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最後一位法老是誰?怎麼滅亡的

2021-03-21 16:23:34 字數 3056 閱讀 9591

1樓:匿名使用者

克婁巴特拉七世(希臘語:κλεοπατρα ζ,又譯克麗奧佩托拉七世、克利歐佩特拉七世;約前70年12月或前69年1月—約前30年8月12日)是古埃及托勒密王朝的最後一任法老

古埃及最後乙個法老是誰?

2樓:縱橫豎屏

是:克利奧帕特拉七世。

克利奧帕特拉七世(約前70年12月或前69年1月-約前30年8月12日),通稱為埃及豔后。是古埃及的托勒密王朝最後一任女法老。

她讓一條毒蛇咬死自己來同時結束自己和埃及的生命(不過,研究證明她死於屋大維**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從此以後,埃及成為了羅馬帝國的一部分,直到5世紀西羅馬帝國的滅亡。

她才貌出眾,聰穎機智,擅長手段,心懷叵測,一生富有戲劇性。特別是捲入羅馬共和國末期的政治漩渦,同愷撒、安東尼關係密切,並伴以種種傳聞逸事,使她成為文學和藝術作品中的著名人物。

據傳說,儘管她被嚴加看管,她還是設法得到乙個農民送來的一籃無花果,內藏有一種名叫「阿斯普」的小毒蛇,她讓毒蛇咬傷手臂昏迷而死。

屋大維滿足了她臨死之前的要求,把她和安東尼埋葬在一起。克利奧帕特拉七世和愷撒所生的兒子愷撒里昂以及她和安東尼所生的長子亞歷山卓,均被屋大維下令處死。

隨著克利奧帕特拉七世之死,長達300年的埃及托勒密王朝也告結束,埃及併入羅馬,成為元首的私產。

3樓:完美假知己

克利奧帕特拉七世(約前70年12月或前69年1月-約前30年8月12日),通譯稱為埃及豔后。是古埃及克羅狄斯·托勒密王朝的最後一任法老。她讓一條毒蛇咬死自己來同時結束自己和埃及的生命(不過,研究卻證明她死於屋大維**的可能性更大些)。

從此以後,埃及成為了羅馬帝國的一部分,直到5世紀西羅馬帝國的崩亡。

她才貌出眾,聰穎機智,擅長手段,心懷叵測,一生富有戲劇性。特別是捲入羅馬共和末期的政治漩渦,同愷撒、安東尼關係密切,並伴以種種傳聞逸事,使她成為文學和藝術作品中的著名人物。

據傳說,儘管她被嚴加看皆,她還是設法得到乙個農民送來的一籃無花果,內藏有一種名叫「阿斯普」的小毒蛇,她讓毒蛇咬傷手臂昏迷而死。屋大維滿足了她臨死之前的要求,把她和安東尼埋葬在一起。克列奧帕特拉七世和愷撒所生的兒子愷撒里昂以及她和安東尼所生的長子亞歷山卓,均被屋大維下令處死。

隨著克列奧帕特拉七世之死,長達300年的埃及托勒密王朝也告結束,埃及併入羅馬,成為元首的私產。

文藝或電影上,她被認為是為保持國家免受羅馬帝國吞併,曾色誘蓋厄斯·儒略·凱撒大帝及他的手下安東尼,因此又通譯稱為埃及豔后。

4樓:愛我吧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法老埃及共經歷了31個王朝,這是按照馬涅託的《埃及史》所記載的,但是馬涅託的記載和後來世人所探知的也有著不同的地方。

這裡還要說明,著名的埃及豔后不屬於法老埃及的31王朝內,第31王朝被馬其頓王亞歷山卓滅於前343年,後來埃及又落入羅馬的控制之下,托勒密一世本是當時埃及的總督,後來自封為王。

5樓:淺草晨風

埃及實際上的最後法老是由西元前44年到30年的克利歐佩特拉七世(埃及豔后)與她的兒子托勒密十五世共享王位。在克利歐佩特拉去世後,埃及成為羅馬的乙個省,由羅馬皇帝所統治。

在某些情況下,羅馬皇帝也可以享有埃及法老的稱號,特別是他也在埃及。可是至少還有若干個埃及人,他們作為埃及法老列於羅馬帝王的名單中,持續了280年,最後為羅馬皇帝德西烏斯所結束,德西烏斯是公元249~251年任羅馬皇帝。

然而,通常的答案埃及最後乙個法老是克利歐佩特拉。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位**老:拉美西斯三世

7樓:喜靜雲長璐

最後乙個埃及法老是第三十一王朝的耐克塔那布二世下面的不清楚,僅供參考!!

◆埃及最後一位法老

埃及最後一位法老———埃及豔后

歷史上的很多人和事都是生活中的大片(題材),這大概與人的記憶特點和懷舊情結有關,過去的事情往往啟發我們,讓我們的思想更有意思,看看「歷史人物」這個欄目,或許能讓您的心情更好、閱讀更豐富…

埃及豔后———克里奧帕特拉七世,是埃及稱作法老的最後一人,之後呢?

這個埃及世界就併入到了阿拉伯世界,土地沒有改變,但是民族已經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古埃及這樣的乙個民族了。那麼現在埃及這塊土地上的民族是有阿拉伯人、希臘人、羅馬人還有一些土著的埃及人,但是他們已經沒有了自己的語言,都講著阿拉伯語的這樣乙個世界混雜的民族了。那麼克里奧帕特拉是最後乙個能夠自己講埃及語的一位法老,這位法老有很多傳奇的故事。

那麼克里奧帕特拉七世這個女法老,她有這麼多的傳奇故事,哪些是真的,哪些不是真的,這恐怕有很多人還都是心存疑慮的,但無論如何克里奧帕特拉這樣乙個人物在歷史上,確實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古埃及一共有幾位法老,最後一位法老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31個在古埃及的31個王朝中,第18王朝是延續時間最長,版圖最大,國力最鼎盛的乙個朝代,而圖特摩斯三世則是這個王朝的集大成者。通常認為,是圖特摩斯使埃及完成了從乙個地域性王國向洲際大帝國的質變。

拉美西斯三世-西元前2023年是古埃及第二十王朝法老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在位。改編軍隊,使用外族僱傭兵,阻止利比亞和海上民族的入侵。修建麥迪奈.

哈布神廟。在拉美西斯三世當政時期,由於居民的貧困和貴族的**意圖,國家繼續走向衰落。法老本人死於宮廷**。

這是最後一位法老

古埃及共有多少位法老?第一位和最後一位法老分別是誰?

古埃及是怎麼滅亡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古埃bai及(ancient egypt),一般指公元

前du32世紀左右zhi至西元前343年波斯滅亡埃及

dao這段回時間內尼羅河下游地區的埃及文明。古埃及是典型的答水力帝國。 參考 http:

//europe.ce.**/hqbl/zt/gaj/tt/200611/13/t20061113_9399627.

shtml 由此可知古埃及是被波斯滅亡的。

10樓:我喜歡虎牙少年

古埃及最後一任女法老,用毒蛇結束了她和古埃及的命運

古埃及最後的國王是誰?

請問古埃及最年輕的一位法老王是誰?他是怎樣死的

圖坦卡蒙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代法老 公元前1334 前1323 他原來的名字叫 圖坦卡吞 意思是 阿吞 的形象,後改為圖坦卡蒙,意思是 阿蒙 的形象。說明他的信仰從崇拜阿吞神向崇拜阿蒙神轉變。圖坦卡蒙為現代西方人廣為熟知是因為他的墳墓在三千年的時間內從未被盜,直到被英國險家哈瓦德 卡特發現,挖掘...

神秘消失的埃及古代文明,最後一位法老到底是誰

涅克塔尼布二世,是第30王朝的末代法老,當時,波斯王阿塔薛西斯三世再次入侵埃及,並且取得了很大的勝利。涅克塔尼布二世聯合賽普勒斯共同謀反波斯,並援助了西頓,但是西頓還是被波斯毀滅了。在西元前343年冬,尼羅河喝水氾濫停止,波斯帝國30萬大軍和300艘戰艦進軍埃及。涅克塔尼布二世退卻到了孟菲斯和上埃及...

秦朝的最後一位皇帝,秦三世子嬰究竟是誰的兒子

秦朝的最後一位皇帝,秦三世子嬰究竟是扶蘇的兒子。秦朝的最後一位皇帝,秦三世子嬰第一次出場是在秦二世登基不久後,當時趙高私自改了秦始皇的遺詔,讓皇長子扶蘇以及大將蒙恬自殺,這個時候子嬰私下勸諫二世,不過秦二世的為人大家都清楚,根本聽不進去子嬰的忠言,子嬰是乙個非常有智謀的人,這也讓他在胡亥作亂的時候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