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醫院體檢一下,誰能告訴我主要是體檢哪幾項,我要檢查心

2021-03-20 20:48:42 字數 3447 閱讀 4307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肝選用彩超,肺最好選ct。只有這樣相對省錢(不花冤枉錢)檢查比較確切。

健康體檢有一般都有哪些專案

2樓:杜松

1、一般形態:主要檢查身高、體重、胸圍差、腹圍臀圍等,對照《中國成年人體質測定標準》,評估營養、形態發育等一般情況

2、內科:主要檢查血壓、心肺聽診、腹部觸診、神經反射等專案

3、外科:主要檢查**、淋巴結、脊柱四肢、**、疝氣等

4、眼科:檢查視力、辨色、眼底、裂隙燈,判斷有無眼疾

5、耳鼻喉科:檢查聽力、耳疾及鼻咽部的疾病

6、 口腔科:包括口腔疾患和牙齒的檢查

7、**:已婚女性的檢查專案,根據需要行宮頸刮片、分泌物塗片、tct(超薄細胞學刷片)等檢查;

8、 放射科:進行胸部透視,必要時加拍x光片;

9、 檢驗科: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規、血生化(包括肝功能、腎功能、血糖、血脂、蛋白等)、血清免疫、血流變、腫瘤標誌物、激素、微量元素等檢查;

10、 輔診科:包括心電圖、b超(肝、膽、胰、脾、腎、前列腺、子宮、附件、心臟、甲狀腺、頸動脈)、tcd(經顱都卜勒超聲檢查,判斷腦血管的血流情況)、骨密度等項檢查。

3樓:常珹蘇浩瀚

如果你是注重個人身體健康的人

想去醫院體檢科做體檢的話:

首先要明確你是否有不適的感覺,如果有應向醫生做描述,根據情況來體檢。

如果你沒有不適的感覺,只是想看看自己的健康狀態,可以做以下檢查~一、測量血壓(看看是否高血壓)

二、肝功化驗(主要看看肝功能有沒有問題)、血常規化驗(可以看出身體是否有炎症)、腎功化驗(腎臟功能)、血糖(是否糖尿病)、血清尿酸(是否有痛風)、也可以做血脂三項(看看血液粘稠度,如果比較高

就應該調節飲食少吃油膩東西了)。

一般來說血液的化驗就是以上幾項,大概需要抽兩管血就可以。

三、可以做超聲影像檢查。黑白超或者彩超都可以,彩超貴一點,但是效果絕對比黑白的好很多。做個全腹彩超,就是肝膽脾腎胰前列腺(男)或者子宮(女),這樣可以從影響上判斷出這些器官是否有問題。

如果你是在沿海城市,還可以做乙個甲狀腺彩超,看看是否有甲狀腺結節。

大概就是這些專案了

4樓:成都新華諮詢

體檢常規內容主要包括三大部分:一是一般的體格檢查,包括內科、外科、**、五官科的專科檢查;二是功能檢查,包括心電圖、x光、b超(包括肝、膽、脾、腎和生殖系統)等影像學檢查;三是化驗檢查,包括血、尿、便三大常規及血糖、血脂、肝腎功能、B肝五項。此外,還有腫瘤三項(甲胎蛋白、eb病毒、癌胚抗原)檢查等。

5樓:貒諏蠙細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一般常規體檢的專案很多,常見的有;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胸片,電解質,肝膽b超,B肝兩對半,大便常規,血壓,血糖,血脂,癌胚抗原、甲身高、體重、血壓、脈搏、體重指數、體脂肪率、胸圍、腰圍、臀圍;胎蛋白,梅毒血清特異性抗體測定,男:前列腺、女:子宮、卵巢、膀胱;視力、辨色、眼壓、眼瞼、結膜、淚器、角膜、虹膜、晶體、玻璃體、眼底等等。

我想去做乙個全身體檢,步驟應該是怎樣的,需要注意些什麼

6樓:向上攀爬的

全身體檢步驟:

1、內科檢查

血壓測量:檢查血壓,判斷是否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一般檢查:對全身狀態的概括性觀察,觀察發育體型、營養狀態、語調語態、面容表情、**毛髮等,判斷個體發育情況,可能有貧血、黃疸。

2、肺部檢查

觀察胸廓有無畸形,兩側呼吸動度是否對稱,注意呼吸節律與頻率。由上而下,兩側對稱部位比較,注意呼吸音的強弱,有無異常呼吸音、羅音及胸膜摩擦音。如有異常呼吸音、羅音及胸膜摩擦音。

可以輔助診斷支氣管炎、肺炎、胸膜炎。

3、心臟檢查

觀察心尖搏動的位置以及有無異常搏動。觸診檢查有無震顫、有無心包摩擦感。叩診按先左後右、由外向內、自上而下的順序進行心界的叩診。

注意事項:

1、不合宜人群:孕婦、新生兒。

2、檢查前禁忌:注意不要攝入過多食物,以免影響檢查結果。

3、檢查時要求:由於肛診可能會帶來不適感,所以病人應該積極配合醫生的檢查。

7樓:康掌櫃體檢網

如果你說的是全面的健康檢查,你可以到正規醫院的查體科開相關的單子再做檢查。你最好是在早上空腹做這些檢查,相對來說,檢查結果比較準確。

8樓:拾萬里之外

1、體檢接待處諮詢、登記,選定體檢專案,約定體檢時間,辦理付款手續。

2、 領取健康體檢表及各項檢查單 。

3、先做空腹檢查專案:抽血、b超等;為了保持口腔清潔,請在餐前看口腔科 。

4、用早餐 。

5、餐後其它專案檢查(可不分先後順序)。

6、檢查完畢將健康體檢表交回體檢接待室。

7、在約定時間內領取健康體檢表及體檢結果 。

8、提供體檢結論諮詢,健康指導。

9樓:

1.去醫院**,一般是內科,和醫生說你想進行全身體檢,醫生就會開出所有你所要求做的或你不清楚的全部體檢報告申請書。

2.你持所有申請報告單去繳費視窗或具體體檢地點進行劃價、繳費並確定體檢時間,相關人員會告訴你,哪些是要求空腹做的,哪些是馬上做的或者要排隊之類的。

3.做完之後,有些簡單的會馬上出結果,有些要等幾小時或幾天,總之在不同的地方做檢查,你問清楚,他們都會告訴你的。

4.所有檢查出來後,你把檢查報告直接交幫你開申請單的醫生或其他醫生,他們會和你介紹你的身體狀況並進行**和開出藥方等等。

10樓:重慶送子鳥醫院

常規體檢或就業前體檢都可以掛體檢科,做相應的體檢專案排除部分疾病。常規專案有肝腎功能,心電圖,腹部超聲檢查,胸部放射檢查,血尿常規,內外**常規觸診聽診等。如有想要針對性檢查,也可就診看相應的科室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醫院裡都設

有體檢中心,專門給有體檢要求的人安排體檢。一般正常體檢包括

內科:血壓、心、肝、脾、肺、腎,做心電圖、肝功能(包括腎功能,血脂,血糖)超聲波、胸部透視,必要時拍胸片。

外科查身長、體重、四肢關節、**,(兵疫體檢還要查有沒有腋臭?女同志須查**)。

五官科查眼(包括視力、色覺)、耳(包括聽力)鼻、口腔等。

對於有特殊要求的可以特殊安排,例如B肝兩對半,b超、彩超等。另外如果是集體體檢的話,各個單位如有特殊需要還可以特定。如煤礦工人可能還要求拍胸片以診斷矽肺、查聽力診斷噪音性耳聾。

關於經費問題,抱歉說不好,因為各地的收費標準不一樣,另外檢查專案要由自己定,所以不好說具體錢數。不過體檢收費標準都是各地的物價局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大醫院體檢科去體檢

13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的前一天晚飯正常吃,吃完之後就不要再吃其他的東西了,包括零食好白開水之類的,推薦你去南京明基體檢中心做gtt檢查,這個價效比高,中心的醫生都會提前告知需要注意的事情的。

誰能告訴我一下這字是什麼意思,誰能告訴我一下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

左起,是 智力勇 三個篆字。下圖清晰一些,供參考 網路詞彙,同 摸摸噠 是 mu a 的諧音,是大人親小孩的時候誇張的聲音,表示親親。寶貝,親一下,mu a。後來就演變成麼麼噠。同樣表示 來,親一下 麼麼噠,就是親親,約等於愛你 或者親切的問候。乙個女孩跟我發 麼麼噠 我問她什麼意思 她不告訴我 誰...

誰能告訴我的胃炎病理分析,誰能幫我分析一下這張病理檢查報告單

你好!你的胃病有一些嚴重。腸化是癌前病變。是胃粘膜發生病理性改變。是長期炎症造成的。建議你要認真 好好保養 定期複查。腸化西藥效果很差,只有中藥 要引起你的重視。於彥芳主任 誰能幫我分析一下這張病理檢查報告單 病情分析 慢性輕度淺表性胃炎往往是可以引起胃酸胃痛胃脹等。意見建議 此種情況往往是可以採用...

誰能告訴我一下這個字叫什麼昱

昱y 1.日光,光明 明亮的樣子,亦作 煜煜 2.照耀 日以 乎晝,月以 乎夜 昱這個字怎麼讀?讀音 來 y 1 名 明自 天昱,明日也。bai 從日,立聲。du 說文 又如 昱日 明天 2 動 zhi 照耀dao 日以昱乎晝,月以昱乎夜。太玄 告 3 形 光輝燦爛的,明亮而閃閃發光的 焜昱錯眩。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