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ABCD教學法,怎樣用ABCD法編寫教學目標

2021-03-22 02:18:15 字數 2397 閱讀 6265

1樓:敲予悄悄

是多方面教學法,對不同學生給予不同的教學方法。

怎樣用abcd法編寫教學目標

高等數學abcd有什麼區別

2樓:dear豆小姐

1、適用專業不同

高等數學a是理科(非數學)本科個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

高等數學b是工科本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

高等數學c是工科本科對數學要求較低的專業(如建築、城規專業)及工科專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基礎理論課;

高等數學d是對數學要求較低的專業(如文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基礎理論課。

2、學習內容不同

高等數學a: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包括傅利葉級數);微分方程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

高等數學b: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包括傅利葉級數);常微分方程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

高等數學c: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

高等數學d: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等。

3、難度不同

按照難度從高到低依次排序為:高等數學a、高等數學b、高等數學c、高等數學d。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國理工科各類專業的學生(數學專業除外,數學專業學數學分析),學的數學較難,課本常稱「高等數學」;文史科各類專業的學生,學的數學稍微淺一些,課本常稱「微積分」。

理工科的不同專業,文史科的不同專業,深淺程度又各不相同。研究變數的是高等數學,可高等數學並不只研究變數。至於與「高等數學」相伴的課程通常有:

線性代數(數學專業學高等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有些數學專業分開學)。

初等數學研究的是常量與勻變數,高等數學研究的是非勻變數。高等數學(它是幾門課程的總稱)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也是非數學專業理工科專業學生的必修數學課,也是其它某些專業的必修課。

作為一門基礎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有了高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所以說,數學也是一種思想方法,學習數學的過程就是思維訓練的過程。人類社會的進步,與數學這門科學的廣泛應用是分不開的。

尤其是到了現代,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和普及使得數學的應用領域更加拓寬,現代數學正成為科技發展的強大動力,同時也廣泛和深入地滲透到了社會科學領域。

3樓:

高等數學(a類)是理工科本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公共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高等數學(b類)是生物,化學相關本科專業學生的一門公共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4樓:x敏

1.高等數學a是理科(非數學)本科個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要使學生獲得: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包括傅利葉級數);微分方程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為學習後繼課程和進一步獲取數學知識奠定必要的數學基礎。

2.高等數學b是工科本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重要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要使學生獲得: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包括傅利葉級數);常微分方程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為學習後繼課程和進一步獲取數學知識奠定必要的數學基礎。

3.高等數學c是工科本科對數學要求較低的專業(如建築、城規專業)及工科專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要使學生獲得: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向量代數和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技能,為學習後繼課程和進一步獲取數學知識奠定必要的數學基礎。

4.高等數學d是對數學要求較低的專業(如文科各專業)學生的一門必修的基礎理論課,它是為培養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高質量專門人才服務的。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要使學生獲得:函式與極限;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等。

如何陳述課堂教學目標一一abcd目標陳述法的應用

什麼是情景教學法,什麼是情境教學法

情景教學法 是教師根據課文所描繪的情景,創設出形象鮮明的投影圖畫片,輔之生動的文學語言,並借助 的藝術感染力,再現課文所描繪的情景表象,使學生如聞其聲 如見其人 如臨其境 師生就在此情此景之中進行著的一種情景交融的教學活動。因此,情景教學 對培養學生情感,啟迪思維,發展想象,開發智力等方面確有獨到之...

情景教學法的特點,什麼是情景教學法 它的主要特徵

1 形抄 象逼真。情境並不是實體的復現,而是簡化的模擬。能獲得與實體相似的形象,所以給學生以真實感。2 情深意長。情境教學是以生動形象的場景,激起學生學習和練習的情緒和感情的體驗,通過教師的語言,把情感寓於教材內容之中,在課堂上形成乙個廣闊的心理場,作用於兒童的心理。情境教學倡導情趣和意象,為學生創...

幹磨杯是怎樣用的?加工什麼得呢

使用小空間來一字刀頭的幹自磨杯。小空bai間使乾料與刀頭接觸更du 加緊密,一字刀zhi頭不會把大 dao的乾料顆粒彈開而不去研磨,能夠達到更好的粉碎效果。幹磨杯材料是pc材料,一般打磨硬物不會摩擦掉沫,但如果打磨的時間長,食物和杯體的溫度比較高容易有塑料味。這個容器裝有專門用來處理乾燥物料的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