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三維向量相乘的幾何意義是什麼,比如加法減法可以表示位移

2021-03-20 02:23:12 字數 3161 閱讀 1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乘法的意義,最早是從物理學裡面提煉出來的: 即 變力沿空間曲線做功。所以它只有物理意義,並沒有嚴格的幾何意義。

2樓:無尕汩汩

數量積,可以理解為一條在另一條上的投影與這條的乘積,也就是兩向量在其中一向量上的長短的乘積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怎麼乘? 向量乘法有好多定義,比如點乘,叉乘,哈達瑪積等,不知道你要問什麼,或許你自己心裡有乙個乘法的定義,反正你不說怎麼叫相乘,那就無法說乘法的意義!

向量相乘有沒有幾何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相乘有沒有幾何意義當然有。

設向量a,向量b,

點乘:a*b=|a||b|cos<a,b>, 只有大小,沒有方向。

叉乘:a×b=|a||b|sin<a,b>,既有大小,又有方向(還是向量)

使用python編寫乙個三維向量,實現向量的加法減法,點乘叉乘

5樓:匿名使用者

#  --coding: gb2312--

class vector3:

def __init__(self, x_ = 0, y_ = 0, z_ = 0): #建構函式

self.x = x_

self.y = y_

self.z = z_

def __add__(self, obj): #過載+作為加號

return vector3(self.x+obj.x, self.y+obj.y, self.z+obj.z)

def __sub__(self, obj): #過載-作為減號

return vector3(self.x-obj.x, self.y-obj.y, self.z-obj.z)

def __mul__(self, obj): #過載*作為點乘

return vector3(self.x*obj.x, self.y*obj.y, self.z*obj.z)

def __pow__(self, obj): #過載**作為叉乘。不好,偏離了常理上的意義,可以考慮過載其他符號,或者直接寫函式。

return vector3(self.y*obj.z-obj.

y*self.z, self.z*obj.

x-self.x*obj.z, self.

x*obj.y-obj.x*self.

y)def __str__(self): #供print列印的字串

return str(self.x)+','+str(self.y)+','+str(self.z)

v1 = vector3(1, 2, 3)

v2 = vector3(0, 1, 2)

print v1 + v2

print v1 - v2

print v1 * v2

print v1 ** v2結果:

向量加法、減法、乘法的幾何意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加法就是方向求和,減法同理。乘法為其中乙個向量在另乙個向量方向上的功

乙個矩陣乘以乙個向量有什麼幾何意義,麻煩說詳細一點!謝謝

7樓:demon陌

幾何意義就是線性變換,矩陣乘向量就是把這個向量旋轉,而且向量的大小也會改變,通常情況沒有人關注矩陣與乙個向量的乘法,而是關注整個向量空間,乘了這個矩陣之後,會如何變化,這其實就是向量空間的線性變換,特點是保持加法、保持數乘。

矩陣運算在科學計算中非常重要 ,而矩陣的基本運算包括矩陣的加法,減法,數乘,轉置,共軛和共軛轉置。

矩陣分解是將乙個矩陣分解為比較簡單的或具有某種特性的若干矩陣的和或乘積 ,矩陣的分解法一般有三角分解、譜分解、奇異值分解、滿秩分解等。

8樓:哈哈哈哈

如果矩陣是正交矩陣,那麼乙個矩陣乘以乙個向量的幾何意義是對這個向量施加乙個旋轉。

向量乘積的幾何意義

9樓:昂義稱凰

,(一)(向量a-向量b)(向量a+向量b)=二分之一向量a的平方

+向量a乘向量b-向量a乘向量b-向量b的平方=二分之一向量a的平方-

向量b的平方=二分之一

向量a的模=1

向量b的平方=二分之一

向量b=2的跟號/2

向量a乘向量b=二分之一

所以向量a與向量b的夾角為45°

(二)是不是向量a的模

?(1+根號2)/2

10樓:楊滿川老師

點乘或內積,表示乙個向量在另乙個向量方向上投影的積,是乙個數量。

向量ae乘以向量af在ae方向上的投影,即ae模乘以【af摸乘以向量ae和向量af夾角余弦】=1

11樓:

垂直乘積為0平行乘積為1 空間向量作為新加入的內容,在處理

12樓:菜鳥也不知道

分點乘和差乘,點乘表示: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長度。差乘表示:垂直於那個面的向量,遵守右手定則。

三個三維向量的xyz軸分向量相加後分別平方然後相加後再開根號的幾何意義是什麼?求大神。

13樓:助人為樂

[ (a1+b1+c1) , (a2+b2+c2), (a3+b3+c3) ] / 3 三角形的中點座標。

(a1,a2,a3), (b1,b2,b3) ,(c1,c2,c3) 三角形的三個頂點。

根號(a1^2,a2^2,a3^2) , 改點到原點的距離。

這樣你可以有乙個自己的幾何解釋。

14樓:珍豬燕窩小童鞋

兩點之間,直線最短(三維空間):

將三個向量依次(隨便次序)首尾相接,再將起點終點相連不等式左邊為首尾距離,即,首尾直線距離;

不等式右邊每一段為每個向量的模(三條空間線段的長度);

向量內積的幾何意義,誰能畫個圖給講講

15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的內積就是投影,可以理解為a線投影在b線的長度 與b線長度的乘積。

引數的幾何意義是什麼,引數方程的幾何意義

引數方程定義 一般的,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如果曲線上任意一點的座標x,y都是某個變數t的函式 x f t y g t 並且對於t的每乙個允許值,由上述方程組所確定的點m x,y 都在這條曲線上,那麼上述方程則為這條曲線的引數方程,聯絡x,y的變數t叫做變引數,簡稱引數,相對於引數方程而言,直接給出點...

一維空間是什麼?,二維,三維,思維又是什麼

直線上有無數個點,實際上就是一維空間。一維空間裡如果有 人 那他們的形象就是直線上方的一個點。其實,點也是一維空間,不過這個一維空間是無限小的。植物是典型的一維空間生物,它的枝葉的成長是延伸的,也就是延伸式的成長,也就可以下個定論,植物一般都是一維空間中的生物!二度空間 2d 是指僅由長度和寬度 在...

教學的三維目標是什麼,教學三維目標是什麼

三維目標是教育理論中的乙個新名詞。它是指教育教學過程中應該達到的三個目標維度,即 知識與技能 過程與方法 情感態度與價值觀。1 知識與技能目標 主要包括人類生存所不可或缺的核心知識和學科基本知識 基本能力 獲取 收集 處理 運用資訊的能力 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終身學習的願望和能力。2 過程與方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