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2021-03-19 00:21:38 字數 1732 閱讀 8828

1樓:回憶

你看,冬天就是不幸的象徵。人們通常說「熬過冬天」。「熬」的意思就是,我們要度過一段充滿磨難和坎坷的時光了。

我們要在其中掙扎,堅持,忍受。甚至會出現「季節性情緒失調」的症狀:遲鈍、悲愁、無力。

於是人們是不會像惋惜「夏天過去了」一樣,惋惜冬天,他們都是在立春時,如釋重負地說一句:「冬天終於過去了」。這像甩脫包袱,也像逃離某種憂鬱。

和夏天充滿勃勃生氣不一樣。冬天萬物齊喑,百花凋零。陰影伴隨著無法抵禦寒冬的那些人,為什麼杜甫要說:

「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呢?夏日炎炎,為什麼他不感嘆「讓天下人都涼快些,我自己熱死也甘願。」因為抵禦冬天,是需要經濟成本的,羽絨服比泳衣,要貴得多。

白居易的冬天當然瀟灑溫馨:「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真是美好而雋永,但這世上有很多人,是沒有「紅泥小火爐」的。

2樓:鍾離秋卉

對於冬天,我一直不是很喜歡,雖然南方的冬天沒有雪,也沒有那麼冷,但在我心中,它總是太蕭條了,太肅靜了,沒有一點生氣,不好玩。在成都的冬天,喜歡看雪的孩子看不到雪,喜歡出門到處玩的人,霧霾太重。我的孩子,他也不喜歡冬天,他覺得冬天穿得太多了。

特別是孩子還很小的時候,我就特別討厭冬天,因為冬天穿得太厚,孩子爬不動,就會哭,我也由不住的心煩。

3樓:百度使用者

冬天的意義,其實不能在冬天內部找,要對照春天來看,你會豁然開朗:原來冬天,是公正的法則,是智慧型的天理,是個不可或缺的季節。首先打個比方,假如媽媽夏天讓你把長袖襯衫脫了以清爽一些,你大概不會覺得暖。

但假如冬天她讓你繫條圍巾,你會覺得,自己的**和心,都能被毛線裹得嚴嚴實實的。人情溫暖這事,在夏天,是會被公升騰的氣溫沖淡的。而越是在冷酷的氣候,溫暖這種奇妙的感覺,就接踵而來,越發明顯,越發能輕易地體會到。

夏天烈火烹油,錦上添花,而冬天是雪中送炭。在這裡,一塊炭和萬朵花的重量,其實是一樣的。

4樓:花開18517埔嘲

冬天讓人對暖的觸覺更靈活了,你想想,與夏天對比,冬天雖然四肢麻木,喪失了外在的感覺,但人的內心,卻變得更敏感了。當我們的精力不再被運動消耗,不在被汗水和疲憊蒸發掉,我們的心靈,更加冷靜,更加柔軟,更加能一點就燃。擺脫四肢,意味著心靈必須要活泛起來,你看,四季的規律是相當平衡的。

夏天人最像動物。冬天人卻最像人。冬天,是人靈魂分離身體的季節。

正是因為冬天嚴苛的環境給了人從所未有的敏感,我們才能在春天到來時,真正知道春天的意義。所以說,冬天的意義,其實是一把鑰匙,是你開啟春天意義的一把鑰匙。

5樓:炒蛋哥

雪萊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們常常以這句話砥礪自己,熬過冬天,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但我們也常常忽略了一件事,冬天其實用來印證春天的,是用來烘托春天的。《讓子彈飛》裡,張麻子對黃四郎說:「你對我不重要,但沒有你對我很重要。

」這話大概也適用於春天和冬天,冬天對春天來講不重要,春天到了時候,照樣百花齊放,陽光熹微,冬天並不會助力春天的絢爛和溫暖。但沒有冬天,對春天很重要。如果沒有冬天,就沒有所謂的春林初盛,春水初生,如果沒有冬天,就沒有冰消的釋然和開闊,新生也會變得平淡無味,而失去噴薄和壯烈。

人們都說春天回暖,如果沒有冷,那「回」這個概念就是假的,如果沒有冷,暖這個概念就更假。

6樓:寶寶36610妊煙

冬天意味著冷靜,意味著達觀,意味著深沉、大度。冬天其實是乙個積蓄能量的季節。大自然的萬事萬物,尤其是人,在這個季節裡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水平,等到來年大放光彩。

雨天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

我喜歡春季的雨和夏季的雨 這兩個季節下雨天沒 有那麼冷,春天給人的感覺暖暖的,雨下的也是很溫柔,夏天雖然很兇猛但是很涼爽。下雨天總讓人內心感覺很安靜,也可能是以動襯靜,下雨的聲音反而讓自己的內心更加平靜,彷彿外面的世界也安靜了一般。我覺得中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可能是學習壓力太大,自己有一些神經衰弱...

遊戲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遊戲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對遊戲有一種很很特殊很美好的感覺,這是因為不同的遊戲寄託了不同人的感情 思想 夢想,在長年累月的遊戲過程中,這些感情不斷地薰陶下,必然對遊戲會產生特殊的迷戀的。我認為遊戲就像一部 像一部漫畫,像一部電影,因為科技的進步才會有遊戲這種集文字,畫面,動畫,語音,互動,於一體的新型表達和傳播工具。遊戲的意...

聊聊吧,對你來說努力的意義是什麼

為了自己的人生更加燦爛輝煌,只是為了不辜負關心自己人的期望,面對困難以積極的心態咬牙堅持。我是乙個普通的孩子,擁有普通的家庭,我之所以努力工作,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多讀書,提公升自己的素養,在自己的專業上下功夫,不然容易被別人取代,讓自己有乙個好一些的經濟條件。努力的意義是什麼?我想是為了基本的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