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啊!寧波的市樹到底是什麼樹啊

2021-03-21 13:34:45 字數 2082 閱讀 3922

1樓:匿名使用者

樟樹、因為,樟樹適合南方城市種植。在寧波被廣泛種植,道路兩邊都是種這個樹的。

所以,除了樟樹,還真找不出第二種樹來當市樹。

2樓:2004樹葉

寧波市樹市樹寧波市樹為樟樹名稱:樟樹科別:樟科常綠大喬木別名:

本樟、香樟、鳥樟、栳樟、樟仔學名:cinnamomumcamphora(linn.)sieb.

特性:原產中國南部各省,日本、琉球及越南均有分布。繁殖用播種法,春季為播種適期寧波市花 市花為茶花山茶別名山茶花,耐冬,古名海石榴。

屬常綠灌木或喬木。山茶是中國傳統名花,世界名花之一。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濃綠而光澤,花形艷麗繽紛。

3樓:冰綠天藍

是樟樹樟樹是樟科常綠大喬木,別名香樟(杭州)、木樟、烏樟(四川)、芳樟、番樟、香蕊、樟木子、小葉樟。原產中國南部各省,台灣、越南、日本等地亦有分布。樟樹亦是浙江省杭州市、寧波市、金華市、江蘇省無錫市、江西省南昌市、上饒市 、景德鎮市、樟樹市、安徽省馬鞍山、安慶市、湖南省長沙市、衡陽市、湖北省鄂州市、四川省綿陽市、自貢市、貴州省貴陽市的市樹。

寧波的市花和市樹分別是什麼

4樓:生紅

市樹: 樟樹 市花: 茶花

5樓:徐簡愛

寧波的市花是山茶花,市樹是香樟樹

6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市的市樹和市花

7樓:破碎的夢

2023年9月14日,寧波市八屆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決定香樟樹為市樹,山茶花為市花。 樟樹常綠大喬木,呈圓形樹冠,樹皮暗褐色,有縱裂。葉革質互生,卵形或橢圓形全綠,表面光滑。

雌雄同花,圓錐花序腋生於枝頂端,黃綠色小花,漿果球形、成熟時由綠色轉為黑紫色。全株散發樟樹的特有清香氣息。樟樹可作行道樹、庭園樹,可製樟腦油。

寧波古樟樹 寧海前童竹林村古樟樹,巨枝五叉分開,如五條虯龍盤旋而上,人稱「五叉樟」。據考證,此樹年齡在2023年至2023年之間。樹高18公尺,胸圍15公尺,為國家一級保護古樹,有「浙江第一古樟」的美譽。

「五叉樟」中空內徑6公尺,底土面積40平方公尺,構成一座可容10多人的天然木屋。昔日常有村民在其中宴飲、娛樂,既可避暑納涼,又無櫛風沐雨之虞。 奉化市溪口鎮狀元嶴村的香樟,胸圍達10.

5公尺,高20公尺,村冠面積近千平方公尺,樹形巍峨蒼勁,極具氣勢。樹幹中空,內可容10餘人。據考證,樹齡在2023年以上,曾有「華東第一樹」的美譽。

「樟樹的哪些精神值得讚美?」①樟樹枝葉繁茂、剛強遒勁,作為庭園樹,它端莊秀美,清新宜人;作為行道樹,它蓬蓬勃勃,隔噪防塵。②樟樹作為我國重要經濟樹種。

③樟樹的生活力較強等幾方面來考慮。 市花——山茶花 山茶花常綠花木,開花於冬春之際,花姿綽約,花色鮮豔,郭沫若同志盛讚曰:「茶花一樹早桃紅,百朵彤雲嘯傲中。

」山茶除原種外,園藝品種很多。當今世界上山茶品種已發展到5000餘個。我國山茶的品種約300餘個。

分3大類、12個花型。 山茶花正常的盛花期應在初春的1月、2月份前後。早花品種如白雪塔等在12月份前後即會開放。

「山茶花的精神」可從山茶花有五絕來總結概括。 山茶花有五絕①花美,豔而不妖;②壽長,歷

三、四百年不衰;③氣魄大,樹幹粗壯、濃蔭如蓋;④葉茂,豐葉如幄,綠葉如黛;⑤性堅,經冬不凋、四季長青、花期長、繁花次第而開,盛況歷

三、四月之久。

2、寧波的市樹和市花分別是——

請問誰知道寧波慈溪市的市花、市樹是什麼,這裡適合種植哪些喬木、灌木、花草等,坐等您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茶花 香樟樹。 應該是這樣的。

9樓:手機使用者

寧波的市樹是樟樹,市花是茶花.

慈溪市樹為樟樹,市花為月季花.

10樓:仇沛杉

我只知道慈溪的市樹是樟樹!!!!

中國所有城市的市花市樹是什麼

我到底是什麼屬相的啊,我到底是什麼屬相的啊?

屬相的是看二十四節氣,必須要按農曆來看的,不能按其他的。萬不能說什麼按兩個歷來,個麼屬兩個屬相的。屬相的劃分是古時對時辰的一個對應,所以屬相的對應也是有所講究的。是按立春前後來劃分。立春前是一個屬相,立春後是一個屬相。所以你就看89年1月13號是在這一年立春前還是立春後。如若是在立春前,那麼你就是屬...

導數到底是什麼,導數到底是什麼啊?

有很多用處,我舉兩個例子吧。第乙個是可以求曲線的斜率,這個可以很大程度上幫助你更好的認識到物理模型,畢竟位置求導是路程,路程求導是速度 velocity 速度求導是加速度 第二個是方便後面的數學計算,如級數。泰勒級數,聽上去很玄乎,實際上就是用其去估算sin值,e值,cos值等,計算器就是利用這個方...

紅拂女是什麼人物啊,紅拂女到底是什麼人啊,是不是歷史人物

紅拂女本姓張,名初塵,手持紅拂,隨侍隋朝大司空楊素身邊,因之以 紅拂女 名之。她不但貌美聰慧,更有一身過人武藝,這使她突出於楊素家中所有的從僕之上。歷史上經常提到的紅拂女是誰?正規不交任何費用,只要你有點心!賺生活費還是沒問題。威芯70425198 用心的話 100 200沒問題 紅拂女是唐朝李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