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

2021-03-19 15:19:41 字數 3426 閱讀 3376

1樓:千年少見

就像家庭要想富裕就必須先和睦,如果整天忙著分家和吵架即使每個家庭成員都很有本事,那日子也會一天比一天窮!

為什麼要把維護國家統一,加強民族團結做為工作的著力點和著眼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廣東要**出去,明天雲南要**出去,國家怎麼帶你們裝逼帶你飛

我國為什麼要重視維護民族團結?

3樓:鶴髮童顏

原因: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

要尊重民族差異、包容文化多樣,深化建立活動,讓各民族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團結和睦、共同發展。「反對民族**,維護祖國統一,是國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 (1)民族團結是國家統一,繁榮昌盛的前提和保證(2)加強民族團結,維護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最高利益,也是各個民族人民的共同願望

意義 (3)有利於維護各族人民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實現人民安居樂業(4)有利於保持邊疆的穩定,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5)有利於維護國家統

一、領土完整

5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團結是一種精神、一種思想整合力量、一種追求,它對凝聚人心、整合社會起著重要作用。我國是乙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民族團結關係到中華民族的生死存亡,關係到國家的安危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沒有民族團結,就沒有社會的穩定;沒有民族團結,就沒有經濟的發展;沒有民族團結,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就無從談起。加強民族團結是順應歷史發展趨勢的國策,是符合全國廣大人民群眾情感和意願的大舉。面對總體穩定、區域性動盪的世界政治格局和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迫切需要,我們要堅持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加強對民族團結重要性的認識。

維護民族團結和國家統一的意義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民族團結和國家統

一的意義:

維護民族團結和國家統一是發展進步的基石。

縱覽中華民族的歷史,千百年來之所以具有超強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就在於各民族的共同追求和精神依歸。中華民族是乙個血脈相通的共同體,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

正是各族人民的同心共濟、團結奮鬥,凝聚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澆鑄了億萬人民美好安康的幸福大廈。

「合則俱榮,分則俱損」。對於中華民族而言,什麼時候團結一致,什麼時候就眾志成城、興旺發達;什麼時候不團結,什麼時候就一盤散沙、任人欺凌。這是歷史的結論,也是現實的召喚。

7樓:孫亦磊

1.有利於維護祖國統一,這是全國人民的願望也是我國事業必定要取得勝利的基本保障。

2.有利於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我國建設稱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

3.有利於把各族人民的意志集中起來,積極性調動起來,聰明才智發揮出來,同心同德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4.有利於維護少數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也是我國每個公民責任和一項基本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民族團結和國家統一的意義:①有利於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②有利於鞏固國防,保護邊疆的穩定;③有利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9樓:徐臨祥

1)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是落實依法治國的需要。(2)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需要。(3)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是實現共同富裕的需要。

(4)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維護社會穩定、和諧的需要。(5)有利於貫徹實施****的重要思想和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觀。(6)有利於維護國家統一和各民族團結。

(7)有利於維護社會和諧的大好局面。⑥有利於促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建設。

10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民族團結的意義

民族團結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動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不懈追求的目標.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根本動力來自全國各族人民.

只有各民族大團結,各族人民共同當家作主,才能確保各族人民的主體地位落到實處,使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參與熱情和創造活力最大限度地激發出來,使社會主義制度下一切物質的和精神的、現實的和潛在的積極因素競相迸發其能量,一切有利於造福社會和人民的源泉充分湧流,從而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真正變為現實.經過60年艱苦奮鬥,中華民族迎來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靠的就是全國各族人民精誠團結、萬眾一心、共同奮鬥.

民族團結是牢牢把握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客觀需要.當前,我國正處於改革發展的關鍵階段,面臨著重要戰略機遇期.我們現在所處的戰略機遇期,既是**發展期,也是矛盾凸顯期.

新中國成立60年來的實踐充分證明:民族團結是福,民族**是禍.要牢牢抓住並切實用好當前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和智慧型凝聚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中來,就必須在全社會高舉各民族大團結的旗幟,把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團結起來,把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調動起來,把各民族的力量凝聚起來.

11樓:飄葉散

歲月悠悠,滄桑巨變。歷史是最生動的教材。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給我們留下了極其寶貴的經驗,也帶給我們許多深刻的思考。

抗日戰爭的歷史啟示我們,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戰勝困難、團結奮進的強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必須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強大,必須堅定不移地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統一戰線是克敵制勝的重要法寶,必須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國家的統

一、民族的團結是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保證,必須努力完成祖國統一大業;追求和平、嚮往正義永遠是人類進步的根本前提和共同願望,必須努力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

12樓:天星虎

民族團結

a、含義:是指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友好往來、互相合作、共同奮鬥,誰也離不開誰的大團結局面。

b、原因:民族的團結和凝聚力,是衡量乙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指標之一,是社會穩定的前提,是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保證,是國家統一的基礎。

c、地位:處理民族關係的重要原則

為什麼要維護民族團結?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維護各民族的團結?

(1)有利於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

(2)有利於鞏固國防,保持邊疆的穩定;

(3) 有利於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4)有利於社會主義 現代化建設的順利進行;

(5)有利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6)民族團結是國家統

一、 繁榮昌盛的前提和保證;

(7)加強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最高利益,也是 各民族人民的共同願望。

以上是政治考試標準答案,請及時採納,謝謝!

14樓:帕克妮妮

因為這樣敵人才不會欺負我們,民族要團結互助

如何認識加強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的重要性

民族團結是必須地,但是乙個 沒有管理好這個國家,你說怎麼團結?那就團結在一起推翻這個 1 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堅守政治信仰,擁護我黨的民族政策2 與 祖國 破壞民族團結的分子做鬥爭 3 尊重其他民族的生活習慣 4 通過支教下鄉等途徑,促進少數民族地區文化發展5 通過開展各種宣傳活動,普及我國的民族...

為什麼要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如何理解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

天下之事,分久必合 合久必分。實現祖國統一,既是政治上的需要,也是人民情感上的需要。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內容和基本任務。國家的完全統一是民族復興的重要標誌,沒有國家的完全統一,就沒有完全意義上的民族復興。如何理解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 第一,維護祖國統一是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傳統...

如何理解世界統一於物質,為什麼說世界統一於物質?如何理解物質的唯一特性是客觀實在性?

哲學概念 按照20世紀西方存在主義哲學家的定義,是具有難以改變,但能夠改變的特性.而相對於存在的不存在 虛無 則是具有難以控制,但能夠控制的特性.而兩者的界別存在於 無限線 的正反面上.但此界別中的正反面本不存在,故分辨的方向只在乎於其外延對該物的影響.西方哲學家認為,無法被感知的事物 包括被神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