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會發出聲音嗎,每天晚上天上嗯嗯嗯是星星發出的聲音嗎

2021-08-17 17:53:34 字數 5666 閱讀 2654

1樓:宇宙幽蘭

我們看到的星星絕大部分都是和太陽一樣的巨大的恆星,恆星表面經常會有耀斑爆發,其威力之大難以想象,這些超級大**肯定會發出難以想象的**聲響。但由於宇宙空間的真空狀態,使聲音無法傳播,因此我們是無法聽到星星發出的聲音的。其實即使宇宙空間能傳播聲音,恆星發出的聲音也不可能傳播如此遙遠的距離。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比方說:氦核**的聲音。

每天晚上天上嗯嗯嗯是星星發出的聲音嗎

3樓:謝淅汀

您好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星星很多是比太陽更要遙遠的恆星 因為白天的時候我們聽不見太陽發出的恩恩聲 晚上天上的恩恩聲也不會是星星發出來的

天上的星星真的會說話嗎?

4樓:一夢中

會的,兒歌都有唱了:天上的星星會說話,地上的娃娃叫媽媽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猩猩才說話。

流星會發出聲音嗎?

6樓:中地數媒

流星以極高的速度衝破大氣層,迅速燃燒,並且在夜空中留下一道明亮的軌跡。據說看到流星的人都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但不可以把許下的願望告訴任何人,只有藏在心裡的才能夠成為現實。其實,人們不僅可以看見流星,還可以聽見它的聲音呢。

很多科學證據表明,這種“星星的歌唱”確實存在,但只有非常大的流星才可以,也就是所謂的隕星,它們在進入大氣層燃燒時發出的光會比滿月時的光還要亮。2023年,澳大利亞物理學家指出:隕星在下落時不僅會發出強烈的光,同時還會產生長波電磁波,電磁波的傳播速度和光速一樣快。

雖然我們聽不見也看不見它,但它可以在地面上的導體(比如鐵或者銅)中產生感生電流。如果這些電磁波非常強,就會使導體振動起來,導體周圍的空氣也會跟著振動。當這種振動達到特定的頻率時,就會成為我們可以聽得見的聲波。

而我們的科學家已經在實驗室中模擬出這種“電磁波音”即流星的聲音。所以,下次當你看流星的時候,不僅要睜大眼睛,還要側耳傾聽哦!

流星雨景觀

天上的星星有靈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的故事

古時候有一個這樣“美麗”的故事:當天上的一顆星星墜落於世間的時候,將會有一個人死去,同時也將會有一個人誕生。

幾千年過去了,“美麗”的故事隨著時間的推移,也變成更加美麗了:那墜落的星星有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叫做流星。當它滑過天際的時候,人們可以向它許願,這個願望將會實現。

望著天上的星星,覺得它好小好小,也覺得離自己好近好近。然而,實際上它卻離自己好遠好遠,也比自己想象中大上好多倍,它的外表讓人產生了錯覺。

地上的人們對著遙不可及的星星寄予了寄託,希望它們能幫他們達成願望。遠處的星星們,也對神祕的人類充滿了嚮往。

在星星群裡,它們也有著像人類一樣的群體、所謂的社會與生活。有了龐大的生活群體,就會有紛爭、糾葛和矛盾。每一顆星星同每一個人一樣,都有著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緒。

它們也有著悲歡離合和死亡。所以,在星星群裡,它們同樣也有著善良的星星、**的星星……它們同樣會像人類一樣,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

然而,由於距離的相隔,星星與人類都彼此看不到對方,因此都賦予了彼此一個美麗的故事。在星星的世界裡,一直流傳著一個這樣的故事:遠方有一個星球叫做地球,在那個星球裡,充滿了一種叫做生命的東西,每一個生命都會創造出一種奇蹟,所以在那裡,有許許多多星星們沒有的東西。

要是哪一顆星星有幸碰到那所謂的生命,他們將會幫星星達成心願。

在星星群裡有一顆這樣的星星。從它誕生開始,它就聽到這個美麗的故事。從此,它每天都儘可能地伸長脖子張望,希望能遇到那充滿神祕色彩的生命。

滴答滴答……幾千過去了,那顆星星仍然每天都在尋找,然而它一次也都沒遇到生命。偶然的一天,星星遇到一顆老邁卻充滿智慧的星星爺爺。星星問了星星爺爺要怎樣才能遇到地球上的生命。

星星爺爺沒有回答星星的問題,只是給它講了一個故事:在一個叫做地球的星球上,居住於那裡的生命一直有個美麗的故事,誰要是在夜裡看到墜落的流星並許下自己的願望,他的願望將會實現。星星聽完後,很迷茫。

滴答滴答……又幾千年過去了,星星每天都在思考著星星爺爺的話。一天,星星在書中看到這樣的一句話:“人,總喜歡把一些事物變得神祕化,並在那變得神祕化的事物寄予自己的希望。

”那一天,星星終於明白星星爺爺說的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神話色彩,科學角度來說沒有

但我個人認為有

流星會發出聲音嗎?

9樓:易書科技

流星以極高的速度衝破大氣層,迅速燃燒,並且在夜空中留下一道明亮的軌跡。據說看到流星的人都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但不可以把許下的願望告訴任何人,只有藏在心裡的才能夠成為現實。其實,人們不僅可以看見流星,還可以聽見它的聲音呢。

很多科學證據表明,這種“星星的歌唱”確實存在,但只有非常大的流星才可以,也就是所謂的隕星,它們在進入大氣層燃燒時發出的光會比滿月時的光還要亮。2023年,澳大利亞物理學家指出:隕星在下落時不僅會發出強烈的光,同時還會產生長波電磁波,電磁波的傳播速度和光速一樣快。

雖然我們聽不見也看不見它,但它可以在地面上的導體(比如鐵或者銅)中產生感生電流。如果這些電磁波非常強,就會使導體振動起來,導體周圍的空氣也會跟著振動。當這種振動達到特定的頻率時,就會成為我們可以聽得見的聲波。

而我們的科學家已經在實驗室中模擬出這種“電磁波音”即流星的聲音。所以,下次當你看流星的時候,不僅要睜大眼睛,還要側耳傾聽哦!

流星雨景觀

10樓:獵奇直通車

未解之謎之流星的聲音

魚類會發出聲音嗎 20

11樓:

魚類是可以發出聲音的。

生活在水中的魚類,有許多是會發聲的。小鯰魚的叫聲像蜜蜂飛過,嗡嗡地響;成群的青魚像小鳥一樣,嘰嘰地叫;黑背鯤的叫聲有如風颳樹葉,沙沙作響;

沙丁魚的喧譁好像靜夜裡的浪濤拍岸的聲音;汽球魚和刺蝟魚能呼嚕呼嚕地叫,彷彿熟睡的人在打鼾;駝背鱒的叫聲是鼕鼕響,好像擊小鼓;

小竹夾魚發出的聲音,很像用手指很快地刮梳子的聲音;海鯽的發聲像用鋼銼磨擦金屬時發出的響聲……。

不但不同的魚會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就是同一種魚,在生殖、索餌、移動、逃避敵害,或者成群結隊,或者單獨行動等不同情況下,發出的聲音也不相同。

每年春季,在我國沿海作產卵迴游的大黃魚,它們在迴游過程中,開始接近產卵場時,發出“沙沙”或“吱吱”的音響;到達產卵場開始產卵時,則“嗚嗚”或“哼哼”地叫,像開水發出的聲音;在排卵過程中,發出“咯咯咯”的聲響,有如秋夜的青蛙在歌唱。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陸地上的各種動物,絕大多數都會發出各種各樣的叫聲。那麼,生活在水中的魚類,會不會發出聲音呢?科學研究和生產經驗都告訴我們,生活在水中的魚類,有許多是會發聲的。

小鱸畫的叫聲像蜜蜂飛過,嗡嗡地響;成群的青魚像小鳥一樣,嘰嘰地叫;黑背鯤的叫聲有如風颳樹葉,沙沙作響;沙丁魚的喧譁好像靜夜裡浪濤拍岸的聲音;氣球魚和刺蝟魚能呼嚕呼嚕地叫,彷彿熟睡的人在打鼾;駝背鱒的叫聲是咚咚響,好像擊著小鼓;小竹夾魚發出的聲音,很像用手指很快地刮梳子的聲音;海鯽的發聲像用鋼銼摩擦金屬時發出的響聲……

不但不同的魚會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就是同一種魚,在生殖、索餌、移動、逃避敵害,或者成群結隊,或者單獨行動等不同情況下,發出的聲音也不同。每年春季,在我國沿海產卵迴游的大黃魚,它們在迴游過程中,開始接近卵場時,發出“沙沙”或“吱吱”的音響,到達產卵場開始產卵時,則“嗚嗚”或“哼哼”地叫,像開水發出的聲音;在排卵過程中,發出“咯咯咯”的聲響,有如秋夜的青蛙在歌唱。

13樓:

不是所有的魚都會,但魚是會發出聲音的,比如說有些鯨魚就會在交配時發現聲音

14樓:變泰人生

鯨魚海豚之類的嚴格來說不能算是魚類,石首魚類一般都會叫,他們通過鄰近鰾的鼓肌發出聲音,如黃顙魚,俗稱叫噶魚,身上有毒刺,釣出水面後會發出嘎嘎嘎嘎的聲音

天上的星星自己會發光嗎?

1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有的會發光有的不會發光。因為星星包括行星、恆星、彗星、白矮星等,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是它反射的太陽的光。恆星就是類似太陽一類大的天體 其本身內部會發生反應,並將能量以光的形式向空間輻射,當他發出的光是我們人類肉眼的可見光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說他會發光。

16樓:老實話好聽

天上的星星 ,我們能看到的 水星、金星、火星 、木星、土星 、月亮 ,都是反射太陽光,它們本身不發光 。天文學上把它們叫做 “行星” 。行 ,就是行走的意思 。

吃地面上看 ,行星的相對位置每一天都有移動 。

還有不時飄過的人造衛星 。也不會發光 ,也是反射的太陽光 。

其它能夠看到是星星 ,都是自己發光的。天文學上把它們叫做 “恆星” 。恆 ,就是恆定不動的意思 。吃地面上看 ,恆星恆星的相對位置總也不動 。

仔細觀察 ,不難發現 ,星星是有不同顏色的 。

金星是金黃色的,和太陽光一樣:

火星表面的紅色是因為含有大量的三氧化二鐵

木星上的大紅斑

土星美麗的光環

天王星的藍色是液態甲烷的顏色

海王星的自轉軸是 “橫著”的 ,

天上的恆星都是自己發光的 ,按照表面溫度不同 ,大致有四種顏色 。

紅色的紅巨星,溫度低於3000°k ,這是心宿二 ,古代叫做大火 。就是天蠍座阿爾法 。

黃色的恆星 ,比如太陽 ,表面溫度低於6000°k:

白色的恆星 ,表面溫度不低於12000 °k ,比如天狼星:大犬座阿爾法 。

藍色的恆星 ,表面溫度高於 15000°k ,比如織女星,天琴座阿爾法 。

17樓:我是大角度

根據星星發光的原因區別如下:

1、本身發光的

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是它反射的太陽的光

2、能自身發光的

恆星就是類似太陽一類大的天體 其本身內部會發生反應,並將能量以光的形式向空間輻射

3、被融掉髮光的

彗星 像哈雷彗星之類,我們看到的光是它在經過太陽系時,其材料被溶化掉的彗尾造成的現象 所以看到的彗星往往拖著長尾巴 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恆星,有幾顆是我們太陽系的行星,例如:金星、水星、火星。

星星指的是肉眼可見的宇宙中的天體。星星內部的能量的活動使星星變的形狀不規則。星星大致可分為行星、恆星、彗星、白矮星等。

最亮的行星是金星,最快的恆星執行速度每小時超過240萬千米,h1504+65是最熱的白矮星。

18樓:第壹刀

恆星是star,可以自己發光。

如果用的是planet,就是指行星,不可以自己發光。

19樓:言玉琲貴真

實際上星星就是恆星

只有恆星才能發光

星星決定人們觀察星星是明是暗的,主要有兩個因素:

一是由於星星發光能力的大小,二是星星和人們之間距離的遠近。

天文學家通常把星星發光的能力分為25個星等,發光能力最強的比發光能力最差的大約相差100億倍。

離人們距離近的星星它的發光能力強,因此人們看到它就會亮。可是,即使發光能力相當強的星星,假如離人們十分遙遠,那麼它的亮度也許還不及比它的發光能力差幾萬倍的星星呢。

假如,有一顆叫“心宿二”的恆星,它的體積大約是太陽的2.2億倍,發光能力也大約是太陽的5萬倍,但因為它離地球有410光年,人們只可以看到它是一顆閃爍著紅光的亮星。假如將“心宿二”移到太陽的位置,它射出來的光及熱就會把地球烤成什麼都消失了的大石球了。

魚會叫嗎請舉例,魚類會發出聲音嗎

這是網上的文章,確實有人聽到了魚的叫聲 你信不信,我聽見了魚的叫聲。今年生日的時候,妻子和女兒合夥給我買了 個小魚缸。缸裡鋪了厚厚一層砂石,砂石上栽著幾撮水草,然後放進去好幾十條小小的觀賞魚。為了營造更加逼真的水底環境,妻子還拆了一串貝殼的項鍊,撒進水裡。兩人熱情地給我介紹著 有紅綠點的叫 紅綠燈 ...

吉他按品鬆開時會發出聲音是正常的嗎

鬆開的太早了,盡量等他震動沒那麼劇烈時候鬆開,或者慢點送。又雜音當然不正常,要學會處理掉 餓 我是剛開始學習吉他 每次練習也會出現松弦時發出雜音 應該是指法還不夠成熟 指頭比較生 多加練習應該就會沒事了。我彈吉他時,按品鬆手時會有聲音,怎麼辦,手指垂直離開弦 盡量不要和弦摩擦 這樣能有效減小雜音 這...

聲音的響度與物體的質量有關嗎,物體發出聲音的大小(響度)與什麼有關

你如果是初中或是高中的題目 我告訴你 兩個杯子發出的聲音一樣大 但是音調高低不同 聲音的特性分為音量和音調 音色就不討論了 那是樂器家的事 我們都知道聲音發出時靠振動 振動的頻率決定音調的高低 頻率高則音調高 而振動的幅度決定音量的大小 振動幅度大則音量大 上述題目中說相同大小的力則是表明對杯子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