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暈車的人,在上車前應不應該吃東西又或者下車之後應該吃什麼

2021-03-21 15:30:28 字數 3489 閱讀 7730

1樓:舊人舊城丶熌

要吃的話 吃點防止暈車的東西………… 1.胃復安: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

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幹、頭暈等***。

2.鮮薑: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

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溼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

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折,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4.

風油精: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5.食醋: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6.傷溼止痛膏: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暈車的人在上車之前要不要吃東西?

2樓:f1飆車迷

暈車的人如果坐車容易嘔吐的話,最好提前乙個小時左右進食一些公尺飯之類的比較養胃清淡的食物,感覺七分飽就可以了。

太早進食,胃裡面空空的,容易反酸;上車前半小時內進食,胃裡面的食物還沒有消化,一有暈車反應就容易把胃裡面的食物嘔吐出來。

吃太飽,容易造成胃部不適,尤其是乘車的時候;吃太少,容易餓,肚子餓了就容易造成胃部痙攣而引起嘔吐。

清淡養胃的食物,會讓暈車的人乘車過程中,胃可以感覺舒適一些。

3樓:v離心力

適當吃一點,讓肚子不會空空的。但不能吃太撐。否則肯定難受。我也暈車,但只要上車前半小時吃粒暈車藥就不會了。

4樓:褐色風鈴

吃,不吃東西也會吐,吐黃水,更傷胃。本人深有感觸。

5樓:笨笨皮卡丘丘

一定少吃,要吃也吃清淡的,上車可以吃,主要是分散注意力

暈車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如:坐車前一餐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坐車時應該吃什麼?暈車後怎麼辦?

6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坐車前不要吃油條之類油膩的東西,不要吃得太飽。

可以去買點乘暈寧或者吃點生薑,在嘴裡多嚼一會,上車前吃,有很好的止嘔的作用。如果可以開窗的話,可以開開窗子會好一些。一般吃了藥要好很多。

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無藥之時,雙目注視遠處,盡量少看近處物體,尤其在下坡時注意抓緊扶手,減緩慣性對內臟的衝擊。

乘車注意事項 :

1、 乘車、船、飛機前不要吃得太飽,不要吃油膩食物,提早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2、 乘車、船、飛機選擇前排通風良好的座位,雙目遠眺,面向前方,或者閉目不要看窗外一閃而過的東西。

3、 保持愉快情緒、心平氣和心理暗示不會暈車,回憶美好的時光和高興的事兒,聽聽**、和人聊天。

4、 出行前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防止疲勞,在車、船、飛機上不要看書。

7樓:xx餘又

拿棉花塞著耳朵,或準備個橘子,不舒服的時候聞聞。坐車前不應該吃的太飽或餓肚子,盡量吃幹的食物,不要喝太多湯湯水水。實在不行就再坐車前半小時吃顆暈車藥,藥店都有的**還蠻便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車型的選擇,有些暈車者特別不適宜坐小車!建議坐車前一小時將生薑切成薄片,貼於肚臍上,此法對有些暈車者效果顯著.

9樓:京城不老松

檢查一下腳麵小趾和無名趾上面

二、三指寬度的地方(內耳迷路反射區),如果比較鼓,說明小腦平衡有問題。多按一按,癟了就不暈車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前半小時吃暈車藥 飯不要吃的太飽 上車後多說話 和同行人交談 分散注意力 再不行 上車就睡吧 睡著就好了

如果暈車,坐車之前應不應該吃東西

11樓:海賊王誰與爭鋒

空腹的情況下是很容易暈車的,即使原先不暈車的人在空腹狀態下,也很容易出現暈車狀況。 這是因為我們在空腹時,血糖偏低,血糖低就很容易產生眩暈,在車上得不到足夠的氧氣就更暈了而且車還會晃動,所以乘車前一定要吃點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吃些請淡的,開車前半小時吃兩片維生素b6加一片撲爾敏效果好,試一試

13樓:閒散

啥也不能吃,只能吃藥。

暈車的人,剛剛下車後,吃點什麼

14樓:艾嬡

先來杯溫開水,然後做點白粥,清淡為主,不要太油啦!因為暈車後胃對一切油膩都會反胃.

15樓:匿名使用者

喂裡吐的乾乾淨淨。一點兒勁兒都沒有,頭是暈的。

16樓:沙子禎

最好一樣都不吃.找乙個通風好的地方在一下.好了在吃點幹的

暈車的人下車後吃什麼食物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杯溫開水,然後做點白粥,清淡為主,不要太油啦!因為暈車後胃對一切油膩都會反胃.

暈車者在坐長途車之前應該吃什麼東西?

暈車吐了以後能吃什麼東西,還在坐車要注意什麼,怎樣才能舒服??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清淡可口的粥,湯麵,還有小鹹菜不要酸辣椒油的!坐車時別空肚或吃過飽,別被陽光暴曬,穿著涼爽,和車方向同方向坐!開視窗透風!

別看手機和書!靜坐!含冰糖或糖薑片有些作用!

坐車暈車之後吃什麼東西好點

19樓:小愛小愛笑

一般要是坐車暈車的話,坐車前可以先喝點暈車藥,手裡握塊姜也行,回來在吃點話梅,鹹菜的也行,下車之後別衝風別吃油膩的緩緩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暈車後應該暫停飲食,防止出現再嘔吐。

如果眩暈消失,可以適量吃麵條、稀飯、饅頭、水果、蔬菜等易剋化的食物,清淡為主。

21樓:雁蕩仙女

可以多喝點熱茶和溫開水來解除暈車!

22樓:藍_尛落

喝點水休息些就好、不用吃什麼。

不過坐車前半個小時吃一小片暈車藥會好一些、

或者在車上嚼口香糖。也會好一些

23樓:寧靜あ夏天

喝一些薑水。吃一些清淡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暈了車吃什麼吐什麼。不如不吃。喝水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清淡點的 雞蛋羹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坐車暈車,可以吃些酸性水分多的水果,比如桔子、西紅柿之類,這樣一可以調節胃口,二可以讓胃裡填補一下,減輕嘔心嘔吐的感覺。

青春期應不應該談戀愛人在青春期應不應該談戀愛

這不是乙個是或者不是就能回答的問題。碰到了那樣乙個人,你也許就會去談,實際如果碰不到,不談是最好的。有時我就在後悔自己為什麼那麼早就談戀愛了呢,不是影響學習,而是覺得自己的初戀太幼稚,太沒有情調了。如果沒碰到愛你,你也愛的。就專心學習 專心玩 別太在意別人的愛情,感情是不能攀比的。沒事,談一下嘛,反...

暈車的人上車前應該吃飽還是空腹比較好

吃飽了坐車容易暈車,稍微稍一點.1 盡量坐在車的前部,靠近車專窗的位置,視線好能屬減少你暈車的感覺。2 事先切幾片生薑片放在包裡,上車時放一塊在嘴裡含著,對暈車很有效的。3 坐車前不要吃得太多,不餓就可以,吃得過多胃就會不舒服,也會導致暈車。4 如果有同伴同行,可多說些話,易分散你的注意力。5 再就...

如果喜歡上已經結婚的人,應不應該表白 他比我大十三歲,是我老師

對方已經結婚了你想表白什麼呢?你是女孩子嗎?那你好看嗎?如果你夠漂亮,勾引一下男老師可能成功,成功做個小三。可是這樣的老師師德沒有,人格低下。雖然你也低下,配一對可能合適。如果不成功,一是可能這老師有師德人格,二是可能你太醜 呵呵 如果真心喜歡的話 不要去打擾他的生活 祝福他 只要他過得好你就應該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