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在世界交通和戰略中的地位

2021-03-19 06:41:22 字數 2264 閱讀 5262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按第一種說法,它是第2島鏈的組成部分,另外種說法就不是了(另一種說法,第二島鏈,由日本的小笠原群島、硫黃列島和美國的馬利亞納群島等島嶼組成。)

戰略:澳大利亞是美國當今在亞洲地區最忠實可靠的盟友,美國開始將其全球戰略的重點向西太平洋地區轉移,不斷增加西太平洋的駐軍規模,美國尋找在澳大利亞建立乙個「錨鉤」。美國力圖通過這兩個「錨鉤」,維護美軍在西太平洋地區實施機動作戰的「出發地」的穩定。

並且澳大利亞附近有連線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戰略走廊」的馬六甲海峽,戰略地位及其重要。

交通:附近是連線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間的海上航線通道主要有馬六甲海峽、巽他海峽和龍目海峽,交通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莫名其妙。大概是問地理上的重要性吧。

其實乙個地區地理上的重要與否是和當時世界經濟、政治的中心的變化相關的。

拿秦漢來說,陝西的地位就非常重要,但到了宋元以後,陝西就不那麼重要了。為什麼?因為經濟中心已轉到長三角,而北方的政治經濟中心則在北京一帶,陝西肯定要被邊緣化。

我記得上學學地理的時候,曾經有個印象,大概是說南歐(地理位置)很重要、中歐很重要、西歐很重要、北歐很重要。都很重要,為什麼?因為東邊有個蘇聯!

為什麼說馬六甲海峽重要呢?因為它連線著中東、中國和日本。

另外,你聽說過美國的地理位置很重要、俄羅斯的地理位置很重要、中國的地理位置很重要等說法嗎?沒有,為什麼?因為它們就是世界的中心,所謂重要不重要就是根據它們之間的聯絡來評判的。

所以所謂重要地區有兩個條件:1,自己不是世界中心;2,在世界中心的連線線上。

至於澳大利亞,由於它不處於世界各大國之間的必經之路上,而且處於南半球,地理位置的重要性還不如北極,或者說北極的天空。

就象南美洲,雖然南端是著名的麥哲倫海峽,有誰提過南美的重要性嗎?沒有,因為那是美國的後院。 就連南美國家之間發生的戰爭都沒什麼知名度。

3樓:大將軍漢尼拔

是戰略要地,第二島鏈的核心

澳大利亞在世界交通和戰略中的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讓地理課代表來噶訴你吧,世界交通; 雖然澳大利亞的面積小,人口少,但地理位置卻非常重要。它地處亞洲、拉丁美洲和南極洲之間,東西溝通了太平洋和印度洋,大洋洲地跨南北兩半球和東西兩半球,介於亞洲和南極洲之間,西臨印度洋,東臨太平洋,並與南北美洲、非洲相望。大洋洲在世界交通中佔有重要地位:

包括散布於大洋上的一萬多個島嶼,其中夏威夷群島的火奴魯魯港和**處在太平洋上聯絡亞、非、南北美洲航線的樞紐位置。隨著世界交通運輸的發展,現已成為各大洲之間船舶、飛機往來所需淡水、燃料和食物的**站,又是海底電纜的交匯處,因此在國際交通的戰略上具有重要地位。 經濟方面; 澳大利亞的經濟高度集中於沿海地區,無論是工業、農業、交通運輸業,或者是城市、人口等,都偏集於沿海,尤其是東南沿海一帶。

從東北部的凱恩斯至南部的斯潘塞灣一線以東,西南部傑臘爾頓至奧爾巴尼一線以西,是澳大利亞的經濟重心地帶。而廣大內陸地區,生產很落後,僅有零星的採礦業和粗放的畜牧業,甚至至今還有許多地方未被開發。

5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 卡怪 我乙個 屁 就 塌了

大洋洲的地理位置在哪?

6樓:斯帕狄

大洋洲跨南北兩半球,從南緯47°到

北緯30°,橫跨東西半球,從東經110°到西經160°,東西距離1萬多千公尺,南北距離8000多千公尺;由一塊大陸和分散在浩瀚海域中的無數島嶼組成包括澳大利亞、紐西蘭、新畿內亞島(伊里安島)以及美拉尼西亞、密克羅尼西亞、玻里尼西亞三大島群。

大洋洲,陸地總面積約897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乙個大洲。除南極洲外,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乙個大洲,位於太平洋中部和中南部的赤道南北廣大海域中,在亞洲和南極洲之間,西鄰印度洋,東臨太平洋,並與南北美洲遙遙相對。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洋洲(oceania),最小的大洲,位於太平洋西南部和南部的赤道南北廣大海域中。在亞洲和南極洲之間,西鄰印度洋,東臨太平洋,並與南北美洲遙遙相對。

經緯度:跨南北兩半球,從南緯47°到北緯30°,共跨緯度77°;橫跨東西半球,從東經110°到西經160°,共跨經度90°。東西距離一萬多千公尺,南北距離8000多千公尺。

8樓:霞霞

大洋洲陸地面積897萬平方千公尺,約佔陸地總面積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乙個大洲。地處亞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南極洲之間,東西溝通太平洋和印度洋,又是聯絡各大洲的海、空航線和海底電纜通過之地。因此,在世界交通及戰略上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澳大利亞在地球的具體地理位置,澳大利亞在地球的具體地理位置

澳大利亞 australia 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它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 北 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是世界上唯一乙個獨佔乙個大陸的國家。澳大利亞東部隔塔斯曼海與紐西蘭相望,東北隔珊瑚海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和索羅門群島相望,北部隔著阿...

澳大利亞時差和國內差多少小時,澳大利亞與中國的時差是多少?

中國都採用北京時間,也就是東八區的時間。澳洲有三個時區 1 東部標準時間 est 區,包括新南威爾斯省 澳洲首都領地 維多利亞省 塔斯馬尼亞和昆士蘭省 2 中部標準時間 cst 區,包括南澳及北領地 3 西部標準時間 wst 區,即西澳。西部時間也採用同北京時間一樣的東八區時間,因此西部時間同中國的...

澳大利亞留學中的AQTF,OH S和CRICOS是什麼意

當你到國外你會發現,老外會勸你多喝冰水!一 出國留學條件 1 學歷 申請大學本科課程者,學歷至少是高中畢業 而申請碩士課程者,則必須是本科畢業,擁有學士學位。除了學歷達到要求之外,在申請學校和專業的時候,還要考慮個人的專業背景 工作經歷及興趣等是否符合對方的要求。3 經濟 經濟條件是必要的條件,拿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