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右胸感覺有些疼痛,特別是深呼吸或身體動作的時候,請問這是什麼症狀

2021-03-21 19:25:49 字數 1515 閱讀 9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知道年齡不同年齡考慮的病是不一樣的年輕人考慮肋間神經炎,還有胸膜反映,中年人最好排長胸片排除腫瘤,右胸下端才考慮肝的病變,不過最好到醫院查一下,放心。

2樓:

如果不是感冒咳嗽的話,就要考慮肝鬱氣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胸膜炎,運動的時候因為粘連的胸膜會被肌肉牽扯,所以會疼痛。建議你去拍個胸片進一步確診。

4樓:商靜雲敬煦

很明顯的心血管神經症的表現。

1:該病多發生在15-40歲之間

2:該病在疼痛時沒有明確的時間段限定,可以發生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刻。

3:疼痛部位不定,但大多在心前區附近。

4:針刺樣痛是常見的表現形式

5:發作與是否運動無關,發作時間一般短暫,多在幾分鐘甚至數秒內結束。

6:在疼痛時進行深呼吸會加重疼痛,因而在發作時患者多會採用緩呼吸方式。

8:該病被現代西醫劃分為心血管神經症,但用儀器無法檢測。偶見其它原因引起的資料變化。

本病對生活及工作沒有任何影響,僅少數嚴重者才會受到影響,你的狀態並非嚴重,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方法:

1:你明確本病,在心理上不受其影響。

2:心理諮詢,消除思想障礙。

3:藥物對證**β受體阻滯劑等。

心理**為主,藥物為輔。但並非一定要諮詢心理醫生,只要自己明確這並非疾病就

肺在正中位於胸腔內,總格的兩側,膈的上方,左右各一

氣胸:胸膜腔由胸膜壁層和臟層構成,是不含空氣的密閉的潛在性腔隙。任何原因使胸膜破損,空氣進入胸膜腔,稱為氣胸。這是關於膜的問題,不是肺實質。

臨床表現

患者常有持重物、屏氣、劇烈運動等誘發因素,但也有在睡眠中發生氣胸者,病人突感一側胸痛、氣急、憋氣,可有咳嗽、但痰少,小量閉合性氣胸先有氣急,但數小時後逐漸平穩,x線也不一定能顯示肺壓縮。若積氣量較大者或者原來已有廣泛肺部疾患,病人常不能平臥。如果側臥,則被迫使氣胸患側在上,以減輕氣急。

病人呼吸困難程度與積氣量的多寡以及原來肺內病變範圍有關。當有胸膜粘連和肺功能減損時,即使小量侷限性氣胸也可能明顯胸痛和氣急。

張力性氣胸由於胸腔內驟然公升高,肺被壓縮,縱隔移位,出現嚴重呼吸迴圈障礙,病人表情緊張、胸悶、甚至有心律失常,常掙扎坐起,煩躁不安,有紫紺、冷汗、脈快、虛脫、甚至有呼吸衰竭、意識不清。

在原有嚴重哮喘或肺氣腫基礎上併發氣胸時,氣急、胸悶等症狀有時不易覺察,要與原先症狀仔細比較,並作胸部x線檢查。體格顯示氣管多移向健側,胸部有積氣體徵,患側胸部隆起,呼吸運動和語顫減弱,叩診呈過度迴響或鼓音,聽診呼吸音減弱或消失。右側氣胸可使肝濁音界下降。

有液氣胸時,則可聞及胸內振水聲。血氣胸如果失血過多,血壓下降,甚至發生失血性休克。

可見你不是氣胸

本人是醫學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5樓:夔昊宇邢緯

放心,還有胸膜反映,中年人最好排長胸片排除腫瘤,不過最好到醫院查一下,右胸下端才考慮肝的病變最好知道年齡不同年齡考慮的病是不一樣的年輕人考慮肋間神經炎

右胸和後背疼是怎麼回事,右胸和後背疼是怎麼回事

我也在疼,深呼吸覺得是 右胸裡面疼,動的話就覺得是背部疼,今天去看了下也沒拍什麼 醫生和我說了,是我的心血少,身體虛,然後他還捏拔了我右腋下靠近背部的筋,說是筋纏住了,叫我去回去吃點東西補下就好,你也可以捏住拔幾下的,有疼痛的感覺,捏左邊不疼,捏完會好點。坐姿 睡姿有很大關係 右前胸後背疼是怎麼回事...

這些天右鼻疼痛,並引起右部頭痛 面痛和牙痛,是鼻竇炎?還是?希望能得到專家的指點,感激不盡

試試別擔心,鼻竇炎可以治好,有成功的案例,一週就可以使症狀基本消失,就花幾百元。原理是清潔病變部位 消毒殺菌 促進表皮生長 提高自生抵抗力。但一般醫生都說是治不好的慢性病,穿刺只能排膿 或者推薦手術,手術好後可能會 試試以下方法 到醫院負壓洗 吸鼻子,用氯黴素眼藥水加生理鹽水,鼻竇腔小,負壓才能洗乾...

右腹部肋骨以下感覺有些發脹,是什麼原因啊

你好,一是膽囊炎膽結石,二是肝臟的問題,三是胃炎,到醫院檢查確診一下 急.最近總是感覺右邊肋骨往下 肚子裡面有什麼東西感覺脹的慌 怎麼回事.最近有沒有吃什麼東西,應該沒什麼關係的,不用太擔心的 右上腹緊繃感!最近右上腹,肋骨最下面一根那個位置,總是有種發緊的感覺,還有點頂著,擱著的感覺。那個部位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