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活動描寫一段,心理活動描寫一段,300字

2021-03-19 21:38:08 字數 4871 閱讀 3647

1樓:匿名使用者

例1:語文課開始了,老師把批好的試卷發了下來。在拿到試卷之前,我緊張得要命,就怕自己考砸了。試卷拿到手以後,我一看不及格,很是傷心.

這段作文,寫的是某學生知道考試成績前後的心理活動。雖然,他用"緊張得要命","很是傷心"等詞,但我們並不感覺到他有多緊張,有多傷心,原因就是他用抽象的概述代替具體可感的描寫。

例2:我不停地在心裡念叨:"阿彌陀佛,上帝啊,保佑我吧!

我再也不聽錄音機,不看電視,不打遊戲機了。唉!都怪我自己,老想著打遊戲機,考試前一天還趁父母不在家偷看了乙個小時的電視。

老師啊,發發慈悲,手下留情,我以後上課一定好好聽講,千萬別讓我不及格啊!"

內心獨白:就是自己對自己講的無聲的話。在內心獨白前可加"想","心裡說"等詞語。

例3:天陰沉沉的,不時颳來陣陣冷風。風颳到我身上,我就不由自主地打顫。

教室裡靜悄悄的,只聽見"沙沙"的發試卷的聲音,"嘩啦!"我的心隨之猛跳了一下,乙個同學不小心把書碰到了地下。同桌的試卷已發下來了,72分,看著同桌哭喪的臉,我不由得心裡直打鼓。

環境描寫:乙個人在不同的心情時看相同的景物,會產生不同的感受,因為人對使自己心靈產生感應的事物特別敏感,因此人的眼睛能根據自己的心情選擇景物,並伴隨著強烈的主觀感受。

例4:試卷靜靜地反躺在桌上。我用有點顫抖的手去掀試卷,乙個鮮紅的"4"字映入我的眼簾,我的手一抖,試卷又合上了。我一咬牙,把手伸

到試卷底下,用力一翻,隨著"啪"的一聲,我看到了我的分數——48,可憐的"48",我"唉"的一聲便癱在了桌上。

以下的是一小篇文章:

怎麼辦啊?天色已經暗了下來,今天和同學們玩到這麼晚才回家,爸爸一定會嚴厲批評我的。想到這我就放慢了腳步,此時我的腳好像有千斤重,我邁著沉重的步伐向家門口走去。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爸爸那嚴肅的聲音在我耳畔響起。唉,也沒有別的辦法了,我已經絕望了。

一抬頭,啊,已經到家門口了!我的心「咯噔」一下,唉面對現實吧!我伸出乙隻顫抖的手指伸向門鈴,但是我心靈的樹藤將我的手緊緊纏繞住,動彈不得。

「兒子,我可找到你了!」一種洪亮的聲音劃破長空,那聲音中包含著高興與難過,我也從這聲音中清醒過來。回頭一看,是爸爸!

我大吃一驚,原來從下午爸爸就一直在四處找我。此時彷彿一道巨浪衝擊著我的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你做過羊狼白菜過河的智力題麼?邊想邊寫。這是認知心理學的問題解決。整個過程就是了,每個人不一樣。

3樓:傾君紅顏醉

可是親要描寫怎麼樣的心理活動的?語境又是什麼?不知道這些是在是沒辦法寫哈

描寫心理活動的段落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啊?我才84分?

」這時,我的心裡亂哄哄的,「我還能回家嗎?」想到這裡,我不禁小聲哭泣起來。「怎麼辦?

說試卷丟了?不行,媽媽肯定不相信!哎...

」放學了,我手裡拿著84分的試卷,小心翼翼地回了家。不知道,有什麼厄運在等著我....

2.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台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

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十個手指頭不停地搓來搓去,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濕了,滑滑的。

3.那天是我的生日,我一回到家就飛速寫完了作業。6點了,按照平常的慣例,爸媽早就應該回來了,更何況今天是我的生日!

可能是去超市給我買東西了吧?想到這兒,我便開啟電視看了起來。6點25分了,我站了起來,不停地踱步,焦急地等著……難道他們出事了!

我心裡一驚,又想:一定是想給我乙個驚喜……「鈴——鈴——鈴——」**鈴聲剛響我就衝過去拿起了話筒,「喂!吳翔,補充題第二題怎麼做?

」我一聽又洩氣了,張雨這傢伙就會掃我的興。「我不知道,少打**。」「砰」地一聲,我掛上了**。

4.我目瞪口呆,完全沒有了反應,只覺得四周空蕩蕩的,寒風像無情的箭,紮進我的心窩裡. 很無奈,只好平靜好自己的心緒,硬著頭皮回憶書本上的一頁頁文字,希望老天保佑,讓我靈光一現,把該要的內容給背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塘邊的狗尾草上,正停著乙隻紅色的蜻蜓。只見弟弟瞪著眼,貓著腰,身子向前傾斜著,極慢極慢地向前移動著腳步,突然他把手一伸,兩個手指一掐就把蜻蜓捉住了。蜻蜓拼命掙扎著,弟弟樂得又蹦又跳。

他用一根細線扎住蜻蜓的長尾巴,一手掐住細線的另一端,放開蜻蜓,蜻蜓就飛起來了。他跟著蜻蜓飛跑,口裡還大聲嚷道:「我坐飛機了,我坐飛機了。

」五年級時,我參加了書法興趣小組,在輔導老師的指導下,我第一次拿起了蘸滿黑汁的毛筆。按照輔導老師的指點:拿筆要把食指和中指貼在筆桿外邊,無名提和小拇指貼在筆桿裡頭。

我一筆一畫認真地寫了起來。一點,一橫,一豎,一捺。可這**像字呀,分明是三歲的小孩胡亂畫。

一點,是乙個濃濃的大墨團;一橫,彎彎曲曲像一條小蛇;一豎,卻像美術上的大象腿腳一樣粗;一捺,更不像話,像一把早已被人丟棄的禿掃把。我看著自己的「傑作」,哭笑不得。這幾個筆畫寫得高低不齊,筆畫也不勻稱,更談不上什麼間架結構。

可是輔導老師卻說:「寫得不錯嘛!看來你很有培養前途,好好練,將來準能成材。

」我剛開啟課本,忽然看見玻璃板下壓著一張圖畫。「鹿,我最喜歡的梅花鹿,畫下來。」我心裡想著,開啟畫氏,拿起畫筆,三下五除二就勾出了乙隻小鹿。

可是,由於我沒有細緻觀察,把鹿頭畫成小山羊的頭了。這多不好看哪!擦掉重畫,可又畫得偏右了。

我只好在紙的左邊另畫了乙隻鴨子在河裡游水,又把鹿頭「扭」了過來,讓它看著鴨子。畫好了一看,還真不錯。

我先在鍋裡倒入少量的油,等油冒煙的時候,我趕緊把雞蛋倒入鍋中,只聽見「嚓」地一聲,雞蛋在油鍋裡迅速泛起,它地邊緣多像小姑娘裙子上的花邊。

我把拖把在水池裡涮了又涮,再擰乾,然後彎下腰,前腿弓起,後退繃著,「哼哧哼哧」拖起地來。

說時遲,那時快。那個摔倒在地上的運動員,手一撐,腳一踮,猛地爬了起來。左腳尖頂住起跑線,膝蓋一彎,穩穩地蹲著。

兩手就像兩根木柱插在地上,整個身體微微前傾,那架勢,就像乙隻起飛的雄鷹。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乙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一開始丁春秋施小計,搶過阿紫逼游坦之挑戰少林方丈。少林方丈敗後,要游坦之使出丐幫兩大鎮幫絕學。

而丁春秋門下**竟說丐幫的絕學比不上星宿派的功夫。在這時我們的蕭大俠出現了。先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

「誰說星宿派武功勝得了丐幫的降龍十八掌?」然後先聲奪人,兩招降龍十八掌中第一試「亢龍有悔」打的丁老怪打敗,又舉手救起了阿紫!

一出來就給人一種超高手的境界,之後又三招之中打敗當世三大高手。真的是老魔小丑不堪一擊!之後就是蕭峰,段譽,虛竹三兄弟結拜!

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老人的雙手很靈巧。乙個泥人在他手裡誕生,只要幾分鐘。看他又拿起一團泥,先捏成圓形,再用手輕輕揉搓,使它變得柔軟起來,光滑起來。

接著,又在上面揉搓,漸漸分出了人的頭、身和腿。他左手托住這個泥人,右手在頭上面擺弄著,不一會兒,泥人戴上了一頂偏偏的帽子。

他50多歲了。戴著一副高度近視眼鏡。他戰戰兢兢取下眼鏡,用衣服的下擺隨手擦了擦鏡片。

「嗯嗯……」他剛要講話,忽然想起了什麼,手忙腳亂地在盤子裡找了找,又匆匆往口袋裡掏了掏,掏出了一盒火柴,這才放心地又「嗯嗯」兩聲,站直身子,用特別響亮的聲音說:「現在開始看老師做實驗!」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乙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描寫心理活動的作文。300字?

6樓:北方天鳥

就像七色的玻璃折射出七彩的陽光,我們每乙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有的同學天資聰明,學習名列前茅;有的同學心靈手巧,多才多藝;而我呢?我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靈,因為我樂於助人。

記得一年前有一天,我放學回家,這時天已經接近黃昏。正當我急急忙忙趕路的時候,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位白髮蒼蒼、臉上佈滿皺紋的老奶奶,恩?這不是13號樓的楊奶奶嗎?

她吃力地提著一大筐的蔬菜,走得非常緩慢和艱難,腰都快要彎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臉上流淌著一顆又一顆雨點般的汗水。當我看到這種情景時,我非常同情老奶奶,於是想:「要是幫助老奶奶提菜的話,回到家時天就會黑到伸手不見五指;何況,我今晚還有很多作業要做呢。

但是,要是我不幫忙的話,楊奶奶就會很吃力,很累,可能她再走幾步就會走不動了。」最後,我下決心要幫助楊奶奶。

於是,我不顧天色已晚,跑到楊奶奶身邊,說:「楊奶奶,您提這麼重的菜,前面還有很遠的路才到家,就讓我來幫您提菜吧!」楊奶奶聽後,溫和而帶著微笑地對我說:

「佳佳,謝謝你,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還是快回家吧,媽媽正在等你呢。」「沒關係,讓我幫您提回去吧!

」於是我一邊扶著楊奶奶,一邊接過菜筐走了起來。過了一會,我感到胳膊開始痠疼,腳好像灌了鉛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會,可是為了不讓楊奶奶擔心,我裝作很輕鬆地繼續走起來。

十多分鐘後,我提著菜筐終於將楊奶奶送到了家。臨走時,楊奶奶留住我說:「等會。

」我看見楊奶奶手裡拿著一把手電筒,「孩子,路上黑,回家時就用它照路吧,一路小心點。謝謝你,佳佳。」「楊奶奶,再見!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經很黑了,但是,楊奶奶的手電筒發出的光芒讓我路上一片光明,她的關懷驅散了周圍的黑暗,讓我的心裡一片溫暖;而且,因為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裡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塊糖果。

我就是這樣乙個助人為樂的孩子。我喜歡幫助別人,當我看到在自己的協助下,別人很順利地度過他們的困難的時候,我就會從心地裡湧出一股難以言說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為我感到了自己對他人的價值。而且,幫助人,讓我們親密地走在了一起,讓我們變得像一家人一樣。

助人為樂真好!我願意繼續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七彩的陽光!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作文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作文

通常我們所謂的人物的心理活動描寫,在生活中,我們每當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總會產生一些想法和做法,這就是心理活動。就是結合人物的語言行動描寫,把人物是怎麼想的寫清楚。在描寫人物時,適當地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對刻畫人物的形象,表現文章的主題思想有著重要的作用.要寫好人物的心理活動,離不開人物的面貌 ...

描寫心理活動震驚的句子,描寫心理活動的句子有哪些?

樓主呀,您太有才了。描寫心理活動的句子有哪些?心中copy似吃了蜜一般的。心跳如亂撞的小鹿。心頭如刀割般的顫動。我欣喜若狂,心裡樂開了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得團團轉。描寫心理活動時候要抓住人物喜 怒 哀 悲 驚 怕 急 慌 猶豫等不同心情,寫出他當時的內心活動,從而表達出人物該有的真情實感。例文 ...

優美句子心理活動描寫,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優美語段

我目瞪口呆,完全沒有了反應,只覺得四周空蕩蕩的,寒風像無情的箭,紮進我的心窩裡。很無奈,只好平靜好自己的心緒,硬著頭皮回憶書本上的一頁頁文字,希望老天保佑,讓我靈光一現,把該要的內容給背出來。描寫心理活動優美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