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2作文《我終於戰勝了自己》找不到什麼素材來寫文體不限,誰幫

2021-03-20 19:28:54 字數 925 閱讀 4172

1樓:匿名使用者

讀三年級的時候,我還是乙個膽小、內向的小男孩,對自已總是沒有信心。 有一次,學校組織「尋找偉人足跡」的演講比賽活動。班主任推薦了我去參加活動。

老師告訴我:「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每個班選一名同學參加比賽,一共有十八名同學,我要在乙個星期裡準備演講稿,在全校師生大會上進行比賽。」聽完了這番話,我原來輕鬆的心情已經沒了蹤影,隨之而來的是一種莫名的緊張和害怕,就像有一塊重重的石頭壓在我心裡似的。

本來就沒有多少信心的我,此時心裡便萌生出一種念頭:「算了,算了,不參加比賽了。自已在台上當著全校師生演講,能行嗎?

」可另乙個念頭馬上閃現出來:「不行,一定要參加。既然老師這麼信任我,我為什麼不去?

害怕?不,我不能怕,這是一次多麼好的鍛鍊機會啊。在兩種心理的反覆較量,我決定參加比賽。

經過了乙個星期的漫長準備,我的自信心增強了許多,也變得大方多了。終於,緊張激動的一天到來了。下午,我們佩戴著鮮豔的紅領巾來到了後台,為緊張的比賽忙碌著。

同學們都到齊了,比賽就開始了。先是六年級參加競選的同學演講,看著他們那自信的樣子,我的心又緊張起來,而且是越想越緊張,畢竟是當著這麼多人演講。就在我沉思時,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

「什麼,到我啦!」我望望四周,發現大家都在注視著我。我明白了,現在該到我展示自已的時候了。

於是,我快步走上講台,拿著自已費盡心機寫成的稿子,憑著自已在短短乙個星期裡培養的自信,輕輕地向大家鞠了個躬,便開始讀自已的演講稿,一面讀一面注視著大家那期待的目光。我的心一直在加快,但我盡量壓住心頭的緊張,集中精力演講。終於,我讀完了。

頓時,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此時,我知道我的演講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好評,我知道自己成功了!這是我第一次嚐到巨大成功的樂趣,這種樂趣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下午,學校評委在台上宣布了競選的結果,我得了第三名!我真是太高興了!通過這一活動,我也明白:

只要肯努力,人的弱點是可以戰勝的

我終於戰勝了 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困難。人的一生面對的困難無數,可真真克服的又有幾個?人生短暫,只有學會了戰勝困難,才算是學會了生存。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是退縮還是迎面而上 是逃避還是勇敢面對 是半途而廢還是像夏駱締姐妹一樣永不言棄?捫心自問 我學會戰勝困難了嗎?13年,漫長的歲月,在經過了幾年的 風吹雨打 幾年的歷練,...

作文《我戰勝了困難》通用結尾,《我戰勝了困難》作文結尾怎麼寫結尾中要提到戰勝和困難

結尾 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向困難低頭。面對困難,想的第一件事不應該是害怕,而應該是想到戰勝困難後的快樂與喜悅,朝著這個目標勇敢地出發,困難就會被你遠遠地拋在 後頭,直到消失。不經一番寒徹骨,哪的梅花撲鼻香?讓我們一起點亮生命的蠟燭 邁過生命的坎 向著光明與勝利大步走去吧 想成功就要面對困難,不...

作文《我戰勝了膽怯》,我戰勝了膽怯 作文600字

我生性膽小,在以前,許多事情我都不敢去做。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經歷也隨之豐富起來,我也就有了勇氣戰勝膽怯。小學時,我因不敢黑夜上樓總遭到人的笑話。也沒辦法,愛胡思亂想的我一進入黑暗的樓道就會回憶起恐怖電影裡那些鬼怪張牙舞爪的樣子,嚇得我趕緊跑出來。有一次,我在同學家寫作業寫到天黑,可那天父母都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