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棵植物的學名叫什麼,這棵植物學名叫什麼?

2021-03-19 23:28:13 字數 2457 閱讀 3894

1樓:匿名使用者

貓眼竹芋

貓眼竹芋(學名:calathea veitchiana veitch ex hook.f.

)[1]  :竹芋科,肖竹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株高可達100釐公尺,葉片長橢圓形,頭狀花序,小苞片膜質;萼片近相等;花冠管與萼片硬革質,蒴果開裂為3瓣,種子三角形。

原產於熱帶美洲及印度洋的島域中。性喜半陰,不耐直射陽光,適應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生長。由於該植物耐陰,甚適合家庭居室內裝飾美化、綠化之用。可在較明亮的房間內長期擺放觀賞

2樓:匿名使用者

紫背櫛花竹芋

紫背櫛花竹芋,學名:ctenanthe oppenheimiana (e. morren) k.

schum.,別稱:銀羽櫛花竹芋、紫背錦竹芋、紫背箭羽竹芋,竹芋科櫛花芋屬多年生草本。

株高30~60cm,地下有根莖,多叢生。葉長橢圓形,葉緣稍有波浪形起伏狀,葉面七彩斑斕。

喜高溫高濕的半陰環境,不耐寒,忌烈日暴曬。栽培土質以腐殖質土或砂質壤土為佳,排水需良好。

葉色鮮明艷麗,性耐陰,生長密集,適於庭園蔭庇處叢植,作地被或小盆栽,為高階的室內植物。

這棵植物學名叫什麼?

3樓:瓶子和樹

落葵薯(學名:anredera cordifolia (tenore) steenis.)是落葵科、落葵薯屬纏繞藤本植物,長可達數公尺。

根狀莖粗壯。葉片卵形至近圓形,頂端急尖,稍肉質,腋生小塊莖。總狀花序具多花,軸纖細,下垂,苞片狹,不超過花梗長度,宿存;花托頂端杯狀,花常由此脫落;花被片白色,漸變黑,雄蕊白色,花柱白色,6-10月開花。

4樓:熱心網友

用**瀏覽器的識你所見就知道了

這棵植物的學名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100%是柊葉,我們老家都有這個,小時候見大人經常用這個包粽子,根狀莖塊,可以**感冒什麼小毛病。不明白繼續追問,望採納,謝謝。

6樓:苗夕影

是竹芋科的柊葉屬的柊葉嗎?

請問這棵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7樓:蟑螂花語

綠法師比較好看,非常漂亮,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土乾一點沒關係,特耐旱少澆水怕澇,是的濕度大容易漚根腐爛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這棵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聖誕伽藍菜(學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

又名「長壽花」。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30釐公尺。

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小花橙紅至緋紅色。

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5月。

這棵藥材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70

9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薇甘菊((學名:mikania micrantha kunth),也稱小花蔓澤蘭或小花假澤蘭。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或灌木狀攀緣藤本,平滑至具多柔毛;莖圓柱狀,有時管狀,具稜;葉薄,淡綠色,卵心形或戟形,漸尖,莖生葉大多箭形或戟形,具深凹刻,近全緣至粗波狀齒,或牙齒,長4.

0-13.0釐公尺,寬2.0-9.

0釐公尺。圓錐花序頂生或側生,復花序聚傘狀分枝;頭狀花序小,花冠白色,喉部鐘狀,具長小齒,彎曲;瘦果黑色,表面分散有粒狀突起物;冠毛鮮時白色。

原產於南美洲和中美洲,現已廣泛傳播到亞洲熱帶地區,如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尼泊爾、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所羅門、印度洋聖誕島和太平洋上的一些島嶼,包括斐濟、西薩摩亞、澳大利亞北昆士蘭地區,成為當今世界熱帶、**帶地區危害最嚴重的雜草之一。大約在2023年薇甘菊作為雜草在中國香港出現,2023年在深圳發現,2023年來已廣泛分布在珠江三角洲地區。該種已列入世界上最有害的100種外來入侵物種之一。

也列入中國首批外來入侵物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矢藤為茜草科植物雞矢藤的全草,夏季採收全草,曬乾。其味甘、微苦,性平。具有祛風利濕,止痛解毒,消食化積,活血消腫之功效。

用於風濕筋骨痛,跌打損傷,外傷性疼痛,肝膽及胃腸絞痛,消化不良,小兒疳積,支氣管炎;外用於皮炎,濕疹及瘡瘍腫毒。

請問這棵植物的學名即名字叫什麼?可否詳細說明?

11樓:渝城小靈通

這個是仙人掌科植物櫻麒麟,學名:pereskia nemorosa

原產哥倫比亞

形狀與普通闊葉樹相似,株高6-7公尺,枝條比較粗壯;葉色亮綠色。花淡紫紅色、輻射狀。喜溫度濕潤的生長環境,對土質沒有特別要求,只要用一般的田園土栽培,就能枝繁葉茂。

生性強健、比較好管理,而且容易開花。可作牆垣綠化,效果極佳。有些養花人常栽植盆中作為嫁接附生類及小型仙人掌的砧木。

這棵植物的學名是啥,這棵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苧麻 英文名 boehmeria nivea l.gaudich.屬蕁麻科植物。別稱 名醫別錄 野麻 廣東 貴州 湖南 湖北 安徽 野苧麻 貴州 浙江 江蘇 湖北 河南 陝西 甘肅 家麻 江西 苧仔 台灣 青麻 廣西 湖北 白麻 廣西 苧麻,原產於中國西南地區。是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是重要的紡織纖...

這棵綠植的學名叫什麼,這棵藥材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大鶴望蘭別名大天堂鳥。喜溫暖濕潤環境,不耐寒,要求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的土壤,耐乾旱,不耐溼澇。生長適溫23 32 冬季越冬溫度一般需10 以上。這棵藥材植物的學名叫什麼?70 薇甘菊 學名 mikania micrantha kunth 也稱小花蔓澤蘭或小花假澤蘭。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或灌木狀攀...

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這植物學名叫什麼?

這是冰菜。冰菜是一種保健蔬菜,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冰菜的營養物質大多集中在冰菜的莖和葉上,冰菜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並且還含有蘋果酸,肌醇,d 松醇以及黃酮類化合物等營養物質,所以冰菜的主要食用部位也就是莖和葉。沒有 也沒描述,實在不知道你腦子裡想的植物是什麼 沒見植物的 不知這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