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做的甜酒釀味道還行,就是裡面的酒汁太少了,請問怎樣才能使裡面的酒汁多些?謝謝

2021-03-19 01:45:29 字數 2782 閱讀 1587

1樓:怪阿姨飄過

做好後要在上面再臨半碗水蓋上保鮮膜移至冰箱冷藏的~要不然甜酒會一直發酵一直發酵!會越來越像酒,所以為了冷卻並叫他不要發酵那麼快才會在成熟後加半碗涼白開~你要是做了這個步驟酒汁應該就不會少啦!然後放在冰箱在叫他醞釀一晚~第二天是最好喝的了~

甜酒釀中產生的甜酒水很少,幾乎沒有 20

2樓:猥瑣才是王道

夾生的發酵不好!不知道你用的是黑糯公尺還是普通黑公尺,黑公尺最好還是像蒸公尺飯那種蒸法,泡4個小時,然後放在小盆裡,放水和公尺麵持平,然後去鍋裡蒸,這樣蒸出來的和糯公尺隔水蒸出來的口感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用黑公尺做過。但是用糯公尺是很好做的。

我不浸泡公尺,就用電飯煲煮的。糯公尺很容易熟,透明就可以了,而且有一定的含水量。然後逐層放進容器裡撒上酒麴。夏天放置在室溫裡就可以了。也可以包裹毛巾保溫。

發酵後酒很甜,公尺渣軟糯,很好吃。

甜酒釀的味道聞起來很好很正,但是吃起來就是不甜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和酒藥有很大的關係,現在的蘇州酒藥和以前不太一樣,酒香比安琪的濃郁,但是甜度很差,味道不好。

另外,少放水,酒釀會比較甜。

酒釀在有氧條件下發酵會把澱粉轉化為糖,無氧發酵會轉化為酒精,不要密封太嚴。

溫度過高也會變酸。

5樓:約約約約約

很簡單,這是發酵時間太長的緣故,你早點吃就肯定甜了,時間長了容易老,這時酒味也就很大了。

6樓:計畫═→變化

哎呀 同胞啊 我前幾天也跟你說的一樣 大概做了一斤公尺的 也是蘇州甜酒藥 水很多 放了30多小時 開啟蓋子甜酒的香味撲面而來 一嘗就是不甜 又放了幾天還不甜 開始長毛了 於是乎 棄於溝野 至今不明其因

高梁壓酒怎麼做,好渴嗎?

怎樣使甜酒釀的公尺不變渣

7樓:博飛華僑港澳台

甜酒釀是蒸熟的江公尺(糯公尺)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公尺酒,酒釀也叫醪糟。

吃的時候連公尺帶酒一起吃,可以在發酵後生吃(小孩子不易生吃),也可以加水煮開了吃,還可以在煮的時候放入雞蛋就是香甜美味的酒釀雞蛋了,或者在煮的時候加入紅糖、蜂蜜之類的,有滋補**的作用哦:)

甜酒釀(醪糟、甜公尺酒)由於酒精度過低,一般不會吃醉人。假如繼續發酵,公尺就不能吃了,酒精度也高了,單把汁水榨出來(有的地方是蒸餾)就是公尺酒。

徽州風味小吃名。「甜酒釀」係用上等糯公尺釀製而成,在黃山市城區或集鎮的街頭巷尾,常可以看見有人挑擔子叫賣「甜酒釀」。擔子兩頭是兩隻石鼓形的竹籃,竹籃上的蓋子中間鑲著玻璃,玻璃下面放著一碗碗公尺酒釀;那公尺酒釀中間還有乙個凹坑甫跡顛克郯久奠勳訂魔,裡面溢滿了甜酒汁。

「甜酒釀」的做法很講究,吃法也分為兩種。涼吃,若在炎炎夏日,吃上一碗,自是五腑透涼;熱吃則在冬天,將酒釀與金絲琥珀蜜棗或雞蛋一起煮沸,吃起來又香又甜,令人寒意頓消。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幾個方面:

1,公尺要泡透,根據天氣溫度,需泡8-12小時。

2,蒸飯時一定要蒸熟,但又不要蒸爛。

3,拌酒藥時一定要等飯涼到40度-35度之間再拌酒藥,否則溫度太高太低不利酒藥中的活性成分生效,且一定要拌勻。

4,釀酒過程中溫度要控制好,不能突然高突然低。

做好以上四點,甜酒就會好.

怎樣做甜酒汁才多

9樓:豌豆貓耳朵

酒麴和糯公尺、水的比例要適當,另外發酵溫度和時間也很重要,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糯公尺100克、純淨水60~70克、酒麴粉1克製作步驟:

1、糯公尺浸泡一夜。

2、瀝乾水,放入盆裡壓平,截幾個洞使糯公尺更好的熟透。

3、放入電飯煲按煮飯鍵蒸熟。(放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中途開蓋翻一下糯公尺)。

4、取出用冷水沖洗一遍降溫。

5、加純淨水拌勺,再加酒麴拌勺。(加水要剛好淹到公尺,太乾的話,沒有水,酒麴發不起來,酒釀就做不成功)

6、全部拌勺後,上面撒少許的酒麴。

7、保鮮膜封好,不可漏氣。放溫度高的地方密封發酵24小時左右。

8、成品圖。

甜酒釀為什麼做不成功我自己做的甜酒釀

自己做的公尺酒,怎樣才能保持不會老的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糯公尺酒基本發酵好時,需要冷藏,讓裡面的酵母存活才行的。常溫下很難使糯公尺酒不變老,老酒濃度濃,沒有多少甜味,口感烈。

11樓:借你個微笑

」公尺酒不會老的快」怎麼意思?在我們老家有一種存酒方式,就是用陶瓷罐把酒裝起來蓋住密封好,然後往土裡埋,或者往地窖和山洞石洞裡深埋都可以。埋得越久醇,當然最好是高度好酒。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老得快?是指不讓它揮發吧?玻璃瓶或者瓷器瓶密閉就好啦

自己做了酒釀,可是出來的水很少,這是正常的嗎?要吃的話水那麼少,還要加水嗎?

13樓:雪百合藍

其實水分多的都是商家為了省錢的,在家裡做都是公尺比較多

但是江西那邊的公尺酒就是水比較多,但是不是賣的那種水,酒味比較濃一點,和我們做的酒釀的酒麴不一樣,所以做出來的味道也不一樣

14樓:百合琳2冰

總也不能太多水是吧,本身的話也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濃度,但若是後期的加入水是不行的,謝謝!

我做的甜酒味道有點酸還可以吃嗎,甜酒釀變酸還能吃嗎

糯公尺做熟後是用溫開水,如果是用的自來水就會酸,或者你盛酒的容器裡有生水也會酸的。擦乾淨。或用開水燙過。喝了也沒事 想喝就喝了 甜酒釀變酸還能吃嗎 甜酒釀變酸發酸不能喝。甜酒釀放置時間一長,一些腐敗類細菌繁殖,最終在酒內產生了乳酸 乙酸或檸檬酸等有機酸。變酸後就不能食用,否則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公尺酒...

水果湯圓甜酒釀的做法,水果湯圓甜酒釀怎麼做

食材主料 醪糟0適量 輔料火龍果,枸杞0步驟 1.把水燒開 2.加入紅龍果 3.加入枸杞 4.澱粉用水打勻 5.加入水果湯圓,作為下午茶我不愛吃這麼甜的餡所以放了兩個湯圓。6.加入醪糟,也就是甜糯公尺酒 7.最後一步加入水澱粉就可以出鍋了。小貼士醪糟不宜煮很長時間 醪糟湯圓的做法步驟圖,醪糟湯圓怎麼...

怎樣做出最甜的酒釀,怎樣做甜酒釀好吃竅門

主料圓粒江公尺500g 清水 700ml 方法 步驟 1製作酒釀有兩個前提條件 第一潔淨無油,第二恆定溫度。必須保證所有器具潔淨無油,否則雜菌侵入,酒釀不甜還長黑毛。我這幾個器皿是專門做酒釀的,不裝其他東西,所以清洗起來就比較省事。家庭自製酒釀沒有專業裝置,夏天和冬天供暖季溫度最為適宜,酒釀發酵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