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猴麵包樹長在那裡中國有嗎樹具體怎樣呢

2021-03-03 20:31:27 字數 2678 閱讀 7138

1樓:匿名使用者

「猴麵包樹大道」位於馬達加斯加西海岸城市穆龍達瓦附近,2023年以後開始受到當局保護。

猴麵包樹在中國能種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猴麵包樹原產非洲熱帶。在中國福建、廣東、雲南的熱帶地區少量栽培。

成都有猴麵包樹嗎?在哪? 5

3樓:

一 成都肯定沒有

二 此樹為熱帶環境作物

三 猴麵包樹在中國為海南省保亭熱帶作物研究所栽培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去成都旅遊,去了很多旅遊景點我走在吊橋上,突然乙隻猴子跳了出來,我嚇得將三包猴食全都扔到了地上,於是媽媽又將書包裡的麵包

5樓:青島市北大川

植物園裡看看,說不定有來。

中國境內那裡有猴麵包樹

6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佛山有一家公司在種,叫大山集團

7樓:匿名使用者

額。是不是農場玩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市中心蓮花山公園就有,鄧小平像那裡,展覽館旁邊!!如圖

深圳蓮花山公園猴麵包樹

猴麵包樹適合北方種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猴麵包樹屬木棉種植物,樹幹高不過20公尺左右,而胸徑卻可達15公尺以上,往往要40個成年人拉手才能合抱。樹冠直徑可達50公尺以上。由於它看上去活像個大胖子,因此當地居民又稱它為「大胖子樹」、「樹中之象」。

熱帶草原氣候終年炎熱,有明顯的乾濕季節,乾季時降雨很少。猴麵包樹為了能夠順利度過旱季,在雨季時,就拼命地吸收水分,貯藏在肥大的樹幹裡。它的木質部像多孔的海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在乾旱時,便成了人們的理想的水源。

它曾為很多在熱帶草原上旅行的人們提供了救命之水,解救了因乾渴而生命垂危的旅行者,因此又被稱為「生命之樹」。 在雨季,猴麵包樹在枝條上長出3—7片小葉組成的掌狀複葉。葉片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質,是當地居民喜愛吃的蔬菜。

嫩葉可做湯,味道極佳;葉片曬乾搗碎後,可以做調料。果實、葉片和樹皮可入藥,當地居民常用來醫治瘧疾。樹皮裡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以製作繩子和樂器的弦,也可作為造紙原料,很早以前人們還用它來製作粗布

只要能夠上面說訴說的條件 就可以種植!!

瓶子樹中國**有買,或是種子...也就是猴子麵包樹,大胖子樹...謝謝大家幫忙!

10樓:百度使用者

北京,天津還有海南,雲南,廣東南方等地

11樓:淡漠如常

你好燈火闌珊處- -

瓶子樹都長在什麼地方?中國**有瓶子樹?

12樓:愛夏的你呀

瓶子樹原產於南美,主要分布在南美洲的巴西高原上。到了雨季,在瓶子樹高高的樹頂上生出許多稀疏的枝條和心臟形的葉片。家庭栽培不能放在缺少陽光直射的地方,否則莖於細長失去佛肚般的。

當雨季一過,旱季來臨,綠葉紛紛凋零,紅花確陸續開放,一顆顆瓶子樹又變成了插有紅花的特大花瓶。

瓶子樹的根系特別發達,在雨季來到以後,它會盡量的吸收收水分,儲存以備用,猶如乙個綠色的水塔,這樣,即使它在漫長的旱季中也不會因乾枯而死。

擴充套件資料

1、瓶子樹不僅可以為荒漠上的旅行者提供水源,只要在樹上挖個小孔,清新解渴的「飲料」便可源源不斷地流出來,解決在茫茫沙漠中缺水之急。

2、瓶子樹是熱帶植物,適合生長在溫暖乾燥還有陽光充足的地方,環境低於10攝氏度,它的葉子就會容易落下來,也不開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瓶子樹 學名:brachychiton  別名:酒瓶樹 佛肚樹 紡錘樹 蘿蔔樹 種類:

木棉科,瓶樹屬植物的通稱,有brachychiton rupestris,brachychiton australe,brachychiton sp.等。  產地生境:

原產澳大利亞,為當地熱帶疏林的優勢植物。  形態特點:高18-20公尺,在冷涼地區體量較小。

其樹幹形狀獨特,呈瓶子狀,葉子長約10cm,全緣或深裂。花淺黃色,鐘形,總狀花序生長在枝端,蒴果,種子多數。  變異:

原產南美的紡錘樹cavanillesia-arborela,別名也叫瓶子樹,屬木棉科,外形與本植物相似,是不同植物在類似生態環境上相同適應造成的。   紡錘樹生長在南美洲的巴西高原上,遠遠望去很像乙個個巨型的紡錘插在地里。紡錘樹有30公尺高,兩頭尖細,中間膨大,最粗的地方直徑可達5公尺,裡面貯水約有2噸。

雨季時,它吸收大量水分,貯存起來,到乾季時來**自己的消耗。  紡錘樹和旅人蕉一樣,可以為荒漠上的旅行者提供水源。人們只要在樹上挖個小孔,清新解渴的「飲料」便可源源不斷地流出來,解決人們在茫茫沙海中缺水之急。

國內沒有

深圳**有猴麵包樹?想去看一看!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猴麵包樹是熱帶草原氣候的典型植物,而深圳全年都沒有明顯的乾濕季節,

所以是不適宜猴麵包樹生長的,據我所知,現在中國引種的好像只有海南。如果深圳可能有的地方,那就只有仙湖植物園上面的植物館了。

快到國慶了,深圳距離海南有5小時的車程,開車過去看看吧,也當自駕遊。

人造猴麵包樹哪家可以做,猴麵包樹的主幹能當木材用嗎

聖緣景觀 樹做的 不貴呢,家裡的 樹就是這家做的啊,放在後院既防蟲又防火還環保,猴麵包樹的主幹能當木材用嗎?不能。猴麵包樹的木質又輕又軟,完全沒有木材利用價值。猴麵包樹在國內安徽怎麼才好種?猴麵包樹的原產地氣候特點是炎熱和乾濕季分明,我國沒有那樣的氣候型別,但是自然條件比非洲熱帶草原好得多的地區很多...

猴麵包樹為什麼會儲水作文,猴麵包樹為什麼會儲水作文600字

在非洲乾旱的熱帶草原上,生長著一種形狀奇特的大樹 它的名字叫波巴布樹。由於猴子和阿拉伯狗面狒狒都喜歡吃它的果實,所以人們稱它為 猴麵包樹 熱帶草原氣候終年炎熱,有明顯的乾濕季節,乾季時降雨很少。猴麵包樹為了能夠順利度過旱季,在雨季時,就拼命地吸收水分,貯藏在肥大的樹幹裡。它的木質部像多孔的海綿,裡面...

猴麵包樹一棵大概多少錢,一棵猴麵包樹的壽命是多久

如果是自己買種子種的話,很便宜的。我們自己從非洲進口過猴麵包樹的種子,種出來的樹很好看。一棵猴麵包樹的壽命是多久 猴麵包樹在中國為海南省 保亭熱帶作物研究所栽培。它的果實重40多斤,切片火烤,味若麵包,故稱之 麵包樹 還有一顆珍貴的 猴麵包樹 在海口公園裡落戶,是世界上胸徑最大的喬木之一。樹高2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