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外國出生的孩子在中國上戶口

2021-03-04 08:56:07 字數 4945 閱讀 2441

1樓:cplasf啪

新生bai兒出生乙個月以內du,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zhi生dao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內

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容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戶口登記所需材料:

1、戶口登記所需材料:監護人或申請人申請和相關證明。

2、戶口登記的辦理程式: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3、戶口登記的辦理時限:當場辦理

4、戶口登記的收費標準:不收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bai

況比較複雜,完全du看你現在居住國的中國大zhi

3樓:上海嘉邦公證

在國外出生的孩子,出生證明是國外文書,在國內給孩子上戶口,需出具出生證明,國外的出生證明在中國使用,需進行大使館認證。

認證地點在檔案出具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出生的孩子如何上國內戶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有小孩的中國護照或旅行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按外國出生的孩子在中國上戶口的規定吧

父母是中國國籍,孩子在國外出生是外國國籍,回國怎麼上戶口?

7樓:手機使用者

國外出生的嬰兒

須持國外或境外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證明原件、影印件及翻譯機構出具的出生證明翻譯件;我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或護照;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北京市生育服務證到派出所辦理入戶。

先在中國辦理准生證,再到中國的戶籍部門辦理戶口手續,與中國公民辦理戶口的手續相同。

辦理了戶口,在中國的時候,中國**認可寶寶是中國國籍,不認可寶寶的美國國籍。因為中國法律上規定,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出國後,美國護照可以照常使用。

拓展資料:

如何加入中國國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四條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第五條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國,具有中國國籍;但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並定居在外國,本人出生時即具有外國國籍的,不具有中國國籍。

第六條 父母無國籍或國籍不明,定居在中國,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第七條 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

1.中國人的近親屬;

2.定居在中國的;

3.有其它正當理由。

申**入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國國籍;被批准加入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受理國籍申請的機關,在國內為當地市、縣公安局,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機關和領事機關。 加入、退出和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

經批准的,由公安部發給證書。

申請時須履行的手續:

1.提交書面申請;

2.提交外國護照和外國人居留證影印件;

3.提交受理機關認為與申請國籍有關的其他材料;

4.填寫《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申請表》或《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申請表》;

5.交二寸正面半身免冠近照四張。申請人有隨同入籍子女的,則交二寸正面免冠近照四張。

8樓:易通國際諮詢

父母是中國國籍,在境外出生的孩子,而孩子出生時中國公民的父母沒有「定居在外國」,孩子出生時自動具有中國國籍。中國使館理解「定居在外國」為具有外國永久居留權。

尚未在境外落戶的孩子,回國是可以申請落戶的,需準備好孩子國外出生證明公證認證檔案。

9樓:專業試管在路上

在國外出生的孩子要做dna鑑定後,在外國的中國大使館辦理旅遊簽證就可以回國給孩子辦理中國國籍,不能在駐外中國使館辦理護照入中國。

10樓:上海嘉邦公證

在國外出生的孩子,是允許在中國落戶的,需準備好孩子出生證使館認證檔案。

11樓:公立高中交換生

提供孩子在國外出生醫院開具的出生證明就可以,包括在國外醫院住院生孩子的病例既可。需要補充的資料應該還有戶籍證明,結婚證明,以及在懷孕期間的體檢證明、病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你們有了外國居留權,孩子只能算外國籍,再也入不了中國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父母雙方有一方是中國國籍的孩子就能辦中國國籍。

14樓:中原神混

其實這件事不大符合常理

舉個例子:如果我家的狗出生在馬廄裡 那麼我是不是該叫這只狗叫小馬駒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吧,因為你們倆都是中國籍嘛,其實個人覺得中國籍多好的。

小孩在國外生的回國上戶口怎麼辦

16樓:之何勿思

先在中國

辦理准生證,再到中國的戶籍部門上戶口手續,與中國公民上戶口的手續相同。

根據現行的法律法規:在國外生的寶寶想要在中國上戶口只要不是超生,那麼就是合情合理合法。

國外生的寶寶上中國戶口必須要滿足以下條件:

1、必須持旅行證回國,且寶寶的美國護照沒有中國簽證沒有使用過。

2、國外出生的嬰兒,須持國外或境外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證明原件、影印件及翻譯機構出具的出生證明翻譯件;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或《護照》;

3、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北京市生育服務證》到派出所辦理入戶。

17樓:如之人兮

國外出生的嬰兒,須持國外或境外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證明原件、影印件及翻譯機構出具的出生證明翻譯件;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或《護照》;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生育服務證》到孩子父母任何一方戶籍派出所辦理入戶。

辦理群眾戶口審批事項,凡符合政策規定,證明材料齊全,公安派出所的戶籍民警應當場受理。

出國、出境公民所生子女,其父或母戶口在國內的,在其父或母處落戶,其父母均定居國外的,可以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處落戶;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均不在的,可以在其他撫養人處落戶,其父母回國後將戶口遷至父母處。

擴充套件資料

新生嬰兒落戶必須提供:

(1)父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母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2)出生醫生證明。

(3)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畫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農村需鄉**以上,城市需街道以上)。

(4)結婚證明。

注:母親戶口在外地的方可,本市除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在中國政策內出生,有准生證的都可以上戶口。辦戶口的程式與中國公民辦理戶口的手續相同。先在中國辦理准生證再到中國的派出所戶籍部門辦理戶口手續就可以了。

1 給孩子上戶口,需要帶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及戶口本影印件,也是為了檢視是否有夫妻兩人是否有戶口,戶口的類別是非農還是農業等資訊。

2 新生兒上戶口,需要帶夫妻雙方的有效身份證,身份證的資訊要和戶口資訊一致,年齡 姓名等不要有出入,並且需要影印件。

3 新生兒上戶口,出生證明是必須有的,沒有的話就上不了,出生證明的辦理是在孩子出生的醫院辦理,辦理時需要父母的身份證,結婚證,住院清單及影印件和孩子姓名。

擴充套件資料:

1 新生兒出生乙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

2 超計劃生育出生的嬰兒戶口申報

對超計劃生育的嬰兒戶口,由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對其父母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後,嬰兒可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3 非婚生嬰兒戶口申報

非婚生嬰兒可以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一些外省婦女到我省婚配,由於種種原因雖未辦理戶口遷入和結婚登記手續,但已成事實婚姻,對於她們按計畫出生的嬰兒,可作特殊情況處理,允許其在父親戶口所在地農村申報戶口。

戶口登記需要材料

戶口登記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該按照本條例規定,履行戶口登記。

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戶口登記所需材料:監護人或申請人申請和相關證明。

戶口登記的辦理程式: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

戶口登記的辦理時限:當場辦理

戶口登記的收費標準:不收費

19樓:上海嘉邦公證

外國出生的孩子,在中國落戶,需準備好外國出生證公證認證檔案。

認證地點在檔案出具國家,如您的孩子是在澳洲出生的,則需要在澳洲進行使館認證。

20樓:易通國際諮詢

在國內落戶,需提供孩子出生證明,國外的出生證明還須進行大使館認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打**問戶籍科要什麼材料,每個地方不一樣。

國內有些華僑較多的縣市辦理非常方便,但是5歲之後會麻煩一些,超過18歲就很難辦理了。

22樓:呆呆獸的大世界

這個可以等到小孩18歲後自己選擇國籍比較好吧

23樓:億泰出國_婷

寶寶在國外出生,就是他國的國籍,為什麼要回來落戶口,你既然是想把戶口落在國內,為什麼要出去生呢!

24樓:啊光瑞特

正常情況下,小孩在國外生的時候,是可以選擇國籍的即出生時的國家和中國,如果你打算辦中國國籍,那麼具體細節還是直接諮詢戶口登記管理處。

25樓:alex求妹紙

按照現在國內的法律體系,國外生的小孩將沒有中國國籍,只能以外籍人員入學並辦理外籍人員居留證,除非有其他關係,戶口將上不了。戶口是需要國內醫院的出生證明等手續的。

沒有結婚證怎麼給孩子上戶,沒有結婚證孩子上男方戶口怎麼上

可以憑出生證落戶在父親或母親的戶口上 如果提供不了出生證明就只能做親子鑑定來證明了。就得先辦結婚證 再去給寶寶上戶口啊 可以憑出生證落戶在父親或母親的戶口上 先辦結婚證,再補辦入戶。上不了戶,我覺得你要先辦結婚證。只要出生在中國,活著的人就是中國公民,就可以上戶口。憑藉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 身份證...

出生在美國的小孩怎麼在中國上戶口

首先要弄國籍的問題然後才是戶口的問題,我國是血統 出生雙重指標的國籍體系,孩子要入籍必須得弄清楚孩子父母的國籍,或者說孩子的父母到底是誰,如果孩子的父母中有一方是中國國籍且孩子出生在中國,那麼根據我國 國籍法 第四條 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孩子就自動獲得中國國籍,戶...

孩子出生在美國,父母是中國國籍,怎麼給孩子申請美國國籍

你問題問的很好,我也回答過類似很多問題,多次。你孩子出生後就是美國公民,需要註冊一下,那就是在醫院填寫出生證和ssn申請,領取了出生證明,去郵局辦理美國護照,領取ssn。可以了。中國駐美使館去簽證吧或辦理旅行證吧。還有你要明白乙個中西的差異化。分開來說吧,如果是根據美國國籍法,那麼無論孩子父母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