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案件調解協議書上的見證人簽名,一定要籤嗎?沒有籤有什麼區

2021-03-22 02:45:41 字數 3383 閱讀 2231

1樓:王之敏

您好:否。不需要見證人也可。只要你們同意,就成立就行了。

調解書協議,是自己願行的。沒有強制執行力。

2樓:正氣長春

治安案件調解協議書上見證人簽名,不是要求非簽字不可,如果沒有見證人,雙方在公安機關主持下簽訂的調解協議,仍然具有法律效力。

見證人簽字,是為了保護雙方的合法權益,既然雙方沒有爭議,就無須見證人簽字。

當然,有見證人簽字更好,將來一旦有糾紛,可以由見證人作為證人,來訴說調解的真現。

3樓:紅星宣紙

沒有見證人簽名不影響調解協議書的效力。

治安案件調解協議書上的見證人簽名,一定要籤嗎?沒有籤...

4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案件調解協議書上的見證人簽名,一定要籤嗎?沒有籤...

丹鳳呈祥龍獻瑞 紅桃賀歲杏迎春 福滿人間 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辭舊迎春

無見證人簽字的協議有效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有效,見證人的簽字,在我國法律

上並非是生效條件,只要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沒有違反法律法規和社會良序風俗的就合法有效。法律依據《合同法》 第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人訂立合同。

第四十四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第六十條 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第九十三條 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合同。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解除合同的條件。解除合同的條件成就時,解除權人可以解除合同。

第九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民法中規定,如果是簽字方真實意思表達的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不過,為了以後的麻煩,最好有見證人簽字或者到公證處公證。

簽合同時,只有雙方簽名,沒有見證人的簽名,可以嗎?

7樓:菅曉軍

一、可以;

二、有沒有見證人或者有沒有到公證處公證,都不是合同成立的必要條件。

光有見證人簽字、沒有雙方當事人簽字的合同有效嗎??

8樓:海淀緣

您好!合同是指當事人之間設立/變更/終止民事關係的協議。合同是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雙方協商一致的產物,只有雙方當事人同時做出意思表示且合法,是當事人雙方自願訂立的,所以合同的簽訂必須有雙當事人的簽字,光有見證人簽字的合同時無效的。

根據《合同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當事人雙方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簽字或蓋章時生效。」也就是說,合同只有在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蓋章之後,才具有法律效力。

所以,簽訂合同必須有雙方當事人的簽字,才是受法律保護的有效合同。

9樓:賴床二人組

沒有雙方簽字的合同不是當然無效的,還有以下情況

第三十六條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第三十七條 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在簽字或者蓋章之前,當事人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如果你的重點是雙方還沒履行合同的時候,或者有一方不承認的情況下,那麼只有見證人簽字是不夠的,合同不成立。

第三十五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的地點為合同成立的地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效,當事人都沒簽字這叫什麼合同?什麼叫合同,規範的雙方當事人的權利義務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沒有道理,滿足條件的口頭合同還有效呢,也沒看見有當事人的簽名

簡單的合同書沒有時間,只有甲乙雙方的身份證、簽名、手印,見證人簽名,這樣的合同能生效嗎?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爸是中標種植是和村委會簽訂的合同,合同約定種植幾年,不得轉租,擅自轉租無效,你就是親戚當村長也不能違反合同,對如此不仁義的親戚不要也罷。到法院起訴他,轉讓無效。繼續履行原來的合同,前提你必須要有原來的合同,才好主張權利,沒有時間的合同有瑕疵,更能說明不是你爸的真實意思。

建議帶上資料當地律師當面諮詢,再決定如何處理

遺囑需要見證人簽字嗎 如果需要 簽字過程需要錄影嗎 如果不錄影 有法律效力嗎?

13樓:觸不直咋不正

遺囑有五種形式分別為:公證遺囑、自書遺囑、代書遺囑、錄音遺囑、口頭遺囑等。其中,公證遺囑的法律效力最高。如果是公證遺囑,那是專業的機構做的,他們有他們的工作流程與制度。

從上面的規定可以看出,沒有規定遺囑必須錄相,除自書遺囑外,是需要見證人的,但是口頭遺囑只是見證就可以,是沒有地方簽字的,其他是要簽字的。

14樓:上海李順皓律師

遺囑必須符合其特有的特徵才有法律效力。

《繼承法》17條規定:

自書遺囑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代書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由其中一人代書,註明年、月、日,並由代書人、其他見證人和遺囑人簽名。

以錄音形式立的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

遺囑人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口頭遺囑應當有兩個以上見證人在場見證。危急情況解除後,遺囑人能夠用書面或者錄音形式立遺囑的,所立的口頭遺囑無效。

因此如果是代書遺囑的必須有見證人,且見證人必須簽字,並且見證人必須是無利害關係的人。

如果是自書遺囑則不需要見證人。

錄影是遺囑真實意思表示的有力證據,如果有條件的話,全程錄影。

另外,我國目前為止的遺囑,還是公證遺囑的效力最高,你可以選擇使用公證遺囑。

15樓:匿名使用者

立遺囑的時候要有律師在場。委託律師。遺囑才會生效。不錄影應該都沒有關係。

放棄房產繼承權的家庭協議書,當事人全部簽名後,有見證人簽名 但沒有公證。協議是否有法律效應?

16樓:北京張律師

協議簽訂只要不違法,是各方當事人真實意思的表示就是合法有效的。不過如果要過戶的話各地房管局一般要求需要做公證

曾經上學時候簽過治安調解協議書,雙方和解賠了點錢,當時做筆錄了,對公安政審有影響嗎?這個算治安處罰

治安處罰對進入公安機關工作的政審不會有任何影響。因為治安處罰本身就不算一回事。而且網上不會有記錄。放心吧。我因為打了別人然後去派出所接受了治安調解賠了錢,當時對方驗了傷是輕微傷我做了筆錄籤了字還有張傳喚證 這事已了結了。以後不需要開無犯罪記錄證明,子女參軍考警校和公務員之類都不會有影響。這只是小治安...

求乙份調解協議書,急求乙份私下調解的協議書。

您現在的位置 資訊首頁 法律法規頻道 民法 正文 民事調解書范文 人民法院 民事調解書 民初字第 號 原告慈溪市公牛電器 住所地浙江省慈溪市觀海衛鎮古窯村。法定代表人阮學平,總經理 委託 人張亞洲,北京市集佳律師事務所律師。被告北京公牛電器 住所地北京市海淀區海淀大街2號四通大廈909室。法定代表人...

交通事故至人死亡,有賠償協議書,諒解書,調解書,還會判刑嗎

諒解書的目的和作用是法院在審理刑事案件時,可以 而不是必須 做從輕考慮,但是無論如何都沒有免除刑罰的效果,故檢察機關仍然會繼續追究對方刑事責任。刑事諒解書,一般指刑事案件的受害人與嫌疑人或其家屬之間,就刑事案件的結果達成和解,而由被害人一方所出具的法律性質的書面檔案。諒解書一般在提起公訴至法庭質證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