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用什麼詩句來讚美大自然的美景

2021-03-20 21:32:12 字數 1048 閱讀 7045

1樓:淺淺邂逅

1、春城無處不飛花——唐朝.韓鴻《寒食》

——春天,長安城處處飄飛著落花;寒食節,東風把御園柳枝斜。

2、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宋.宋祁《玉樓春》

——條條綠柳在霞光晨霧中輕擺曼舞,粉紅的杏花開滿枝頭春意妖嬈。

3、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宋.葉紹翁《遊園不值》

——可是這滿園的春色畢竟是關不住的,你看,那兒有一枝粉紅色的杏花伸出牆頭來。

4、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宋.朱熹《春日》

——誰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5、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唐.白居易《憶江南》

——春天到來時,太陽從江面公升起,把江邊的鮮花照得比火紅,碧綠的江水綠得勝過藍草。

6、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宋.陸遊《臨安春雨初霽》

——隻身住在小客樓上,夜裡一聽到春雨淅淅瀝瀝,明天早上,深幽的小巷中就會傳來賣杏花的聲音。

7、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宋.林逋《山園小梅》

——稀疏的影兒,橫斜在清淺的水中,清幽的芬芳浮動在黃昏的月光之下。

8、城中桃李愁風雨,春在溪頭薺菜花--宋.辛棄疾《鷓鴣天.代人賦》

——城市中的桃花李花雖則華麗,但害怕風雨吹打,只有長滿了溪邊的蕎菜花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春天。

9、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宋.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那密密層層的荷葉鋪去,與藍天相連線,一片無邊無際的青翠碧綠;那亭亭玉立的荷花綻蕾盛開,在陽光輝映下,顯得格外的鮮豔嬌紅。

10、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宋.晏殊《浣溪沙》

——那花兒落去我也無可奈何,那歸來的燕子似曾相識

我們也常用詩歌抒發自己的感情,我們用" "來讚美大自然的美景.

2樓:匿名使用者

1、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2、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3、寫春夏秋冬景色的句子隨便寫一句4、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5、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希望採納

讚美大自然的詩句,讚美大自然的詩句

1.春風又綠江南岸 2.霜葉紅於二月花 3.天街小雨潤如酥 4.千樹萬樹梨花開 5.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6.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7.採菊東籬下,悠然南山下 8.山氣日夕往,飛鳥相與還 9.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10.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11.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

大自然的詩句和美景句子,讚美大自然的美景詩句

1 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韓翃 寒食 2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卓文君 白頭吟 3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李煜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4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趙師秀 約客 5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杜牧 清明 6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白居易 憶江南詞...

我們生活在大自然中,大自然給了我們無窮的美感 情你自擬題目

大自然是什麼?是宇宙中所有物質嗎?美感?美的東西很多很多,美女金錢 別墅飛機衛星星空等等 怎樣才能高效學習?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