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臺電腦,使用頻率相同的記憶體,用CPU Z測試實際頻率卻不

2021-03-21 11:59:02 字數 2227 閱讀 9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工作時的時鐘訊號是由主板晶元組的北橋或直接由主機板的時鐘發生器提供的,也就是說記憶體無法決定自身的工作頻率,其實際工作頻率是由主機板來決定的。

這個是記憶體實際頻率原理。針對你你的情況:記憶體條所標出記憶體頻率是該記憶體的最大功率,也有些是額定功率,與記憶體的實際工作頻率無關。

記憶體的實際工作頻率與操作環境有關,可能你主機板過熱,也可能處理資料的不同造成了所測試結果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 =不是自動調頻的麼 你是不是沒看清楚 記憶體條啊 我記得ddr3的話頻率一般都是1334

3樓:

使用集顯後 記憶體分給視訊記憶體就會出現 頻率稍高的現象。

4樓:不見相思見依舊

我認為這是正常的,因為平時我們說記憶體時,1g本來是1024mb,可是廠家卻在按1000mb的標準在做,放入機子檢測時是按標準的1g為1024mb在檢測,當然和廠家產品上的值有出入。另外在做記憶體時,有一部分是記憶體本身的專用空間,在做的時候廠家已經提前在記憶體中預置了一部分容量,而預置的這部分容量一般是檢測不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記憶體實際頻率原理

為什麼魯大師與cpu-z檢測的記憶體頻率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魯大師bai檢測到的是du內zhi

存型號,也就是記憶體的標準dao速度;

版cpu-z檢測到的時

權候記憶體實際速度;

機器使用時,記憶體的實際速度和標準速度是有區別的:

比如說,當機器處於超頻時,記憶體的執行速度要高於記憶體的標準速度;

當主機板不支援記憶體的標準速度時,記憶體的實際執行速度為主板支援記憶體的最大速度,而不是標準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想了,你的31主機板只支援雙通道667頻率,手動設定到800的話就不是雙通道了。修改bios也沒用,除非換主機板,這個是intel對p/g31的限制

8樓:匿名使用者

擼大濕標的是你的記憶體型號,也就是標稱速度,cpu-z上市你記憶體執行的實際速度,cpu-z的上頻率*2就是記憶體執行的實際速度。

9樓:老子祝願

魯大師是娛樂軟體,不是專業檢測軟體

10樓:永恆★風雨

電腦自動降頻!記憶體成了667了!如果bois知道設定需要改下的!

為什麼魯大師和cpu-z顯示的記憶體頻率不一樣?應該用多大頻率的記憶體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大師檢測到bai

的是記憶體型號,也就du是記憶體的標

zhi準速度,而cpu-z檢測dao到的時候記憶體實專際速度。

1.雙通道內屬存,實際記憶體頻率為記憶體頻率的一半,667的一半是333.5,顯示出來340,這是正常現象。

記憶體主頻和cpu主頻一樣,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兆赫)為單位來計量的。

2.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

目前較為主流的記憶體頻率是333mhz和400mhz的ddr記憶體,667mhz、800mhz和1066mhz的ddr2記憶體,1066mhz、1333mhz、1600mhz的ddr3記憶體。

3.與上一代ddr記憶體技術標準最大的不同就是,雖然同是採用了在時鐘的上公升/下降沿同時進行資料傳輸的基本方式,但ddr2記憶體卻擁有兩倍於上一代ddr記憶體預讀取能力。換句話說,ddr2記憶體每個時鐘能夠以4倍外部匯流排的速度讀/寫資料,並且能夠以內部控制匯流排4倍的速度執行。

魯大師檢測出來的記憶體條頻率是ddr3 1600的,但是為什麼我電腦bios顯示的是ddr3 1066,cpu-z的也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以主機板或者魯大師檢測的為準

兩根記憶體條容量不一樣,不推薦混用會出現相容問題藍屏宕機等等多跟記憶體使用應該遵循如下準則

相同品牌、相同型號、相同生產批次、相同大小的記憶體、相同工作模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通需要同品牌頻次,相容性最好。兩g就別用了。ddr3的記憶體現在這麼便宜直接換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cpu只支援1066的記憶體

一台電腦怎樣賺錢,怎樣用一台電腦輕鬆賺錢

不曉得你是什麼專業的學生。如果懂網頁設計 就去做網頁吧 我們這的 是 一套網頁3000元左右 大概3 5天可完成。如果不知道 可以考慮玩遊戲賺錢。還有可以幫別人搞個廣告設計等,實在不行買台印表機洗數碼 打字 打資料。外面網咖如果3元一小時,那你就元一小時,讓人家上你家玩。要賺點電費 做投票就行了。怎...

怎麼檢視一台電腦的ip,如何檢視一台電腦的ip

檢視與電腦直連裝置ip的方法如下 一 使用ping命名查詢ip 首先使用windows r鍵開啟 執行 視窗,然後輸入cmd進入命令提示視窗。然後進入命令視窗之後,輸入 ipconfig all 回車即可看到整個電腦的詳細的ip配置資訊。二 使用網路狀態檢視ip位址。然後完成第一步後,就進入了 網路...

一台電腦一天能用多少電,一台電腦一月用多少電?

電腦開機一天要用多少電?具體看電腦的配置,還要看一天用多久,另外電腦不是全程處於峰值功率,所以會比預計的低上一點。低端電腦一般200w左右,中端在300w左右,高階是400 500w.1度電是1000w每小時,樓主可以計算一下就知道了。加上顯示器按350w算 一般都到不了 小時用一度電。按以天開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