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讓你代表中國向聯合國贈送這一世紀寶鼎,你會怎樣介紹

2021-03-19 02:03:19 字數 3176 閱讀 2329

1樓:001民工

送香爐祝願世界和平,人類社會繁榮昌盛.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香爐,燉鍋!~

人人有飯吃。

《世紀寶鼎》假如讓你代表中國向聯合國贈送這一世紀寶鼎,你會怎樣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鼎座高0.5公尺,象徵聯合國成立50周年;鼎身高2.1公尺,象徵即將來臨的21世紀,鼎重1.

5噸,三足雙耳,腹略鼓,底渾圓,四周有商周紋飾,浮雕獸面,雲紋添底,底座上飾56條龍,象徵華夏的56個民族都是龍的傳人。鼎內鑄有銘文「鑄贈世紀寶鼎,慶賀聯合國五十華誕」。鼎座前為「世紀寶鼎」四個金文大字。

鼎座後面書寫「中華人民共和國贈 一九九五年十月」。整個寶鼎造型古樸,工藝精湛,堪稱巨集偉傑作。 鼎在遠古的時候,是中國先民使用的一種炊具,後來又發展成為一種禮器。

中國成語中有「鐘鳴鼎食」和「一言九鼎」之說,反映了鼎在中國古代社會生活中的獨特地位。鼎作為一種重要禮器,象徵著團結、統一和權威,是代表和平、發展、昌盛的吉祥物。這座世紀寶鼎,集中國古代青銅器藝術之大成,熔古代技藝與現代科技於一爐。

它的整體結構、藝術造型和紋飾配製,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聯合國珍藏著世界各國贈送的禮品,各有意義。中國的這個寶鼎寓意更深。

鼎志昌盛,龍兆吉祥。它表達了中國人民對聯合國的美好祝願,對創造乙個更加美好的新世紀的希冀。這也是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願。

假如讓你代表中國向聯合國贈送這一世紀寶鼎,你會怎樣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wozheyanjiesao

5樓:可愛滴小蘋萍

先介紹鼎的來歷,再介紹世紀寶鼎樣子,最後說世紀寶鼎代表的意義。

假如讓你代表中國向聯合國贈送世紀寶鼎,你會怎樣介紹?

6樓:紫雲劍主

世紀寶鼎是聯合國成立50周年中國贈送的禮品.鼎座高0.5公尺,象徵聯合國成立50周年;鼎身高2.

1公尺,象徵即將來臨的21世紀,鼎重1.5噸,三足雙耳,腹略鼓,底渾圓,四周有商周紋飾,浮雕獸面,雲紋添底,底座上飾56條龍,象徵華夏的56個民族都是龍的傳人。鼎內鑄有銘文「鑄贈世紀寶鼎,慶賀聯合國五十華誕」。

鼎座前為「世紀寶鼎」四個金文大字。鼎座後面書寫「中華人民共和國贈 一九九五年十月」。整個寶鼎造型古樸,工藝精湛,堪稱巨集偉傑作。

鼎在遠古的時候,是中國先民使用的一種炊具,後來又發展成為一種禮器。中國成語中有「鐘鳴鼎食」和「一言九鼎」之說,反映了鼎在中國古代社會生活中的獨特地位。鼎作為一種重要禮器,象徵著團結、統一和權威,是代表和平、發展、昌盛的吉祥物。

這座世紀寶鼎,集中國古代青銅器藝術之大成,熔古代技藝與現代科技於一爐。它的整體結構、藝術造型和紋飾配製,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聯合國珍藏著世界各國贈送的禮品,各有意義。

中國的這個寶鼎寓意更深。鼎志昌盛,龍兆吉祥。它表達了中國人民對聯合國的美好祝願,對創造乙個更加美好的新世紀的希冀。

這也是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願。

假如讓你代表向聯合國贈送這一世紀寶鼎,你會怎樣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古代 鼎 代表權力

只有皇帝有權使用鼎

秦始皇收天下之兵鑄九鼎置於九州

中國把鼎放在這裡

就是向世界表明中國將會捍衛自己的權益

向世界展示信心和願景

假如讓您代表中國向聯合國贈送世紀寶鼎,你會怎樣介紹?

8樓:愛★空

中國是鐘鼎之鄉、禮儀之邦。作為禮尚往來,能否送一尊小鼎給加利先生,甚至送一尊大鼎給聯合國,以慶賀她即將來到的50華誕。因為鼎是中國悠久歷史、古代文化的乙個象徵,也是世界文明史與藝術寶庫中的一顆明珠。

早在遠古時代,鼎是中國先民使用的一種炊具,「民以食為天」,人們重視鼎,後來發展成為一種禮器。鼎作為禮器,象徵著團結、統一和權威,在現代更喻示著和平、發展、鼎盛。

9樓:04年基民

在中國,鼎就象徵著政權,問鼎就是企圖奪取政權,定鼎就是建立政權,鼎移就是改變政權。

今天我向聯合國贈送世紀寶鼎,就象徵著……怎麼這麼恐怖。

10樓:工藤青韵

這是中國對世界的承諾,今天我代便中華人民共和國向聯合國贈送這個世紀寶鼎,鼎是中國的寶物,中國最為偉大的東西,這代表了中國渴望與世界各國發展友好的關係,中國的政策一直是很友好的……………………………………………………

假如讓您代表中國向聯合國贈送世紀寶鼎,你會怎樣介紹?

11樓:

中國是鐘鼎之鄉、禮儀之邦。作為禮尚往來,能否送一尊小鼎給加利先生,

甚至送一尊大鼎給聯合國,以慶賀她即將來到的50華誕。因為鼎是中國悠久歷史、古代文化的乙個象徵,也是世界文明史與藝術寶庫中的一顆明珠。早在遠古時代,鼎是中國先民使用的一種炊具,「民以食為天」,人們重視鼎,後來發展成為一種禮器。

鼎作為禮器,象徵著團結、統一和權威,在現代更喻示著和平、發展、鼎盛。

假如讓你代表中國向聯合國贈送世紀寶鼎,你會怎樣介紹?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國古代的鍋

希望你們給更多的難民飯吃

而不是整天鉤心鬥角

13樓:紅色小衛兵

世紀寶鼎

商周瑰寶

中華文化

萬世盛傳

有衣同穿

有飯同食

世紀寶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由裡到外介紹.表達方法有"按一定順序敘述.語言簡練.具體,形象,用詞準確.我設計乙隻小貓拉!我都畫完拉!這課我都學過拉!

15樓:loveziyou艾

多看看書嗎!!!!!!!!!!!!!

16樓:炫彩的蝴蝶

3.1 介紹寶鼎

時運用具體數字進行說明

2 抓住特點有序而細緻的描繪

3 運用準確生動的語言進行概括說明

4.世紀寶鼎 浮雕獸面 雲紋填底 工藝精湛 造型古樸 一言九鼎 鐘鳴鼎食 技術造型 紋飾配置 鼎志昌盛 龍兆吉祥 老師給話的,絕對正確

假如你向喜歡的人表白然而被「問道今天你能喜歡上我 明天你同樣也會喜歡上別人如果是你

喜歡有很多種。而愛卻只有一種。我愛你才會和你在一起。你要相信我。給我們彼此乙個機會。你在鑽牛角尖。接不接受就一句話的事,你要是不喜歡我,直接拒絕我就好了,我就不至於這麼難過。你覺得我會喜歡上別的人,我無法否認,這的確是有可能的事情,但是現在我喜歡的人,是你。我不知道你這樣說是不是你對於自己的不自信,...

假如讓愛情重新來過,你還會選我嗎

紅樓曲中唱到,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乙個是水中月,乙個是鏡中花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機緣,而姻緣的紅線最為獨特,總會牽著兩個人走在一起,從南到北終會相逢相知。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那麼幸運,遇上的第乙個人從此就是幸福的一生。如果讓我們重新來過,我想我還是會選擇義無反顧的愛...

假如男生問你,你喜歡的人是誰?代表著什麼

天吶。這麼糾結 這麼問的八成就是喜歡你了 不過既然抓狂不耐煩.這機率就變小了耶。那男孩還有木有說什麼.也有可能是替別人問哦緣分天注定o o 哈哈 給來的會來的。不用現在煩惱啊 就算被喜歡也是好事。就是說他很關注你,90 的機率是喜歡你的,你最好給他說一下,如果他喜歡你的話,就打擊他,不然以後傷害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