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真假有什麼區別

2021-03-20 04:59:39 字數 6066 閱讀 7781

1樓:波羅密

清代銀幣到了光緒二三十年時,已有了較高的製版和鑄幣工藝。這一期間的銀幣有以下幾個共同的特點:

1,版樣的布局自然合理,版樣舒展流暢。

2,版式設計精到,計算精密。以七錢二分銀圓為例:銀圓的直徑38mm。

平均厚度2.29-2.3mm。

重量26.87克左右。密度10.

3克/cm3。

民間私鑄幣由於資訊和技術侷限很難達到這種要求。除了版式的差別,銀圓的薄,勻民間私鑄幣也很難達到。為了達到足夠的重量,民鑄幣只有增加其厚度。

故看銀圓的厚薄也是判斷銀圓真假的乙個重要方法。

2樓:222九五至尊

廣東省造真品雙龍壽字幣共三種版本。第一種版本 : 大直徑(4.

5公分)、大字版(漢字體較大一號),厚度:0.28公分,重量:

介於32—31克間。(1)幣邊鑄「魯~」鑄文,『壹』字內倒三角(▼口)。(2)幣邊無鑄文,『壹』字內倒三角(▼口)試鑄幣,為「原幣」。

(3)幣邊無鑄文,正楷體(壹)字版本。第二種版本 : 中直徑(4.

3公分)、小字版(漢字體較小一號) ,厚度:0.28公分 ,重量:

介於31—30克間 ,正楷體(壹)字版本。第三種版本;小直徑(3.9公分),又可區分為二款:

(1)、小直徑(3.9公分)、厚度(0.2公分)、重量:

介於21-20克之間。庫平重一兩,漢字另一種寫法。(2)、小直徑(3.

9公分),厚度:(0.2公分),重量:

介於20-19克間。庫平七錢二,漢字為另一種寫法。大家如果對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真品的籤別知識感興趣,請上網查詢(伊哥慱客)學習。

伊哥慱客上【廣東壽字帀系例】一文中的理論知識非常豐富,答案接近完美!

我有一枚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不知道真假,

3樓:大力世康

白色的銅合金稱為白銅。 白銅質外表雪白色。 在白銅上再鍍上一層薄銀。其跟真銀所程現的效果一模一樣。

鋅白銅於15世紀時就已在中國生產使用,被稱為「中國銀」,所謂鎳銀或德銀也屬此類鋅白銅。

要麼是銀,要麼是中國銀,這需樓主自已辨定。

現**粗觀定為假品,工藝品,沒市沒價。

4樓:時雪之冬

假的,那個字太突出了,一百多年的東西,早就磨了

5樓:222九五至尊

此帀包漿銀色不正、字型不符、圖案不對。真幣幾乎每一筆筆畫中以及紋飾中均有迄今難以模仿的圓點暗記,令人嘆為觀止。真品背面盤龍龍眼內有兩顆清晰的內視龍睛直指龍珠。

太陽上的圖案左旋轉不封口,有游動的感覺非常逼真,大家如果對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真品的籤別知識感興趣,請上網查詢(伊哥慱客)學習。伊哥慱客上【廣東壽字帀系例】一文中的理論知識非常豐富,答案接近完美!。

光緒元寶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怎樣辨別真假

6樓:222九五至尊

此帀包漿銀色不正、字型不符、圖案不對。真幣幾乎每一筆筆畫中以及紋飾中均有迄今難以模仿的圓點暗記,令人嘆為觀止。真品背面盤龍龍眼內有兩顆清晰的內視龍睛直指龍珠。

太陽上的圖案左旋轉不封口,有游動的感覺非常逼真,大家如果對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真品的籤別知識感興趣,請上網查詢(伊哥慱客)學習。伊哥慱客上【廣東壽字帀系例】一文中的理論知識非常豐富,答案接近完美!。

如何判斷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光緒元寶的真假

7樓:馬余德

看銀幣主要是眼力,給你說的再多,看的少玩過的少你還是看不出來,就這枚一眼看包漿沒有年代感,不自然,圖案也沒有立體感,壓力不足,應該是真銀假幣。

幫我看看這枚廣東省造庫平七錢二雙龍壽字幣真假? 5

8樓:匿名使用者

春看還是挺真的 如果是真的 哪你頭轉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光緒元寶庫平七錢

二分背雙龍中心壽是臆造工藝品,無此製版.是假的.

真品為,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重壹兩銀幣,此幣由於設計精湛,鑄造精美,圖案中有「壽」字及二龍戲珠紋樣,故習稱廣東「壽字一兩」或「雙龍一兩」,考證認為或系光緒三十一年(1905)時,粵局奉到造幣總廠行知,鑄此祝慈禧太后七旬萬壽者,試鑄當極少,存世所見三枚,均為博物館內收藏.

10樓:約瑟大王

這東西基本上是現代仿品。

11樓:閨蜜頭像

這個幣看上去很真,但是雙龍壽字幣的應該是庫平重一兩,而不是七錢二分

12樓:安徽微碼付

你這是假的,字型都不對!有的人別亂說好吧也不怕別人笑話,搞得跟大師樣,(龍洋中)有庫平重一兩和庫平七錢二的並且是雙龍壽字幣,庫平七錢二分的是單龍的,沒文化也不怕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是真的,好好地儲存吧,紋路清晰,您上哪兒整的啊。

14樓:猜猜咯即使

你去查一下這種銀元的** 真假心裡就有數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寶貝,仿品!可能是**的仿的,不是現代仿的!所以一般很難鑑定!

若是不確定啊,好好儲存,找個這方面權威的專家鑑定下!這個版式的雙龍壽由於沒有歷史記載,即使是真的,你說了也沒人信!只有找權威人士!

16樓:匿名使用者

贗品,沒有收藏價值。

17樓:古玩易行者

和我的一模一樣,你的光澤不對,包漿不對,這個是特高仿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眼假、字型是另一種寫法。

19樓:

假的,龍頭不對,字死板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靣珠圈喑記沒有,雙龍並沒有挨著珠圈。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見過盒子幣圖嗎?所有評級公司到不敢評級上盒。難道這種幣有真??誰的問題??

22樓:梅里逸客

非銀製,現代品。 (據資料記載也沒這版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百分之一百假東西,仿製者根本就未見過真品。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個 是不是真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想吧 真品230-280萬 1枚 ,你覺得你有這個運氣嗎 還是賣你的這個人是傻子 所以這種簡單的邏輯 對於窮人幻想暴富的心理 他永遠想不明白 老覺得自己能走運似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枚字跡圖案都很模糊不清,僅憑影象說不上是真品,如果真的價值最少也得五佰萬以上。

27樓:uiter丶

這枚錢幣字型和蝙蝠圖案都和真品相差甚遠,龍珠也不靈動,價值不高。像這種仿品,地攤上多得很。

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大家幫忙看看真假

28樓:易學末學

兄弟,假的。背面內珠圈的珠子,大小不一排列不整齊。真品的龍嘴上唇有短須。請注意。

29樓:陶心齋主

光緒元寶廣東省造,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30樓:222九五至尊

現在市場上高仿品的製造時間大概是70年左右,在雙龍壽字銀元系列中實際上只有庫平一兩這一制式的錢幣,其它制式的錢幣都是仿製品。2023年一枚雙龍壽字幣在香港蘇富比拍賣出2100萬。錢帀類十大珍之首,極具收藏價值。

真品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一兩,非常稀少,十大珍之首收藏價值極高。近期中安拍賣公司(官網)拍賣有雙龍壽字幣真品,請喜愛的人士上網把玩觀賞。真品紋飾精美富有立體感,龍爪有力,龍紋清晰可見等。

怎麼區分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的真假

31樓:雲林山人

**沒有什麼五元銀元,廣東壹兩也是假貨無疑!以後再說買這類的銀元 ,一定要請懂行的人幫你掌眼!

32樓:222九五至尊

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帀是當年為了慶祝慈禧太后的大壽,共鑄造了三萬枚,但是最終並沒有送出而且被消融了,僅僅留下十幾枚作為樣品紀念,因此在收藏市場上這種錢幣的**一直在**。90後收藏家義烏張x在2023年以1200萬的**收購,在2023年以1700萬的**出手。

重要的三點: 一廣東造雙龍壽字幣幾乎每一筆筆畫中以及紋飾中均有迄今難以模仿的圓點暗記,令人嘆為觀止。

二是背面盤龍龍眼內有兩顆清晰的內視龍睛,直指龍珠,背面的盤龍浮雕活龍活觀。

三是正面蝙蝠頭部有一顆清晣的小眼睛。 太陽上的圖案左旋轉不封口,看上去給人有游動的感覺,非常逼真,太陽圖案 圓潤,沒有瑕疵感。

綜合以上幾點,市面上至今為止的諸多的臆造幣、高仿造幣在繪圖、文字和鑄造上與真品廣東造雙龍壽字帀無一可望其項背!

33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真假區分在**

3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是沒有問題的,具體的是看你怎麼得來的。

廣東省造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庫平重一兩真假鑑定 10

35樓:222九五至尊

真品有三種版本~第一種版本;大直徑(4.5公分)、厚度:0.

28公分;重量:介於32—31克間。(1)幣邊鑄「魯爾智~」試鑄帀。

(2)幣邊無鑄文之『壹』字內倒三角(▼口)試鑄幣,為製造〝魯幣〞前之「原幣」。(3)幣邊無鑄文之正楷體(壹)字版本。第二種版本;中直徑(直徑4.

3公分)、正楷體字版本;厚度:0.28公分;重量:

介於31—30克間。第三種版本;小直徑(3.9公分),又可區分二款:

(1)、小直徑(3.9公分)、厚度:0.

2公分、重量:介於20-19克之間。(2)、小直徑(3.

9公分)、厚度:0.2公分、重量:

介於21-20克間。

3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是真幣,稱重量,量直徑,真幣重26.9克直徑39釐公尺

廣東省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請鑑定一下真假

37樓:熱血已懵

假的。真品只有廣東壽字一兩,存世極罕,上海博物館收藏了一枚,中國銀幣一級珍品。

壽字七錢二分官方根本沒這一號,乃是民間臆造。最早出自**年間,無良幣商用來坑騙來華**的洋鬼子,但因雕刻精美鑄造精良,且也是九成色銀料所鑄,這種**臆造幣也有收藏價值。

你這種是近代批量生產的假貨,劣質合金,古玩市場很多幣商都有,專賣給不識貨卻又想撿便宜的傻子。

附上海博物館壽字一兩資料圖:

3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真幣,我也有一枚這樣的,重量21克,做了鑑定是真品

39樓:222九五至尊

共6種版本。第一種版本;大直徑大字版(4.5公分);厚度:

0.28公分;重量:介於32—31克間。

(1)幣邊鑄「魯~」鑄文,『壹』字內倒三角(▼口)。(2)幣邊無鑄文,『壹』字內倒三角(▼口)試鑄幣,為「原幣」。(3)幣邊無鑄文之正楷體(壹)字版本。

第二種版本;中直徑(4.3公分)、小字版(漢字體較小一號)、正楷體(壹)字版本;厚度:0.28公分;重量:介於31—30克間。

第三種版本;小直徑(3.9公分),又可區分為二款:(1)、小直徑(3.

9公分)、厚度(0.2公分)、重量:介於20-19克之間。

庫平重一兩,漢字另一種寫法。(2)、小直徑(3.9公分)、厚度:

(0.2公分)、重量:介於21-20克間。

庫平七錢二,漢字為另一種寫法。 大家如果對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真品的籤別知識感興趣,請上網查詢(伊哥慱客)學習。伊哥慱客上【廣東壽字帀系例】一文中的理論知識非常豐富,答案接近完美!

4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廣東雙龍壽字幣的七個一版本都是假的,肯定是他在造假,在為自己的假貨打廣告。

4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一枚。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

42樓:三多軒主人

危險品!主要看齒邊和銀色!

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價值多少,廣東省造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值多少錢

真品經過拍賣後會上幾百萬 不過流拍機率太大 大到你會失去信心送拍 因為仿品太多 各內有容 各的看法和說法 達不到一致觀點 雙龍壽字幣是為慈禧太后60壽辰鑄就大約幾萬枚銀幣 傳世的確實太少 相傳真品只有十幾枚 價值都上千萬 現在市場上不斷出現太多雙龍壽字幣,都是現仿做舊的 因此以假亂真的玩意兒特別多 ...

現在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陽版真品值多少錢

廣東壽字雙龍一兩銀幣,不論是陽版還是陰版普品起碼在200萬以上。現在市場上高仿品非常多,不具備籤別能力很難區分。在廣東造雙龍壽字銀元系列中實際上只有庫平一兩這一版別的錢幣,其它版別的錢幣都是仿製品。2017年一枚雙龍壽字幣在香港蘇富比拍賣出2100萬。位居錢帀類十大珍,極具收藏價值。廣東省造光緒元寶...

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廣東省造庫平重一兩直經45公釐厚2 8公釐重37克多是真的嗎

光緒元寶雙龍壽字幣廣東省造庫平重一兩龍洋,真品是清代的錢幣品種 真品有這樣的品種 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 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求專家鑑定收藏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重一兩一枚 5 看包漿應是銀的,內齒一眼假 屬典型的合金鑄造品,真的是機制銀幣 沒收藏價值 希望能幫到你 個人見解不對勿怪 現在市面上這種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