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環王人類與精靈最後的同盟是哪次戰役,它與精靈與索倫之戰哪個先發生

2021-03-21 04:16:24 字數 4950 閱讀 354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同盟之戰爆發於第二紀元2023年,正是這場戰役成為的第二紀元的終點,第三紀元的起始。

精靈與索倫之戰是始於力之戒鍛造以後的第二紀元2023年,這場戰爭打了1200多年。最後同盟之戰是後發生的。

魔戒的大戰役

2樓:起個名好難

魔戒戰爭的故事發生在中土第三紀元的末期(3019-2023年),這個紀元戰爭無數,要詳細介紹幾乎不可能,所以主要還是介紹魔戒戰爭期間的諸次戰役

1、年代: 第三紀元2023年1月23日-25日

戰役: 第一次艾森渡口戰役

攻擊者: 薩茹曼的獸人軍團

抵抗者: 羅翰騎士

主戰場: 艾森河渡口

塞奧頓獨子塞奧德里德王子(théodred son of théoden )戰死。

經過:大群強獸人目標不在搶奪底盤,直撲塞奧德里德,塞奧德里德臨死前對屬下的兩位將軍說:「讓我躺在這裡,保護這渡口,直到伊歐墨到來。」

影響: 薩茹曼正式與努曼諾爾人和羅翰為敵

2、年代: 第三紀元2023年3月2日

戰役: 第二次艾森渡口戰役

攻擊者: 薩茹曼的獸人、野人等

抵抗者: 羅翰西谷的軍隊

主戰場: 艾森河渡口

結果: 羅翰慘敗,士兵被殺或驅散,薩茹曼的大軍攻向羅翰

經過:艾爾夫海爾姆元帥和格林博將軍因為兵力不足,被打散

影響: 塞奧頓王帶兵前往海爾姆深谷,甘道夫脫隊去尋找四散的兵力。

3、年代: 第三紀元2023年3月3日

戰役: 號角堡戰役

攻擊者: 薩茹曼的獸人、野人,總數一萬

抵抗者:塞奧頓王帶領的軍隊1000人與逃進海爾姆深谷的殘兵1000人,黎明反擊時趕到的1000精兵,後來胡翁族(huorn,一種可以行走的樹)也加入戰場(精靈並未出兵)

主戰場: 海爾姆深谷

經過:獸人炸毀了海爾姆深谷的城牆,羅翰人退入號角堡,塞奧頓王在黎明時冒死殺出,甘道夫與羅翰大元帥厄肯布蘭德及時率援軍趕到,把敵軍擊退

結果: 塞奧頓王戰勝後出兵艾森加德,才發現牧樹人已經打勝仗了。

影響: 西方的敵人解決後,羅翰才有能力出兵援救剛鐸

4、年代: 第三紀元2023年3月11日-4月6日

戰役: 羅瑞安戰役

攻擊者: 索隆的獸人,蠻人

抵抗者: 羅瑞安的木精靈,後幽暗密林的木精靈也加入

主戰場: 羅斯羅瑞安

結果: 索隆的重要據點多爾戈多被攻克

經過:索隆大軍三次進攻羅斯羅瑞安,在至尊戒被毀後,精靈開始反擊,蓋拉綴爾親上戰場摧毀了多爾戈多的外牆

影響: 羅斯羅瑞安的軍隊與萊戈拉斯之父瑟蘭杜伊會師,把幽暗密林重改名為大綠林,精靈重新控制這片土地

5、年代: 第三紀元2023年3月15日

戰役: 帕蘭諾平原戰役

攻擊者: 九戒靈與其墮落獸座騎,獸人軍團20萬,山洞巨怪,拉車的野獸,哈拉德人,猛瑪,東方蠻族,南方蠻族,遠哈拉德白眼紅舌的黑色人種,昂巴海盜(才在海港就被阿拉貢打敗)。

抵抗者: 剛鐸約5000軍隊,羅翰的6000騎兵,阿拉貢與三十位同族的杜納代因騎兵(登丹騎兵),阿拉貢帶領的剛鐸南方援軍約3000人,萊戈拉斯與吉姆利,梅里和皮平,甘道夫,埃爾隆德的兩個兒子埃萊丹和埃羅赫,亡者之魂(打完海盜就被阿拉貢超脫),森林野人。

主戰場: 帕蘭諾平原

結果: 入侵者被打敗,戒靈王被殺,剛鐸解圍。剛鐸攝政**耐索二世**,塞奧頓國王戰死。

影響: 法拉公尺爾與羅翰公主伊歐溫因為受傷相識,後來相戀結婚,獲封伊西立安的土地。伊歐墨在戰場上接過王旗即位為羅翰第十八代國王

6、年代: 第三紀元2023年3月15日-27日

戰役: 戴爾河谷戰役

攻擊者: 索隆蠱惑的東方蠻族

抵抗者: 人類與杜林族矮人

主戰場: 戴爾河谷、埃雷博

結果: 吉姆利的堂伯「鐵腳王」代因二世與戴爾國王布蘭德兩位領袖戰死,人類與矮人被敵軍包圍,當南方索隆戰敗訊息傳來,代因之子「石盔王」索林三世與布蘭德之子巴德二世趁勢**,解困獲勝,從此河谷地區不再受東方蠻族入侵。

影響: 若沒有人類與矮人的抵抗,東方大軍將南下與索隆主力會合,大開殺戒,即使弗羅多順利摧毀魔戒,恐怕也沒剩多少人能活著享受勝利的果實了。

7、年代: 第三紀元2023年3月25日

戰役: 莫拉農戰役

攻擊者: 阿拉貢領導的自由人類約6000人(努曼諾爾人與羅翰國的聯軍)、萊戈拉斯,吉姆利、皮平、甘道夫、埃爾隆德的兩個兒子埃萊丹和埃羅赫。最後鷹王率領巨鷹參戰。

抵抗者: 索隆的軍隊與盟友(獸人、山洞巨怪、戒靈、哈拉德人、東方蠻族)共約50萬

主戰場: 魔多大門前的可麥倫平原

結果: 魔戒被弗羅多丟進火山口之後,巴拉多塔崩毀,索隆的力量與形體消失,從此不再現身中土。

影響: 阿拉貢在戰事結束後班師,加冕為剛鐸和阿爾諾兩國王並與半精靈阿雯結婚。魔戒銷毀之後所有與它有關的魔力也消失了,精靈三戒不再具有力量,精靈國度(尤其羅瑞安)開始褪色。

世界在精靈眼中看來變得灰暗衰老,疲倦湧上心頭,精靈開始大批離開前往西方。第三紀元2023年9月21日埃爾隆德、蓋拉綴爾帶領大部分同胞搭船離開後,正式結束第三紀。

8、年代: 第三紀元2023年11月3日

戰役: 邊水戰役

攻擊者: 弗羅多、山姆、梅里、皮平帶領起義的霍位元人

抵抗者: 受薩茹曼支援在夏爾為非做歹的惡棍

主戰場: 夏爾的邊水

結果: 霍位元人大勝

影響: 四位霍位元人把薩茹曼從袋底洞趕出來,薩茹曼被巧言格利馬刺殺,魂魄以濃煙的形體公升往高空,但一陣從西方吹來的冷風將煙吹散,從此未再現身中土。夏爾平亂之後才正式結束魔戒之戰。

擴充套件資料

《魔戒》故事背景:

至尊魔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第二紀元2023年。這一年,黑暗魔君索倫以「天賦宗師」安納塔的身份出現在伊瑞詹。伊瑞詹領主凱勒布理鵬受索倫的欺騙,鑄造了十九枚統御魔戒——精靈三戒、矮人七戒和人類九戒。

2023年,索倫暗中鑄造了至尊魔戒,以控制其他的統御魔戒。

凱勒布理鵬識破了索倫的陰謀,他將精靈三戒交給吉爾加拉德和凱蘭崔爾保管。2023年,索倫率軍入侵伊利雅德,精靈與索倫之戰爆發。索倫的前鋒部隊被凱勒鵬擊敗,但他還是於2023年率軍抵達伊瑞詹。

凱勒布理鵬試圖據守奧斯特恩艾特希爾,但他被索倫擊敗並被生擒。

他沒能經受住索倫的拷問,被迫透露了矮人七戒和人類九戒的下落,最終被索倫殺害。索倫得到了人類九戒,他將它們贈給九位努曼諾爾的貴族,最終這九位貴族墮落成戒靈。

第二紀元2023年,努曼諾爾帝國皇帝亞爾-法拉松來到中土大陸,他率軍向魔多進發,迫使索倫向他投降。亞爾-法拉松俘虜了索倫,並將他帶回努曼諾爾。索倫用三年的時間腐化了亞爾-法拉松,成為他最親近的國師。

在索倫的煽動下,亞爾-法拉松於2023年悍然出兵遠征維林諾。

這一舉動激怒了伊露維塔,他將阿爾達由平面世界重塑為球形世界,將阿門洲移出阿爾達,並將努曼諾爾沉入海底。在努曼諾爾貴族伊蘭迪爾和他的兩個兒子埃西鐸、安那瑞安的率領下,一部分努曼諾爾**亡到中土大陸,建立了亞爾諾和剛鐸兩個王國。

第二紀元2023年,索倫對剛鐸發動戰爭,占領了公尺那斯伊希爾。次年,吉爾加拉德和伊蘭迪爾為抵抗索倫而結盟,史稱精靈及人類最後同盟,最後同盟戰役由此開始。2023年,索倫在巴拉多之圍中先後殺害了伊蘭迪爾和吉爾加拉德。

埃西鐸撿起納西爾聖劍的碎片,斬下了索倫戴有魔戒的手指,索倫的肉體因此消亡。埃西鐸奪取了魔戒,但他拒絕銷毀它,並將它作為自己的傳家之寶。第三紀元2年,埃西鐸在格拉頓平原被半獸人殺害,魔戒掉入安都因河,從此被人們遺忘。

第三紀元2023年前後,索倫以死靈法師的身份重新出現在中土大陸,建立了多爾哥多。維拉派出五名與索倫實力相當的邁雅,以巫師的身份前往中土大陸,幫助精靈和人類對抗索倫。

第三紀元2023年,魔戒被霍位元人德戈發現,他的好友史麥戈被魔戒**,將他殺害並奪取了魔戒。史麥戈後來被族人逐出家鄉,他藏身於迷霧山脈的洞穴中,並被魔戒轉變為乙個名為「咕嚕」的扭曲而墮落的生物。

2023年,霍位元人比爾博·巴金斯應灰袍巫師甘道夫的邀請參與了孤山任務,他在途中偶然發現了魔戒。但在與咕嚕的猜謎遊戲中,他透露了「夏爾」和「巴金斯」。同年,索倫在多爾哥多被白袍巫師薩魯曼領導的聖白議會打敗,逃回了魔多。

2023年,咕嚕在尋找至尊魔戒時被索倫俘虜,被迫交代了至尊魔戒的下落。不久,甘道夫的好友、埃西鐸的第三十九代嫡孫、登丹人酋長阿拉貢二世在死亡沼澤捕獲了被索倫釋放的咕嚕,他將咕嚕送往幽暗密林,將其交給該地的精靈看管。

3樓:π的π次方

《魔戒》電影中所展示的大型戰役還包括:巴拉督之圍(屬於最後同盟之戰的一部分,第一部開篇),佩蘭諾之戰(第三部中段),莫拉農之戰(即黑門之戰,第三部後段)。

《魔戒》原著中並無最後同盟之戰的正面描寫。

如果提問者是想問整個中土神話中的大型戰役,則包括:烏塔莫之戰;從屬於珠寶之戰的第一戰役、第二戰役(星光之戰)、第三戰役(榮耀之戰)、第四戰役(驟火之戰)、第五戰役(淚雨之戰)、憤怒之戰;從屬於精靈與索倫之戰的伊瑞詹之圍;從屬於最後同盟之戰的達格拉之戰、黑門之戰、巴拉督之圍;從屬於矮人與半獸人之戰的南都西理安之戰;從屬於魔戒聖戰的第一次艾辛河渡口之戰、第二次艾辛河渡口之戰、聖盔谷之戰、佩蘭諾之戰、黑門之戰、北方戰役等。

網上流傳有乙份所謂」阿爾達戰爭列表「,此表實際上是將上起創世之初的歷次戰爭、戰役、衝突、軍事行動乃至神靈爭執都包括在內。

指環王電影開頭那個戰役

4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指環王》前傳,只要是托爾金寫的中土世界故事,且發生在《魔戒》背景之前的都可以可以叫前傳,那麼《霍位元人》( the hobbit),《精靈寶鑽》(the silmarillion),《胡林子女的故事》(the children of hurin ),《未完成的故事》(unfinished tales),《中土世界的歷史》系列(the history of middle earth series)都可以稱做前傳. 魔戒沒有後傳,托爾金曾經應出版商的要求給魔戒寫續集,但他寫了兩章後就放棄了,這兩章的稿子可以在《中土世界的歷史》看的到,叫做《the new shadow》(新的陰影) 《霍位元人》本來是在彼得·傑克遜和新線公司的合作計畫當中,就如你所說的是因為魔戒的利潤分成問題上雙方產生了矛盾,所以這個case也無法進行了.但新

《指環王》和《霍位元人》小說中有沒有人類精靈矮人的雜交現

有 人類和精靈 類似天仙配那樣的故事,再加上打怪。詳看 精靈寶鑽 或搜尋 露西安 阿拉貢就是後代。滿意請採納 指環王和霍位元人裡有兩種精靈,他們是什麼關係?誰才是精靈國國王?上圖是辛達精靈瑟蘭督伊,下圖是半精靈愛隆。提問者很可能是認為但凡精靈必有乙個最高的老大,其他所有人都要聽他的,是所謂 精靈王 ...

指環王是說的誰,公多少枚戒指,《指環王》中共有幾枚魔戒?分別屬於誰?

指環王說的只是乙個戒指。有很多個魔力很強大的戒指,有9個在人類手中,有6個在精靈手中,3個在矮人手中,但是比起那些,力量最強大且絕無僅有的乙個在魔王索隆的手中。指環王 的故事就是要去摧毀這枚戒指。我看過原著,原著上是這個意思,電影中沒有表達出來。指環王理論上指 至尊魔戒的主人索倫 也可以指至尊魔戒 ...

請問哪裡可以買到指環王的原創書籍?精靈寶鑽之類的

北京西單的購書中心 我去年在那裡買到了三合一的三部曲原版,精靈寶鑽和胡林的兒女,都是原版。當地的新華書店應該都有譯版,但是強烈推薦不要看譯林的,我實在不希望自己看寶鑽中文版的悲劇在你身上重演。托老富有智慧型和深刻內涵的想象和情節構思被翻譯得慘不忍睹。我第一次看完中文版寶鑽完全不知所云,乾燥無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