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60分23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在班級裡,你的

2021-03-04 03:59:06 字數 6498 閱讀 3708

1樓:手機使用者

參考例文

我的另一片天空

每個人都有一片可以展示自己的舞台。你是否願意跟隨我的腳步,同我一起去看我的另一片非同尋常的天空呢?那就和我一起走吧!

我的另一片天空在那洋溢著書香的文學天地。在那裡我可以盡情的用文本來表現自我,我不怕有一天會江南才盡.就象周杰倫他一樣。我的文字也曾被印成耀眼的鉛字。

也曾在網上發表過,得到評價,但我不想看自己的文字。因為越看越覺的他象垃圾,越看越覺的他沒有別人的十分之一好。所以我的文章在網上發表過後就不在意啦。

我知道我沒有韓寒的叛逆,沒有郭敬名的才華橫溢,沒有許若的漠然。沒有冰雨的煽情。

沒有《夢裡花落知多少》的感人,沒有《幻城》的煽情沒有《通稿2003》的偏激。更加沒有《毒》的一針見血。我的文字有的只是平淡。

象白開水一樣。我成寫過一篇偏激的作文,是寫朋友。別人寫朋友的友誼純潔與高尚。

而我寫的是朋友之間虛假的友誼。在困難當頭各自飛,有人就說我只寫到一面。但他想過嗎?

別人寫啦,我還需重複嗎?

是文字讓我變的更加的自信。我曾深信不疑的認為他是我唯一不會背叛我的朋友。當我現在似乎有一種他要離我而去的感覺。

留下我乙個人獨自在文字的海洋隨風漂流,數著回憶留下的悲傷。慢慢哭泣。

有夢才能有炫耀的舞台,自己的舞台讓自己創造。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來放飛夢想。

試題分析:「我的另一片天空」是一篇命題作文。學生寫作時,不僅要寫出自己的另一片天空是什麼或是怎樣的,更重要的是要寫出自己在這片天空裡的所作所為,所感所悟,並能用富有哲理的語言寫出獨特的體會,應該說這就是一種創新,是很能啟發和感染人的。

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在過去的一年裡,你是否有過下面的經歷:乙個微笑像暖流進入你的心田

2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的力量

微笑,有的代表感謝,有的代表信心,有的代表堅強,還有的代表力量。在生活中,微笑無處不在,表達的意義豐富多彩。但給我留下印象和對我影響最深的一次,是我在英語補習班時老師的一次鼓勵我的微笑,讓我刻骨銘心。

記得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要在每個週末去補習英語,每一學期末還要開一次家長會,並抽籤決定每學期末的英語演講者。

有一次學期末,我們按照老規矩,每人抽張紙條。我從未參加過演講,因此信心很不足。輪到我抽了,心裡在祈禱,口中在墨念「千萬別抽到我呀」。

我心驚膽顫的挑選了一張紙條,當我輕輕地紙條時,先是心裡一愣,後又失聲大叫:「怎麼會是我呀?」我象洩了氣的皮球,認為自己倒霉到了極點。

下課了,同學們都在瞎起鬨:"呀,你今天中了頭獎呀!」我該怎麼辦?

下個星期天就要面對所有同學的家長了呀!我能得嗎?萬一搞砸了......我真的不敢往後去想。

到了星期天的下午,可我總是覺得這一天來得這麼快,雖然我精心準備好了演講稿,站在講台上,但仍然象被人逮住的小偷一樣,心跳得比兔子跑得還快。我如果演講得不好怎麼辦?那我不是在眾人面前丟盡了臉?

我越想越怕,腿和手都在發抖。我盡力使自己平靜下來,然後偷偷地向台下看了一眼,突然我看到坐在最後一排的乙個人正衝我微笑著,她就是我的英語補習老師。頓時,這個微笑讓我感到了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是那樣的溫暖,我覺得那微笑如蒙娜莉莎那樣自然溫馨,這個微笑彷彿在告訴我:

勇敢一點兒,要對自己有信心,你能行。這時我的內心像就被施展了魔法了一樣,頓時充滿了勇氣和力量,大聲地開始了演講,發音又流利又準確。演講結束,同學家長們都鼓起了熱烈的掌聲,使我十分欣慰,十分激動,幾乎忘記了是怎麼走下講台的。

以後,只要有演講,我就不再害怕,每次演講,眼前都會浮現出那位老師的微笑,正是補習班的老師那一次微笑,使我一次次勇敢面對困難,樹立信心。在今後的成長中,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微笑,因為它是我人生道路上力量的源泉!

試題分析:此類作文,審題時,要根據材料提示,先確定什麼樣的經歷,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發生的?這種經歷給你帶來了哪些影響?

「微笑」帶給你的也許是自信,我肯定,是寬容;「輕柔的話語」帶給你的也許是溫暖,是關愛,是呵護,是溫情,是感動;「珍貴的物品」是一種記憶是一種懷念是一種友誼。構思時,可從日常生活的經歷中,選取一種能給你帶來影響或感動的事例,以恰當的表現形式表現出來。可以寫記敘文,也可以寫其它文體。

可適當運用敘述、描寫、議論、抒情等表達方式。可以寫師生關係,親情,同學友誼,陌生人之間的溫暖感動等。

作文。(60分)閱讀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也許你不能擁有親情,但你擁有友情;也許你不能擁有智慧型,但

3樓:處男者

略「我擁有  」是一篇半命題作文。既有限制,又有一定的開放性,要求學生在補題時,補出與眾不同的寫作角度和中心主題,這樣才會脫穎而出。

【山東卷】閱讀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閱讀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站在山頂,我們可以

4樓:百度使用者

例文1一步一台階,才能獲成功

一步一台階,注定的成功者。

沒有重金力捧,沒有過度包裝,沒有誇大宣傳,只是一步一台階,成就今天的電影界「大哥」。

成龍,沒有出眾的外表,沒有強勢的背景,帶著這土得掉渣的名字踏上理想的征程。剛出道的成龍,由於不上檯面的外表,儘管有著一身好功夫,也只能扮演一些小角色,或做一做武打演員的替身。但他沒有氣餒,從跑龍套做起,一步一台階,終於得到影視界高層的賞識,終於獲得觀眾的認可,為觀眾帶來了《新警察故事》、《尖峰時刻》等諸多大片。

可是成龍沒有就此止步。一步一台階,他由乙個影星演變成乙個保護神。早期的香港娛樂圈動盪不太平,藝人常被黑幫脅迫進行免費演出,藝人不僅得不到報酬,還經常被侮辱。

當時已有一定知名度的成龍實在看不下去,於是他挺身而出,對黑幫下戰貼:「有什麼事找我!」一句話,帶來的是黑幫的逐漸收斂,香港藝人協會的成立發展。

在這每一項進步中,都留下了成龍穩重的腳步聲,一步一台階,他由人到神。

「光做『大哥』、『保護神』還遠遠不夠。」成龍想,「我要做的,是盡自己的力量向世界樹起中國人的『範兒』。」在香港回歸十年中,成龍將祖國的榮辱和自己緊緊系在一起,他的身影頻頻出現在各種慈善活動中。

一步一台階,他用個人的力量推動著中國慈善事業的發展。

「當祖國需要我時,我隨時都在那兒待命。」這是乙個熱血男兒的鄭重承諾,這是乙個愛國者的人生宣言。一步一台階,他的努力被國人看在眼裡。

發生「天災」、「人禍」,他會站出來,聯合藝人籌集善款,為災區人民送去自己的愛心;北京舉辦2023年奧運會,他毅然推掉鉅額片約,只為能時刻在最前線待命,聆聽祖國的召喚。

一步一台階,成龍又由「大哥」變成了最令國人驕傲的「中國人」。

《士兵突擊》中有一句經典的台詞:「『想到』和『得到』之間還有兩個字:『做到』。」也許,成龍「大哥」登上成功之顛的秘訣正在於踏踏實實地「做到」了「一步一台階」。

[點評]本文寫出了「成龍」理想之路上登攀的三個明晰的「台階」:大明星——保護神——愛國者。難得的是,這三個「台階」又是從「演技」、「品德」、「思想」三個層面去演繹的,這就使「一步一台階」的內涵呈現出三個逐級提公升的境界,而避免了在同一平面上的「迴旋」。

一步一台階

一步一台階,告訴我們要攀登人生的顛峰。

一步一台階,告訴我們要腳踏實地,循序漸進。

素有「登山皇帝」之稱的梅斯納爾,能夠不攜帶供氧裝置,獨自攀登上數千公尺的高峰。平常人認為,高山上氧氣稀薄,乙個人不可能在缺氧狀態下登上峰頂。然而,這卻是事實。

於是,便有人揣測梅斯納爾的生理結構與眾不同。可梅斯納爾的一席話否定了這個揣測,揭開了困擾大家的謎團。

「大多數登山愛好者,都會乘坐***,直抵大本營,然後開始準備登頂。而我是徒步走到大本營的,這為我的生理調節提供了足夠的時間。隨著高度的不斷增加,氧氣濃度漸漸地降低,而我的身體也會慢慢地適應這環境的變化,最終登上頂峰……」

沒錯,是「一步一台階」成就了梅斯納爾的登頂神話。想想那些「直抵大本營」的登山者最終不得不被迫折回,我們便不難理解這「一步一台階」的踏實作風的重要性。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卻不乏那些試圖「一步兩台階」甚至「一步登頂」的例子。雲南省乙個貧窮落後的縣城,來了一位新縣長。他為了摘掉「貧困縣」的帽子,一上任就強勢推進招商引資工作,把招商的任務下達到每個幹部手中,並且與他們的年終獎金、晉公升直接掛鉤。

於是,所有的幹部便都投入到轟轟烈烈的招商引資工作之中。不久,「商」便來了,「資」也來了,可隨後的汙染也來了,天上「墨雲擾擾」,河裡「彩帶漂漂」,垂柳枯萎,莊稼打蔫,魚蝦絕跡,家禽發病,就連「春風吹又生」的茅草也在絕望中死去了。人們整天緊閉門窗,帶著口罩在黑煙中匆匆往返。

最終,「商」乙個個來了,「人」卻乙個個走了。這個例子帶給人們的教訓是極為深刻的,就是因為不恪守「一步一台階」的踏實,就是因為想「一夜脫貧致富」的冒進,才「功令腦熱」「利令智昏」,釀成了如此慘痛的惡果。

也許,你已看出個中的錯誤,但你是否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類似缺點?平時的作文還寫得「四不像」,便把「高考滿分作文大全」拿過來「灌」;日常用語還說不好,便把「瘋狂英語」抱起來「吼」;書上的定理還未搞透,便把「奧賽題集錦」搬出來「啃」……

一步一台階,給了我們太多的教訓;一步一台階,給了我們太多的啟示。一步一台階,讓我們穩紮穩打,拾級而上,腳踏實地地登上人生的顛峰。

[點評]本文提出了「要登上人生的顛峰,就要一步一台階,腳踏實地,循序漸進」的中心論點,並援引了「登山」「致富」「求學」三個例子加以佐證。難得的是,從「登山」到「致富」「求學」是「由實及虛」,也是「由正及反」;而從「登山」「致富」到「求學」是「推人及己」,也是「由詳到概」。這就使論述呈現出縝密的漸進性和機智的靈活性。

一步一台階

爬,爬,爬……

一步乙個台階,以龜的毅力,負隅前行。重複,還是重複……

這是一條毫無風景可言的山道,落葉,枝椏,亂石,荊棘……,肆無忌憚地充斥其中,滿目盡是荒涼。

自己也很奇怪,竟選擇在陽光燦爛的日子,獨自來攀爬這人煙罕至的山道,又似沒有緣由!我爬著,一步一步地遠離著周遭的蕭條,很努力地掙脫那些不忍多顧的紛擾。其實,在山那邊,有一條更為寬敞繁華的通山之徑,專為遊人而開。

兩旁的山壁上遍植著各種花草和美麗的楓樹,九月裡楓葉火紅如荼,襯托在那些常青的綠葉松柏之間,該是極為養眼的美景吧!一路登山,一路攀談,一路留影,自然也會灑下一路的歡聲笑語!而我卻非要留在山的這邊,獨自攀登著這條無人打理甚或被人遺棄的背山小道,踩踏著層層枯焦多時的落葉,兀自眷顧著周邊沉寂無語的「景致」,是不是顯得有幾多淒涼的況味呢?

不然!我倒十分喜愛這別緻的悠靜,這是只有用心、用靈魂才能欣賞到的美景,儘管有人不認同這是美景!

沒有綠影花香,沒有歡聲笑語,更沒有多姿多彩的可供留念的繁華,有的只是平實、祥和,有的只是在靜寂中我負隅攀爬的喘息聲和汗水滴落在枯葉上的挲挲聲,有的只是「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的心靈上的觸動和感悟!

我甚至沒有力量在這樣的山道上一蹦三跳,也無餘力三步併作兩步地越階而上,我只能懷著龜的毅力,重複著,一步乙個台階……

其實,我也懷有兔子的心情鷹的理想。我也想快樂地跑上一段再悠閒地停下來欣賞周邊的美景;我

已讚過

已踩過

<你對這個回答的評價是?

收起2015-02-04

【山東卷】閱讀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讀史使人明智,...

2015-02-03

【山東卷】閱讀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山重水複疑無...

2015-02-03

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閱讀下面的圖畫材料,根據...

2015-02-03

作文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60分)逃避未必躲得過,...

2015-02-04

【全國卷】閱讀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60分)有人扛著瓦缸沿...

2015-02-03

閱讀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孩子,有哭有笑,你才能...

2015-02-05

閱讀下面的內容,按要求完成作文。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

2015-02-05

作文(60分)閱讀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幾何學上的點只有...

更多類似問題>

特別推薦

為什麼林則徐要用海水浸泡鴉片?

90後都是被課本插圖騙大的嗎?

日本女人只能相夫教子嗎?

突厥起源於**?

換一換

幫助更多人

×個人、企業類侵權投訴

違法有害資訊,請在下方選擇後提交

類別垃圾廣告

低質灌水

色情、暴力

政治敏感

我們會通過訊息、郵箱等方式盡快將舉報結果通知您。

說明/200

提交取消

領取獎勵

我的財富值

0兌換商品

--去登入

我的現金0提現

我知道了

--去登入

做任務開寶箱

累計完成

0個任務

10任務

略略略略…

50任務

略略略略…

100任務

略略略略…

200任務

略略略略…

任務列表載入中...

新手幫助

如何答題

獲取採納

使用財富值

玩法介紹

知道**

知道團隊

合夥人認證

高質量問答

您的帳號狀態正常

投訴建議

意見反饋

非法資訊舉報

閱讀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農民培養孩子的三句話

富豪如何調教 人 在中國社會,父母總覺得讓孩子開口閉口都提到錢,是很市儈的事情。今時今日,我國不少人已有此 遠矚,甚至,不少家長將孩子送到國外。許多富二代,卻往往因 炫富 而造成其他問題。這跟國人的財商教育,是不是有點關係?去年,在倫敦掀起了一連串針對我國留學生的偷 搶熱潮,最轟動的一起是七名中國留...

閱讀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有一天,我的老師問我

綠草茵茵,綠樹蒼天,花紅葉綠,這就是我的學校,乙個充滿綠意的天地。我們在這絢麗的世界裡學習 生活 快樂地度過每一天。漫步在校園的路上,茂盛的梧桐遮住了堪藍的天空,陽光絲絲婁婁的穿過綠葉,星星點點的落在地上,當風兒輕輕地拂過時,那星星點點的陽光在地上蹦來跳去,多像深夜閃碩的群星。在梧桐的腳下剛被雨水沖...

作文(60分)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美國心理學家詹姆

一,用思考,良心和勇氣去追求正義 先寫些資料,再寫些感受,200字哦 好啦,ok 競爭為話題的800作文 讚美在健康教育課上,老師提出了乙個問題 你們喜歡和愛稱讚你的人交朋友嗎?班內一陣轟動,隨之便有一部分同學大聲叫道 不喜歡,誰願意跟這種愛拍馬屁的人交朋友!老師沒等同學們討論出乙個統一的答案,便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