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國旗是什麼?紅色象徵是什麼?大五角星代表什麼?四顆小五角星代表什麼?機遇年幾月幾日?什麼在天

2021-03-20 11:14:55 字數 3771 閱讀 5063

1樓:小蟲草小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紅色象徵著革命;旗面的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

四顆小星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全體四個階級對黨的向心之意,受黨的全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紅色象徵著革命;旗面的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

四顆小星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象徵著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一顆大五角星和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

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5樓:瑞珍子

不知道?你知道了嗎?

(1)我國的國旗是什麼,行色象徵是什麼,大五角星代表什麼?四顆小五角星代表什麼。幾年幾月幾日,什麼

6樓:都玉蘭盧綢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

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旗面為長方形,長與寬比為3:2,五顆星在旗面左上方1/4處,旗桿套為白色.\x0d五星紅旗代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五顆星星主要體現的是一顆大五星(指中國共產黨)和四顆小五星(指廣大人民群眾)之間的關係.

中間那個大的——代表中國共產黨,周圍四個小的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當時的廣大人民群眾包括四個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小資產階級、資產階級.社會主義中國就由這五種主要成分構成.

7樓:理雲德蕭凰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8樓:不興聊璧

中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我國的國旗是什麼,紅色象徵什麼,大星代表什麼,四顆小星代表什麼。

9樓:只求乙個採納

中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全體四個階級對黨的向心之意,受黨的全面的領導。

10樓:哞哞

速度好快。

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國旗是五星紅旗,紅色象徵著革命,大星象徵著領導,四顆小星,象徵著……

五星紅旗的紅色代表什麼?最大的五角星代表什麼?那四顆小星星代表什麼?五星紅旗的意義代表著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又稱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地紅色,象徵革命;紅旗的左上角有五顆金色五角星,其中的四個小星環拱一棵大星,象徵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紅色與黃色是中國的傳統喜慶顏色,不過紅色與金色五星的組合也備具共產主義特色。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五角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更顯光明。大的那顆五角星象徵著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象徵著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各族人民,也既當時的四個階級: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城市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

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乙隻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象徵著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代表是用鮮血換回來的 最大的五角星是黨小的是人民 意思很簡單 人民簇擁在黨之下

國旗中大五角星是什麼意思,小五角星分別是什麼意思

14樓:白色

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五角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這是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

中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全體四個階級對黨的向心之意,受黨的全面的領導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分別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

中國國旗上的五顆星星分別代表什麼?

16樓:乙個廚師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

17樓:匿名使用者

lv.16 推薦於 2017-10-07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

18樓:百度使用者

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星代表工人、農民、知識分子、民族資產階級(即士、農、工、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

國旗和國徽的中心為紅色,它象徵什麼

國旗的由來 1949年4月23日,人民解放軍解放南京,國民黨反動政權覆滅。在9月召開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確定五星紅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松。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 農民 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

我國國旗上的五星的寓意是什麼,我國國旗上的五顆星代表什麼?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 四星較小,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一,環拱於大星之右。旗桿套為白色。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 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四顆小星象徵 工人,農民,城市小資...

我國國旗印章是什麼時候開始用,印章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的?

一 印章 漢 春秋速計樞 雲 皇帝時,黃龍負圖,中有璽者,文曰天玉符璽。這個是傳說中的四千多年前華夏族的印章。說明在我國傳說時期就有印章的使用,有科學論證的是上個世紀50年代,考古研究院,在安陽發掘出乙個商代的印陶,這是有實物佐證的最好的記錄。二 國旗 中國正式確立的第一面國旗是在大清國晚期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