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公害食品 綠色食品 有機食品這三種食品有什麼區別

2021-03-21 17:57:25 字數 3701 閱讀 1454

1樓:知言

以健康程度排名:有機食品》綠色食品》無公害食品

無公害產品,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來說,這6三個的級別不同,標準不同,

認證機構不同,而且這三個的認證商標也是不同的。

如果是放在以前的話,人們吃任何東西都是不講究的,但是現在的人們越來越講究養生的問題了,就連現在我的爸爸媽媽也開始養生了,然後導致我也得被迫跟著他們去一起養生。

那麼可能大家對於無公害、綠色、有機食品這三者的區別不是有所了解的,那到底這三個分別是什麼呢?怎麼樣區別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說一下。

其實最好的就是有機食品,接下來是綠色食品,最後是無公害食品。

所有的有機食品就是沒有使用農藥化肥以及生長激素和轉基因技術等等這些而人工種植的

而所謂的綠色食品就是在一定程度上使用了化肥和生長激素,但是他使用的這個化肥和生長激素是限量使用的,不可能是過量的。

接下來無公害食品就是說在農藥殘留或者有重金屬和有危害生物這三方面指標達標的就可以稱之為無公害食品,就是說,你吃了這些不會有有毒物質,對生命健康有威脅。

但是大家不用擔心的是,現在我們菜市場上**的那些蔬菜水果之類的都基本上達到了無公害的標準,之所以能夠上市拿出來賣,就是因為他們是經過檢驗的可以吃的。

所以我們現在一般家庭吃的都基本上是這種無公害的食品,好一點的家庭吃的是綠色的,當然可能土豪級別的吃的就是有機食品了。

以上就是有機食品和綠色食品以及無公害食品的乙個區別,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小小呂子博

無公害的產品也就是人們所說的不用打藥的,吃起來特別健康的那一種,而綠色食品就是符合安全驗證。有機食品就是一種有機食物。

4樓:追求成就美好

無公害產品就是沒有噴射過農藥的天然的食品,而綠色植物是有少量農藥,但是不會危及到人的健康的,有機食品是有機食物。

5樓:餘尺素

我覺得這幾種食品他們的區別都不是很大,他們都是非常健康安全的食物,所以可以放心購買這種食物。

6樓:毛爺爺我男神

無公害就是沒有大問題但是含有農藥,綠色食品不含農藥,有機食品是化學培訓的種子。

7樓:永伴他梁

無公害食品就是對人身體傷害不大,綠色食品就是純天然沒有新增劑的食品,有機食品是富含營養成分比較多。

8樓:wui崔

這三個認證的級別標準以及機構都不同。

9樓:愛生氣的貓

在這三種食品中,質量最好的就是有機食品,因為它是在沒有農藥和化肥的基礎上種植的。

10樓:做最好的

無公害食品可能存在一定的農藥殘留,而綠色食品也是會上一些肥料的。所以說有機食品是最佳的。

11樓:維娜心

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都要求產品是在純天然、無汙染的環境下生長,但是綠色食品可以使用低毒的農藥,有機食品是不能使用農藥的。

有機食品,綠色食品和無公害食品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綠色、無公害食品到底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食品、綠色食品、無公害食品都是安全食品,安全是這三類食品突出的共性,它們從種植、收穫、加工生產、貯存及運輸過程中都採用了無汙染的工藝技術,實行了從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質量控制,保證了食品的安全性。但是,他們又有不同點。

(一)標準不同

就有機食品而言,不同的國家,不同的認證機構,其標準不盡相同。在我國,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有機食品發展中心制定了有機產品的認證標準。2023年12月美國公布了有機食品全國統一的新標準,日本在2023年4月公布了有機食品法(jas法),歐洲國家使用歐盟統一標準ess no·2092/91及其修正方案和1804/99有機農業條例。

我國的綠色食品標準是由中國綠色食品中心組織指定的統一標準,其標準分為a級和aa級。a級的標準是參照發達國家食品衛生標準和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ac)的標準制定的,aa級的標準是根據ifoam有機食品的基本原則,參照有關國家有機食品認證機構的標準,再結合我國的實際情況而制定的。

無公害食品在我國是指產地環境、生產過程和最終產品符合無公害食品的標準和規範。這類產品中允許限量、限品種、限時間的使用人工合成化學農藥、獸藥、魚藥、肥料、飼料新增劑等。

(二)標誌不同

有機食品標誌在不同國家和不同認證機構是不同的。在我國,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有機食品發展中心在國家工商局註冊了有機食品標誌,中國農業科學研究學院茶葉研究所亦制定了有機茶的標誌。2023年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合會(ifoam)的成員擁有有機食品標誌380多個。

綠色食品的標誌在我國是統一的,也是唯一的,它是由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制定,並在國家工商局註冊的質量人證商標。中國綠色食品的標誌由三個部分組成,即上方是太陽,下方是葉片,中心是蓓蕾,正圓形,意為保護。

無公害食品的標誌在我國由於認證機構不同而不同,山西、湖南、黑龍江、天津、廣東、江蘇、湖北等省市先後分別制定了各自的無公害農產品標誌,其中湖北省綠色食品管理辦公室擁有的無公害食品標誌已在國家工商局註冊。

(三)級別不同

有機食品無級別之分,有機食品在生產過程中不允許事業任何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而且需要3年的過度期,過度期生產的產品為「轉化期」產品。

綠色食品a級和aa級兩個等次。a級綠色食品產地環境質量要求評價專案的綜合汙染指數不超過1,在生產加工過程中,允許限量、限品種、限時間的使用安全的人工合成農藥、獸藥、魚藥、肥料、飼料及食品新增劑。aa級綠色食品產地環境質量要求評價專案的單項汙染指數不得超過1,生產過程中不得使用任何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且產品需要3年的過度期。

無公害食品不分級,在生產過程中允許使用限品種、限數量、限時間的安全的人工合成化學物質。

(四)認證機構不同

有機產品的認證由國家認監委批准、認可的認證機構進行,有中綠華夏、南京國環、五岳華夏、杭州萬泰等26家機構。另外亦有一些國外有機食品認證機構在我國發展有機食品的認證工作,如德國的bcs。

綠色食品的認證機構在我國惟一一家是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該中心負責全國綠色食品的統一認證和最終審批。

(五)認證方法不同

在我國,有機食品和aa級綠色食品的認證實行檢察員制度,在認證方法上是以實地檢查認證為主,檢測認證為輔,有機食品的認證重點是農事操作的真實記錄和生產資料購買及應用記錄等。a級綠色食品和無公害食品的認證是以檢查認證和檢測認證並重的原則,同時強調從土地到餐桌的全程控制,在環境技術條件的評價方法上,採用了調查評價與檢測認證相結合的方式。

無公害食品是國家農業行政主管部門,針對當前農產品汙染和食品質量安全問題在2023年提出的新概念,是指產地環境、生產過程、最終產品質量符合無公害農產品的標準,並使用無公害農產品標誌的農產品。

無公害食品是把有毒有害物質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主要強調安全性,是最基本的市場准入標準,是以大眾化消費為主,而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在強調安全週期,還強調優質營養,它有著特定的消費群體(經濟收入豐厚的消費群)。

有機食品和無公害食品,綠色食品有什麼區別

14樓:發兔冷知識

有機、綠色、無公害食品到底有什麼區別?

有機食品綠色食品和無公害食品有何區別與聯絡

舉例說明綠色食品 無公害食品與有機食品的區別和聯絡 有機食品,綠色食品和無公害食品有何區別與聯絡 有機食品 綠色食品 無公害食品是一組與食品安全和生態環境相關的概念。有機食品在生產中不使用人工合成的肥料 農藥 生長調節劑和畜禽飼料新增劑等物質,不採用基因工程獲得的生物及其產物為手段,遵循自然規律和生...

什麼是綠色食品,什麼叫做綠色食品?

綠色食品標準是由農業部發布的推薦性農業行業標準 ny t 是綠色食品生產企業必須遵照執行的標準。綠色食品標準分為兩個技術等級,即aa級綠色食品標準和a級綠色食品標準。1 aa級綠色食品標準要求生產地的環境質量符合 綠色食品產地環境質量標準 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 肥料 食品新增劑 飼料新增劑...

綠色食品,綠色通道,綠色出行。詞語結構相同嗎

食品是指無汙染的健康的 通道是指順暢的 奧運是指環保的 心情是指清新舒暢的。你沒分賞我都照樣答哦 綠色食品綠色通道,綠色出行。三個詞的結構。是相同的。是為了人們的身體健康,出行方便,環保。綠色食品是我們吃的食品是無公害的。沒有新增劑,綠色通道就是暢通無阻。綠色出行就是我們出行低碳環保。綠色食品,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