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的意義是什麼?我真的很迷茫了

2021-03-20 04:12:04 字數 5863 閱讀 1740

1樓:唐三藏

大學的職責是提供智慧型、理性和思考的練習環境。讓年輕人憑藉自身所具有的敏銳、坦蕩、同情力、觀察力在共同的學習、生活、自由交談和辯論中,得到受益一生的思維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的意義是提高文化知識和修養而已,外加學一門技術。僅此而已。如果你認為讀大學能發財那就大錯特錯,說的直白一點,讀大學就是為了乙個虛名。乙個畢業證。

小學到高中是學習文化知識,大學學的是技術,對於普通大學來說,普通專業,要是高階專業還行,否則就白讀啦,學技術的話,需要的文化知識就是初中文化夠用,所以說得看你學的專業是什麼,要是考公務員,作家,科學家,高階的社會精英的崗位,那就可可以,要是學機械,軟體,我看還不如去培訓班,四個月就學會就業。那麼讀大學就是白扯蛋,浪費錢。

3樓:寒雨夜霜月

我就是大學生,我個人是覺得在大學要認識自我,放肆地去玩,放肆地交朋友,在更多的社交平台中展現自我。

4樓:原菲兒

提高自己人生觀,價值觀。為自己創造一條人生道路。

5樓:胡蘿蔔須力力

人生的一部分,讓我們從學校過渡到社會的墊腳石

6樓:不想取名字了

增長更多知識,學歷也高,好找工作,這樣就可以賺錢。

7樓:

有物件嗎 如果沒有的話 談乙個試試看 這樣估計你會好一點

8樓:慈藏佛是我老爸

好好讀書。讓自己增長學識。

我很迷茫。讀大學有什麼意義?該如何選擇?

9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沒有理由就無需行動。

誰的青春不迷茫?即使你有夢想有追求,還會在人生路上思考我這樣做究竟有什麼意義,因為你看到了其他人不同的道路,而自己只能走一條,這一條路是很難抉擇的。不妨試著走一走,按自己的想法來,做到無怨無悔,就能接受將來的任何結果。

徵求閱歷豐富的人的建議。

那些有豐富人生閱歷的人會告訴你較好的道路,你聽從了並實行了,是不會後悔的,關鍵還是在於自己理性地分析和判斷才行。

機會只在生活中出現。

去外省上大學不僅是上學,見世面這麼簡單,你會在之中遇到很多機遇和挑戰,抓住機遇,你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生存方法,戰勝挑戰,你就能事業有成,家庭美滿。

總之一點,青春的迷茫是必須的,勇敢地去闖也是必須的,堅持自己的想法又是必須的。試著走走,試著試著,你就是老司機了。

10樓:淚盡成陌

每個人都迷茫過,但道路不是問出來的,是走出來的。只要一直保持著積極向上的狀態,做什麼,都可以很用心。你這個問題,問出了你的消極心態。

大學當然有它的意義和價值,不然為什麼還要努力考大學。大學裡有很多事情可以去主動做,你每天做的事情,去追逐的目標,就是你的方向。主動權握在你手中,不要這樣原地踏步,又等著別人給你道路。

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好好努力!

11樓:永不放棄蟈蟈

兄弟,我曾經也是一枚大學

生,二本的。也是很迷茫,下社會七八年後徹底明白乙個道理。老師說的什麼考大學改變命運前途的話,有點聳人聽聞,太滑稽可笑。

不具有普遍性。從小學到高中學習是文化知識,大學學的是技術專業。技術這東西用到文化知識只是很少一部分,初中學歷就夠用,也沒啥大門檻。

這一點你務必要明白。

讀不讀大學看你啥目的,如果是為了考公務員,當老師,科學家,專家,作家,醫生,等高階行業,精英人才,我覺得重點和名牌可能性大一些。普通的本科大學,我覺得最後是學技術,可能你讀大學,學習比較快,懂,那些沒讀大學的,學習的慢,但是最後也能懂。在乙個技術幹了十幾年,你會發現,讀不讀書,最後技術都差不多,唯一不同的,你是大學生,有文化修養而已,僅此而已,沒實際意義。

讀大學,畢業證有點優勢,能不能行還得看自己技術。我的建議是,大學讀也行不讀也行,看自己怎麼想的。要是我從來一邊,我就初中畢業上技校學技術,最後函授乙個本科學歷,這樣節省時間金錢,青春,也掙錢學到了技術整到學歷。

真是賺大了。社會畢竟是看真本事的。現在大學也是收你銀子而已,你從裡學不到什麼東西。

讀了大學以後,工作不順心,工作不滿意,你就鬧心吧。下來工作你發現你幹的活,初中技校都能幹,沒啥玩應。社會的分工就是這樣,要麼是精英人才,要麼是普通大眾。

我是小學幹的活用加減乘除,你大學來幹也是用加減乘除,有啥用啊 。社會就是這樣100分乙個檔次,60-99是乙個檔次,0-59是乙個檔次。當不上精英人才,其實跟其他普通人一樣,你要想改變就是學技術。

學技術跟文化沒太大關係,哈哈哈還不如不讀大學,不學高中數理化。

我迷茫了,讀大學的意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上大學都不知道自己為何要上,上了畢業了只是希望找個好工作,但是事實又往往不如願。現在大學生氾濫,出去別人知道你是個大學生,也沒什麼了不起的。所以很多人就認為上大學沒意思啊。

但是話又說回來,我們得知道自己該幹些什麼,上大學不僅僅是為了以後找乙份好工作。若是那樣的話學一門專業知識就好。大學不但是個提高自己知識水平的舞台更是個很好鍛鍊人能力的地方。

是乙個人走向社會的過度橋。自己思想上的昇華!所以大學關鍵看你怎麼把我自己的船槳,方向的重要性,不能隨波逐流。

13樓:mafan煩

立足於社會,回報含辛茹苦的父母,孩紙

14樓:嫉坦躺爬

大學有許多東西可以做的

15樓:辜元楓虢衛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

上大學不僅可以學到新知識,高階技術,而且還學習如何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訓練,學習進一步深造(讀研究生)的學問.大學還有很多的綜合能力的訓練:學生自我管理的訓練,交際協調能力的訓練等,你的一些弱點會在容入大學之後逐步克服.

在就業方面有一定的優勢.

大學屬高等教育,是各國培養工程技術人員(含文職人員)的場所,畢業後可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所有工作.且享有定期進職進級的機會.即使改行,適應能力也強.就業面非常寬.

無大學文憑,你就不能從事: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醫師,會計等技術崗等工作.

例如:以考註冊諮詢工程師為例,它要求職業實踐最少時間為:專科8年,本科6年,雙學士學位4年,碩士3年,無文憑不准許.

16樓:母彗卓雰

上大學自然有上大學的好處

大學是幾十年甚至是幾百年的文化的沉寂

在**你可以感受到真的文化的氣息

而且乙個學校良好的校風會對你的人生觀價值觀產生很大的影響而且在大學裡

有各種各樣的精英聚集於此

這裡也會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起研究學術

或者是一同分享生命的張力

這裡可以精進你的專業知識

和你的和你的專業技能

還有大學裡會有很多豐富多彩的活動

在這裡可以鍛鍊你將來走向社會所需要的很多的能力包括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

這在將來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

大學也會有很多的實習機會

這樣會是將來走上社會的一大籌碼

大學是乙個使人蛻變成熟的搖籃

但是並不是上了大學就萬事ok

現在大學生的就業很成問題

而且很多人都會浪費了大學的時光

這是很可惜的……

有一些專科的同學

身懷一項技能

足以養活自己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大學生都可以這樣的

總而言之

大學還是乙個令人嚮往的地方!

頹廢~~現在很自責吧

但是還來得及

人生難得幾回搏~~就用著剩下的時間

好好的搏一搏吧

不要讓自己後悔

17樓:欒聰全豫

讀大學有沒有意義取決於個人的人生觀,有人上大學在校園裡學會了做人,有人會因為上大學而找到乙份合適自己的工作,有人反而因為上大學而變得墮落,成功的有,失敗的也有。

如果你是個追求的人,還在上大學與不上大學之間猶豫的話,那麼,我還是建議你上大學!因為大學讓你開始認識到乙個全新的生活.讓你的未來充滿陽光.

上大學的意義是什麼 ? 有點迷茫

18樓:發兔冷知識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19樓:fly鍕囨暍鐨勫績

上大學的意義是可以能更好的就業,走白領的路。當然不上大學同樣可以當老闆,但素質不一樣。

20樓:飄盪的塵風

大學是邁進社會的過渡,並且現在很多公司比較注重學歷!大學文憑比高中畢業證有用多了!

21樓:

就是去玩的過上一學期就可以帶電腦什麼的了,畢業後找工作容易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去什麼樣的大學了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23樓:被解救的黑洞

上大學的主要意義就是提公升自己專業知識能力和受教育水平。

很多人在大學的時候回迷茫,回懷疑上大學的是否有意義。回答是肯定有意義的,而且意義重大。世界上有兩種回報,一種是立竿見影的回報,也就是當下就能產生回報,比如外出打工,其回報就是工資。

另一種是循序漸進的回報,也就是當下未必能看到回報,但是以後一定會有,而且隨著時間的增長回報會越來越大。比如上大學,或許在這四年裡,我們暫時沒有看到一些實質性的回報,但其實在這四年的過程中,我們一定會收穫很多精神財富,包括專業知識和師生情誼以及同學情誼。到四年之後,我們就可以以乙個更高的起點出去工作,這個時候的回報可以轉換成經濟上的回報。

一般到我們大學畢業之後,和一些沒有上過大學的人的差距就開始快速地拉大了。或許他們還在靠自己的勞力來掙錢養家餬口,但是我們會有更多選擇,我們可以用我們的專業知識來換取財富,從而實現精神富有和經濟富有的相統一。

所以說,在成長的路上,不要太過於心急,也不要囿於眼前的蠅頭小利。我們要有長遠的目光,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堅定的立場,讀書無用論的向來都是出自那些沒有讀過書的人的口中。

尤其是在當今的社會,高學歷已經成為很多公司招聘員工的必要條件,而且讀大學是中低產階級的孩子通往公平公正的社會的唯一出路。

24樓:發兔冷知識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25樓:姓永芬疏己

上大學要幹什麼首先要

弄清楚你大學畢業後想幹什麼

如果想畢業就工作的話,就把大學裡該學的專業只是學好,保證一般的證都拿到就行了,平時可用多與社會接觸,比如參加勤工儉學等

如果想考研深造,就要用功學好每一門功課了,特別是注意你的考研方面的功課

如有其它問題,歡迎追問

26樓:墨魚桑

他們結婚生子了,他們早早就成家,就得擔負著天大的壓力,而你現在還像乙個小孩子一樣,只有學習,其他一點壓力也內有,多好啊。再者,上大學說明你的學歷比他們高,而且你還有更多的機會去深造,現在這個社會所看重學歷啊,你以後就會發現你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27樓:佔雅懿宗仙

我覺得上大學的意義在於:

1、人脈的拓展:應該說高中和大學時代的朋友,友情最真,沒有那麼多利益關係。

2、專業技能:這個我個人認為現在的情況,80%的專業和學校都不能學到,當然也有學生自身原因。但是還是有一些可以學到。

3、拓展眼界:對於2,3線城市的孩子來說,去沿海一線大城市可以增廣見聞,乙個人的眼界決定乙個人的未來~

4、社交能力提公升:不管是和同寢室之間的矛盾化解,還是戀愛追求異性,都是一種社交能力的提公升和鍛鍊。

5、老師談人生:相對於中學老師只講專業課,大學的老師會和你嘮叨人生,還有很多各種講座,可以讓你在人生的道路少走彎路~

應該說大學現在讀,特別是文科專業不能太考慮就業的收益,應該注意到人生閱歷的豐富與增加,充分為自己的未來做長遠的規劃。

我現在迷茫了!我真的很迷茫!

迷茫,m m ng,廣闊而看不清的樣子 雙眼 的原野 大雪鋪天蓋地,原野一片 形容生活或者工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沒有方向感 前方道路虛無縹緲。你在做些什麼,你想做些什麼,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我覺得你還是放正心態好好幹好現在工作比較好,現在的社會經濟狀況,就連本科生都很難找到工作...

我真的很迷茫很不開心,我的婚姻,我很迷茫,很不開心,怎麼辦?

讓我來回答,你真是想多了!有以下幾點供參考 1 自閉不是病,是一種沒有信心的表現,你得嘗試著和同學們一起玩,參與別人的活動。學習是什麼?書本是學習,交際玩樂也是一種學習。2 有的時候,傻人有傻福,你為什麼總怕別人害你,故意的?沒有必要的。就算吃點虧,不是有俗語說 吃虧是福嗎?怕什麼呢?3 乙個宿舍的...

如何說服女友不異地戀?感覺很迷茫,我真的很在乎她

其實我不贊同女的放棄自己的想法只為了跟隨男友的,說實話,等到了時候你能保證不厭倦,她不被拋棄嗎?不過,看在你提這樣問題的誠意上,我盡量幫幫你 既然你說她能為愛不顧一切,那麼就要看你對她的愛到底有多虔誠了,如果你能不怕花錢,常往她那跑,打 還去看望她的父母,做到這些,她會主動不讓你這麼破費,因為異地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