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許多歐洲國家的國旗顏色都是紅,白,藍三色

2021-03-19 14:17:31 字數 2536 閱讀 44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是三色旗,只是圖案不同。而且三色旗大多數代表的含義都是自由平等博愛的人類普世價值,中國曾經也是使用的三色旗,而且今天的中華**台灣地區依然使用藍白紅三色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2樓:nice史達林

主要來自於法國大革命時期的思想啟蒙運動,紅白藍代表自由平等博愛的普世價值觀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代表的自由平等和人權吧,西方和美國不是時常都把人權掛在口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藍天 白雲 紅色代表政治

為什麼很多歐洲國家的國旗都喜歡 紅藍白三色

5樓:神的左後方

主要來自於法國大革命時期的思想啟蒙運動,紅白藍代表自由平等博愛的普世價值觀,所以說,大多數紅白藍三色國旗都受到了法蘭西共和國國旗的影響。

為什麼歐洲一些國家的國旗由紅,白,藍,三顏色構成,比如荷蘭和法國

為什麼歐洲一些國家的國旗由紅,白,藍,三顏色構成,比如荷蘭和法國。

6樓:不懂就說

巴黎國民自衛隊就以藍、白、紅三色旗為隊旗。白色居中,代表國王,象徵國王的神聖地位;紅、藍兩色分列兩邊,代表巴黎市民;同時這三色又象徵法國王室和巴黎資產階級聯盟。

法國三色旗曾是法國大革命的象徵,據說三色分別代表自由、平等、博愛。

7樓:匿名使用者

國旗本來就是以簡單的圖案構成的嘛

為什麼歐洲很多國家的國旗都選用3色的格仔旗?難道是巧合嗎

「三色國旗」是哪些國家的國旗?分別是什麼顏色?

8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三色旗的國家主要有俄羅斯,愛沙尼亞,立陶宛,摩爾多瓦,德國,愛爾蘭,匈牙利,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安道爾,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義大利,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和前南斯拉夫。

德國,比利時國旗三色是黑,紅,金,俄羅斯的是白、藍、紅,斯洛伐克的是白、藍、紅。法國的是藍、白、紅三色,愛爾蘭的是綠、白、橙,匈牙利的紅、白、綠。比利時的黑、黃、紅三色,羅馬尼亞的藍、黃、紅,保加利亞的白、綠、紅,俄羅斯的國旗是白、藍、紅三色。

眾所周知,藍、白、紅三色代表自由、平等與博愛,是資產階級革命的旗幟。2023年7月14日,法國大革命時期國民軍司令拉法艾特在巴黎市的代表顏色---藍色與紅色之間,加上象徵法國王室的白色,作為國民軍的帽徽,著名的三色旗由此誕生。國旗上從靠近旗桿那邊起依次為藍、白、紅三色長方豎條,寬度分別為30%、33%、37%。

9樓:蒼穹翱驪

德國(黑、紅、黃,橫向從上到下) 法國和比利時和俄羅斯(白、藍、紅 ,順序不一樣、方向不一樣)、愛爾蘭(綠白橙)、盧森堡(紅白藍,顏色較淺)

10樓:百度使用者

三色國旗的國家有:(1)朝鮮:由紅、白、藍三色組成。

(2)寮國:上下為紅,中間為藍,藍色中間有白色圓月。(4)泰國:

由五個平行長方形組成,上下為紅,藍具中,藍的上下方為白色。(5)馬爾地夫:中間為綠色長方形,內有一輪白色新月,綠色四周為紅色。

(6)葉門:自上而下由紅、白、黑三個長方形組成。(7)亞美尼亞:

自上而下由紅、藍、橘黃三個長方形組成。(8)挪威:紅底色配藍、白十字組成。

(9)冰島:藍底色配紅、白十字組成。(9)俄羅斯:

自上而下由白、藍、紅三個長方形組成。(10)英國。(11)德國。

(12)愛爾蘭。(13)捷克。(14)奧地利。

(15)匈牙利(16)法國(17)荷蘭。(18)比利時(19)盧森堡(20)羅馬尼亞(21)保加利亞(22)義大利(23)塞爾維亞和蒙特內哥羅(24)馬里(25)畿內亞(26)象牙海岸(27)貝南(28)奈及利亞(29)查德(30)加彭(31)剛果(32)馬達加斯加(33)巴拿馬(34)哥倫比亞(35)玻利維亞(36)智利共36個國家。

11樓:熱情的

三色國旗呢?是英國的國旗

什麼國家的國旗是,紅、白、綠三色的?

12樓:蛋疼

義大利共和國的。 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旗面由三個平行相等的豎長方形相連構成,從左至右依次為綠、白、紅三色。

義大利原來國旗的顏色與法國國旗相同,2023年才把藍色改為綠色。據記載,2023年拿破崙的的義大利軍團在征戰中曾使用由拿破崙本人設計的綠、白、紅三色旗。2023年義大利共和國建立,正式規定綠、白、紅三色旗為共和國國旗。

旗幟上有紅、藍、黃三色是歐州哪個國家

13樓:靈魂巡遊者都藍

歐洲羅馬尼亞,摩爾多瓦,安道爾,

其它洲委內瑞拉,厄瓜多尔,哥倫比亞,塞席爾,查德,這些國家都是帶紅黃藍的,只是順序不同,純的紅黃藍是:羅馬尼亞,厄瓜多尔,哥倫比亞.

羅馬尼亞

摩爾多瓦安道爾

為什麼歐洲國家都屈服美國

不是屈服,兩者有共同的意識形態 共同的文化背景 共同的價值觀 共同的經濟與市場利益 有共同的祖系,以及共同的防務需求。因為美國的強大,歐洲國家樂意讓美國作為世界主導 主要反映在防務與世界安全上 大樹下好盛涼。現實中人們都會屈服強者,或者以強者為尊。同樣,國家也如此。歐洲國家都一致地認可美 國是這個世...

為什麼歐洲許多國家的國旗是紅白藍三色 代表了什麼意思麼

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是三色旗,只是圖案不同。而且三色旗大多數代表的含義都是自由平等博愛的人類普世價值,中國曾經也是使用的三色旗,而且今天的中華 台灣地區依然使用藍白紅三色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主要來自於法國大革命時期的思想啟蒙運動,紅白藍代表自由平等博愛的普世價值觀 好像是代表的自由平等和人權吧,西方和美...

為什麼俄羅斯是傳統的歐洲國家,為什麼俄羅斯是一個傳統的歐洲國家?

1 俄羅斯亞洲部分的領土是經過長期擴張得來的,其實美洲的阿拉斯加還是美國從 買的呢。2 俄羅斯人屬於屬於斯拉夫人,俄語屬於東斯拉夫語,也即同巴爾幹半島上的塞爾維亞 克羅埃西亞等南斯拉夫民族是近親。3 俄羅斯亞洲部分領土主要是荒無人煙的山林和無人地帶,與歐洲部分的平原不同,與國內其它部分和其它國家的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