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標違法嗎?公司找別的公司陪標讓我們做標書,用我們身份證冒充

2021-03-19 04:06:46 字數 1588 閱讀 9022

1樓:築夢

涉嫌《串通投標罪》,這個屬於刑事犯罪。

陪標是在某專案進入招投標程式前

招投標法規定:「招標人採用邀請招標方式的,應當向三個以上具備承擔招標專案的能力、資信良好的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發出投標邀請書。」所以即便招標方已經有了意向單位,還要至少邀請三家參與投標,往往為了能夠確定無疑的投中標底,這三家都會由中標單位來定,甚至連標書都由他們統一製作,封標時到三家單位蓋好章。

以技術支援的方式提早介入工程競標,把握不大時主動放棄競標應當說在工程的招標當中陪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在這過程中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但最後卻發現該工程早已內定,自己不過充當了乙個陪標的角色的情況,正好反映了市場競爭的殘酷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沒影響,就乙個員工,追究也是追究你們公司,對你們公司有影響

參與陪標是犯法嗎?起先真不知道會是陪標人

3樓:福建福州孫律師

涉嫌《串通投標罪》,這個屬於刑事犯罪,建議在當地找乙個律師詳細諮詢面談,網路諮詢只能回答簡單問題,如果是福州本地,可以到我們律師事務所辦公室面談,祝你順利。

我當臨時工我是代表乙個公司去陪標這個屬於犯法嗎

4樓:遠航的帆船兒

陪標違法。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第五十三條規定,投標人相互串通投標或者與招標人串通投標的,投標人以向招標人或者評標委員會成員行賄的手段謀取中標的,中標無效,處中標專案金額千分之五以上千分之十以下的罰款,對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單位罰款數額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

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情節嚴重的,取消其一年至二年內參加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專案的投標資格並予以公告,直至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吊銷營業執照;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給他人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臨時工代表乙個公司去陪標,這種情況很普遍,也的確屬於違法行為,但如果被發現了,受到懲罰的都是陪標單位,個人一般都不會受到處罰

參與陪標違法嗎?

招標專案內定我家的產品,需要找兩家公司陪標,給其中一家陪標公司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行為本身就是違法行為,所謂的 陪標 就是 招標投標法中規定的串通投標行為,是嚴厲禁止的,請三思。

既然是違法行為,財務轉賬會留下記錄,還註明 保證金,真心不怕查?

陪標授權委託人不是本公司的,需要付法律責任嗎

7樓:微湖情

購買跟投標可以不是乙個人,只購買沒責任,投標的授權代表要對投標檔案負責。

委託**應注意幾點,

一是必須有授權委託書。二是授權期限和許可權必須明確。

三是嚴格在**許可權內行使**權。

四,**的事項不能違法。

五、不能損害被**人或相對人的合法權益。

六,未經**人允許不能轉讓委託權。

因你是被授權購買標書並參加檔案簽訂活動,所以可能涉及事項較多,因此應遵守**行為的所有原則性規定。

不全如何做陪標 響應招標檔案的陪標公司的不全,那怎麼完成投標書?可以亂編嗎

不可以亂編,否則很可能構成無效投標,不能進入實質評審,從而導致整個專案流標。有標書乙份,陪標標書怎麼寫 要看你是做哪類的標書了,即使是陪標的話,也應該和正式標書相差的不多的!你說的是不是正本和副本的問題?領導要我去一起去陪標,給了我乙份投標檔案說有什麼面試提問之類的,到底是個什麼流程,會問什麼啊 陪...

招標專案內定我家的產品,需要找兩家公司陪標,給其中一家陪標公司打

你的行為本身就是違法行為,所謂的 陪標 就是 招標投標法中規定的串通投標行為,是嚴厲禁止的,請三思。既然是違法行為,財務轉賬會留下記錄,還註明 保證金,真心不怕查?確定了專案給哪家招標 公司,還要找兩家陪標,這兩家陪標公司應該滿足什麼條件?滿足投標檔案要求的報名條件,例如資質達到一定級別 投標保證金...

作為陪標方,招標公司對投標檔案中的內容會仔細看麼

不是招標公司看,是招標公司請來的評委 專家 看,或是 性質工程 從專家庫中隨機抽取的專家組成的評委,他們看,主要看你運氣好不好,運氣好,專家就看經濟標中的 運氣不好,專家能把你技術標中的錯別字都找出來。我都遇到過。其他的不知道,我做的是不會全看,有的地方會細看,有的大致看,有的不看,做標書的一般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