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美用什麼詞形容,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2:52:17 字數 5871 閱讀 2221

1樓:超級幻想無極限

如詩如畫,別有洞天,山清水秀,層巒聳翠,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水如畫,山崩海嘯,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千巖競秀 ,千迴百轉,青山綠水,如花似錦

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滿園春色: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2、草長鶯飛: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3、春色撩人: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4、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象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5、大塊文章:大塊:大地。原指大自然錦繡般美好的景色。後用以稱讚別人內容豐富的長篇文章。

6、賞心悅目: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7、水色山光: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8、紅裝素裹:紅裝:婦女的紅色裝飾;素裹:淡雅裝束。指婦女艷麗和淡雅裝束。用以形容雪過天晴,紅日和白雪交相輝映的美麗景色。

9、分外妖嬈:分外:格外;妖嬈:妖媚艷麗。形容景色異常艷麗。

10、無邊風月:無邊:無限;歲月:風和月亮,泛指景色。原指北宋哲學家周敦頤死後影響深廣。後形容無限的美好風景。

11、春深似海: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12、水軟山溫:形容景色幽雅。

13、聽風聽水:形容善於賞玩自然景色。

14、湖光山色: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15、紅情綠意:形容艷麗的春天景色。

16、水木清華: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華:美麗有光彩。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17、歌鶯舞燕: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勢大好。

18、山情水意:形容山水的自然景色使人產生的情感興致。

19、落花流水:原形容暮春景色衰敗。後常用來比喻被打得大敗。

20、風光旖旎:形容景色柔和美好。

3樓:涵er愛

1、山水如畫

【shān shuǐ rú huà 】

2、如詩如畫【rú shī rú huà 】3、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4、山光水色【shān guāng shuǐ sè】5、別有洞天【bié yǒu dòng tiān】1、山水如畫【shān shuǐ rú huà 】釋義:山山水水的漂亮的就像一幅畫,形容風景優美。

2、如詩如畫【rú shī rú huà 】釋義:好像詩和畫一樣美麗,形容風景美麗,生活豐富。

3、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釋義:意思是山山水水十分清幽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4、山光水色【shān guāng shuǐ sè】釋義:解釋成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5、別有洞天【bié yǒu dòng tiān】釋義:意思是指洞中另有乙個天地,形容風景奇特或藝術創作,引人入勝。

4樓:匿名使用者

鬼斧神工:形容自然景物神奇巧妙或建築、雕塑的 技藝精巧,非人工所能為.也說「神工鬼斧」 .

奇峰羅列(qí fēng luó liè):是指各種各樣的奇特山峰散開地排列著.

千溝萬壑:形容溝壑極多.比喻道路坎坷不平.

怪石嶙峋:形容奇形怪狀的石頭突兀的樣子.

5樓:

描寫自然風光的好詞好句

好詞:柳綠花豔、鶯歌燕舞、蜂圍蝶陣、松鶴延年、萬物復甦、百花齊放、山清水秀、古木參天、雲遮霧繞、蒼山疊障、茂林修竹、清靜幽雅、風光旖旎、春風和氣、春光漏洩、春光明媚、春花秋月、春華秋實、花開富貴、寒梅清香、柳綠花豔、鶯歌燕舞、蜂圍蝶陣、松鶴延年、萬物復甦、百花齊放、山清水秀、古木參天、雲遮霧繞、蒼山疊障、茂林修竹、清靜幽雅、風光旖旎、春風和氣、春光漏洩、春光明媚、春花秋月、春華秋實、春暉寸草、春回大地、春蘭秋菊、

好句好段:

1、當北風呼嘯,山川盛著銀裝時,冬天來了。辛勞的冬姑娘為麥苗蓋上厚厚的棉被,為大地鋪上銀色的厚地毯,小夥伴們在銀色的世界裡打雪仗、堆雪人,無憂無慮的跑著、笑著,盡情地遊戲著。

2、遠處的山連綿起伏,有高有低,錯落有致,怎能不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呢。山一旁的松樹挺得筆直。

3、當嫩綠的小草從地里探出頭來張望世界時:當楊柳抽出新芽換上新裝時;當小燕子站在電線上「嘰嘰嘰」的演奏出春的第一樂章時……,春姑娘來了。她來看望久違的朋友,為它們帶來珍貴的禮物---春風、春雨。

她讓這個春天更美麗,更富有生機。

6樓:嘟嘟

形容大自然神奇的詞語

鬼斧神工

巧奪天工

滄海桑田

瓊樓玉宇

天造地設

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7樓:半路遇到狗

描寫山:重巒疊嶂、崇山峻嶺、懸崖峭壁、連綿起伏、峰巒雄偉、危峰兀立

描寫水:滔滔不絕、一瀉千里、波瀾壯闊、驚濤駭浪、濁浪排空、波峰浪谷

描寫山水:湖光山色、山清水秀、山明水秀、青山綠水、山水相依、山水一色

春天景色的成語:鳥語花香、百花齊放、繁花似錦、桃紅柳綠、春色滿園、春意盎然

夏天景色的成語:驕陽似火、汗流浹背、烈日炎炎、暑氣蒸人、熱浪炙人、烈日當空

秋天景色的成語:秋高氣爽、丹桂飄香、天高雲淡、紅葉似火、金風送爽、碩果累累

冬天景色的成語:數九寒冬、寒氣逼人、冰天雪地、天寒地凍、滴水成冰、鵝毛大雪

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

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

草長鶯飛、

風和日麗、

春暖花開

9樓:匿名使用者

心心情好了好了沒你在家窪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lv.16 推薦於 2019-2-28

描寫山:重巒疊嶂、崇山峻嶺、懸崖峭壁、連綿起伏、峰巒雄偉、危峰兀立

描寫水:滔滔不絕、一瀉千里、波瀾壯闊、驚濤駭浪、濁浪排空、波峰浪谷

描寫山水:湖光山色、山清水秀、山明水秀、青山綠水、山水相依、山水一色

春天景色的成語:鳥語花香、百花齊放、繁花似錦、桃紅柳綠、春色滿園、春意盎然

夏天景色的成語:驕陽似火、汗流浹背、烈日炎炎、暑氣蒸人、熱浪炙人、烈日當空

秋天景色的成語:秋高氣爽、丹桂飄香、天高雲淡、紅葉似火、金風送爽、碩果累累

冬天景色的成語:數九寒冬、寒氣逼人、冰天雪地、天寒地凍、滴水成冰、鵝毛大雪

用什麼詞形容「小花」?

11樓:錯愛上

萬紫千紅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造句】:萬紫千紅,陽光明媚的春天已經來了。

百花齊放

【解釋】: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造句】:春天校園裡百花齊放,散發出陣陣清香。

3. 百花爭艷

【解釋】: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艷麗的花朵。

【例句】:春天到了,百花爭艷,萬紫千紅。

4. 漫山遍野

【解釋】:形容花草極多

【造句】:漫山遍野的楓葉好像一片燃燒的火。

5. 千姿百態

【解釋】:形容姿態多種多樣。

【造句】:迷亂複雜的溶洞,就有了千姿百態的石筍,就有了洞口突突的泉水。

6. 花盤

【解釋】:指花萼,花瓣,雌蕊和雄蕊所排列的整體結構。

【造句】:從枝上摘下的蘋果比從雕花盤中取出的蘋果更有味。

7. 花蕊

【解釋】:種子植物的雌性繁殖器官,分為雌蕊和雄蕊。花蕊是花的組成部分之一,位於花的**部分,為高等植物所擁有。

【造句】:杜鵑花是粉紅色的,花瓣是扇子形的,花蕊是幾個小黑點,像螞蟻似的。聞一下,一股清香撲鼻而來。

8. 含苞

【解釋】:裹著花苞 含苞待放

【造句】:公園裡的荷花,有的綻開了笑臉,有的含苞欲放,美麗極了

9. 花卉

【解釋】:是用來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具有 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許多 種類。

【造句】:傳說的仙境當中遍布瓊樓玉宇、珍禽花卉。

10.  花苞

【解釋】:指花朵的蓓蕾,是花未開放時狀態的簡稱

【造句】:合花的花苞也會發出陣陣香氣,輕淡輕淡的,清香宜人。在晚上的時候,如果你站在它前面,你就會聞到陣陣清香,無不讓人垂誕三尺。

12樓:s鐙楀彲鐖編箲

為你明燈三千 為你花開滿城

形容大自然美的成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鬼斧神工

鍾靈毓秀

巧奪天工

人傑地靈

山清水秀

桃源勝境

人間樂土

大自然的美詞語

14樓:太缺心眼

精美絕倫bai [jīng měi jué lún]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du

釋義絕倫:zhi沒有比得dao上的。精緻美妙,無與倫版比。

褒義出 處

宋·權周密《武林舊事·燈品》:「燈只至多。蘇、福為冠;新安晚出;精妙絕倫。」

例 句我國的手工藝品~,在國際上久負盛名。

近反義詞

近義詞無懈可擊 十全十美 盡善盡美 白玉無瑕 精妙絕倫

用什麼詞形容青春,青春形容詞有什麼

15樓:活寶檸檬的心酸

形容青春的詞語有:朝氣蓬勃、風華正茂、錦瑟年華、意氣風發、豆蔻年華。

成語解釋:

1、朝氣蓬勃

拼音:zhāo qì péng bó

釋義:形容充滿了生氣和活力的樣子。

引證:***《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詞》:「黨的最高領導層就能夠實現新老合作和交替,成為更加朝氣蓬勃的戰鬥指揮部。」

2、風華正茂

拼音:fēng huá zhèng mào

釋義:意為外表或面色明亮,通常反映出光明和歡快的內在精神。形容朝氣蓬勃,才華橫溢。

引證:***《沁園春·長沙》詞:「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譯文:同學們正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

3、錦瑟年華

拼音: jǐn sè nián huá

釋義:比喻十八歲以上三十歲以下的女子。形容青春時期。

引證:唐·李商隱《錦瑟》詩:「錦瑟無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華年。」

譯文:精美的瑟為什麼竟有五十根弦,一弦一柱都叫我追憶青春年華。

4、意氣風發

拼音:yì qì fēng fā

釋義:形容俊偉豪邁。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引證:三國·魏·曹植《魏德論》:「武皇之興也,以道凌殘,義氣風發。」

譯文:武皇的興旺,用「道」來整治那些殘敗的局面,教化那裡的民眾,義氣風發。

5、豆蔻年華

拼音:dòu kòu nián huá

釋義:指少女十三歲。代指少女的青春年華。

引證:魯迅《且介亭雜文二集·論「人言可畏」》:「一遇到女人,可就要發揮才藻了,不是『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就是『豆蔻年華,玲瓏可愛』。」

1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描寫青春的優美詞語

風華正茂 豆蔻年華 花樣年華 朝氣蓬勃 活力四射 金色年華 熱情奔放青春年少 少不經事 心懷天下 事在人為 一心一意 意氣風發 青春懵懂年少輕狂 指點江山 激揚文字 花樣年華 似水流年 揮斥方遒 急流奮進百尺竿頭 少不經事 青春無悔 青春難再 錦瑟華年積極類:

快樂   幸福   憧憬   獨立   成熟花樣年華 朝氣蓬勃 活力四射 金色年華 熱情奔放夢想   春日   朝陽   勇氣十足 五彩斑斕多姿多彩

形容美麗的大自然用字有哪些,形容美麗的大自然用乙個字有哪些?

美 m i 1.好,善 德。學。談。審 麗。容 美化容貌 不勝收。2.得意,高興 滋滋的。3.稱讚,以為好 贊 言。譽。壯 zhu ng 1.大,有力,強盛 強 士。心。烈。美。兵強馬 2.增加勇氣和力量 膽。行 x ng 以 聲勢。佳 ji 美,好的 美。妙。句。作。音。節。境。期。人。麗 a 美...

美麗的大自然用字來形容是什麼字,美麗的大自然用乙個字來形容是什麼字

既然人生如戲若夢 是夢幻空花。人生的意思是什麼 我也不太懂 小學水平 在這扯一下 人生是指人在出生到死的一種過程 而 我用來形容人生的是 命之一字。美麗的大自然用乙個字來形容是什麼字?既然人生如戲若夢 是夢幻空花。人生的意思是什麼 我也不太懂 小學水平 在這扯一下 人生是指人在出生到死的一種過程 而...

形容大自然神奇的成語,形容大自然神奇的成語有哪些?

鬼斧神工 巧奪天工 滄海桑田 瓊樓玉宇 天造地設 巧奪天工 鬼斧神工 滄海桑田 瓊樓玉宇 美輪美奐 形容 大自然神奇 的成語有哪些?鬼斧生工 巧奪天工 滄海桑田 天造地設1 鬼斧神工 讀音 gu f sh n g ng 釋義 形容建築 雕塑等技藝的精巧。也說神工鬼斧。2 巧奪天工 讀音 qi o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