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蜜蜂蟄過人後會死,為什麼蜜蜂蟄過人後蜜蜂會死去

2021-03-04 01:21:16 字數 3077 閱讀 7325

1樓:塗姣葷天真

因為蜜蜂的毒針尖端有幾個倒刺,當蜜蜂蟄了人飛走時,會把毒針和一部分內臟留下來,因此不久就會死去!

2樓:笑笑科普

這些小蜜蜂們為了自我保護也是會蜇人的 而它們蟄完人之後自己不會落得好下場 緊接著就會死去 這是為什麼呢?

3樓:交匯點睪性

原因是蜜蜂蜇人的刺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的, 其末端同體內的大、小素腺及內臟器官相連,刺針尖端帶有倒鉤。蜜蜂蜇人後, 刺針的倒鉤掛住人的**,使刺針拔不出來, 但蜜蜂又必須飛走,飛走時一用力,就把內臟拉坏甚至拉脫掉,因此蜜蜂蜇人後一定會死掉的。

為什麼蜜蜂蟄過人後(蜜蜂)會死去

4樓:訾秀珍苗胭

被蜜蜂蟄的人

,**受到刺激會緊緊地收縮

,夾住了蜜蜂尾上針

,蜜蜂飛走的時候

,尾上針留下

,並帶出一部分內臟

,蜜蜂必死無疑。

為什麼蜜蜂蟄過人後(蜜蜂)會死去

5樓:秒懂愛生活

蜜蜂蜇人後為什麼會死去?

6樓:老實話好聽

被蜜蜂蟄的人 ,**受到刺激會緊緊地收縮 ,夾住了蜜蜂尾上針 ,蜜蜂飛走的時候 ,尾上針留下 ,並帶出一部分內臟 ,蜜蜂必死無疑 。

為什麼蜜蜂叮過人或其他動物以後會死?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尾針和心臟相連,在刺人後尾針也連同心臟的一部分被拔了出來,所以活不了

蜜蜂是作為乙個種群活動的,她行動的最高準則是種群的延續,而不是個個體的生存。

以少數只蜜蜂的死亡擊退敵人,換來種群的延續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會,因為他們把自己的尾針叮入人體內

9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的尾針連線著蜜蜂的內臟 一但蜜蜂叮咬其他動物後 它的內臟就被帶了出來蜜蜂也就死了 但不是所有情況都會死 有的時候尾針掉了沒有帶出內臟 蜜蜂就能存活

10樓:楊歌

呵呵 因為蜜蜂的刺連著自己的內臟

刺是有鉤的 一旦刺進人身體裡

就輕易拔不出來

蜜蜂和自己的刺分離

然後 蜜蜂就掛了..

為什麼蜜蜂蟄人後會死去?

11樓:秒懂愛生活

蜜蜂蜇人後為什麼會死去?

12樓:**座美妝達人

當蜜蜂的毒針

來蜇入源人體的**後,由bai

於小倒鉤牢固地du鉤住了**,所以zhi,毒針連同一dao部分內臟也一起被拉了出來,蜜蜂當然就會死去。

蜜蜂(bee/honey bee)屬膜翅目、蜜蜂科。

體長為8-20公釐,黃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

頭與胸幾乎同樣寬。

觸角膝狀,複眼為橢圓形,有毛,口器嚼吸式,後足為攜粉足。

兩對膜質翅:前翅大,後翅小,前後翅以翅鉤列連鎖。

腹部近橢圓形,體毛較胸部為少,腹末有螯針。

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蟲態。

蜜蜂叮過人後,蜜蜂會不會死?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死,因為它bai的尾針和

du心臟相連,在刺人後尾針zhi

也連同心臟dao的一部分被拔了回出來,所以活不了蜜蜂是答作為乙個種群活動的,她行動的最高準則是種群的延續,而不是個個體的生存。以少數只蜜蜂的死亡擊退敵人,換來種群的延續。

為什麼蜜蜂蜇過人後會死?

1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蜜蜂的毒針尖端有幾個倒刺,紮進**以後,就拔不出來了?而毒針是和內臟相連的,這樣當蜜蜂蜇了人飛走時,就會把毒針和一部分內臟留下來,蜜蜂失去了重要的內臟器官,因此過不了多久就會死去?

15樓:笑笑科普

這些小蜜蜂們為了自我保護也是會蜇人的 而它們蟄完人之後自己不會落得好下場 緊接著就會死去 這是為什麼呢?

16樓:漫玉蘭樹子

原因是:蜜蜂螫人用的刺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另外兩根腹刺針所組成的。並且其末端與其體內的大、小素腺和內臟器官相連線,刺針的尖端帶有倒鉤。

蜜蜂在螫了人以後,刺針的倒鉤鉤住人的**後,使刺針拔不出來,但蜜蜂又必須得飛走,飛走時一使勁,就會把蜜蜂的內臟拉坏甚至可能拉脫掉,所以蜜蜂就死了。

17樓:示桂蘭首淑

因為蜜蜂尾部的針和內臟連在一起,如果蜜蜂蟄的是像蝗蟲等甲殼動物的話,它可以把針從傷口中拔出來,但是像人和大多數哺乳動物的**都是具有收縮性的,所以針刺如後就拔不出了,它的內臟也會連同被扯出,所以它不久就會死了

18樓:裔琦龐平卉

刺人後死亡的蜜蜂僅限於工蜂,工蜂是發育不完全的雌性蜜蜂,刺人的那個「刺」其實是發育未完全的產卵器。因為發育未完全,所以刺人後連同內臟一起都留在被刺者身上,沒有內臟當然會死。

至於蜂王,產卵器發育完全,刺人後不會有事。但是蜂王一生中用它攻擊敵人的情況幾乎沒有,除非是剛孵化時與其他蜂王競爭者的決鬥。

雄峰是沒有刺的,因為它根本就沒有產卵器。

馬蜂蟄過人後馬蜂會死嗎

19樓:豹貓

恩..馬蜂的毒刺是可重複使用的。而蜜蜂是自殺式的,毒刺會帶出部分內臟,所以不能存活了。

20樓:曉陽

一般不會,但是對其身體會有傷害。

蜜蜂蟄過人後,將毒針拔出,毒針還具有毒性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會有毒性的,即使蜜蜂死了,我家就是養蜜蜂的,我專門作過實驗,當毒針在觸碰到**那一刻,蜂針還會往**裡鑽和流出毒液的;

22樓:溪無雲

蜜蜂蜇人後留下的毒針雖然脫離了蜜蜂身體,但毒囊還在針上,他會受神經控制繼續向人體注射毒液,說以被蟄後要快速拔出,如果想碰毒針,我覺得最好把針上面的肉(毒囊)去掉再摸

為什麼蜜蜂死了還會蟄人,為什麼蜜蜂蟄人後會死

為什麼當蜜蜂蟄完人之後,它自己也會死掉?看完總算知道了。為什麼蜜蜂蟄人後會死?蜜蜂蟄了人為什麼會死 蜜蜂蟄人後為什麼會死掉?蜜蜂蜇人會死去,主要是因為它自身的身體構造。它的刺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的,刺針末端會跟體內的大小素腺還有內臟器官連在一起,而刺針尖端處帶有倒鉤,蜜蜂在蜇人之後,會刺...

蜜蜂蟄人後為什麼活不成

為什麼蜜蜂蜇人後自己會死去呢?原來蜜蜂腹部末端的毒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回根腹刺針組成,針後面連答 接著毒腺和內臟器官,腹刺針尖端有幾個呈倒齒狀的小倒鉤,當蜜蜂的毒針蜇入人體的 後,排出毒液再拔出刺針要慌忙飛走時,由於小倒鉤牢固地鉤住了 所以,毒針連同一部分內臟也一起被拉了出來,這樣蜜蜂當然就會死去。...

被蜜蜂蜇了為什麼會過敏?被蜜蜂蛰到後有什麼反應

如果要是被蜜蜂蜇傷過敏的話,就需要上醫院去 因為過敏的情況還是比較嚴重的,有的人過敏可能會導致休克,所以自己是在家沒有辦法解決的,也不要亂吃藥,因為不知道這個藥會跟蜜蜂的蜂毒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所以一定要在請教專業醫生的情況下再去服藥,而且醫院肯定會對這種過敏的情況做乙個診療的,他們會先確定是什麼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