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顆柏樹作文,我是一顆柏樹作文400字

2021-03-19 01:51:03 字數 5093 閱讀 9826

1樓:東師陳老師

小時候,在老家的門口有一顆柏樹,我不喜歡它,因為總感覺它長的很醜陋,還有一股怪怪的味道,讓我更不喜它的存在。

每當深秋,楊樹、柳樹的葉子都枯黃掉落了,只有柏樹的枝葉還是嫩綠的。冬天來了,凜冽的寒風夾著雪花降臨了人間,柏樹卻依然挺立著,不曾動搖,雪花之下依舊是綠的,但不在是嫩綠,而是如墨一般的深綠。春夏之際,各種樹木忙著抽芽、舒展枝葉,一片蓬勃的樣子,柏樹卻依然保持著它的綠色調,枝葉並不蓬鬆,不曾張揚,不曾渲染。

我不曾明白,這是從年幼到成熟的轉變。在困難中成長,隨著季節的變換而不斷改變自己,又堅持自己的本性,這點足以震撼我的心靈,讓我改變著對柏樹的印象。

兒時,老家門口的那棵柏樹,一直陪伴著我成長。我的快樂,苦惱都會與它分享。我陪伴著它,它也在陪伴著我,它的精神在默默的改變著我。

一年前,我離開了老家,到城裡求學,也搬進了新家。因而也離開了柏樹,分離時戀戀不捨。城裡的學校條件好,可是學習競爭也很激烈。

每當我在生活上、學習中遇到了困難,每當我思念家鄉的時候,老家門口那棵柏樹的形象就會湧現在我的心頭,它告訴我要學會堅強,學會適應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各種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柏樹,不是一般的樹木可以比擬的。它那蒼翠茂密的枝葉,充分表現出它堅韌不拔的性格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春天,柏樹會像其它的樹木一樣萌生出新葉,那柔嫩的尖葉在陽光下閃著光澤,明亮得直逼你的眼睛。一些小同學常小心翼翼地摘下一小叢新葉,夾在收藏本中,做成標籤。雖然柏樹很疼,但它卻十分開心,可以為小朋友帶來快樂。

春天一天天地走了,夏天來到了人間。在陽光的照射下,柏樹那常綠的葉子一簇簇、一叢叢,顯得格外精神。雖然蜜蜂和蝴蝶只忙著為那些嬌豔的花兒唱歌跳舞,根本不在意這古板的柏樹,可它也不寂寞。

因為每到下課,小朋友們都會在樹陰下遊戲、乘涼,柏樹就像衛士一樣站成一排,保護著小朋友。

秋天,許多樹木的葉子都變黃、脫落了,可柏樹卻非常倔強,挺拔著身軀,舉起一片濃綠,為校園增添了乙份活力與生機。

冬天,柏樹戴上潔白的雪花,就更美麗了。瘋狂的北風一次次衝撞著它,但它一點也不畏懼,總是倔強地挺直身軀,北風只好繞道而行了。

看吧,柏樹的堅強不屈一直是我的最愛。

作文我變成了一棵柏樹300字

我喜歡的那棵樹作文400字

3樓:愛資源種子

你們知道我喜歡什麼樹嗎?不知道了吧,那我告訴你們。我最喜歡的樹是外婆家門前的核桃樹。

春天,核桃樹就會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小鳥也會飛來在它身邊唱歌,時而還會銜一些乾草,在它身上蓋起一座溫暖的小屋,引來一些小動物。

炎熱的夏天到了,它的葉子長得鬱鬱蔥蔥,為人們遮擋炙熱的陽光。一群群淘氣的孩子在它身邊又蹦又跳的捉迷藏,好不快活。玩累了,他們就在它下面聊天乘涼。它給我帶來了許多快樂。

秋天,它的葉子寶寶紛紛揚揚的落了下來,好像一群群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落在地上像是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金燦燦的外衣。它又為人們奉獻出好吃的核桃,大人孩子們紛紛來這裡摘核桃吃。

冬天,好多好多的雪娃娃從天而降,他們輕輕的飄下來,落在它的身邊。我們就在它身旁堆雪人,打雪仗,一串串笑聲不時傳來。

它給我帶來了許許多多的快樂。我喜歡它。

4樓:羽靈雨馨

春華秋實 葉落歸根 金枝玉葉

移花接木 火樹銀花 柳暗花明

奇花異草 樹大根深 根深蒂固

橫生枝節 花枝招展 枝繁葉茂

花紅柳綠 果實纍纍 百花爭艷

百花齊放 好 詞

參天 巍然 高大 粗大 粗壯 茁壯 蒼勁

蒼翠 挺立 筆直 挺秀 挺拔 繁茂 茂盛

濃密 旺盛 蔥綠 蔥籠 蔥鬱 俊秀 青翠

綠濤 墨綠 飄灑 飄零 婆娑 搖曳 搖擺

倒垂 盤曲 合抱 舒展 蔽日 敗葉 零落

萬木吐翠 萬木崢嶸 古木參天 林木青翠 林海茫茫 林海浩瀚 漫林碧透

茂林修竹 鐵樹開花 綠色長城 綠色長廊 竹樹環合 松濤陣陣 枝葉婆娑

枝葉繁茂 蒼翠挺拔 青翠欲滴 根深葉茂 蔭翳蔽日 遮天蔽日 枯木逢春

楊柳依依 楊柳含菸 垂柳依依 輕煙柳影 果樹飄香 虯枝龍爪 傲然挺立

俊秀挺拔 高大挺拔 高大偉岸 高聳入雲 聳入雲天 盤根錯節 飽經風霜

千姿百態 炯娜多姿 迎風鬥雪 生機勃勃 亭亭如蓋 密密麻麻 鬱鬱蔥蔥

好 句一棵棵松樹,褐色的樹幹,足有碗口粗,筆直筆直的,滿樹的松葉綠得可愛,活像一把張開的綠絨大傘,風一吹,輕

輕搖曳。

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聳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連每一棵松針都是氣昂昂的。

美人松的樹幹挺拔,扶搖直上青天,凌空她的綠臂,遠眺像個美麗的姑娘。

松樹宛如一團烏雲,濃得吹不進風去;而那針葉縫裡,卻掛著一串碩大的松塔。

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綠色的海洋;在綠色的海洋裡,一株株年輕的松樹碧綠滴翠,亭亭向上。

在古柏叢中攀援而上,實在是清幽極了,空氣裡充滿柏葉的青苦味,似乎置身於瓊樓仙閣的香火繚繞之中。

那柏樹的主幹挺拔,沒有一點彎曲,枝葉茂密、厚實,尖尖的樹頂插入白亮的夜空。

月光下,這棵古槐葉子是那樣蔥蘢,枝幹是那樣粗壯,遠遠望去,真像一位手執利劍的勇士,又像乙個頂天立地的巨人。

白天,大槐樹伸出手臂為我遮蔭;晚上,樹葉沙沙低語,像老奶奶唱的催眠曲,使我很快進入香甜的夢鄉。

老槐樹在微風的吹拂下「嘩啦嘩啦」地擺動著枝葉,就像一位快活的老人,看著我們玩耍,看著我們微笑。

大槐樹長著圓形的枝蓋,掛滿了黑綠色的葉子,開著一串串白中透黃的花朵,散著幽香,像是乙個天然的大帳篷,遮住偏西的陽光。

這株大榕樹,每一片葉子都綠得發藍,在陽光的映照下,滿樹好像垂掛著無數忽明忽暗的藍寶石。

春風吹來,老榆樹換上翠綠的新裝,滿校園的同學也隨著老榆樹陸續穿上最新最艷的衣裳,老榆樹成了美的天使。

每當春暖花開的時候,漫山遍野的榆樹,就好像與鮮豔的桃杏爭妍競美似的,柔軟碧綠的枝條上掛滿微紅的小花骨朵。

窗外的小白樺樹,婷婷地立在如水的月光裡,撒嬌似的輕輕搖曳著滿樹綠生生的葉片,渴望著夜露的滋潤。

關於我要做一顆什麼樣的柏作文

5樓:如果這都不

深山裡有一棵柏樹,它從小就在山里長大,從一粒種子到一棵小樹,再到一棵大樹。可它卻希望能夠到城市裡去看看,因為它在深山裡太寂寞,每天只有鳥兒跟他說話。終於有一天,來了一群人,柏樹從人們的對話中知道他們要砍一棵聖誕樹。

柏樹高興極了,心想:砍我吧!砍我吧!

乙個小男孩走到它面前,說:「媽媽,就要這棵吧!」柏樹高興極了,它強忍著被砍的疼痛。

終於,人們將它砍了下來,裝在車上,運走了。到了城市,他們把柏樹抬進一間房子裡,「啊!多漂亮的房子!

」柏樹叫道。大人們把精心挑選的彩燈、彩帶,鈴鐺掛在柏樹身上。聖誕節到了,柏樹被裝扮得五彩繽紛,人們也都讚揚它很美,它自己也很高興。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聖誕節也過了,柏樹身上佈滿灰塵,彩燈也不亮了。一天,小男孩噘著嘴走過來,說:「媽媽,把它扔了吧?

它太髒了!」「別,別,別把我扔了!」柏樹驚叫道。

但人們聽不到它的叫聲,它最終被扔進了陰暗的儲藏室,終年不見天日……儲藏室的門開啟了,柏樹興奮極了,以為人們會再把它裝扮成聖誕樹,但沒有想到,他卻被砍成了一截一截,扔進了灶爐裡,它這才明白:原來他們是想把他當成柴火燒了。柏樹後悔極了,當初真應該和兄弟姐妹們呆在深山裡,說不定還能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呢!

真不應該為了看看城市,不應該為了一時的虛榮而來到城市。可這一切都已經晚了,人們點燃了火,柏樹被一點一點燒掉了…

由些我想到了柏樹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贊松柏樓下,是乙個軍分割槽

。軍分割槽裡,種著兩棵健壯的松柏。

春日,在萬物剛剛甦醒,柳樹才剛剛長出嫩芽時,松柏早已披上了濃綠的「軍裝」,同門口站崗的叔叔一起站立在春風中;夏日,驕陽似火,知了躲在松柏的樹枝上高聲抱怨:「真熱!真熱……」那松柏卻頂著烈日,頑強生長,它周身圍繞著充滿勃勃生機的墨綠,令人看上一眼,頓時神清氣爽;秋日,路旁,法國梧桐的枯葉,早已化作乙隻隻金蝴蝶,悠悠忽忽地飄落在馬路上,真似個「無邊落木蕭蕭下」,平日裡嫩綠挺拔的小草,也蔫蔫地垂下了頭,滿目的金色外,只有松柏的那抹深綠了;冬日,雪花洋洋灑灑地飄下,紅艷的臘梅和依舊蒼翠的松柏,儼然成了這冰天雪地裡獨特的景致。

站崗的,似乎不單單是那乙個叔叔,而是由三人同時守衛軍分割槽的安全。

那兩棵蒼松。如盡職的戰士,直挺挺地聳立在大門口;如稱職的園藝師,高大的身軀給人美的享受;如巨大的遮陽傘,在炎炎夏日,為我們送來陰涼……

遇到困難時,我看見它們正與風雨作鬥爭,雨停了,風靜了,一旁的矮樹早已斷了枝葉,而松柏卻依舊挺拔,這是在告訴我要不怕困難吧;想放棄堅持時,卻見它們頂著驕陽,奮發向上,這是在教我「堅持才能成功」的道理吧……

那松柏,是我的老師啊!它們在默默裡教會了我多少道理!

柏樹我們教室門前有兩棵高大的柏樹。傳說它們是親「兄弟」,你看它們長得多像啊!圓圓的大「腦袋」,筆直的樹幹,密不透風的綠葉。

最引人注目的是柏樹的葉子,彷彿是經過能工巧匠精雕細刻過似的。早晨,露珠掛在那碧綠的葉子上,在陽光的照耀下,好像無數珍珠似的閃閃發光。輕風吹來,它、就散發出使人陶醉的清香。

它是那麼無私,把綠葉奉獻給人們,讓人們製作衛生香、蚊香。第二個春天,它又長出新的最綠的嫩葉。它的性格是溫柔的,當我們唱歌的時候,它會用瑟瑟的聲音為我們伴奏。

春天,當下起濛濛細雨的時候,我們來到它的身下避雨或者觀賞美麗的春色。當紅日懸空,晴空萬里時,樹下真像個美麗的大花壇,使人感到就像處身在明暗分明的圖畫中。

夏天,烈日似火,我們可以在它的腿下休息,也可以在它的腳下遊戲。這裡既能避免烈日的暴曬,又可接受四面吹來的涼風,我們都親切地稱為「青紗帳」。

秋天,它的種子成熟了,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同學們爬上去小心地採摘下柏籽來嗑著吃,我們感覺到柏樹在搖晃、在顫抖。這時招來的鳥兒也最多,它們在樹梢上邊吃邊商量著什麼。

冬天,白雪蓋在它的頭上,它多像乙個戴著大帽子,披著風衣在風雪中站崗放哨的戰士。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j更顯得英俊、威武。

「兄弟」柏啊——我們的「青紗帳」,我敬佩你!你 四車常青,威武挺拔,你美麗而不嬌媚,你功績累累而不驕傲,你堅強』、勇敢而不欠柔和。當我在受委屈的時候,只要想起你,就能夠停止哭泣,擦乾眼淚靜靜思 索。

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只要看到你,我的信心就更加堅定。你的品質和毅力又多麼像我們的老師。在他們身上有著和你同樣的氣質特徵。

啊!柏樹,願你的風貌永存。

柏樹啊!你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永遠是那樣高大。

我是一顆星作文,我是一顆星作文600字

心中的 一顆 星 肯定表明這個人是你的楷模,在你的生活中對你的作用很大,對你有重要的影響,像啟明星一樣照亮你前行的方向。你可以把你的爸爸或媽媽或老師或某個總是給予你幫助的人作為你心中的 星 進而舉些事例如在你學習上遇到困難了他是怎麼啟發開導你,使你戰勝困難的,還比如,你生活中遇到麻煩,心情不好了,他...

夢見買一顆大柏樹什麼意思,夢見大柏樹是什麼意思

你最近是不是有難處。但是沒關係的你處處都有好人有錢人幫助。夢見大柏樹是什麼意思 大樹的意象應該是童年時幾個小夥伴或者自己乙個人隱藏什麼秘密的地方 解夢為你有什麼秘密怕被身邊的人知道 夢見一顆大柏樹杆 夢見一棵大柏樹布,在今後的日子裡要有靠山了,柏樹代表長壽。樹 依靠。請採納。夢見柏樹什麼意思 夢見柏...

我是一顆小草作文怎麼寫。拜託,《我是一顆小草》的作文400字左右

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沒有花花綠綠的衣服,頭上也沒有色彩鮮豔的帽子。當春姑娘悄悄來臨的時候,她把碧綠的裙子給了我,讓我在這神話般的環境中享受著春天的溫暖。我是一棵小草,當太陽公公剛剛從東方露面的時候,我身上掛著一顆顆晶瑩的珍珠。這時候,勤勞的小蜜蜂嗡嗡地唱著歌,飛到我身邊,說 你好啊,小草!停了一會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