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活著的意義?

2021-03-19 00:18:31 字數 5355 閱讀 2860

1樓:再美流光不過我

我感覺乙個人活著的意義就是讓愛自己的人和自己愛的人活得更有意義。

2樓:天蠍未來的某天

要找到自己的愛好 去多參加一些活動和義工 找到意義所在

3樓:百度使用者

賺錢,養家,孝敬父母老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調養、保養身體的話還是山西石運來瑪咖好。

活著的意義?

5樓:lee羅亞輝

人活著的意義是自己賦予的,有的人想轟轟烈烈的活著,有的人想平平淡淡的活著,有的人想榮華富貴,有的人甘於貧窮,有的人什麼也不想,就是單純的活著。所以,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你自己,你想過怎麼樣的一生,你的人生意義就在**。

人生就是一次快樂而艱鉅的生命之旅,在這次生命的旅途中,有一馬平川,也有崎嶇不平。當生命旅途一帆風順時,我們應該學會珍惜和仰望;當生命旅途顛簸不平時,我們應該學會敬畏和尊重。

生命本身是沒有價值的,關鍵在於如何賦予生命以價值,如何最大限度地發揮生命的價值,實現自我發展和自我創造。

人的一生要經歷很多無奈,挫折,要失去很多,但總是會一直走下去的。人生本就是無常的,無奈的,但活著比什麼都強,活下去就比什麼都好。當我們面對困難與波折的時候,應該坦然的接受,並堅強樂觀的活著。

只要勇敢的面對一切,人生就永遠不會失去希望。

擴充套件資料

不論是垂暮的老人,還是風華正茂的青年,面對死亡話題時,都需要巨大的勇氣。因為人並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活,還需要賦予生命更多意義與價值。正如英國心理學家哈夫洛克·埃利斯所說,「痛苦和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拋棄它們就是拋棄生命本身」。

直面現實,鼓起勇氣劈開眼前的荊棘,笑對人生的各種挑戰,才是從容面對困境的姿勢。沒有人不懼怕死亡,但如果乙個人體悟過生命的意義,創造過諸多人生價值,擁有美好的感情世界,他將會活得更精彩,即便面對死亡,也可以無憾。

6樓:歧儉悟詩

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了解生命的目的;當你的行動為乙個未知成就了輝煌的一頁,你會找到生命的意義;當你的行動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你自己時,你會感悟出生命的價值!

也許你有沮喪;也許面對挫折,你想選擇倒下;也許長久的為沒有回報的未知而奮鬥使你失去了樂趣,信心與勇氣也許你該這麼想: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7樓:

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多做好事善事,做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時間和生命都是有限的,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實現個人價值。

8樓:慕竹青將卯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

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

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如何?得不到又如何?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如何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的句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1、人活著就是為了愛,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愛。

2、每個人在世上一定有它的意義,有因才有果,要為自己因做出責任。

3、要擁有一顆仁慈的心,是一切心靈的解藥。

4、自己的義務就要自己做,有決定才有行動,有目標才有堅持的動力。

5、人生本來沒有意義,加了許多理解和領悟,人生才會煥發精彩,重要的是活出自己的意義。

6、奉獻愛才會收穫更多的愛,犧牲時間精力,才會換來知識與智慧型。

10樓:金寶媽媽

珍惜當下,完成自己沒幹的事,這才是人生的意義。從人呱呱落地,我們就欠父母乙個恩情,那就是他們的養育之恩。他們可以生我們,但是不一定要養我們。

他們養育了我們撫養我們長大這就是他們給我們最大的恩惠。無論家庭貧窮還是富有,你都不應該嫌棄自己的父母。

人生第二個需要去尊重。去報答的那就是自己的愛人,因為上半身我們是跟父母一起度過下半生,我們確實和愛人一起度過。她把自己交給了你,同時也為你的下半生負責兩人相互相依相互依偎,相濡以沫。

而且她還為你生兒育女或者他。給你組建乙個溫暖的家庭,讓大家有家有溫馨的港灣,所以人生的在於意義在於愛父母,愛自己。親人愛自己的家人。

努力把自己最好的給他們而不是對他們說不不是對他們發脾氣!

11樓:衷玉芬達燕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一種對死的恐懼,一種對生的感恩。

12樓:1259621950助手

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在**?這似乎已成為千古的命題,每個人在無意間或寂寞裡往往想起這個永無答案的命題,我們很多人都有著同樣的心路歷程。其實這個命題雖然有些虛無,但是一旦沒有想個明白或者找到乙個能夠說服自己的理由,那麼它會困擾我...

13樓:大美女千

其實說白了,人活著

只是一種無奈,,父母

生下你,是為了傳宗結

代,為了人類的延續,既

然來到這個世界,就要

更好的生存。

14樓:lv少

活著就是品嚐這個世界的酸甜苦辣,體驗這個世界的七情六慾、悲歡離合。上天讓你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幸運。因為它給了人同樣的生命,同樣的時間,可往往有不同命運的人,有的人一生都碌碌無為,有的人卻成為億萬富翁。

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就應該克服困難,勇往直前,從媽媽生下我們的那一刻開始,我們就有著使命,從1~25歲以前是在不斷的學習,努力,奮鬥充滿青春的活力,25~45歲是打拼事業的時候,在事業上做出一番成就,也是娶妻生子,贍養父母 的時候,45~60歲已經是事業的成熟期了,一家人幸福的生活。 活著就有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生命有限,不要辜負來地球短暫的幾十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一種現象,為什麼非要乙個說法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乙個人的時候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活著。當你而立之年,有了家,你活著就是為了這個家。

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17樓:那時到永遠

人生在世也就幾十年的時間,猶如白駒過隙一樣。在這短短的時間裡面,如果想讓自己的人生有意義,那麼你就需要有自己的主意,畢竟人生的規劃也就在這幾十年之間。

人的前半生都是幼兒,一事無成每天只知道玩耍,老年之後就只能隱退山林,每日飲酒作樂也是一大快樂。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感受,如此每個人覺得人生的意義也就有很大的差距了,有的人希望能夠像霍去病這類能夠封狼居胥,勒石燕然,有的人希望名垂千古,有的人只願意留念山水之間做乙個隱士。

窮者獨善其身,達著兼濟天下。沒有誰願意做乙個窮者,都希望能夠做出一番事業。我個人還是希望能夠做到乙個達者的境界,人生在世總要留下一些記憶。

我自己對於人生的意義主要有三個規劃。第乙個希望自己事業有成,在現在沒有錢很難做出一些成績來,因此就需要有自己的事業,最好的就是自己創業,既能提供就業的機會,同時也能掙錢,有錢之後想做一點其他的事也能做到。

我自己就有這樣的感受,在街上看到窮人心中有一絲不忍,但是我卻不能做什麼,感到很痛苦。

第二個就是帶著自己心愛的人走遍這個大好河山,偶爾還出國旅遊一下,畢竟那麼好的風景如果不好好的看看,豈不是白來了。

第三個就是吃很多的沒事了,只有吃到口裡面才是最好的,人生的意義有了事業愛情那麼就要滿足口腹之慾了,那麼多的美食,不多吃點就可惜了。

18樓:free時光荏苒

人活著本沒有意義,只是為了活的更好才賦予它意義。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一種幸運,這種幸運不是我們自己可以選擇的,而是與生俱來。也許來到這世上,我們要經歷各種痛苦掙扎,但是也正是這人間走一遭,我們才能功德圓滿。

人吃飯是為了活著,但是活著卻不是為了吃飯。每個人雖然出身不同,但都有自己的使命和意義,既然來到這世上,我們就沒打算活著回去,所以,也沒有什麼好顧慮的,放心大膽的活就好了。

人生的意義從大處說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從小處說是樂善、好施、助人。其實大處也不大,小處也不小,兩者皆有共同之處,沒有家國天下的胸懷也做不成乙個好丈夫、好妻子。

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活中扮演著各種角色,對於祖國而言,我們是公民;對於父母而言,我們是子女;對於領導來講,我們是員工,我們的人生注定是要跟這一切發生各種關係。我覺得人生的意義就在於,自我完善,同時又能在這些複雜的關係中游刃有餘,如果每個人都能因為認識你而獲得更多的幫助或者喜悅,那麼你這一生就算沒有白活。

人的能力或許有大小,但是只要是向上的、向善的就沒有輕重之分。有些人一生為錢所累,直至生命的最終才明白錢只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而自己的一生卻都在為這麼沒用的東西當奴隸,真是虛度此生;而有些人一生並沒有很多錢財,卻將自己的一片熱忱灑向周圍所有人,每個人都因為認識他而感到開心,那麼這樣的人生在我看來就是完美且最有意義的人生。

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活著就是要你以最好的姿態走下去。看透一切,就這麼簡單。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不停地努力不斷地奮鬥,盡全力的創造新生活,其實生活很美好的,就像是世界上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一樣。你對生活會有這種想法,我不是很明白。活著,總比死去好。我曾經有位同學說過,他害怕死亡,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沒有記憶的出生...

人生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人生的價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活著,應該擺正自己的位置,重視生命的過程 活著,不僅僅為自己,還為他人 活著,自己就不是被世界冷落或遺棄的一棵小草,而是一方獨特的風景。人,不是為失敗而活著,也不是為勝利而活著,而是為希望與夢想而活著。人,活著最重要的是尋覓到那片代表著生命綠色和人類希望的叢林,然後選一高高的枝頭,站在那裡觀覽人生,...

人活著的意義,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人為什麼要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樸實地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有乙個更好的明天.從物質方面看,為了衣食無憂,幹今天的活,讓明天有更多的財富可以供自己自由支配.如果能做到控制財富,願意廣散於貧窮受難者,那麼可以獲得更高層次的享受 如果不能控制財富,那麼最終會驕奢淫逸...