你的所有感覺都與父母交流,包括你的煩惱,不要只報喜不報憂。我與父母就像朋友一樣,什麼事都可以討論...

對於父母,怎樣做才算盡孝,怎麼做才算孝順?什麼都聽父母的就算是孝順嗎?

古人說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時光如流水,行孝當及時。從年輕人的角度,對於孝敬父母,我認為應該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 北宋歐陽修說 立身以力學為先,力學以讀書為本。如果是乙個學生,你就要好好地讀書,把自己的學習成績搞好,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學業有成,這是父母最大的關注點。學生,讀好書...

人生到底怎樣才算是快樂的人活著怎樣才算快樂?

生活是一杯茶,只有用鼻去聞,用嘴去嘗,用心去感,才能意悟到它的芳香,以及甘美的滋味。我們的人生與生活,為什麼會使我們的心情不美麗不快樂,並且時常容易感到憂鬱及煩悶,不是我們沒有能力,使心情變得既美麗又快樂,而是因為我們渴望成功,取得快樂和幸福的意念過於強烈,使生活變得單調乏味,日子也過得平淡空虛。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