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好運的詞語有哪些,表示「好運」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19 02:51:41 字數 5683 閱讀 4243

1樓:鞁犾澑

順風順水,時來運轉,洪福齊天,否極泰來,吉人天相,功成名就,福至心靈,千載難逢,一舉成名,三生有幸,得天獨厚,苦盡甘來。

順風順水[ shùn shuǐ shùn fēng ],解釋:比喻運氣好,做事順利,沒有阻礙。

時來運轉[ shí lái yùn zhuǎn ],解釋: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例句:~,他準確地掌握了市場資訊,使廠裡的產品對路,工廠扭虧為盈。

洪福齊天[ hóng fú qí tiān ],解釋:洪:大。

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例句:王老太今年一百零三歲,生日那天除了兒孫小輩,連區長也來祝賀了,濟濟一堂,人人都說老太太~,福壽無疆。

否極泰來[ pǐ jí tài lái ],解釋:否、泰:《周易》中的兩個卦名。

否:卦不順利;泰:卦順利;極:

盡頭。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例句:困難的日子過去了,漸漸地~了。

吉人天相[ jí rén tiān xiàng ],解釋:吉人:善人;相:

幫助,保佑。迷信的人認為好人會得到天的幫助。多用作對別人的患病或遇到困難、不幸的安慰話。

例句:你們不用惦記他,他~,在那邊一切都會很好的。

表示「好運」的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財運亨通

讀音:亨:通達,順利。發財的運道好,賺錢很順利。

釋義:cái yùn hēng tōng

造句:正月初五財神到,恭喜發財笑開顏,福到運到財氣到,財運亨通從此有,敬過財神福滿倉,喜從天降好運來,財源滾滾樂開懷,今年定會發大財!

2、財源廣進

讀音:cái yuán guǎng jìn

釋義:是金錢像源源不斷的泉水從八方迎面而來,多用於生意或者業務場合,也就是多多發財的意思。

造句:大年初一拜個年,風調雨順平安年,吉祥如意健康年,財源廣進發財年,美夢成真成功年,五穀豐登豐收年,祝君美美滿滿幸福年!

3、生意興隆

讀音:shēng yì xīng lóng

釋義:指待人和善能招財進寶。

造句:只要你按我說的辦,包你生意興隆、財運亨通。

4、和氣生財

讀音:hé qì shēng cái

釋義:指待人和善能招財進寶。

造句:正月初五迎財神,喜財神讓你和氣生財;順財神讓你順手發財;福財神讓你富貴招財;運財神送貨上門。快去門口接財吧!

5、年年有餘

讀音:nián nián yǒu yú

釋義:代表生活富足,每年都有多餘的財富及食糧!

造句:水利工程完成後,我們鄉里就會五穀豐登,年年有餘。

3樓:開文玉山綾

形容「好運」的詞語有萬事如意、一帆風順、年年有餘、千載難逢、時來運轉。

1、萬事如意[wàn

shìrú

yì]:如意:符合心意。一切都符合心意,很順利。

例句:她說,你已經萬事如意了,所以我祝你萬事勝意,就是,一切都比你想象的,還要好一點兒。

2、一帆風順[yī

fānfēng

shùn]: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例句:別沮喪,生活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就證明你掛了。

3、年年有餘[nián

nián

yǒuyú]:代表生活富足,每年都有多餘的財富及食糧!

例句:把魚繡在衣服上,寓意年年有餘;那不如摔幾個便宜的碟子還寓意歲歲平安。

4、千載難逢[qiān

zǎinán

féng]:一千年裡也難碰到一次。

形容機會極其難得。

例句:不過現在有了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5、時來運轉[shí

láiyùn

zhuǎn]: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例句:人說萬般皆是命,半點兒不由人,凡人的命由神仙來定,神仙的命則由天數來定,都逃不過乙個時來運轉,乙個時變運去。

形容「好運」的詞語有哪些?

4樓:落花流水

形容「好運」的詞語有萬事如意、一帆風順、年年有餘、千載難逢、時來運轉。

1、萬事如意[wàn shì rú yì] :如意:符合心意。一切都符合心意,很順利。

例句:她說,你已經萬事如意了,所以我祝你萬事勝意,就是,一切都比你想象的,還要好一點兒。

2、一帆風順[yī fān fēng shùn]: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例句:別沮喪,生活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就證明你掛了。

3、年年有餘[nián nián yǒu yú]:代表生活富足,每年都有多餘的財富及食糧!

例句:把魚繡在衣服上,寓意年年有餘;那不如摔幾個便宜的碟子還寓意歲歲平安。

4、千載難逢[qiān zǎi nán féng]:一千年裡也難碰到一次。 形容機會極其難得。

例句:不過現在有了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5、時來運轉[shí lái yùn zhuǎn]: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例句:人說萬般皆是命,半點兒不由人,凡人的命由神仙來定,神仙的命則由天數來定,都逃不過乙個時來運轉,乙個時變運去。

表示人運氣好的詞語有哪些?

5樓:紅河溪

1、鴻運當頭 hóng yùn dāng tóu,鴻運:大好的運氣。顧紅運、正是走好運的時候。

2、神來氣旺shén lái qì wàng,猶言運氣旺盛。

3、時至運來 shí zhì yùn lái,時機來了,運氣也有了轉機。指由逆境轉為順境。

4、順水順風shùn shuǐ shùn fēng,比喻運氣好,做事順利,沒有阻礙。

5、運轉時來yùn zhuǎn shí lái,時機來了,運氣也有了轉機。指由逆境轉為順境。

6、好運連連hǎo yùn lián lián ,好運一直在身邊,永遠不會停止。

7、萬事如意wàn shì rú yì,如意:符合心意。一切都符合心意,很順利。

8、心想事成 xīn xiǎng shì chéng,意指「心裡想到的,都能成功」。

9、否極泰來pǐ jí tài lái,否、泰:《周易》中的兩個卦名。否:

卦不順利;泰:卦順利;極:盡頭。

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10、洪福齊天 hóng fú qí tiān,洪:大。 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

表示「好運」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6樓:李金雪

大吉大利

一帆風順

洪福齊天

鴻運當頭

逢凶化吉

大吉大利 [ dà jí dà lì ]:非常吉祥、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四回:「孔明曰:

『來意亮已知道了。適間卜《易》,得一大吉大利之兆。」

一帆風順 [ yī fān fēng shùn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出處: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洪福齊天[ hóng fú qí tiān ] :洪:大。 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

鴻運當頭[hóng yùn dāng tóu]:顧紅運、正是走好運的時候。出處:高陽《胡雪巖全傳》上冊:「雪公,你鴻運當頭,做事千萬要漂亮。」

逢凶化吉 [ féng xiōng huà jí ]:遇到凶險轉化為吉祥、順利。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四十二回:「豪傑交遊滿天下;逢凶化 吉天生成。」

形容「好運氣」的詞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時來運轉 [ shí lái yùn zhuǎn ]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否極泰來 [ pǐ jí tài lái ]否、泰:《周易》中的兩個卦名。否:

卦不順利;泰:卦順利;極:盡頭。

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洪福齊天 [ hóng fú qí tiān ]洪:大。 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

福星高照 [ fú xīng gāo zhào ]形容人很幸運,有福氣。

神來氣旺 [ shén lái qì wàng ]猶言運氣旺盛。

大吉大利 [ dà jí dà lì ]

非常吉祥、順利。舊時用於占卜和祝福。

千載難逢 [ qiān zǎi nán féng ]一千年裡也難碰到一次。 形容機會極其難得,運氣很好。

好運連連 [ hǎo yùn lián lián ]好運一直在身邊,永遠不會停止。

時來運轉 [ shí lái yùn zhuǎn ]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鴻運當頭 [ hóng yùn dāng tóu ]鴻運:大好的運氣。顧紅運、正是走好運的時候。

8樓:曾萱寒

順水順風、三生有幸、吉星高照、洪福齊天、一帆風順

一 、順水順風

【解釋】:比喻運氣好,做事順利,沒有阻礙。

【出自】:李劼人.《天魔舞》第二六章:「 唐淑貞只有一年多的實際經驗,而且是一條槍的,自從下手以來,一直是順水順風。」

二、三生有幸 [ sān shēng yǒu xìng ]

【解釋】:三生:佛家指前生、今生、來生;幸:幸運。三世都很幸運。比喻非常幸運。

【出自】:元·吳昌齡《東坡夢》第一折:「久聞老**大名,今日得睹尊顏,三生有幸。」

【譯文】:早就聽說老**大名,今天能見到您,三世都很幸運。

三、吉星高照 [ jí xīng gāo zhào ]

【解釋】:吉星:指福、祿、壽三星。吉祥之星高高照臨。

【出自】:陳殘雲《熱帶驚濤錄》:「那是他在香港當學徒時刺上的,帶有'吉星高照'之意。」

四、洪福齊天 [ hóng fú qí tiān ]

【解釋】:洪:大。舊時頌揚人福氣極大。

【出自】:元·關漢卿《西蜀夢》:「這南陽排叟村諸葛,輔佐著洪福齊天漢帝王。」

【譯文】:這南陽老人村里的人姓諸葛,輔佐著大福齊天漢代帝王。

五、一帆風順 [ yī fān fēng shùn ]

【解釋】: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出自】: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譯文】:知道哪一天是順風,就可以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代表一天都有好運氣的詞語有哪些?

9樓:叫我大麗水手

如意、一帆風順、事事順心、鴻運當頭、年年有餘萬事如意[wàn shì rú yì ]

如意:符合心意。一切都符合心意,很順利。

一帆風順[yī fán fēng shùn]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出處: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事事順心[shì shì shùn xīn ]每件事都合乎心意。

鴻運當頭[hóng yùn dāng tóu ]好運一直相伴左右。

年年有餘[nián nián yǒu yú ]天天好事不斷。

例句:1.人生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就證明人已掛了。

2.校長在畢業典禮上,祝福每一位畢業生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3.謹慎駕駛一帆風順,遵紀守法十分安全。

4.憑他在商場的人脈,他做起生意來左右逢源,一帆風順。

5.他真是幸運,無論做什麼事都那麼一帆風順,令人羨慕不已。

6.四化建設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要堅持不懈地搞下去。

遊戲好運的名字有哪些,可以帶來好運的遊戲名字有哪些?

十年之約我陪你 你是飛鳥我是魚 人各天涯愁斷腸 餘溫 已忘初 女子無情便是王 深秋 心太擁擠 心悸 我不是顧里我沒有顧源 下午茶與老人與貓 一世終蒼老 南風幾經秋 各自安好 愛定你 青凋牧 不過是想 威武霸氣帥 怦怦少女心 懷中江山 菇涼兒要霸氣 不要帶槍兵之類的字眼,自古槍兵幸運e。遊戲名字指的是...

形容發財好運的成語形容好運氣的成語有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cbw6458 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廣進達八江。財運亨通 財源廣進 生意興隆 和氣生財 年年有餘 財源廣進 財源滾滾 大吉大利 年年高公升 步步高公升 招財進寶 一路發財 開春大吉 六畜興旺 大發利市 開市大吉 富貴有餘 花開富貴 開市大發 鴻圖大展...

代表藍色的詞語有哪些,表示藍色詞語有哪些

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有這些較深的藍色 靛青,墨青,較正的藍色 碧穹,天晴,清湛,水色,天河,較淺的藍色 天青,冰寒,輕雲出岫,煙波,淡靄,夕霧 淡藍 淺藍 微藍 天藍 蔚藍 表示藍色詞語有哪些 表示藍色的詞語 較深的藍色 靛青,墨青,較正的藍色 碧穹,天晴,清湛,水色,天河,較淺的藍色 天青,冰寒,輕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