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期的長期借款在資產負債表裡是反映在長期負債還是流動負

2021-03-22 04:32:22 字數 5344 閱讀 586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在長期負債裡,到第二年要轉到流動負債的「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去。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記到長及負債裡,

長期借款(long-term loans)長期借款是指企業向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借入的期限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或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以上的的各項借款。

判斷題 將於一年內到長期負債,按照規定應在資產負債表中作為流動負債反應是否對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但你要明白:1.區分流動負債和長期負債,要看借款是的年限;2.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在報表中歸入流動負債,但它並不是短期借款,會計科目仍為長期借款。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度內到期的長期負債在資產負債表裡應該作為流動負債反應的。

判斷題 將於一年內到期長期負債,按照規定應在資產負債表中作為流動負債反應對嗎

5樓:龍泉

對。根據企業會計準則體系(2006)的有關規定,將於資產負債表日後一年以內到期的長期借款,應當計入資產負債表中的「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債」專案。「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債」專案屬於流動負債。

問題:資產負債表中的長期借款是什麼意思

6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資產負債表中的「長期借款」專案,反映企業借入尚未歸還的1年期以上(不含1年)的借款本息。本專案應根據「長期借款」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

其中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不在此專案反映,歸到流動負債反映。

7樓:

您好,會計學堂***為您解答

一般可能是庫存現金或者銀行存款

歡迎點我的暱樂-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8樓:麥積財稅

反映企業借入尚未歸還的1年期以上(不含1年)的借款本息。本專案應根據「長期借款」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

為什麼在編制資產負債表時長期借款專案不減去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性負債?

9樓:雅個綠竹

要減去的,要進行分析填列,將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性負債放在「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債」專案,

該專案反映企業各種非流動負債在一年之內到期的金額,包括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長期應付款和應付債券。本專案應根據上述賬戶分析計算後填列。

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又為什麼不是短期借款?

「短期借款」反映企業借入尚未歸還的1年期以下(含1年)的借款,雖然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在時間上只有一年了,但是不能就說它就是短期借款噻。短期借款是一開始借款的時候借款期限就是一年以內,而不是說長期借款隨著借款年限的縮短會變成短期借款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就這樣的,你看到的為什麼不一樣呢?

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如「長期借款」專案,根據「長期借款」總賬科目期末餘額,扣除「長期借款」科目所屬明細科目中反映的、將於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部分,分析計算填列。

資產負債表中,長期借款有一筆一年內到期的款項,這次做賬的時候償還了長期借款,那

11樓:因此搞不定

1.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是0

2.長期借款的借方發生額中增加這筆款項,餘額為零

12樓:夢中鳥

流動負債是指將在一年或者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內償還的債務。包括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及預收賬款、應付職工薪酬、應交稅費、其他應付款等。

長期負債是指償還期限在一年或者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以上的債務。長期負債分為長期借款、應付債券、長期應付款、專項應付款、住房周轉金等。

你這次做賬的時候償還了長期借款,那麼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不是為0,因為你償還的是長期借款。

長期借款的借方是增加這筆款項,表示你的債務減少(償還債務分錄:借:長期借款,貸:銀行存款)。

因為你借入款時:增加銀行存款(銀行存款是佔用科目在借方表示增加),增加長期借款(長期借款是**科目在貸方表示增加);你現在償還債務時:減少銀行存款(銀行存款是佔用科目在貸方方表示減少),同時減少長期借款(長期借款是**科目在借方表示減少)。

資產負債表中,長期借款科目如何填列?

13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資產負債表中的「長期借款」專案應根據「長期借款」的期末餘額減去即將在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金額後填列。

資產負債表填列方法:

1、根據總賬科目餘額填列。如「交易性金融資產」、「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等專案,根據「交易性金融資產」、「短期借款」、「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各總賬科目的餘額直接填列;有些專案則需根據幾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如「貨幣資金」專案,需根據「庫存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三個總賬科目的期末餘額的合計數填列。

2、根據明細賬科目餘額計算填列。如「應付賬款」專案,需要根據「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兩個科目所屬的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計算填列:「應收賬款」專案,需要根據「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兩個科目所屬的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計算填列;

3、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賬科目餘額分析計算填列。如「長期借款」專案,需要根據「長期借款」總賬科目餘額扣除「長期借款」科目所屬的明細科目中將在一年內到期、且企業不能自主地將清償義務展期的長期借款後的金額計算填列。

4、根據有關科目餘額減去其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如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長期股權投資」、「在建工程」等專案,應當根據「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長期股權投資」、「在建工程」等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壞賬準備」、「長期股權投資減值準備」、「在建工程減值準備」等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固定資產」專案,應當根據「固定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累計折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無形資產」專案,應當根據「無形資產」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累計攤銷」、「無形資產減值準備」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5、綜合運用上述填列方法分析填列。如資產負債表中的「原材料」、「委託加工物資」、「周轉材料」、「材料採購」、「在途物資」、「發出商品」、「材料成本差異」等總賬科目期末餘額的分析匯總數。

14樓:yao6774jx思

資產負債表亦稱財務狀況表,表示企業在一定日期(通常為各會計期末)的財務狀況(即資產、負債和業主權益的狀況)的主要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利用會計平衡原則,將合乎會計原則的資產、負債、股東權益」交易科目分為「資產」和「負債及股東權益」兩大區塊,在經過分錄、轉帳、分類帳、試算、調整等等會計程式後,以特定日期的靜態企業情況為基準,濃縮成一張報表。其報表功用除了企業內部除錯、經營方向、防止弊端外,也可讓所有閱讀者於最短時間了解企業經營狀況。

1.資產負債表「期末餘額」欄的填列方法

本表「期末餘額」欄一般應根據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類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

(1)根據總賬科目的餘額填列。 「交易性金融資產」、「工程物資」、「固定資產清理」、「遞延所得稅資產」、「短期借款」、「交易性金融負債」、「應付票據」、「應付職工薪酬」、「應交稅費」、「應付利息」、「應付股利」、「其他應付款」、「專項應付款」、「預計負債」、「遞延所得稅負債」、「實收資本(或股本)」、「資本公積」、「庫存股」、「盈餘公積」等專案,應根據有關總站科目的餘額填列。

有些專案則需根據幾個總賬科目的餘額計算填列,如「貨幣資金」專案,需根據「庫存

現金」、「銀行存款」、「其他貨幣資金」三個總賬科目餘額的合計數填列;「其他非流動資產」、「其他流動資產」專案,應根據有關科目的期末餘額分析填列。

(2)根據明細賬科目的餘額計算填列。「開發支出」專案,應根據「研發支出」科目中所

屬的「資本化支出」明細科目期末餘額填列;「應付賬款」專案,應根據「應付賬款」和「預

付賬款」兩個科目所屬的相關明細科目的期末貸方餘額合計數填列:「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

資產」、「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債」專案,應根據有關非流動資產或負債專案的明細科目餘額分析填列;「長期借款」、「應付債券」專案,應分別根據「長期借款」、「應付債券」科目的明細科目餘額分析填列;「未分配利潤」專案中所屬的「未分配利潤」明細科目期末餘額填列。

(3)根據總賬科目和明細賬科目的餘額分析計算填列。如「長期借款」專案,需根據「長

期借款」總賬科目餘額扣除「長期借款」科目所屬的明細科目中將在資產負債表日起一年內

到期、且企業不能自主地將清償義務展期的長期借款後的金額計算填列;「長期待攤費用」

專案,應根據「長期待攤費用」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將於一年內(含一年)攤銷的數額後的

金額填列;「其他非流動負債」專案,應根據有關科目的期末月減去將於一年內(含一年)

到期償還數後的金額填列。

(4)根據有關科目餘額減去其備抵科目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可供**金融資產」、「持

有至到期投資」、「長期股權投資」、「在建工程」、「商譽」專案,應根據相關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已計提減值準備的,還應扣減相應的減值準備;「固定資產」、「無形資產」、「投資性房地產」、「生產性生物資產」、「油氣資產」專案,應根據相關科目的期末餘額扣減相關的累計折舊(或攤銷、折耗)填列,已計提減值準備的,還應扣減相應的減值準備,採用公允價值計量的上述資產,應根據相關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長期應收款」專案,應根據「長期應收款」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相應的「未實現融資費用」科目和「壞賬準備」科目所屬相關明細科目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長期應付款」專案,應根據「長期應付款」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相應的「未確認融資費用」科目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

(5)綜合運用上述填列方法分析填列。主要包括:「應收票據」、「應收利息」、「應收股利」、「其他應收款」專案,應根據相關科目的期末餘額,減去「壞賬準備」科目中有關壞賬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數,減去「壞賬準備」科目中有關應收賬款計提的壞賬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預付款項」專案,應根據「預付賬款」和「應付賬款」科目所屬各明細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數,減去」壞賬準備」科目中有關預付款項計提的壞賬準備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存貨」專案,應根據「材料採購」、「原材料」、「發出商品」、「庫存商品」、「周轉材料」、「委託加工物資」、「生產成本」、「受託代銷商品」等科目的期末餘額合計,減去「受託代銷商品款」、「存貨跌價準備」科目期末餘額後的金額填列,材料採用計畫成本核算,以及庫存商品採用計畫成本核算或售價核算的企業,還應按加或減材料成本差異、商品進銷差價後的金額填列。

2.資產負債表「年初餘額」欄的填列方法

本表中的「年初餘額」欄通常根據上年末有關專案的期末餘額填列,且與上年末資產負

債表「期末餘額」欄相一致。企業在首次執行新準則當年的「年初餘額」欄及相關專案進行

調整;以後期間,如果企業發生了會計政策變更、前期差錯更正,應當對「年初餘額」欄中

的有關專案進行相應調整。此外,如果企業上年度資產負債表規定的專案名稱和內容與本年

度不一致,應當對上年年末資產負債表相關專案的名稱和數字按照本年度的規定進行調整,

填入「年初餘額」欄。

在會計裡的銷售收入指的是資產負債表裡的什麼科目啊,請高手指點

銷售收入不在資產負債表裡面反映,如果說真的要反映,資產負債表只反映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利潤表才反映收入費用的。資產負債表裡的內容不能用科目來稱,是以資產或者負債 權益 來分,很多內容都是幾個科目的合計,如果只說銷售收入對應的科目那就是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收入是損益類科目,是做入損益表中的。資產負債...

資產負債表的長期待攤費用計算

新會計準則下,資產負債表中有 長期待攤費用 這個科目,所以直接填列即可。長期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各項費用。長期待攤費用不能全部計入當年損益,應當在以後年度內分期攤銷,具體包括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及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其他待攤費用。根據新會計準則規定,開辦費和修理費均一次...

在金蝶裡資產負債表裡的取數會出現「科目」是什麼原因

一般來說是科目設定的問題,你單擊下那個 科目 會出現該欄的科目 你重新設定下 就可以了 一般都是選擇科目區間出現問題,就我經驗總結一下,科目區間必須在同一科目下才行,一級科目的區間必須兩端都是一級科目,二級科目的區間必須在同乙個一級科目裡。尊敬的客戶,您好 出現此報錯一般是公式中選擇的科目 和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