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軟體有哪些,3D建模軟體有哪些?

2021-03-19 09:54:32 字數 2017 閱讀 9417

1樓:笑臉藍雨

1、3ds max

2、maya

maya是世界頂級的三維動畫軟體,應用物件是專業的影視廣告,角色動畫,電影特技等。maya功能完善,工作靈活,易學易用,製作效率極高,渲染真實感極強,是電影級別的高階製作軟體。

3、rhino

rhinocero,簡稱rhino,又叫犀牛,是一款三維建模工具。不過不要小瞧它,它的基本操作和autocad有相似之處,擁有autocad基礎的初學者更易於掌握犀牛。目前廣泛應用於工業設計、建築、家具、鞋模設計,擅長產品外觀造型建模。

4、zbrush

zbrush是乙個數字雕刻和繪畫軟體,它以強大的功能和直觀的工作流程著稱。它介面簡潔,操作流暢,以實用的思路開發出的功能組合,激發了藝術家的創作力,讓藝術家無約束地自由創作。

5、google sketchup

sketchup是一套直接面向設計方案創作過程的設計工具,其創作過程不僅能夠充分表達設計師的思想而且完全滿足與客戶即時交流的需要,它使得設計師可以直接在電腦上進行十分直觀的構思,是三維建築設計方案創作的優秀工具。

做3d建模可以用到哪些軟體

2樓:匿名使用者

(1)底模軟體(3dmax或maya)

你可以從基礎的3d建模軟體學起了,它可以是3dmax、或者maya,選擇精通其中一款就可以了,沒必要兩款都學,這會佔用你大量時間也沒什麼意義。

(2)高精模型軟體(zbrush)在3d max或maya中完成了模型搭建,加下來需要有細節處理的地方,就可以用到zbrush軟體來精細雕刻。上述提及到的軟體,是遊戲建模師,需要掌握的最核心技能。與此同時,在製作模型材質貼圖過程中,往往還需要用到photoshop做後期處理,用到bodypain 3d來製三維紋理。

ps:所以想要學習3d建模的同學也需要打好基礎,學好photoshop、keyshot等設計軟體。

完整學完3d建模次世代的製作流程主要包括

3dmax建中模,zb雕刻高模,maya拓撲低模,mayauv拆分,toolbag或sp烘焙貼圖,sp繪製材質,八猴渲染。

度過了最要緊的初學階段,剩下的就是積累了,積累的東西還是蠻多的,但最重要的就是一點:審美。

如果說最開始憑的是對各種軟體的掌握度,那麼掌握以後,最重要的就是審美了,因為入行以後,你的學習能力會呈現積累性的上公升,軟體只會越學越快,好比你之前啃熟了maya,zb,max,那現在讓你去學blender,速度肯定和剛開始接觸軟體那時相比會快得多,因為軟體都是互通的,都是基於電腦這乙個操作終端,它脫離不了這個範疇。

3d建模必備三大軟體:

(1)3d max:各種大大小小建模都從3dmax開始。做建築場景也特別好用,從小場景小人物等慢慢開始做,不要怕難,一點點來,後面可以下那些次世代遊戲場景**來模仿做,3d想學精還是需要好一段路程的。

學習初級模型製作方法,掌握幾何建模、多邊形建模的技術,製作出簡單非異形的模型。熟悉軟體很重要,多做幾個案例掌握的也差不多了 3d建模的軟體東西很雜很碎 多練習是很重要的。

(2)maya:掌握人物建模,簡模,高模,精模,遊戲道具,拆分uv,畫貼圖,maya的cg功能十分全面,建模、粒子系統、毛髮生成、植物建立、衣料**等等。

(3)zbrush:高模的誕生軟體,對於這個神一般的軟體,用zb做人物也不錯,但是難度不小,平時多看看人體解剖,推薦,藝用人體解刨,或者找人體寫真來把控不同姿勢的人體肌肉變化,多多操作,多學習。

3樓:消失的車線

nurbs曲面建模軟體bai有:ug,

ducatia,creo,solidworks,autocad……曲面多用於機械

mesh/poly多邊形版網格建模權軟體有:3dcoat,zrrush,blender,3dmax,c4d,maya……網格多用於人物、動物、遊戲動漫場景,以及各種浮雕!

曲面建模能夠精確的控制尺寸和投影圖紙。

多邊形網格建模可以建立非常複雜的模型細節!

這是小學生初學者的3d建模軟體。是什麼軟體?

3d建模都要使用什麼軟體?我零基礎能學建模嗎?

3d建模軟體的學習,3D建模軟體的學習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3d建模軟體有哪些

一 autodesk maya 適合專業 動畫 影視 遊戲 室內設計。autodesk maya是美國autodesk公司出品的世界頂級三維動畫軟體,應用物件是專業的影視廣告,角色動畫,電影特效等。二 3d studio max 適合專業 動畫 遊戲 建築。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 ...

3d建模軟體有哪些,做3d建模可以用到哪些軟體

做3d建模可以用到哪些軟體 如下幾個軟體 c4d應該算是最受市場和行業人士追捧的。與maya和3dmax相比,它的介面更簡潔,邏輯更清晰。它被認為是這個行業中最受歡迎的軟體,即使不了解這個行業,應該也聽說過這個。在操作難度上,從簡單到複雜,是c4d 3dmax maya。但遊戲建模行業常用zb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