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高度1220長1360樓梯踏步的高度和寬度分別是多少

2021-03-20 17:27:25 字數 5215 閱讀 8614

1樓:匿名使用者

總高度1220長1360樓梯,寬度得601,這樓梯很陡,傾角》60度

樓梯踏步高度一般30釐公尺,寬度=601/1220*30=14.8釐公尺,有點窄。

樓梯踏步高度和寬度分別是多少?

2樓:夕幻

公共建築室內外台階踏步寬度不宜小於0.30m,踏步高度不宜大於0.15m,並不宜小於0.10m。

1:主要疏散樓梯應符合下列規定: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

28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6m,連續踏步不超過18 級, 超過18 級時,應加設中間休息平台,樓梯平台寬度不應小於梯段寬度,並不得小於 1.10m。

2:營業部分的公用樓梯,坡道應符合下列規定: 室內樓梯的每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

40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6m,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28m; 室外台階的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

15m,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30m。

樓梯的一般高度和寬度是多少?

3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26公尺,踏步的高度不應大於0.175公尺,樓梯扶手高度不應該小於0.

9公尺,樓梯欄杆垂直幹件間淨空不應大於0.11公尺,樓梯的平台淨寬不應小於樓梯斷盡的寬度且不應小於1.2公尺,樓梯平台的結構下緣可以人行走,通道的垂直高度不應低於兩公尺。

4樓:什麼什麼貓呢

一般按寬度0.3公尺,高度0.15公尺設計最適宜。

住宅踏步最大高度0.18,最小寬度0.25。

幼兒園小學樓梯踏步最大高度0.15 ,最小寬度0.26。

電影院、劇院、體育館、商場、醫院、療養院等樓梯踏步,最大高度0.16,最小寬度0.28。

其他建築物樓梯踏步,最大高度0.17,最小寬度0.26。

住宅戶內樓梯,專用服務樓梯,最大高度0.20,最小寬度0.22。

樓梯的踏步之間的高度差稱為步高,步高需要考慮到人行走的舒適度,如果有年紀大的或者兒童,就必須謹慎設計步高。過高的步高,行走起來會感覺很累。樓梯的步高需要整體一致,忌有高差,頂多在頭尾2級可以有適當的調整。

踏步的尺寸一般應與人腳尺寸步幅相適應,同時還與不同型別建築中的使用功能有關。踏步的尺寸包括高度和寬度。踏步高度與寬度之比就是樓梯的梯度。

踏步在同一坡度之下可以有不同的數值,給出乙個恰當的範圍,以使人行走時感到舒適。實踐證明,行走時感到舒適的踏步,一般都是高度較不而寬度較大的。因此在選擇高寬比時,對同一坡度的兩種尺寸以高度較小者為宜,因行走時較之高度和寬度都大的踏步要省力些。

但要注意寬度亦不能過小,以不小於240mm為宜,這樣可保證腳的著力點重心落在腳心附近,並使腳後跟著力點有90%在踏步上。就**而言,樓梯踏步的最小寬度應為240mm,舒適的寬度應為300mm左右。踏步的高度則不宜大於170mm,較舒適的高度為150mm左右。

樓梯踏步高度與寬度計算公式如何計算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先按規範限制選擇

踏步寬b、和踏步高,層高÷踏步高=步數,取整數n,再層高÷n=踏步高h;踏步寬b×(n-1)=總梯段長,把總梯段長分為兩個梯段。

住宅踏步寬250-280選整數,踏步高150~165公共踏步寬300-350選整數,踏步高150左右b和h限制見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6樓:土巴兔裝修

自建房屋或家裡為複式樓層的時候,家裡必須要有梯">樓梯,有了樓梯才能夠斜街上下層,來往上下層會變得更加簡單跟方便。在打造樓梯的時候,也需要做好精確的測量或是計算等等,對於樓梯的尺寸把握拿捏好,才能夠確保樓梯運用上會更加的合理,在室內也不會顯得過於突兀。樓梯是否按照標準設計也很重要,那麼,樓梯尺寸設計規範是什麼?

樓梯尺寸設計規範

對應用《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1999(2003版)。

4.1.2樓梯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10m。六層及六層以下住宅,一邊設有欄杆的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m。

注:樓梯梯段淨寬係指牆面至扶手中心之間的水平距離。

4.1.3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

26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75m。扶手高度不宜小於0.

90m。樓梯水平段欄杆長度大於0.50m時,其扶手高度不應小於1.

05m。樓梯欄杆垂直桿件間淨空不應大於0.11m。

4.1.5樓梯井寬度大於0.11m時,必須採取防止兒童攀滑的措施。

如何計算樓梯尺寸?

1、樓梯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梯段長平方+梯段高平方)開方×梯段板寬度×板厚度×相同梯段×樓梯個數+梯級寬度×梯級高度/2×梯段板寬×梯級個數×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垂直投影面積=(梯段板寬-牆體寬度)×梯段長×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樓梯天面面積=(梯段長2+梯段高2)0.5次方×梯段板寬度×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其中:梯段長(指投影長度)=(樓級數-1)×梯級寬度;梯段高度=梯級數×梯級高

2、休息平台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平台寬度×平台長度×平台板厚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投影面積=(平台寬度-牆寬度)×(平台長度-牆寬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天棚面積=(平台寬度-牆寬度)×(平台長度-牆寬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3、梯梁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梯梁寬度×(梯梁高度-板厚)×梯梁長度×梯梁個數×相同樓段個數×相同樓梯個數

樓梯尺寸標準是多少?

1、為避免上下樓梯時產生錯覺,樓梯的第一級台階與最後一級台階的高度應該與其他級一致。如需改變,應該控制在4釐公尺以內,最好以不超過2釐公尺~3釐公尺為宜。

2、樓梯最高一級踏步到天花板的高度,需要有兩公尺以上的淨空,最低不低於1.8公尺。否則會產生壓迫感

3、欄杆間距:兩根欄杆中心距離以8釐公尺為宜,不大於12.5釐公尺,以免小孩子把頭從間隙處伸出去。

4、扶手高度:到腰部位置,85~90釐公尺,扶手直徑以5.5釐公尺為好。

5、階梯高度與深度:階高應該在15~18釐公尺,階面深度為22~27釐公尺。階數為15步左右,如果過高了,可能需要設定樓梯休息平台。

6、樓梯寬度:一邊臨空時,淨寬不小於75釐公尺;兩側有牆時,淨寬不小於90釐公尺

關於樓梯尺寸設計規範等方面的內容大家看了之後有不懂也是可以理解,畢竟不是建築行業的專業人士。為此建議大家要在家裡設計打造樓梯的時候,記得必須要找專業的公司跟人才,不能夠因為**或是其他的因素而隨便弄一弄,不然你在日後使用樓梯的時候,可能會發生安全意外,給你自己或是家人都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請你要謹慎。

7樓:匿名使用者

1. 樓梯踏步高度與寬度計算公式:2. 高度除以(階高)等於長除以階寬,用這個公式就能算出階寬。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公共樓梯的踏步的高度為:160-170mm,常見的家中的水泥基座樓梯就是按這樣的標準,較舒適的高度為160mm左右。

按目前的市場**的家庭用的成品樓梯的情況來看,高度一般在170-210mm,180mm左右是最經濟適用的選擇。

就**而言,樓梯踏步的最小寬度應為240mm,舒適的寬度應為280-300mm左右。

根據建築每層的高度可以算出要建多少級階梯,然後計算出階梯長度(另外加上兩頭轉台長度)。

樓梯踏步高度標準是多少

9樓:為誰為誰為

就**而言,樓梯踏步的最小寬度應為240mm,舒適的寬度應為300mm左右。踏步的高度則不宜大於170mm,較舒適的高度為150mm左右。

實踐證明,行走時感到舒適的踏步,一般都是高度較小而寬度較大的。因此在選擇高寬比時,對同一坡度的兩種尺寸以高度較小者為宜,因行走時較之高度和寬度都大的踏步要省力些。但要注意寬度亦不能過小,以不小於240mm為宜,這樣可保證腳的著力點重心落在腳心附近,並使腳後跟著力點有90%在踏步上。

踏步的尺寸一般應與人腳尺寸步幅相適應,同時還與不同型別建築中的使用功能有關。踏步的尺寸包括高度和寬度。踏步高度與寬度之比就是樓梯的梯度。

踏步在同一坡度之下可以有不同的數值,給出乙個恰當的範圍,以使人行走時感到舒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梯寬度800--1200mm 單踏寬度220-300,高度160-210 。

國家標準:公共樓梯的踏步的高度為:160-170mm,常見的家中的水泥基座樓梯就是按這樣的標準,較舒適的高度為160mm左右。

按目前的市場**的家庭用的成品樓梯的情況來看,高度一般在170-210mm,180mm左右是經濟適用的選擇。就**而言,樓梯踏步的小寬度應為240mm,舒適的寬度應為280-300mm左右。

踏步板輕易不要選擇實木。尤其是在北方地區,因為乾濕而引起的抽脹,會導致踏步板的變形和開裂。一旦變形,不僅對美觀有影響,而且會影響到安全係數。

一般踏步板會採用指接板材或玻璃,指接板變形度很小,不易開裂,而且有很高的承重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指接板做成踏步板時,表面一般都經過上漆處理,同複合地板一樣,表面經過處理的踏步板具有耐磨、防滑的功能。所以,千萬別圖一時的光亮而在上面打蠟,亮是亮了,可也就站不住了。而且,如果不慎把水灑在踏步板上,一定要及時擦乾,這都是出於安全的考慮。

1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26公尺,踏步的高度不應大於0.175公尺,樓梯扶手高度不應該小於0.

9公尺,樓梯欄杆垂直幹件間淨空不應大於0.11公尺,樓梯的平台淨寬不應小於樓梯斷盡的寬度且不應小於1.2公尺,樓梯平台的結構下緣可以人行走,通道的垂直高度不應低於兩公尺。

12樓:啞巴太陽陽

樓梯踏步家庭一般是16-18公分,公共場所是12-14左右,寬度一般在25左右。

樓梯踏步尺寸設計規格包括踏板和立板的規格。樓梯踏步的尺寸要求和於人的腳掌尺寸相適應。要想樓梯踏步在行走的時候較為舒適。

那麼室內樓梯踏步尺寸的寬度一般在28釐公尺最舒適。立板的高度一般在18釐公尺最舒適。

如果空間允許的話,和你樓梯的寬度一樣大,如果樓梯是八十寬,休息步也做成80*80的平台,如果空間不允許的話,那就盡量以自己舒服為原則設計了。

踏步:梯面寬25cm,高14cm;

休息平台:寬1.5m,長2.1m;

樓梯寬度1m,樓梯井寬10cm;

所以平行對折的樓梯所佔的最小平面尺寸:寬=2.1m,長=1.

5+(25-2)=7.25m,當然還得加上人在第乙個踏步下的空間1.0~1.

5m。故樓梯的開間為2.1m*8.

5m即可。

13樓:光明錢的黑暗

每個人的身高和腿長不一樣所以沒有什麼特定的標準,只要你上樓梯的適合感覺舒服就是最合適的

建築總高度包不包括下沉廣場周邊的建築高度

不要搞混了,就是從建築的路邊計建築高度和層數。以下建築中實際建築最高的是,武漢綠地中心,上海上海中心,香港環球 廣場 上海中心大廈 shanghai tower 是上海市的一座超高層地標式摩天大樓,其設計高度超過附近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廈專案面積433954平方公尺,建築主體為119層,總...

管長3000高度落差2603寸管坡度10至80流量

您好,根據您提 供的引數,3寸 dn80mm 管道,流量20方,垂直高度260公尺,管道回長度3000公尺,根據測答量百公尺損失為1.5公尺,那麼整個管道損失是3000 100 1.5 45公尺,260垂直高度落差,這裡假定出口不需要壓力,估算揚程為300公尺揚程。型號為zl200qj20 300 ...

已知坡度和長度如何算高度,知道坡度係數和長度如何計算高度

坡度的正切值乘以坡長 高度差除以坡長就得出坡度的sin值,通過反三角函式就能得出坡度 知道坡度係數和長度 如何計算高度 10m 0.5 0.05m坡度係數是0.5 長度是10m,那麼最高處的高度比坡底高出0.05m 坡度三十五長度一百四十 已知高度 和坡度,如何求長度?10 用三角函式 相當於乙個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