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名叫什麼,這個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8:57:24 字數 2767 閱讀 605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冬珊瑚,又叫珊瑚豆。直立小灌木,多分枝成叢生狀,作1-2年生栽培。株高30-60釐公尺。

葉互生,狹長圓形至倒披針形。夏秋開花,花小,白色,腋生。漿果,深橙紅色,圓球形,直徑1-1.

5釐公尺。花後結果,經久不落,可在枝頭留存到春節以後。

這個學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豆薯的塊根。

又名:白地瓜、涼瓜、涼薯、葛瓜、土薯、土蘿蔔。豆薯屬豆科豆薯屬中能形成塊根的栽培種,一年生或多年生纏繞性草質藤本植物。

豆薯的塊根肥大,肉潔白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質,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食,總之很好吃。種子及莖葉中含魚藤酮,對人畜有劇毒,可製成敵敵畏等殺蟲劑。

分布於熱帶美洲和熱帶亞洲。中國主要以南方長江部分地區栽培。

3樓:匿名使用者

涼薯、沙葛、地瓜、土瓜、蘿沙果、地蘿蔔、扯皮薯、葛薯。

涼薯的學名為豆薯(英文名:pachyrhizus erosus),是豆科豆薯屬的草質藤本植物。粗壯、纏繞、稍被毛,有時基部稍木質。

總狀花序長15-30釐公尺,每節有花3-5朵;小苞片剛毛狀,早落;萼長9-11公釐,被緊貼的長硬毛;花冠淺紫色或淡紅色,旗瓣近圓形;種子每莢8-10顆,近方形;根塊狀,紡錘形或扁球形,一般直徑在20-30釐公尺左右,肉質。取其地下塊根供生食或蔬食,種子有劇毒,忌食,但可作防治蚜蟲的殺蟲劑。原產熱帶美洲,現廣布於東半球熱帶地區。

4樓:v8介面

我們老家叫涼薯,很多地方叫地瓜,生吃好吃,也可以炒菜吃

5樓:year淨化靈魂

我們這叫它地瓜,學名叫葛瓜

6樓:松菸淡酒點桃腮

長姿勢了。東北表示沒見過

7樓:懷舊的蟾蜍

屋頂上的類似多肉植物

這個學名叫什麼?

8樓:無鍅戀

00這個是紅花

復哦紅花,

(拉丁學名:制carthamus tinctorius l.),bai別名:紅藍花 、刺du

紅花zhi,菊科、紅花屬植物,乾燥dao的管狀花,橙紅色,花管狹細,先端5裂,裂片狹線形,花藥黃色,聯合成管,高出裂片之外,其**有柱頭露出。具特異香氣,味微苦。以花片長、色鮮紅、質柔軟者為佳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拉丁學名:carthamus tinctorius l.),別名:

紅藍花 、刺紅花,菊科、紅花屬植物,乾燥的管狀花版,橙紅色,花管狹權細,先端5裂,裂片狹線形,花藥黃色,聯合成管,高出裂片之外,其**有柱頭露出。具特異香氣,味微苦。以花片長、色鮮紅、質柔軟者為佳。

主產河南、湖南、四川、新疆、**等地。活血通經,散瘀止痛,有助於治經閉、痛經、惡露不行、胸痺心痛、瘀滯腹痛、胸脅刺痛、跌打損傷、瘡瘍腫痛療效。有活血化瘀,散溼去腫的功效,避免孕婦使用,否則會造成流產。

這個學名叫什麼?

10樓:哞哞

目測,山梔子

山梔子,為茜草科植物山梔的果實,是中藥名。主治:熱病心煩、肝火目赤、頭痛、濕熱黃疳、淋證、血痢尿血、口舌生瘡、瘡瘍腫毒、扭傷腫痛。

11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大青 又叫路邊青 鴨公青 豬屎青

這個學名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紫背菜

紫背菜(拉丁學名:gynura bicolor (roxb. ex willd.

) dc.),別名:紅鳳菜(台灣)兩色三七草(海南植物志),紅菜(台灣)等,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50-100釐公尺,葉片上面綠色,下面幹時變紫色,兩面**,營養豐富,價值高,且紫背菜生長健壯,抗逆性強,基本上不受病蟲危害,無農藥汙染。

在中國南方如廣 東、廣西、海南、福建、浙江(浙江麗水一帶稱觀音蒿)、雲南、江西、四川、台灣等地農村栽培,可做藥用和菜用。

涼血止血,清熱消腫。用於咳血,血崩,痛經,血氣痛,支氣管炎,盆腔炎,中暑,阿公尺巴痢疾;外用治創傷出血,潰瘍久不收口,疔瘡癰腫,甲溝炎。

13樓:

中文名:八寶景天別稱:蠍子草、華麗景天、長藥景天、大葉景天拉丁學名:

sedum spectabile boreau科屬:景天科景天屬產地分布:中國、日本寶景天,又稱蠍子草、華麗景天、長藥景天等,主要分布於中國東北地區以及河北、河南、安徽、山東等地,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這個學名叫什麼?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又稱草紅花。雙子葉植物,菊科,乾燥的管狀花,長約1.5釐公尺,橙紅色,花管狹細,先端5裂,裂片狹線形,長5~7公釐,雄蕊5枚,花藥黃色,聯合成管,高出裂片之外,其**有柱頭露出。

具特異香氣,味微苦。

以花片長、色鮮紅、質柔軟者為佳。主產河南、浙江、四川等地。活血通經,去瘀止痛。活血通經藥。

這個學名叫什麼?

15樓:汐尾貓

陽藿,薑科草本植物,其它俗名 覆菹、嘉草、陽荷、洋荷、山姜、蓮花姜、蘘荷、野薑等。

以剛出土的紫色或粉紅色幼嫩芽苞(實為花苞)供食用。

可直接切絲炒食(與臘肉炒),或與辣椒共泡於酸菜壇中製成泡菜。也可涼拌。還能切碎炒雞蛋。還能燉土雞。

有活血調經、鎮咳祛痰、消腫解毒、消積健胃等功效。

這個學名叫什麼,這個學名叫啥?

梭子草學名莎草,是多種植物的別稱,植物為莎草科多年生草本,多生長在潮濕處或沼澤地,分布於華南 華東 西南各省,少數種在東北 華北 西北一帶亦常見到 此外,世界各國也都廣泛分布。這個學名叫什麼 中文學名 蛇莓 拉丁學名 duchesnea indica andr.focke 可藥用,食用。蛇莓 學名 ...

這個學名叫什麼,這個學名叫啥?

念珠薏苡。薏苡屬植物,一年生粗壯草本,須根黃白色,海綿質,直徑約3公釐。花果期6 12月。薏苡 別稱,藥玉公尺 水玉公尺 晚念珠 六穀迷 石粟子 苡公尺 為禾本目專 禾本科 薏苡屬植屬 物,一年生粗壯草本,須根黃白色,海綿質,直徑約3公釐。花果期6 12月。主要產於中國湖北蘄春 湖南 河北 江蘇 福...

這個花學名叫什麼,這個花的學名叫什麼?

太暗了,憑感覺應該是芙蓉雪蓮,景天科植物是肯定的 這個花的學名叫什麼?多花山礬 灌木或小喬木,嫩枝紫色,被平伏短柔毛,老枝紫褐色,生於海拔1000 2600公尺的溪邊 岩壁及陰濕的密林中。分布於我國 雲南 四川 貴州 湖北 湖南 廣東 廣西等省區。中文學名 多花山礬 拉丁學名 symplocos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