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違背了道德,這樣子的追求真理還有意義麼

2021-03-21 22:36:31 字數 1883 閱讀 3342

1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樣追求出來的,

應該是不可以叫真理了吧。

違反了道德,這簡直就是歪理麼。

2樓:快樂的狗狗是我

不能違背道德與良心這是做人最起碼的原則問題

3樓:單一張新伶

追求真理為什麼會違背道德?違背道德取得的真理,是真理嗎?

人追求真理的意義在於什麼呢?

4樓:水靜如魚

在於讓我們不斷更正確地認識自身、認識世界,更好地改造自身、改造世界。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活在這世上,就是需要那麼些追求。有了追求的方向,你的精神也不再那麼空虛。那麼。意義是什麼呢?你想要怎麼活著那就是你的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於改善生活。真理的用途很多,比錢實用。

7樓:縱深光芒

意義很大。你看,現在道德的底線不斷被人踐踏。追求真理,是讓人都遵守人類共同的道德,為了人類最終的幸福。用咱們的話,追求和諧,天人合一。我還想說的是,科學是工具,不是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理由實踐而來,意義在於更好的指導實踐。

真理本身不是目的,真理是為實踐服務的。

9樓:知識的交易

1.為錢 ,為物質

2.為名

3.為權

4.為事業

5.為求知慾

科學是美麗的,作者說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雖然辛苦卻樂在其中,怎麼理解這句話

10樓:岸裡何以顧

真理 何為真理?也許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真理 現在連1+1為什麼等於2都證明不了 每個人都要自己的人生追求也就是自己的夢 為了自己的這份追求這份夢人們才有生活的期待 夢實現才是人生的快樂所在 所以雖然辛苦卻樂在其中

《科學是美麗的》作者說科學家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雖然辛苦卻樂在其中」,你怎麼理解這句話?

11樓:wycabx茶當酒

遵重科學,愛科學。沒有科學家的艱辛努力,就沒有今天強大的中國。科學是美麗的,科學家更美麗。

作者說科學家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雖然辛苦卻樂在其中」,談談你怎麼理解這句話 《科學是美麗的》 要快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你幫你喜歡的人幹活,雖然累但 是很高興能幫她(他).

懶得追求真理的人講道德恐怕就是了融入社會,得到別人的認可。

13樓:小錦蓮蓮

有些國家真理是真理歸於理智,道德是道德歸於宗教。

真理,人性,道德三合一的也有,但這畢竟是中人或中人以上了。

14樓:順和

這不是真正的真理,亦不是真正的道德。

科學知識包括科技嗎?

15樓:邊峰電子

科普就是科學技術普及的簡稱。人類的科學和技術活動,包括兩個方面:一是科學技術的研究與開發;二是科學技術的傳播與人才培養。

因此科普是科技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科普就是把人類研究開發的科學知識、科學方法,以及融化於其中的科學思想和科學精神,通過多種方法,多種途徑傳播到社會的方方面面,使之為公眾所理解,用以開發智力,提高素質,培養人才,發展生產力,並使公眾有能力參與科技政策的決策活動,促進社會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

蘇格拉底追求 真理的熱情將希臘哲學導向了乙個新的方向,即 a.將倫理道德作為關注的中心 b.認為

懶得追求真理的人講道德恐怕就是了融入社會,得到別人的認可

有些國家真理是真理歸於理智,道德是道德歸於宗教。真理,人性,道德三合一的也有,但這畢竟是中人或中人以上了。這不是真正的真理,亦不是真正的道德。為什麼人人想得到別人的認可,不知道,如果人人都追求別人的認可,那麼我們的社會,會不會變得太單一了。因為個人覺得個人存在的價值就是自己的理念或者事業成就得到別人...

在追求中國夢的過程中,應該怎樣把握主觀能動性與客觀

範疇定義 客觀規律性是指物質運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規律。規律是事物本身所固有的本質的 必然的 穩定的聯絡。規律具有客觀性 強制性 內在性和條件性。主觀能動性即意識的能動作用,是指人類意識所特有的能動地認識世界 並通過指導實踐能動地改造世界的能力。辯證關係 尊重客觀規律和發揮主觀能動性之間的...

在追求中國夢的過程中應該怎樣把握主觀能動性

1 範疇定義 客觀規律性是指物質運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規律。規律是事物本身所固有的本質的 必然的 穩定的聯絡。規律具有客觀性 強制性 內在性和條件性。主觀能動性即意識的能動作用,是指人類意識所特有的能動地認識世界 並通過指導實踐能動地改造世界的能力。2 辯證關係 尊重客觀規律和發揮主觀能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