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駕駛電動三輪車撞倒人後,無賠償能力,其子女有義務賠償嘛

2021-03-21 09:17:32 字數 3498 閱讀 5409

1樓:海警

已經成家另過的子女沒有義務幫助賠償;

因為是老人自己發生的交通事故,和子女無關。

老人騎三輪車撞傷人,無能力賠償,其子需要賠償麼?

2樓:xu忘不掉過去

在正常情況下,老人可以騎三輪車,就說明自己具有民事能力。如果因騎車撞傷人又沒有能力賠償,他的兒女是不需要賠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騎三輪車撞傷人,如果實在沒有能力賠償的話,其子女是有責任賠償傷者的。這個就如同子女犯了錯承擔不起責任,需要父母承擔責任乙個道理。

4樓:孔雀翎

對於這種情況,他的兒子是不需要賠償的。咱們國家沒有父債子還的說法。

5樓:書生之見是我

當然要賠償,不能以不正當的理由,逃避責任,老人更應該看著自己的年齡,所謂為老要自尊

6樓:瑞雪

老人撞傷別人,老人子女也有義務幫助賠償,畢竟給別人造成了傷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說父債子還,這是天經地義的。老人傷了人,自己沒有能力償還,子女有義務幫助他償還。

8樓:寶貝馬龍福

,當然是要賠錢了,首先來說,如果是你小時,當你有了事情。老人能夠替你擔當。難道說。等老人有事的時候。你就不能擔當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賠償,老人無能力其子肯定要負責啊,自己的父母怎麼能不管呢,他要是不賠償你可以去告的

10樓:zxcv自孤

這個時候肯定是需要,他的兒子進行賠償的,就不要再問其他問題了,假如你要逃避的話,人沒有拿你沒辦法,這個主要是跟自己的良心有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發生交通事故,撞傷人子女,有義務幫助賠償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騎三輪車撞傷人,無能力賠償,其子女應該負責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於老人的家庭來說有一定的賠償能力,作為子女對這種事情也不能避而遠之,應該積極面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父債子還,因為他們是直系親屬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棋子必須排查父債子還。

老年人撞人了,沒有賠償能力,子女有沒有連帶責任

老人開電動車pe碰人沒賠償能力用子女賠償嗎

16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如果老人有財產(如房產),紅子女繼承,子女就有賠償義務。如果老人沒有房產可供執行或可供子女繼承,那就白撞了

老人騎三輪車撞傷人,無能力賠償,其子需要賠償麼

17樓:來日方長

如果他不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行為能力人,他仍然有民事行能力,他所欠下的債務只能由他自己負責。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包括兩種情況:

1、不滿八周歲的未成年人

第二十條規定:不滿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其法定**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2、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

第二十一條規定: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其法定**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適用前款規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不需要賠償,除非老人是無、限制行為能力人,兒子是他的監護人。完全行為能力人獨自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戶口本在一起的也不實行連坐。

老人騎電動三輪車撞人導致對方肋骨胸骨骨折無能力賠償,走法律程式會承擔怎樣的法律責任?

19樓:皆有可能

如果他不是無民事行為能力

人或者限制行為能力人,他仍然有民事行能力,他所欠下的債務只能由他自己負責。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包括兩種情況:

1、不滿八周歲的未成年人

第二十條規定:不滿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其法定**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2、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

第二十一條規定: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其法定**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適用前款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第三十三條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對自己的行為暫時沒有意識或者失去控制造成他人損害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沒有過錯的,根據行為人的經濟狀況對受害人適當補償。

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因醉酒、濫用***品或者精神藥品對自己的行為暫時沒有意識或者失去控制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撞傷老人後無能力賠償和子女有關係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和子女沒有.關係,子女沒有賠償義務。

21樓:慶芳

沒有,以其個人財產賠償

22樓:

沒有,由她自己承擔,

案件是民事賠償,如果賠償人沒有賠償能力,該怎麼辦,是否可以讓其子女或者親戚來賠償?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告人已經成年,且有完全民事責任能力,他的家人也確實沒有義務代其賠償,你要能摸清被告的財產(比如存款,工程等等),不管該財產在**,法院都有權執行的.如果這個人確實沒有賠償能力,就比較麻煩了,你只能向法院提出執行申請,法院會裁定中止執行,然後你只有等待該被告有賠償能力,再申請恢復執行.當然你也可以和該被告在法庭上和解,籤乙個長期還款的協議,給被告乙個相對長的時間,分期分批償還人身損害賠償.

但這個協議也不太保險,對乙個殺他無肉,剮他無皮的人來說,找他要賠償確實很為.勸你略微想開一點,先把該走的法律途徑走了,不要誤了申請執行的期限.然後把這件事情放在一邊,做其他該做的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不會賠償,如果能證明需要賠償的錢用在子女身上的話,可以要求子女賠償。但是取證很難,所以一般等債務人有錢時再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律的原則是責任自負,所以,如果自己沒有賠償能力,其子女或者親戚是沒有義務賠償的。如果滿意,希望採納!

26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乙個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的債務,他的父母子女或其他親屬是沒有義務替他償還的,除非自願。

27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子女或者親戚願意賠償才能向他們追償,如果不願意,只有等賠償人有賠償能力再追償。

老人電動三輪車什麼牌子質量好,老年人電動三輪車哪個品牌最好?

個人感覺金彭和海寶的比較好一些,畢竟都是知名品牌 現在電動車行業比較魚目混雜,選電動車尤其是老年代步車要選大品牌,有國家認證的那樣比較安全,選著十大品牌。萬仕達休閒三輪,中國高階休閒三輪車第一品牌!最專業的休閒三輪車廠家,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真心話,萬仕達真的非常好,我用過的。大安 羅納多休閒三輪車...

電動三輪車需要什麼駕駛證,電動三輪車需要駕照嗎,電動三輪車需要什麼駕駛證

電動三輪車上路要駕駛證嗎?駕駛電動三輪車是需要相應的駕照,按照我國目前駕照規定,電動三輪車需要考取d證,方能允許駕駛電動三輪車。回答您好,電動三輪車需要駕照的,駕駛電動三輪車需要d駕駛證。2010年1月1日實施的 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通用技術條件 和 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輕便電單車安全要求 規定,...

電動三輪車多重多長是機動車,電動三輪車自身有多重啊

可以根據 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 類推適用。但司法實踐中通常把時速超過20公里的電動三輪車認定為機動車。電動三輪車自身有多重啊 電動車的尺寸不同自重不同,按鉛酸免維護電池算的話 1.2 1.5公尺三輪 一般在120到200公斤不等,水電瓶在260公斤以上。大小不定,一般的也有一百斤。電動三輪車自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