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部歷史的好看的紀錄片,推薦幾部歷史的好看的紀錄片

2021-03-19 06:41:22 字數 6304 閱讀 2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的話建議弄一些介紹性的全景紀錄片,培養愛國精神,勤勞的品格,並且啟發思維。推薦近期剛出的《大國重器》,該片記錄了新中國重工業發展的歷史和現狀,史料全面清晰;另外就是《大國崛起》,小孩子都會感興趣,能了解世界近代歷史以及對中國的影響,明白現代世界強國的發展和興衰之道;《中華文明五千年》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普及教育紀錄片,日本人拍攝,但是真實雄壯,**和內容都沒的說!至於《激盪三十年》這類的,等到中學再看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國崛起 百年中國

秦:《大秦帝國》《荊軻刺秦王》《秦始皇》《楚漢驕雄》

漢:《西楚霸王》《淮陰侯韓信》《漢武大帝》《大漢天子》《大漢悲歌》《昭君出塞》

三國:《三國演義》

唐:《貞觀長歌》《大唐情史》《至尊紅顏》《大唐歌飛》《唐明皇》《大明宮詞》

宋:《情劍山河》《絕代雙雄》《江山美人》

3樓:心情要漂亮

百家講壇,強推,我從以前一直看到現在。語言通俗易懂。

4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 漢字五千年 大國崛起 探索發現古墓探索系列 大家考古學家系列

5樓:幸運的小郭

《洋海古墓》、《消失的蹤跡》.................其他的,我都忘了。你是小學生吧,我是乙個初中生。希望可以幫到你~o(∩_∩)o~

推薦幾部與鐵路有關的紀錄片或電影? 20

6樓:一灘新約

1.《鐵色烏蒙》:

記錄了貴昆鐵路水城至宣威段最後三年的時光,作為對這條已消失的老鐵路的懷念之情。影片用平民化的平實視角,展現了鐵路沿途壯美的風景、淳樸的民風、沿線居民獨特的生活方式、一線鐵路職工盡忠職守的工作態度和當年築路大軍為建設鐵路做出的巨大犧牲。

2.《關口知巨集之中國鐵道大紀行》:

是由日本nhk製作的乙個關於中國鐵路的紀實節目,節目記錄了藝人關口知巨集在2023年以乘搭鐵路的方式走遍中國的全過程。

3.《魅惑的中國鐵道風景》:

影片描述行駛於中國大陸廣闊雄偉之地的蒸汽火車之影像搭配上引人入勝的**,超完美的鐵路影像集,讓您一次盡收眼底。

4.《偉大的印度鐵路》:

2023年起,印度的鐵路就是一股統合力量,不僅在實質上聯絡著不同領域,並串聯起語言、風俗和宗教這些構成印度的基本因素。搭乘拉傑丹、也就是所謂的玩具小火車,直上大吉嶺。

5.《中東鐵路》:

該片以編年體的形式,以中東鐵路的修築以及圍繞這條鐵路的路權鬥爭為主要線索,描繪了以哈爾濱為中心的東北地區50多年的滄桑巨變,對近現代發生在東北地區的重大歷史事件進行了詳細展示。

7樓:北極雪

英雄司機,女司機,鐵道衛士,12次列車,峰火列車,特快列車,火車司機的兒子,鐵道游擊隊,鐵血大動脈,激戰無名川,嚴峻的歷程,雁紅嶺下,四等小站,錦上添花,上行列車,乙個小火車站,中俄列車大劫案,西行囚車等等,記錄片有中國鐵路史話,成昆鐵路等等都是反映鐵路題材的電影。

8樓:匿名使用者

紀錄片有美國的《血之路》日本的《新幹線》中國的《成昆鐵路》還有早期的新聞報道片《鐵道兵》、《高原之路》,劇情電影有加拿大電影《金山》,美國電影《大鐵路》,《鐵路上的戰鬥》、《火車上的陌生人》、《陌生的朋友》、《中俄列車大劫案》、《穿越西伯利亞的了;列車》、《東方快車**案》、《東方快車戀曲》,國內的有《飛虎隊》、《鐵道游擊隊》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

《地鐵驚魂》

《驚天東方號》

《周漁的火車》

《金山》

《大鐵路》

《鐵道游擊隊》

《天下無賊》

10樓:邱熙桐

釜山行,鐵道飛虎,12次列車,雪暴.1814,特快列車,驚天東方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山車——成昆鐵路:中國鐵路修建的奇蹟

鐵路沿線

bbc 印度山間鐵路

bbc鐵路之旅

nhk關口知巨集鐵道之旅

魅力的中國鐵道風景

漫長的絲綢之路鐵道~橫跨中國2600公里之旅坦贊鐵路紀行

求採納!!!!

12樓:

《猜火車》,算不算,哈哈,但是《超級工程》這個講述偉大祖國的紀錄片你應該會喜歡!來找我要,戳我資料

13樓:廓四朗

1.電影《詹天佑》肯定不能少

2.紀錄片《中國高鐵》

3.紀錄片《中東鐵路》

4.紀錄片《非凡工程狂想曲》的地鐵篇

推薦幾部好看的古代歷史紀錄片吧~~

14樓:1255妖

中國通史(簡單的總結歷史,有兩種)

楚國八百年(楚國歷史)

復活的軍團(秦國的軍隊)

喋血長平(長平之戰的介紹)

東方帝王谷,激變玄武門,大明宮,皇帝的****。

15樓:千雅冰修

秦以前:《東周列國》《戰國紅顏》

秦:《尋秦記》《大秦帝國》《荊軻刺秦王》《秦始皇》《楚漢驕雄》

漢:《西楚霸王》《淮陰侯韓信》《漢武大帝》《大漢天子》《大漢悲歌》《昭君出塞》《母儀天下》《漢宮飛燕》

三國:《三國演義》

唐:《貞觀長歌》《大唐情史》《至尊紅顏》《大唐歌飛》《唐明皇》《大明宮詞》

宋:《情劍山河》《他愛江山我愛美人/李後主與趙匡胤/江山美人情/大宋開國》《絕代雙雄》《江山美人》

元:《成吉思汗》

明:《大腳馬皇后》《皇后駕到》《傳奇皇帝朱元璋》《皇后馬大腳》《嘉靖風雲》《萬曆首輔張居正》《江山風雨情》

清:《努爾哈赤》《一代君王清太祖》《少年康熙》《康熙王朝》《孝莊秘史》《雍正王朝》《少年嘉慶》

**:《末代皇后》《蔡鍔與小鳳仙》《建國大業》

唐詩:《唐之韻》(不知道這個算不算歷史,但我個人很喜歡)

16樓:

火燒圓明園 賽德克巴萊 二次大戰啟示錄 消失的古文明 前倆部是真實歷史改編的 後面倆部是紀錄片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清秘史 , 清宮檔案

介紹幾部好看的歷史紀錄片?

18樓:95後的驕傲

《復興之路》

《百年中國》

《故宮》

《黃河》

《中華文明》

《世界歷史》

《中華民族》

《復活的軍團》

《河之南》

好多好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外交風雲 ***總理逝世記錄片 大國崛起 世界歷史 大明宮

20樓:禽獸小三

建議看一看《家園》 是反映人類與地球關係的 很發人深醒 是從歷史的角度評價人類行為的。

21樓:好茶無香

河西走廊!強力推薦!實力之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國崛起》很是不錯

推薦幾部關於天文的紀錄片

2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可以看《旅行到宇宙邊緣》、還有很多五分鐘天文短片、bbc的《宇宙》系列。度相當的不錯。

推薦幾部好看的紀錄片 歷史人文類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總理逝世記錄片》

《***外交風雲》

大國崛起—1 海洋時代(葡萄牙,西班牙)

大國崛起—2小國大業(荷蘭)

大國崛起—3走向現代(英國)

大國崛起—4工業先聲(英國)

大國崛起—5激情歲月(法國)

大國崛起—6帝國春秋(德國)

大國崛起—7百年維新(日本)

大國崛起—8尋道圖強(**)

大國崛起—9風雲新途(蘇聯)

大國崛起—10新國新夢(美國)

大國崛起—11危局新政(美國)

大國崛起—12大道行思(結束篇)

這些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推薦看看這個

在這些中找找~~~~

25樓:宇宙之外

你看電視 城市建設頻道的經典系列就好了.....

開播是早上11:15和晚上7:15

推薦幾部好看點的紀錄片…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國崛起》《圓明園》《末代皇帝》《和巴舍爾跳華爾茲》《我在伊朗長大》《上帝之城》《美國往事》《bbc:拿破崙》《小布希傳》《薩達姆家族》這些夠看一陣子的了。

27樓:陽光的小曉

nhk紀錄片 秦始皇 中國的起源

有哪些好看的歷史紀錄片?

28樓:淘無憂

1、《圓明園》

這部紀錄片真實再現了圓明園以及潛藏在它背後的人物和歷史的滄桑巨變。

2、《大明宮》

這部紀錄片用虛實結合的手法,講述了這間宮殿與大唐盛世不可分割的那段榮辱興衰。

3、《中國遠征軍》

這部紀錄片深入中國遠征軍征戰的緬甸遺址,採訪二十多位戰爭親歷者和歷史專家,為我們展現了那段被山河銘記的歷史。

4、《帝陵》

這部紀錄片,每一集都從一位皇帝的陵墓入手,還原西漢11位皇帝的治國理念和鮮為人知的傳奇故事。另外旁白也很燃,值得一看。

5、《敦煌》

這部紀錄片記錄的是,敦煌地區歷史文化的發展脈絡,深入揭示敦煌兩千多年的文化發展,看後簡直讓人愛上這戈壁裡的一沙一石。

6、《玄奘之路》

這部紀錄片為我們展現的是,不同於西遊記裡的《三藏法師》,而是更加真實的還原。現實與劇情結合的更加完美。

7、《東方帝王谷》

這部紀錄片以陝西境內的帝王陵、歷史現場為背景,探尋在這片大地上曾發生過的歷史事件,以及陵墓下被埋起來的歷史沉浮。

29樓:花緣經冷

我來推薦,我覺得近幾年國內很值得一看的紀

錄片在《舌尖上的中國》之後,就數《我在故宮修文物》了。《我在故宮修文物》這部紀錄片主要講述故宮書畫、青銅器、宮廷鐘錶、木器、陶瓷、漆器、百寶鑲嵌、宮廷織繡等,該領域的稀世珍奇文物的修復過程和修復者的生活故事。

我第一次看**這部紀錄片時,有一股渾身被洗禮的感覺,原來不止日本有所為的匠人精神,我們偉大的祖國更有。這部紀錄片讓我們覺得,我們的祖國是何其精緻。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們可以少看點美劇日劇韓劇,看看我們的文化歷史,你會被一群人打動,你會被很多東西所感動,你會為自己的祖國有這麼多的傳承和精神感到驕傲。

同時,我們也會心疼那些師傅們,會擔憂這些技藝的傳承,也會被他們所征服,他們日復一日的做著這些枯燥的事,但是,有的確是對技藝傳承的堅守,對祖國文化的堅守。

所有的古物都是有生命的,古物代表了那個時代,也代表了創造出它的人的心血,,我們需要報以敬畏之心,因為它們承載了太多太多。

並且,我們也可以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把這種工匠精神給傳遞下去。

30樓:great竹園

紀錄片《世界歷史》 】《世界歷史》是一部跨越國度、跨越時空、跨越民族,以人類社會發展史為題材的大型紀錄片。

它以豐富的視聽手段再現自遠古人類起源到萬隆會議的浩瀚歷史圖景,較全面地講述了

人類社會發展過程,揭示了人類歷史發展趨勢及規律。   《世界歷史》的製作歷時五年,

由中國最具權威的世界歷史研究機構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歷史研究所組織撰稿,並邀請國內多家重點大學

、專業機構的近百位頂尖學者、研究員共同參與撰寫。

《世界歷史》製作團隊的足跡遍及62個國家和地區,整個拍攝過程共採訪中外歷史專家學者近兩百餘人,

聘請27位國際專業攝影師,探訪322所博物館,得到63個中國駐外使領館和77個國外駐華使領館的幫助,

及多項資料技術支援。   《世界歷史》開創了中國大型紀錄片製作歷史上多項先河,

它填補了國內沒有全景式世界歷史紀錄片的空白,也是我國第一次採用高畫質晰數字技術拍攝世界歷史紀錄片。

3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歷史 百家講壇

32樓:流年點亮餘生

去cctv官網找吧,裡面很多

33樓:賴國肖浩博

《復興之路》

《百年中國》

《故宮》

《黃河》

《中華文明》

《世界歷史》

《中華民族》

《復活的軍團》

《河之南》

好多好多

幾部好看的bbc紀錄片,推薦幾部好看的BBC紀錄片

我看過幾步紀律片很不錯 野性俄羅斯 茶馬古道 漁人的搏鬥 惡海捕龍蝦 都很棒。pps裡有 強烈推薦 人類星球 冰凍星球 植物王國 brian cox 主持的 宇宙的奇蹟 和 太陽系的奇蹟 畫面唯美 大氣磅礴。最近的幾部都很好看,如果你想要,我已經整理好了,隨時都可以給你 bbc紀錄片有很多,評分也很...

幾部紀錄片,關於中國考古挖掘的,推薦幾部紀錄片,關於中國考古挖掘的。

考古中國系列 探墓筆記系列 還有秘境追蹤系列裡也有關於中國考古發掘的 可以看一下 的探索節目 推薦幾部記錄片,關於中國考古挖掘的。最好是機關重重的。謝謝 古墓探秘 復活的軍團 科學探索 古墓發現者 揭秘千年阿育王塔 天上王陵 考古進行時 再探三星堆 有滴 戳我的簡介看下 如果拍一部中國考古的紀錄片,...

求好看的歷史紀錄片,介紹幾部好看的歷史紀錄片?

貨幣,我們上歷史課看的。它主要從歷史的發展中解釋貨幣起到的作用和貨幣的發展過程。非常不錯的,看著就像在看影音版歷史書 大型歷史紀錄片 一寸河山 一寸血 介紹的內容,這裡貼上總說有不適合發表的詞語,所以給你個鏈結,自己去看看吧。http 中國史話 1.先秦部分 文明初始 西周東周 尋找失落的年表 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