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工作了6年,現在再考全日制的專業碩士,請問教育碩士和翻譯

2021-03-19 21:37:06 字數 5966 閱讀 627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自己吧!以後工作是偏向翻譯方向還是教育方向,現在教育碩士也有英語教育碩士了,不過確實翻譯碩士有些難考,要看您的英語基礎怎麼樣,還有就是考前複習情況和條件如何了,現在大部分學校都有招收翻譯碩士和英語教育碩士,看自己如何選擇吧!還有就是有直接的教育碩士,那個是全國統考的,考教育學知識綜合,英語,政治,那個比較普遍,英語教育碩士大部分有要求要英語專業畢業的,所以考試的時候更加偏向英語教育這一塊知識。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成功!

2樓:miyoko_劉

翻譯碩士很難考,要求很高。考英語的比較多,教育碩士相對好考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也在查詢相關的東西。我了解到,關於翻譯碩士的政策有變動,10年下半年開始,翻譯碩士改為全國統考,就是1月的那個研究生考試。取消了半脫產的翻譯碩士。

由此看來翻譯碩士會更嚴格,應該比教育碩士難考吧。僅供參考哈。不過還得看個人情況吧,如果您更擅長英語方面,這個就不一定比教育碩士難吧,僅供參考哈!

有已婚已育已工作的考翻譯碩士的嗎?!

4樓:霸王

我也是已婚已育已工作的 去年結婚 今年生孩子 孩子現在才倆月 工作六年多了 在學校任職 學校**的很 非要讓考全日制研究生 在職的不承認 今年考不上 就調離教學崗位 氣死人 沒辦法 只好考這個翻譯碩士了 和樓主們相比 真是鬱悶的很 檢視原帖》

5樓:美星丶

樓主,我情況和你還有樓上的幾位類似。我比你小一點,我在上海,做翻譯打拼多年,女兒剛滿21個月。複習了有乙個多月了。

我感覺要讀書還是要趁年輕啊,現在事情太多了,要抽時間出來真的好難啊。希望大家一起互相鼓勵,加油啊。 檢視原帖》

6樓:吥乖愛

我工作5年了,30歲,考了6年,今年考翻譯碩士北京礦大的344,查分出來打哭了一場。感覺該是放棄的時候了 檢視原帖》

7樓:木兮

我已經工作5年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看到不少人都是已婚已育了還堅持考研,真的很感人你們給了我信心,一起努力啊! 檢視原帖》

8樓:雨竹9唾

熱愛讀書和翻譯沒必要去考研究僧... 檢視原帖》

9樓:我會很乖

如果不說已婚,還以為是徵婚廣告的說。 檢視原帖》

10樓:魘魅

天津這邊好多高職院校的老師就是本科,後來讀的在職碩士,慢慢在工作中提高水平積累經驗你們學校有點不切實際了吧 不過 逼出來也好。祝福你。 檢視原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33,也有車有房,兒子快2歲了。當年只有學術碩士,實在沒興趣,而且還考2外,所以一直沒有考過研。和樓主一樣,白天工作,晚上在單位加班看書,回家等孩子睡了再看,累! 檢視原帖》

我想報考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或者翻譯碩士(mti),請問是不是必須考全日制的才行,在職的不能拿到雙證嗎?內蒙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只有參加了全日制的學習,順利通過所有課程和**答辯

的,才能拿到學歷和學位。前兩年各地試點過的專業碩士學位的考試,就有這些專業。

一般各地只有外語類的專業學校,或者是比較好的部委學校會和專業學位考試掛鉤,開設這些在職的課程,在職的學習肯定只能拿學位,是沒有學歷的。

另,捎帶說一下,翻譯碩士(mti)是有筆譯碩士(mt)和口譯碩士(mi)之分的。如若要考也要分清楚。

內蒙古不是很清楚,你可以上網查一下幾所大學**,搜搜看專業碩士是不是有招就知道了。

供你參考。

考在編教師要相關專業,那英語教育和英語翻譯碩士報考都可以嗎

13樓:心儀物語

1、在編教師相關專業,主要指的是全日制師範類和教育類的相關專業。全日制英語教育類的畢業生可以直接報考教師招聘。

2、但是英語翻譯碩士,還得區分原來就讀的是否師範類或者教育類。如果是全日制師範類,教育類的英語翻譯碩士,自然也可以直接報考。如果不是師范和教育類英語翻譯碩士,必須先考取教師資格證,然後才可以報考教師招聘。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英語類專業,都是按外語類專業算的,無論是是翻碩還是語言文學等。

中國的考研對本科專業限制很小的,基本一切以考研成績說話,所以只要你考上就好。但是對乙個跨專業考英語碩士的人來說,非常難的。雖然說你一直在從事英語教學,但是那是不一樣的。

至於學校還是考個綜合類的學校,不建議考外語類的大外,天外啥的。不過事在人為。我身邊就乙個化學專業考到大外研究生的

考研中的報考專業碩士是必須要有工作經驗嗎?

15樓:zs謝寶生

大部分不需要。只有以下專業學位必須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以上工作經驗才能報考: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學位研究生。

其他專業學位本科畢業生都可以報考。專碩相對好考,如專碩一般考英語二(比英語一要容易)。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起名ztm累

專碩實際上是工程碩士的替代品,肯定沒有學碩好,但目前還是新生事物,就業時好壞還不是非常明確,如果學校好(985、211,)個人認為比普通大學的學碩值錢。對工作經驗沒有要求,應屆畢業生也可以報考!和學碩同時編班授課,學業上沒有區別!

關於今年招收全日制專業碩士的看法(mit翻譯碩士)

17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統招的專業碩士是有雙證的

我覺得可以上,畢竟這個是直屬國家教育部的,國家是承認的,我是準備去上的,我是教育碩士(英語),畢竟上出來就是研究生啊,有研究生資格才能考博啊,考公務員競爭也比本科競爭小

個人意見!每個人想法不一樣!我的只提供參考!

對於你的補充,我想應該是吧,前提是你要達線,而且專業碩士招不滿的情況下!

因為聽說專業碩士今年可以報考了,不像去年沒得報,都是從普碩達線但沒進複試的人員裡調劑的!(我就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費很高,畢業之後沒有畢業證你認為好嘛?

19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專業碩士還會擴招,學術型碩士會縮,變革驚雷就在未來的兩三年了。

現在大部分人對專業碩士還搞不清,甚至戲稱是「三碩」,其實也沒那麼爛,再過幾年會搞清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擴招而不是濫招,09年報考時並沒有專業碩士,所以沒得報,最後擴招時的5萬人,當然也就只能調劑了,而並不是所謂完全是普碩淘汰的。網上好多同學都是在普碩和專碩中選擇,這就說明了乙個問題,專碩並不一定比普碩差,只是現在人們的觀點還沒有看清楚教育改革趨勢。應該抓住09年擴招的機會充實自己,不然也辜負國家希望了

一名普通的中學英語老師,想通過考研繼續深造,同時也希望藉此改變工作環境,是考教育學還是翻譯碩士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碩士抄從2023年下半年起就襲停招,翻譯碩士從2023年下半學期都改為統招,統招就是10月報名次年1月考。現在只有廈大招在職翻譯碩士,而且是統考入學,發雙證。

教育碩士也有英語教育碩士,可以考在職英語碩士也可以考全國統考的英語碩士,前者是半脫產學習,畢業發單證,後者是全日制學習,發雙證,但考試難度後者遠大於前者。

你的情況的話還是建議讀乙個在職的教育碩士,因為翻譯碩士難度挺大的,當然如果你考廈大的在職或者你直接放棄工作考統考翻譯碩士也可以,但是代價就比較大了。所以最主要還是要看你自己的需求了。

希望這些能夠幫到你,如果對您有用的話還望採納,謝謝!

22樓:冬日幽雪

要是想改變工作環境的話建議考翻譯碩士,就業率也高些

專業碩士哪些是應屆生可以考的

23樓:黑兔頭

從2023年起應屆本科畢業生可報考全日制專業碩士,有33個專碩應屆生是可以報考的。

包含:會計碩士、圖書情報碩士、審計碩士、法律碩士、軟體工程碩士、金融專碩、稅務碩士、社會工作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藝術碩士、風景園林碩士、建築學碩士、獸醫碩士、農業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應用統計碩士、國際商務碩士、資產評估碩士、警務碩士、資產評估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城市規劃碩士、林業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中醫碩士、保險碩士。

報考條件基本按照《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執行,所以每個學校報考條件都是一樣的。

擴充套件資料:

應屆生不得報考的專業或領域

一、報名參加法律(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五條中的各項要求。

2.報考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不得報考)。

二、報名參加法律(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五條中的各項要求。

2.報考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僅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可以報考)。

三、報名參加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五條中第(一)、(二)、(三)各項的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相關考試招生政策同時按照《教育部關於進一步規範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見》(教研〔2016〕2號)有關規定執行。

四、報名參加單獨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五條中第(一)、(二)、(三)各項的要求。

2.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後連續工作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者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或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

招生單位不得按單位、行業、地域等限定單獨考試生源範圍,也不得設定其他歧視性報考條件。

24樓:匿名使用者

除工商管

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外,其他專業碩士應屆生都能報考。

依據:《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三)報名參加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五條中第(一)、(二)、(三)各項的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或大學本科結業後,符合招生單位相關學業要求,達到大學本科畢業同等學力並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進行。初試和複試都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初試由國家統一組織,複試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

初試方式分為全國統一考試、聯合考試、單獨考試以及推薦免試。

全國統一考試的部分或全部考試科目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統一命題,其他考試科目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

聯合考試在特定學科(類別)、專業(領域)進行,部分或全部考試科目聯合或統一命題。

單獨考試由具有單獨考試資格的招生單位進行,考生須符合特定報名條件,考試科目由招生單位單獨命題或選用全國統考試題。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中國研究生招生網

參加工作可以考專科不,參加工作了,再考公務員考試嗎?

目前國家認可的學歷的取得途徑一共有這麼幾種 1 參加高考,考取全日制統照本 專科學歷 2 參加自學考試,考取自考本 專科學歷 3 參加 高考,考取成考本 專科學歷 分為脫產 業餘 函授三種教學方式 4 進入廣播電視大學讀取本 專科學歷 5 參加網路教育讀取本 專科學歷 以上5種途徑均屬於國民教育系列...

已經工作了,想證明自己的英語能力應該考什麼證書好呢

劍橋商務英語 是最合適的,而且難度不大。要是想挑戰一下的話,可以考考雅思托福,是國際公認的,不過有點難度哦!想考乙個英語的證書,我已經工作了。靠什麼好,能考什麼?工作的話,職稱英語可能對你幫助大些,如果你的英語學得很好,可以挑戰下雅思或托福 你能考什麼,你想考什麼 已經工作了可以考哪些英語方面的證書...

我已經工作七年了想考全日制的碩士研究生,不知考上後是否會公務員身份?工作會被取消嗎

之前是全日制的本科嗎?如果是去存檔的時候就有幹部身份了 研究生不意味著等於公務員!2 如果你辭職,工作自然沒了。3如果你考上了,可以和單位商量委培,回來後繼續為公司服務。相信公司也會同意的。一些國有企業會這麼做的 已經是公務員身份但在基層,想趁年輕充實一下自己,想考研究生,這個身份考全日制還是在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